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044章、什麼人(上)

虎娃之所以沒被發現,除了他的修為高超且十分謹慎之外,最重要的原因,便是赤望丘上的修士並無任何警惕心,誰能在自家的宗門道場中總是保持著警戒呢,也根本想不到會有人這麼鑽進來、還一直從第四峰逛到了第七峰。

莫說虎娃沒有被人發現,就算有誰發現道場中有人走過,恐怕也會以為是赤望丘上的同門弟子去第七峰辦什麼事。比如虎娃在武夫丘上的洞府中修煉時,外面有人走過,他恐怕也不會太在意的。

第七峰上也有很多地方有局部的法陣守護,想來是各位高人的修煉之地、尋常弟子絕不可驚擾。虎娃卻發現那座孤零零的大殿反倒是最容易接近的地方,他越看越覺好奇,總覺得那裡有種令他感覺很熟悉的氣息,並沒有危險和敵意,反倒像是一種召喚。

虎娃就像是天地靈息中的一尾游魚,借助夜色和地形的掩護,悄然走向那座大殿。那裡看上去像是整座赤望丘最重要的場所,但並無弟子值守。也許是根本沒有必要吧,平日有人守山門就行了,哪會有外人會闖入這座大殿呢。

虎娃進入了大殿的前院,此處沒有任何禁製法陣,完全就是一座敞開了、可隨意出入的古老建築。院中種了兩棵大樹,樹齡都有三百多年,樹冠張開籠罩了天空。院中以青玉鋪地,足見建造時的奢華,但地面上飄落了很多片枯葉。

這裡應該有人定期打掃,否則這兩棵大樹的葉子在冬日裡早就鋪滿了地面。但看來並無人在此值守,上一次打掃至少是在五、六天前的事了,否則地面上不會落下這麼多枯葉。虎娃有些納悶。這赤望丘道場中看似最神聖最古老的大殿,平日竟然沒有人來,只是有人每隔一段時間來打掃而已,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

帶著疑惑,虎娃穿過庭院走進了殿堂。隱匿的身形隨機顯現,向前拜倒在地。大殿中空無一人,但虎娃的元神感應中,前方的神壇上卻站著一個人。其實那只是一尊真人大小的塑像,以山石雕鑿,雕工顯得有些原始粗糙。只勾勒出一個模糊的身形與五官輪廓。

虎娃在黑暗中也能看清這石像,而元神中的感應,此石像有靈,似微弱卻又玄妙無邊,恍惚間彷彿就看到了栩栩如生的人。就連虎娃也看不透此「人」的修為。因為那只是依附於石像中的一道投影而已。

但虎娃卻認識此人,雖未親眼見過,卻在神念中見過他的形容,便是少昊天帝。瑤姬在炎帝行宮中見過少昊天帝,那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情,她對虎娃講述往事時,神念中也帶有某些朦朧的場景,使虎娃看見了少昊天帝。雖然不是那麼真切清晰。但和這石像中的投影無疑是同一個人。

虎娃並非少昊天帝的傳人,他所領悟的吞形訣和吞形之法,也並非得自少昊天帝的傳承。但少昊天帝去過炎帝仙宮、指點過瑤姬。而虎娃從瑤姬那裡也間接得到了少昊天帝的很多指引,也算是有緣法。

對於這位傳說中的前代天帝,虎娃心中本就有十分的敬意,這敬意與赤望丘無關。此刻見到少昊天帝的神像,他便顯露身形,行拜見尊長之禮。

虎娃已有七境修為。且將純陽訣修煉大成,他見到這尊神像時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也明白了自己為何會有方才的感受。

赤望丘這派宗門,應該就是少昊天帝三百年前留於巴原的一脈傳承。那麼這尊神像,應該就是赤望丘的祖師所建。神像有靈,有兩個原因。一是少昊天帝在上面留下了類似靈引的手段,似御神之念又非御神之念,其玄妙以虎娃如今的修為尚不能盡解。

另一個原因虎娃感受得非常清晰,這尊神像三百年來受赤望丘弟子的祭奉,其上也凝聚了精純的心願力,成為一種能壯大神魂的力量,或能被少昊天帝所留下的「靈引」感受與汲取。

純陽訣大成的虎娃還能感應到,近年來赤望丘弟子雖然還會祭奉少昊天帝,但這座大殿平日已很少有人涉足,歷年的祭奉,漸漸只淪為一種單純的傳統儀式。

虎娃心中不禁升起一種古怪的念頭,假如這神像也是一個人的話,那麼赤望丘這派宗門還對他保持著足夠的敬意和禮數,但平日卻已漸漸冷落了他。這是宗門的態度,還是如今宗主的態度所導致的呢?

虎娃不禁又回想起自己行遊巴原的諸多經歷,當人們談論赤望丘時,已很少提到少昊天帝,而白煞的威望卻如日中天。尤其是在白額氏族人中,對白煞的崇敬與膜拜之心,恐怕已遠遠超過了少昊天帝。白煞是如今的赤望丘宗主,這難道就是這座大殿如此冷清的原因嗎?

儘管心生疑惑,但虎娃還是恭恭敬敬地對少昊天帝的神像行了拜見之禮,當他站起身時,後背莫名發緊,忽有心血來潮般的感應——好像有人在暗中窺探自己!這種感應很微弱就像是錯覺,實際上虎娃並沒有真的發現什麼,他趕緊隱去身形收斂神氣又回到了院中。

難道已有高人察覺他的闖入,在暗中窺探他?這不太符合情理呀,他如果真的暴露了行跡,早就驚動了赤望丘上的眾多修士,此刻應該已經被大批高手包圍了!悄然感應周圍的天地靈息變化,虎娃又是一驚,他沒發現什麼人,卻觸動了一道御神之念。

所謂御神之念,是將神念賦予天地間的萬事萬物,可讓他人解讀或感受到。按倉頡先生的說法,這也是利用天地萬物、賦予其更多的紋理。這種手段可以跨越時空傳遞信息或法力,而非直接將神念印入對方的腦海,至少要擁有七境修為才能掌握。

倉頡先生的宏願,便是讓普通人也能掌握這種大神通手段。跨越跨越時空去傳遞自己想要留下的東西,所以他創造了文字。而倉頡本人所擅長的符文神通,對御神之念的應用已是出神入化,他也傳給了虎娃。

所以虎娃此刻觸動了這道御神之念,感覺非常震驚。有高人就將神念賦予殿門外的空氣中。只要虎娃一走出來就必然會觸動,而且它被人解讀一次後便會當場消散。對方手段極其高明,卻只是為了一次不現身的傳話。

印入虎娃元神的信息,是赤望丘道場所在七座山峰的全貌。每一條道路、每一片藥田、每一座建築都有介紹。假如虎娃是受邀請來拜訪與參觀赤望丘的貴客,那麼此刻就相當於受到了最高規格的接待,有人向他解說山中所能見的一切事物。

虎娃是夜裡偷偷摸摸進來的。從第四峰潛入了第七峰,不可能如此清晰第觀覽赤望丘的全貌,有些地方就算看見了,也不知道是干什麼的。如果他的目的就是想搞清楚赤望丘的情況,那麼這道御神之念倒是完全解決了問題。他不必再偷偷摸摸四處查探了。

比如他此刻所置身的這座大殿,就是赤望丘弟子祭奉少昊天帝之處。每年的大典在秋分之時,主祭之人便是赤望丘宗主。在很多年前,到了秋祭時,赤望丘在外的正傳弟子都會返回宗門參加祭禮。

秋祭儀式三百年來從未間斷,而在白煞擔任赤望丘宗主之後,每年的秋祭都變得更加隆重,祭物也變得更加貴重——從巴原各地供奉而來。但情況也漸漸有了別的變化。往往只有山中修煉的弟子參加,外出的正傳弟子若有事,便不再特意召回。

除此之外。赤望丘門人拜祭少昊天帝,每年也只在這場傳統的秋祭之時,平日只是每月兩次有人來打掃這座大殿。所以虎娃今夜潛入這裡會看見院中的落葉,好像很久沒有人來過的樣子。

這道御神之念中也告訴了虎娃山中各處建築的用處,比如他在第七峰上看見的那座獨立的院落,確實就是白煞的居住之地。別說是普通弟子。哪怕是山中的長老未得允許,也不得踏入打擾其清修。

當然了。還有些宗門隱秘,比如重要的傳承器物的收藏之處有何禁制、如何出入。這些情況並沒有介紹,就算在宗門中,也只有專門的司職者才能知曉。外來的「訪客」,哪怕身份再尊貴、受到的接待規格再高,也不可能瞭解到。

御神之念中還有一段話,並沒有說話者的聲音,就是一段意念——無論你是誰,若想打探赤望丘的情況,該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此地不可久留,更不應以這種方式來到,請火速離開!

虎娃一瞬間的震驚可想而知,居然有人發現了他的蹤跡、知道他在暗中窺探赤望丘,卻以這樣一種方式向他介紹了赤望丘中的情況,並警告他立刻離開。

此人到底是誰,他在赤望丘中有何身份?此刻卻不是追問究竟的時候,不用對方警告,虎娃也意識到自己該走了。在這裡暴露了行跡,若不迅速脫身,後果可想而知,他幾乎連想都沒想,立刻隱匿身形而去,直接從第七峰往東、穿過了護山大陣。

這道御神之念剛剛被觸發旋即便消散,眨眼間的功夫,虎娃便已飛遁而去。他甚至沒有去問對方是誰、有何用意。以一位大成修士的心境,這種選擇是必然的,因為他身處險地。對方如果是善意的,他應該聽從警告;對方如果另有惡意,他更應該立刻離開,行事絕不能拖泥帶水。

更何況對方以這種方式和他打招呼,就是不打算現身相見,也不打算讓虎娃知道自己是誰、躲在哪裡的意思。

虎娃原先的計畫便是「碰一下就跑」,事先也沒想到自己竟能這麼成功地穿過護山大陣、潛入赤望丘道場,還從第四峰逛到了主峰上的少昊大殿中。此刻被人喝破了行跡,他當然就要跑路了。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