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9
正文 063、寶明國事




小九又問道:“先生走了,那麼你呢?”

這句話把青牛給問怔住了,對呀,老爺倒是托它留話給小九,但是它自己呢?它想了想又有些遲疑地答道:“如今你已修為有成,我也破關精進,也該走了。”

小九:“先生沒有告訴你去何處嗎?”

青牛:“老爺若有吩咐,自會吩咐的,而天下之大,我何處去不得?”

小九俯下身子壓低了聲音道:“大牛,你現在是妖怪啊,可不能到處亂跑。一頭牛卻開口說人話,會把人嚇到的,弄不好遇到高人,就把你當成妖怪給降伏了。還有比你更強大的妖怪,弄不好還想殺了你這頭妖牛吃肉呢。”

青牛哭笑不得道:“你別嚇唬我。”

小九面容一肅道:“我可不是嚇唬你,就是告訴你不要到處亂跑,干脆還是留在此地修行吧。”

青牛:“老爺也沒讓我留在這裡呀。”

小九:“可是先生也沒不讓你留在這裡呀!”

咦?這話也有道理呀!正在遲疑間,小九又趁勢說道:“你現在已是有修為的牛妖了,假如不願意繼續住在別院的牛棚中,可以把這裡就當成你的洞府。反正這些年你都習慣了,在此地待得挺好,也是在這裡修行有成,干嘛不留下來繼續修煉呢?還能跟我做個伴!”

說句實話,青牛現在也不知道上哪兒找虎娃去。虎娃既然離開了,就說明小九的修行已找到了他自己的道路,若無意外,也不需要虎娃再來干涉什麼。那麼青牛的“任務”也就完成了,離不離開全憑它自己的意思。

若是離開此地,它倒是可以去昆侖仙境看看,如今好歹也有九境修為了嘛!但它也對小九今後的修行的經歷開始好奇了,亦想知道老爺將來還有什麼事情要托小九辦。更重要的是,它在小九的話中聽出了不舍之意,於是點了點頭道:“既然老爺沒有吩咐,那我就繼續留在這裡吧。”

小九高興道:“你若願意,這裡就是你的洞府,我還把周圍的山林都劃為你的道場。你平日就在這裡修煉,也不用再到田地裡干活了。”

青牛笑道:“你剛才說了,我這身大力不虧的,平日干點農活倒也沒什麼。這個地方還不錯,我就暫時住這兒了。你告訴其他人一聲,從此以後,將牛養在山上了。”

小九摟住牛脖子道:“你看,這多好啊!我以後也在山中修煉,行不行?”

青牛:“隨便你,反正是你家的地方。”

青牛留在了山莊中,而小九亦宣稱他要潛心修煉,平日大部分時間並不住在別院,也搬到了山上。他自己的事情當然自己說了算,太落夫婦心知肚明,但在其他人眼中,就是這個孩子漸漸長大、性情卻變得很孤僻,竟帶著一頭牛跑到山上住,令眾人不禁暗暗搖頭嘆息。

就在青牛閉關的這兩個月,太落終於突破了三境修為,而小夏也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可以說終於脫開了某種人生的桎梏。他們倆時常去山上探望小九和青牛,送些東西、請教些事情,也是得到更多的修行指引。

但在外人看來,是小九性情孤僻,只願意獨自住在深山中。甚至有人猜疑,是管事太落為了掌控別院的財勢,故意將小九弄到深山中去僻居的,他將這個孩子從小就牢牢地操控了。如今太落在別院說一不二、儼然已是主人,只是偶爾送些東西給小九公子而已。

白筐子就堅定不移地持這種想法,他甚至還私下裡悄悄去山中探尋小九,企圖查明事實真相,從而揭露太落醜陋的真面目。但他根本就沒見著小九,當然也沒找到小九和青牛平日修煉的洞府,在山林中迷了路,走了很久才轉了出來。

小九並不是一味躲在洞府中修煉,他也經常在周邊各處游歷,有很多次還跑到城廓中玩耍,只是外人不知罷了。

轉眼又過了四年多,小九已經年滿十六歲了,修為已有五境九轉。小九已漸漸意識到,大牛的修為恐比自己高太多了。因為這些年小九的修為不斷精進,但無論他的修為有多高,卻始終看不透大牛的修為底細。這只能說明一件事,自始至終,大牛都比他高太多了,不愧是太上大老爺的坐騎!

這天小九離開洞府,背手款步走下高坡,體會著新近領悟的御形神通,他雖然還不會飛,但已經有了飛一般的感覺,如今跋山涉水如履平地。他還沒有走出密林,就突然察覺到了不對,停住腳步朝空中伸出一指。

與此同時,就聽破空的勁風聲響起,三道箭矢交叉射至,將他向各個方向閃避的退路全部封死,其中一道箭矢在空中飛行的軌跡居然還會拐彎游移,以極快的度繞過兩棵大樹射向他的胸口,顯然帶有御物之功。

緊接著就聽啪、啪、啪三聲,那三根箭杆在空中裂成無數細條,箭頭也不知飛向了何處。小九伸出的是左手,右手已拔下了髻上的玉簪,朝著前方一劃。看架勢他沒有劃中任何東西,卻聽噗通一聲,十丈外有一個人從大樹上摔了下來。

此人落地時摔斷了脖子,但在樹上的時候就受了致死的傷。傷口很小,只是心口處被劃開了一寸左右的口子,向裡卻不知有多深,鮮血湧出已染紅了胸前的衣服。

小九第一時間就干脆利索的地斬殺了企圖暗殺他的那名修士,這時又有兩道箭矢從斜向破空射來,無論力道還是准頭皆無可挑剔。可小九只是左手擺了擺,箭矢在近處便偏離了方向,各劃出一道弧線插在了地上。

五丈外的灌木叢中,一左一右有兩道身影疾退,就連攜帶的硬弓都不要了。那是另外兩名刺客,他們見刺殺已失敗、小九絕非他們所能對付的,於是立即遁走。這反應不可謂不快,也非常冷靜,逃遁前還不忘射出一箭掩護。

小九已將玉簪插回髻中,伸出雙手凌空一抓,那兩個正欲逃遁的刺客身子前撲,卻凌空向後翻了個跟頭,似被無形的力量卷起摔到了地上。小九的反應也夠快了,及時將他們留下了,但隨即卻微微一驚。

那兩人也死了。他們被凌空卷起時就已意識到今日是逃不掉了,很果決地撥出隨身匕,刺入了自己的心口,落地時眼見亦是不活。畢竟距離有點遠,在這麼一眨眼的功夫,小九能做到這樣已是極限,就算想留活口也沒能留下。

小九並沒有上前檢查屍體,他的臉色很不好看,就是這麼靜靜地在原地站了很久。青牛從山林中邁步走到了他的身邊,用牛角碰了碰他道:“你怎麼了?是不是平生第一次殺人被嚇傻了?”

小九的聲音有些低沉:“我還不至於這麼膽小,又不是沒見過這般場面!”

小九說他見過這樣的血腥場面,不僅指其本人小時候在寶明國中的經歷,也指見知中的經歷,甚至還“經歷”過千軍萬馬廝殺的戰場。虎娃給他講的“故事”,玄妙常人難測,包含著莫名仙家神意,待小九的修為到了地步,定境中便宛如親身經歷了那些場景。

青牛:“那你的臉色為何這般難看?”

小九:“我七歲時就被送到了這裡,從來沒有和什麼人結仇。誰會這等手段暗殺我這樣一個人?不僅派來了一名修士,另兩人也是精銳死士!”

青牛嘆了一口氣:“對付你,他們本以為能輕松得手,卻沒想到卻是來找死的……我已通知了管事太落,他很快就會趕來。”

青牛剛才在洞府中,怎麼通知遠處別院中的太落?但它既然這麼說了,想必就有其神通手段。話音未落,太落就已經趕到了,健步如飛穿過山林來到了小九身前。太落看上去比幾年前更顯年輕了,修為也破了四境。

太落見小九的臉色就知事情很不對勁,先沒理會那些屍體,趕緊上前道:“公子,究竟生了何事?”

“來了三名死士行刺。”小九只是簡單答了這麼一句,接著又問道,“太落,這段時日,寶明國中可有消息?”

太落低頭道:“這些年來,從無消息。假如我不送消息回去,恐怕也無人理會這邊。”

說出這句話時,太落的語氣很是傷感,還帶著淡淡的失落。自從小九被送來之後,寶明國那邊也時常有商隊來到呂澤部,但從沒有人主動過問小九的情況,也沒有人給他送來過任何財貨奉養,仿佛就是任其自生自滅,這都多少年了!

當然了,小九想求父君關注,也可以主動托人打招呼,比如央求過路的商隊送信派人回去。可聲明自己用度缺乏,希望國中多送些財貨奉養;或者聲稱自己思念家鄉,請求父君接他回去。

這些都是小九可以主動做的事情,但小九並沒有做。他既然這麼多年都沒有吱聲、毫無存在感,那麼寶明國朝中上下對他就是不聞不問,恐怕早就把他給忘了,連想都想不起來。

而太落方才提到的“送消息”,卻是另一種意思。只有在一種情況下,太落才必須主動向寶明國送消息,那就是小九不在了。太落上一次“送消息”已經是很多年前,就是六公子不幸病亡,按照慣例,寶明國需要再派一位公子來。

也就是說,小九如今對寶明國唯一的意義,就是他還在這裡活著。只要他活著,便足夠了,除非是他死了,才會有人想起來理會。所以在很多外人眼中,小九的處境是非常令人同情的這孩子實在是太……了。

那麼太落自己呢,他被派過來多少年了?根本沒有人想到是否該換一個人駐守、讓其回到家鄉,其實在小六之前,寶明國還有一位公子住在別院,但管事一直就是太落。

小九面色陰沉道:“誰說無人理會,這不是來了嘛!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等來的卻是取命的刺客!……太落,寶明國沒有消息送來,但你就沒有聽到什麼風聲嗎?”

太落:“最近倒是聽到些風傳,據說您父君重病不起,恐怕已時日無多。上個月我聽到傳聞便來找過您,可是您並不在山中。”

小九的眼圈莫名有些濕了,嘆息道:“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有人居然連我都不想放過……畢竟是我的父君,我該回去一趟。”

太落試探著勸道:“公子若想回去,不如就借此機會公開歸國。您在國中雖無根基,但以國中那種紛亂局面,又以您的手段修為,諸公子無人能與您爭。”

小九卻搖了搖頭,問青牛道:“大牛啊,飲露餐霞之士,會特意跑去和他人去爭一塊臭肉吃嗎?”

青牛亦搖頭苦笑,卻沒有說話,小九又對太落道:“我要離開一段時間,有些事情正好做個了斷。”

太落趕緊道:“您想看望父君,倒也是應該的。我雖不知是誰派來的刺客,但也能猜出大概,那畢竟是您的兄弟,您想怎麼做呢?”

小九面無表情道:“你是想說,兄弟相殘未免有些不妥?若派刺客來的真是我的某位兄弟,能向我下這種毒手,我雖不欲理會寶明國事,但也不能留這種人在世上。事情就生我身上,我既有理由又有這個手段,難道還要讓別人來收拾他?”

寶明國國君病重,國中諸公子爭位,怎麼會有刺客來暗殺避居呂澤部的小九?當然是因為有人感覺到小九是一個威脅,哪怕只是潛在的威脅,也要及時消除隱患。小九平日毫無存在感,也不會有人來找他的麻煩,但在特定的情況下,他的存在卻顯得很特別。

有人視小九為威脅,至少有三個原因。其一是國中諸公子雖多,但身體健康已成年者卻不多。小九剛滿十六歲,他如今也只有五位兄長還在世,皆是同父異母。

其二是小九並無劣跡。這聽上去有點可笑,因為小九這些年根本不在國中,但確是實情。他的好幾位兄長皆有劣跡,譬如欺男霸女之類,在國中幾乎人盡皆知。

其三是小九不僅沒有劣跡,而且還有功於國。小九什麼時候為國立功了?在旁觀者看來,他小小年紀便為國遠離家鄉,來到舉目無親之地,忍辱負重一待就是這麼多年,當然是功績,而且顯得與眾不同。

這三條其實都不是決定因素,想爭位還必須有擁戴自己的勢力;但假如有了可與競爭者相抗衡的擁戴勢力,那麼這三條就會成為決定因素。小九不可能在國中建立擁戴勢力,有人忌憚他、甚至要暗殺他原因,恰恰是他已在呂澤部呆了這麼多年。

這種擔憂未嘗沒有道理。假如小九真有爭位之心,以其聰明才智,可能早就會想各種辦法去巴結呂澤部的權貴、盡量與伯君大人搭上線,承諾自己將來當上國君後、許與呂澤部或相關人等的各種好處,換取呂澤部支持他登上君位。

誰在呂澤部呆了這麼多年,甚至就在呂澤部長大,誰就有條件去做這樣的事情。就算小九沒有這種心思,別人也得信啊!只要有這種可能,便是莫大隱患。假如寶明國中有人在呂澤部安插了眼線,可能也會獲悉,小九近年來行蹤詭秘,甚至經常悄然出現在城廓中。

就算明知道這些,換別人也不會願意來過這種日子,況且這同時意味著在國中失勢。小九的威脅說難辦也好辦,除掉他便是,於是刺客就來了。

[BOOK: 01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