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075章、存亡決戰(下)


前兩次激戰,靈寶不敢讓槍陣離開村寨追擊,因為村民們在野外列陣作戰不佔優勢。 但現在的情況出現了逆轉,豬頭人已經從流寇戰陣後方發起衝擊,看其來勢,流寇必然潰陣,這種全殲敵人的機會怎能錯過!

村民們人多勢眾,只要保持長槍陣型不亂,正可圍殺那些潰散的流寇。 之所以分成左右兩翼包抄,一方面是防止流寇四散奔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豬頭人的來勢太猛,靈寶也怕他們穿透流寇的戰陣而過,接下來會和村民們撞在一起。

靈寶的反應已經夠快了,但從當時的狀況來看,還是顯得有點慢,因為大家都被驚呆了,一時沒有回過神來,尤其是那些流寇更是亂作一團。 當靈寶號令槍陣衝出村寨的時候,豬頭人已經撞進了流寇的戰陣;而那二十八名流寇排成四隊,除了最後面的那一排,其他人還沒有完全轉過身呢。

所有人中反應最快的,竟是流寇的首領農能,這位飛虹城的副兵師,可能是在場眾人中實戰經驗最為豐富者。 農能聽見豬三閒的話以及那些豬頭人在雪地裡狂奔的聲音,他根本就沒有回頭去看,已然明白今日無力回天、他所率領的手下將全軍覆沒。

流寇已經不可能再與白溪村談判講和了,他們被豬頭人殺了個措手不及,只要白溪村那邊不全是白痴,也必然會趁機圍剿。 又凍又餓已無士氣的戰陣,在凶悍的豬頭人的衝擊下必然崩潰。 恐難逃全軍覆沒的下場。

農能二話不說,揮起一道劍光身形便騰空而起。 可憐他身前的北溪根本就沒有防備。 只來得及側頭避開面門,半邊身子連著一條胳膊在血光中飛了出去。

農能出手太快了,他甚至沒聽完豬三閒在說什麼便飛身揮劍,劍光攻守兼備,將前方離自己最近的北溪劈倒在地。 原本以北溪之能,就算不是農能的對手,但也至少能糾纏一番,不會敗亡的這麼乾脆。 可惜他站錯了位置,也完全沒有做好準備。

剛才農能隻身一人走到陣前與白溪村談判,距寨牆十丈外站定;靈寶等人走出來,雙方的位置原本相隔七丈左右。 後來農能向前走了幾步,虎娃也向前走了幾步,見兩人談得很僵,北溪搶步上前攔在他們中間擺手勸解。 距離農能實在太近了。

流寇陷入絕境欲談判求和,北溪是求之不得。 他一心在想怎樣避免今日的決戰,可是豬頭人的出現使這種可能瞬間化為了泡影,而農能根本就沒給他再說話的機會。 北溪站在什麼位置不好,偏偏攔在虎娃與農能之間,虎娃也來不及出手相救。

一切幻想都已破滅。 農能所率領的軍陣今日將全軍覆沒,他此刻唯一的打算,與昨夜的北溪一樣,就是趕緊逃命。 他要搶在第一時間脫離這片戰場、避開對方高手的阻擊,趕在消息還沒有傳回城廓之前。 回家收拾東西立刻遠走高飛。

農能的反應夠快,行事也夠果斷。 他沒有轉身再與軍陣匯合,假如那樣做,除了送死之外沒有別的意義,豬頭人正從後面衝來呢。 他飛身而起朝白溪村而去,向著左前方斜掠,避開了正面的虎娃等人,白溪村的槍陣也來不及包抄。

虎娃的石頭蛋呼嘯而出,在空中與農能的劍光相擊,他也轉身飛掠追去。 白溪虹手持長刀跟在虎娃的後面,也去追擊農能。 白溪虹的這個選擇倒是很聰明,不用加入混亂的戰場,還能顯得自己很英勇,但其實非常安全。

農能避開了村民重兵布防的那一段寨牆缺口附近,為了以最快的速度逃離,他斜向掠出走得是直線,瞬間就越過了寨牆竟然進入了村寨。 他周身劍光環繞,與虎娃的石頭蛋飛舞相擊。 虎娃緊跟著他也越過寨牆進入了村寨,白溪虹隨之也跳牆進去了。

這三名高手已不見踪影,村外的決戰才正式展開。 豬頭人頂著奇形怪狀的武器,從坡頂居高臨下衝了過來,最後面的那一排流寇手持刀盾剛剛轉過身,豬頭人就到了眼前。

滿身紅光的豬三閒一聲令喝,那些豬頭人突然將頭往地上一拱,鏟起一片飛揚的積雪,無數泥土碎石夾雜在雪霧中射出。 流寇們的視線瞬間就被完全遮蔽了,驚慌中下意識地舉起盾牌格擋亂射的碎石。

盾牌主要掩護的是上半身要害,又這麼舉起來遮擋碎雪飛石,而豬頭人是低著頭、刨著地衝過來的,在一片飛雪瀰漫中撞到了流寇的腿上。 就听慘叫聲不止,有人被當場撞飛,有人在撞倒在地又被踐踏而過,還有人的身子被那些撞角扎穿,挑在半空又撞向後面的同夥。

流寇的戰陣在第一時間就被沖潰了,根本沒有擋住豬頭人的撞擊進攻。 一方面是因為豬頭人來得太突然,流寇們根本就沒有準備甚至都沒反應過來;另一方面這些流寇在雪地裡又凍又餓,他們中的很多人已經有一天兩夜沒吃東西了。

還有一個決定戰局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這些流寇已無鬥志。 原本陷入絕境的他們只能拼死決戰,可是兩位首領卻決定與白溪村人談判求和。 這麼做固然有可能瓦解對方的鬥志,但同樣也動搖了自己的軍心,這些流寇也不想再拼死衝殺了,jīng氣神方才已然鬆懈。

若是在正常情況下,這支軍陣的戰鬥力應是相當強悍的,可在此時此滴,四排軍陣被那些豬頭人如摧枯拉朽一般穿透而過。 二十八名流寇,每排七個人,被三十名豬頭人衝撞踐踏,每人都不知被踏中了多少腳、撞中了多少下。

豬頭人的最前方,還有他們的威武神勇族長豬頭三。 豬三閒帶著滿身紅光,揮舞著二齒長耙,鋒芒勢不可擋,一耙子過去就掃倒了一片,只見流寇與盾牌、長刀橫飛。

北溪死得慘啊,他倒在農能的劍下已無生機,但最終是被豬頭人踩死的。 北溪連新到手的中品法器都沒有來得及祭出,便重傷倒地奄奄一息。 那群咆哮的豬頭人穿透流寇的戰陣衝下了山坡,又從他的身上踏了過去。

豬頭人再往前衝,前方可就是白溪村的寨牆了,豬三閒又大喝著下達號令,那些豬頭人都蹦了起來翻了個跟頭,轉身又往山坡上沖去。 方才有的流寇被撞倒了但受傷未死,有人則趁機閃避逃離,結果豬頭人又來了一次反沖。

幾名流寇向著山坡上跑去,但他們可沒有豬頭人跑得快,先被追上撞翻,又被一群豬頭人踐踏而過。 當豬頭人衝回坡頂時,豬三閒又一聲令下,他們都站起身來列隊集合,沒有再繼續投入戰鬥,而村寨外的這片山坡上已沒有站著的流寇。

豬三閒率領三十名武裝的豬頭人,來回折返衝擊兩次,流寇們已完全潰敗了。 手持長槍的村民們也衝了過來,從側翼包抄圍剿為數不多的逃散之敵。 那些僥倖沒有死在豬頭人手中的流寇,卻被村民們的長槍扎得跟刺猬一般,戰場上竟沒留下一個活口。

這一戰的結果出乎預料。 流寇原本威脅白溪村,假如拼死決戰,白溪村將會付出慘重的代價、甚至有可能被屠滅。 但誰也沒有想到最終是流寇全軍覆沒,而白溪村這邊除了倒霉的北溪,竟再無一人陣亡。

只有三名豬頭人與兩名村民受傷。 那三名豬頭人頂的武器被流寇的刀芒劈碎了,身上也挨了流寇驚慌中亂斬的刀鋒,但他們皮糙肉厚,倒也還能挺得住。 至於那兩位村民的受傷則更令人無語,他們往側翼包抄的動作慢了,結果被穿透流寇軍陣而來的豬頭人撞斷了骨頭。

指揮村民展開包抄圍剿的靈寶暗自心驚不已,他也是第一次親眼見識到豬頭人這麼強悍的衝擊力。 幸虧小先生三天前成功勸退了豬頭人,幸虧今天白溪村並沒有答應流寇那無恥的停戰要求,否則看豬頭人剛才的威勢,恐怕直接就能衝進村寨裡。

田逍拄著一根長杖站在寨牆缺口前未動,他的身體狀況也無法參戰。 沒有人注意到田逍身邊還站著一條小狗,不停的朝著山坡上狂吠。

那些流寇早已驚慌失措,莫名軟倒在地被豬頭人踐踏,或被隨後趕來的村民以長槍刺殺,可能是他們自己沒站穩,也可能是被撞傷了,誰也沒有刻意去多想。 盤瓠的天賦神通早已掌握純熟,除了被攻擊者感到元神恍惚,而其他人聽見的不過是狗叫。

……

大決戰發生在村外西坡上,但別處還有另一場戰鬥,是高手之間最終的較量。 農能不願與虎娃糾纏,他只想盡快逃去,越過寨牆便跳上了一戶人家的屋頂,接著縱身又到了另一戶人家的屋頂上,身形根本就沒落地。

家家戶戶的村民手中皆有竹槍,但竹槍卻夠不著落在屋頂中央的農能。 農能就是想以最快的速度,斜向走直線穿過村寨,只要越過白溪進入山野叢林,他就暫時安全了。 白溪村剛剛經歷大戰,眾人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那麼他就有機會先趕回城廓。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