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050章、有生於無(下)

世上也有一種人,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那個好似原本並不存在、被憑空造就出的他,甚至能以某種方式永存。虎娃首先想到的就是倉頡,接著又想到了歷代天帝。

如今在中華之地,青帝與炎帝世系早已被黃帝世系所取代,除了某些嫡系部族還在祭奉他們,太昊天帝與神農天帝早已不是國祭之神。但他們並沒有消失,甚至在某種意義上於世長存,因為這世間已造就出了彷彿本不存在的太昊與神農。

就算太昊與神農本人已登天而去,但那彷彿並不存在的人並未消散,仍像征著曾經存在於世間的他們。他們開創了文明的源流,後人在此基礎上傳承繁衍。就算後人更聰明、更強大,更了不起或更自以為是,但追本朔源總有其根。

天下萬物生於有,而有生於無。他們就像征著從無到有的過程,於天地間給世人留下了原本並不存在的某種「有」。虎娃如今好像也觸及到了這種「有」的境界,而這種境界,可能就是歷代天帝能開闢帝鄉神土的玄機。

虎娃並不清楚,此刻的他與當年的白煞,擁有了同樣的感觸,都恍惚看到了某一種境界,只是還不得真切,要擁有更高的修為境界後才能去求證。

但虎娃也意識到,自己所悟的純陽訣,與高陽天帝當年所創的純陽訣相比,境界上可能還差得很遠。

他能以凡人之身凝煉陰神出遊,也悟出了凝聚心願力修煉神魂之法,並對世間的神道設教有了更透徹的理解,還能指點羊寒靈如何借助山神之位去修煉。

他本人如今已將純陽訣修煉大成,擁有七境修為後,假如成為山神甚至國祭之神,也能將御神之念留在神壇上,不僅可適時「顯靈」。並享受祭奉修煉神魂。以此為靈引,待他踏過登天之徑求證長生後,亦可飛昇高陽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

高陽天帝在繼承歷代先人秘訣的基礎上另行創出的純陽訣,其源頭與虎娃所悟應該一致。但虎娃如今所求證的境界還差得很遠,他所悟的純陽訣還很粗淺,遠不能與高陽天帝所創真正的秘訣相提並論。

虎娃在路上潛心修煉純陽訣,大成之後還有無盡的未知境界,雖傷重未復施展不得神通,但元神世界越來越廣大。

修煉中的虎娃又有一種感覺,隨著元神越來越強大。如今的肉身遲早會成為束縛。儘管很多修士已擁有相比凡人而言堪稱最完美健康的體魄,但畢竟還是有極致的。所謂脫胎換骨、證入化境,應就是超脫凡胎族類,才能施展種種神通法力俱足無礙。

虎娃雖未修煉至七境九轉圓滿,但此刻也隱約能窺見,若有朝一日邁出那一步,可能將會面對怎樣的考驗,也明白了如今玄煞在經歷什麼。

彷彿能感應到冥冥中有個本不存在的自己,於定境采煉天地靈息。虎娃的元神世界越來越強大,終於又回達了宜郎城外的路邊寨。梁羽就在這裡與虎娃他們分開了,這位修士要返回宜郎城,而古祥要拐上小路送虎娃回翠真村。

分別前梁羽又私下叮囑了兩人一番。回去之後要好好修煉,若有一天能邁入初境,就去宜郎城中找他。古祥駕車帶著虎娃又到了離翠真村最近的集市,將馬車留在了那裡。兩人步行走向了翠真村。

走近村口,虎娃大老遠就一眼看見了阿源。阿源的院落在村子的最東邊,她就在站在院門口望著遠方的道路。清風吹拂著她的裙裾和髮絲,風中帶著含蕊花的氣息,如今又是一年開春時節。

這一剎那,虎娃眼中已沒有別的存在,他看見的只有阿源。天地萬物在飄移,阿源越來越近,他舉步走了過去來到她的面前,開口道:「阿源,我回來了,你好嗎?」

阿源看著他的眼睛,柔聲道:「你終於回來了,這一路很辛苦,沒事吧?」

虎娃下意識的挺起胸膛,用手拍了拍胸脯,微笑道:「我沒事,見到你,什麼事都沒了!」

這時身後傳來了咳嗽聲,古祥探出腦袋道:「虎娃,這位姑娘是誰啊?」

這一路上虎娃都在養傷,身體好像已經沒什麼問題了,但人整天仍是恍恍惚惚、渾渾噩噩的樣子,似是精神還沒有恢復過來。可是一見到阿源,這小子就像突然醒了、又活了過來。此刻再看虎娃,哪裡還有方才那蔫了吧唧的樣子。

古祥多少也看出了虎娃和阿源之間微妙的關係,因此開口詢問。虎娃這才意識到古祥也在,趕緊開口對阿源做了一番介紹,這時族長凡伯領著一幫村民也趕來了。

虎娃是代表翠真村去參加仙城朝聖的,他回時候也理當受到全體村民的迎接。人太多不方便站在這裡說話,虎娃只來得及和阿源打了聲招呼,便和古祥一起在大家的簇擁下被拉到村寨中央的空地那邊了。

這裡的村民們如今也聽說了赤望丘下令尋找玄煞的消息,他們也很好奇地打聽今年仙城朝聖的種種情況。虎娃倒沒有多說什麼,古祥則眉飛色舞的講了半天。他們今年在仙城見到的赤望丘仙長,竟然是原先的國君樊翀,而他與虎娃的同伴劍白,已被赤望丘上的仙家看中……

古祥也提到了虎娃帶的藥材,在這一路上幫助了很多人,可惜虎娃自己卻在仙城染風寒而病,否則的話,說不定也能被赤望丘上的仙家看中的。對於虎娃未能拜入赤望丘,凡伯也感到很惋惜,卻沒有表露出來,只安慰虎娃說能平安回來就好,今後應該還有機會。

古祥在翠真村留了兩天,虎娃陪他參觀了附近很多地方,包括種植仙谷的田地、開滿含蕊花的那片山坡,皆令古祥嘖嘖稱奇。古祥告辭的時候,是阿源和虎娃並肩將他送到了村外。兩人看著古祥的背影遠去,阿源意味深長道:「你這趟遠行,應該交了不少朋友。」

虎娃感慨道:「何止是交了很多朋友,還受了人太多恩惠。」

他是真心地在感嘆,自從他離開家鄉來到巴原,從來都是別人欠他的情,他卻幾乎從來不欠別人什麼。在白溪村,他挽救整個村寨;到了巴室國,為後廩施法延壽;在紅錦城外救下了蛇女齊羅……

虎娃幫過的人太多了,從來都是別人受他的恩惠、欠他的人情,他卻無意於想什麼好處。就算他和少務之間是結義兄弟,但是嚴格說起來,他也不欠少務什麼,所做的事情也都是在幫少務。

在前往仙城朝聖的路上,虎娃一直很照顧古祥和劍白,還取出了隨身所帶的藥材幫助隊伍中的所有人。可回來時卻不一樣了,虎娃從來沒有栽過那麼大的跟頭,也從來沒有受過這麼多人的恩惠。

首先是那頭胭脂虎救了他的命,其次若沒有仙城朝聖的隊伍護送,他也不可能平安返回。虎娃可以說是欠了整支仙城朝聖隊伍的人情,尤其是梁羽和古祥對他的關照最多。要知道隊伍中都是白額氏族人,代表了白額氏所屬的幾乎所有的部族與村寨。

在虎娃處境最艱難的時候,護送他、幫助他、照顧他的,是代表白額氏年輕一代中的精英,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在將來都會成為各部族或村寨的首領。這些人並非虎娃的仇人,反而已成為虎娃的朋友,虎娃這個人情可欠大了!

如果虎娃一定要報仇,那麼他也不應該不報恩。

虎娃的仇人是赤望丘的宗主白煞,而赤望丘開宗立派的根基就是白額氏一族。其實就算沒有仙城朝聖的事情,僅憑虎娃在翠真村的經歷,他想找白煞報仇也不會針對白額氏族人。

可他如今已瞭解白煞在白額氏族人心目中的神聖地位,假如白煞有何命令,將有太多白額氏族人會誓死追隨的,公然與白煞為敵,簡直就等於與全體白額氏族人為敵。這確實很令人頭疼,受全體白額氏族人的恩惠越多,就越不好辦。

阿源又輕聲說道:「這就是你的收穫,這趟仙城朝聖,沒有白去。」

虎娃正在暗自感嘆呢,聽玄煞之言,似乎又像被突然點醒了。是啊,能交這麼多朋友,受人這麼多恩惠,就是他的收穫啊,又何必去遺憾?想找白煞報仇,本就艱難萬分,需要解決太多問題,就開虎娃將來有沒有那個能力、怎樣去解決。

虎娃側過身來,看著阿源道:「為什麼你的話,總像恰好能說進我的心裡?」

阿源低首道:「心裡的感覺,只有自己清楚。……我們回家吃飯吧。」

回到翠真村,每天吃阿源做的飯,才是虎娃的人生享受啊。這天吃飯時,阿源端來一碗粥道:「聽古祥說,你在仙城生病了,病得很重,又趕了這麼長的路回來,如今終於可以好好調養了。」

阿源告訴虎娃,她特意去找了凡伯,說虎娃需要養病,所以今年春耕時的集體勞作就不不要他參加了,狩獵隊長也換成別人人們早就聽說了虎娃前不久大病一場的事情,參加仙城朝聖者有這種遭遇也很常見,大家都認為虎娃應該好好休養一段時間。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