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050章、斷伏夔之命(上)

雲起看著天空嘆道:「人間大世界,果然人才輩出。我剛剛突破大成修為,已是小世界中自古天之後、四百年來的第一人。但在外面的廣大世界,這點成就根本就算不得什麼,轉眼就又見到了一位。」

三水先生從另一側的空地上現身道:「雲起師弟莫要感慨,您是趕上了一個特殊的時代,自從彭鏗氏大人出現在巴原,便有高人不斷湧現。」

雲起的修為早至五境九轉圓滿,就在不久前剛剛突破六境。其實雲起的根基非常紮實,若沒有意外的波折,正常情況下突破大成修為應該更早。如今巴原上年輕一代的修士,不斷有人突破大成修為,比如樊翀、熊麗、魚與游、盤瓠、如今又有了扶夔和雲起。

盤瓠皺眉道:「師兄就這麼放扶夔走了?」

虎娃苦笑道:「我守當年的承諾,他突破大成修為來取嘯山印傳承,我們倒不便在此時動手,他也因此才敢孤身前來。」

盤瓠:「扶夔很厲害嗎?我倒很想和他交手一番!」

虎娃:「你想聽實話嗎?真要動手拚命的話,你打不過他,他如今又有嘯山印在手,你更是難以抵擋。……樊康之事,幕後推動者必然還有帛讓,說不定還有善吒妖王,但最主要實施之人就是這個扶夔,你在樊康身邊也見到他了。」

盤瓠轉頭道:「雲起道友,我師兄托你打造的那些弩炮,已經完成了嗎?」

雲起笑道:「彭鏗氏大人不吝提供各種天材地寶,我又突破了大成修為,更得門中眾修合力相助,連同弩箭已打造了十一具特製弩炮,不知夠不夠用?」

盤瓠想了想:「只為殺一個扶夔,應足夠了。三水宗主,能否借你門中一批名五境修士幫忙,屆時只需要他們操控弩炮。……師兄。扶夔有嘯山印,你能否將摩雲鞭借我用用?」

摩雲鞭就是虎娃得自英竹先生之手的鎮山鞭,也是迄今為止虎娃所見過的、在鬥法中威力最強大的神器。嘯山印的妙用威力不小,正須摩雲鞭克制。聽盤瓠的意思,他想親自動手宰了伏夔。

雲起笑道:「盤瓠道友,我也幫個忙,隨你一起去吧。」

這時又聽嘩啦一聲水響,敖廣從水潭中冒頭道:「我已祭煉水府完畢。你們要集合高手去幹大事嗎?算我一個,只要回頭再賜我一件龍宮寶物就成!其實我也早看眾獸山不順眼了,前任宗主琮余和他的師父,就曾打過東海水族的主意。

他們明明是一夥佔山的修士,馴養禽獸還不夠,還總想著試驗能不能驅使水族,不知弄死了多少水族都沒有成功,就連我都吃過大虧、差點送了命。幸虧我機靈,當年好歹還算脫身了。」

盤瓠:「眾獸山驅使的靈獸可不是妖修,只是擅長以秘法操控其神智而已。就算有個別靈獸成妖,那也是機緣巧合。敖廣龍王,你當年開啟靈智得以修煉,機緣恐與此有關吧?」

提起百年前之事,敖廣仍心有餘悸:「我當初是一條黑魚,特別大的黑魚,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長那麼大。那年差一點就被抓走了,還好我在水裡的力氣也特別大,一尾巴拍碎了一條小船,將船上的兩名眾獸山弟子給拍飛了。然後我就跑掉了。

不知是不是被嚇得,自那時起我好像就突然開竅了,靈智漸漸清晰……這也許就是機緣吧。但我可不想再有那樣的遭遇,更不會因此感謝眾獸山!」

虎娃開口道:「眾獸山如今有善吒妖王坐鎮。已非比當初。山中不僅有靈獸,亦有妖修,是善吒妖王在蠻荒中收服並帶到巴原的。

殺扶夔之事,你們都不要參與。將雲起打造的那十二副弩炮,送到靈寶的軍營中即可。該怎麼伏殺此人,由巴君少務下令。讓靈寶指揮大軍行動。

扶夔之死,是我對某些人的告誡,亦是一種提醒。提醒連同你我在內的所有人,既已修為大成,若再插手某些爭鬥,那就死得太不值了。」

扶夔明明還活著呢,虎娃卻用肯定的語氣提到了「扶夔之死」。雲起沉吟道:「彭鏗氏大人,那十一具弩炮不是不可以殺了扶夔,但是機會很小,且必須是扶夔主動自投陷阱才行。」

虎娃點頭道:「此事確實不容易,所以才會讓巴君去謀劃,讓少務下令交給靈寶去辦。靈寶既為鎮西大將軍,在其位便謀其事,這就是對他的考驗。……若是善吒妖王因此找來,才是我等的事情。」

虎娃阻止盤瓠等人下山,只是命人將雲起打造的十一具特製弩炮送到了靈寶大營中,又命人前往巴都城,不知私下給巴君帶去了什麼消息,但肯定是為了「舉告」伏夔。

虎娃的意思很清楚,扶夔跑到學正大人面前說那些話,就是挑唆謀逆之罪,犯的是巴室國的禮法,應由少務下令誅殺其人。至於扶夔會被靈寶幹掉嗎?此時尚無答案。

扶夔自步金山回到眾獸山,一路小心翼翼,就連停下來休息時都要布下多重法陣警戒,結果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待回到宗門道場後,他終於徹底放下心來。

……

眾獸山宗主扶夔,公開到步金山拜訪,這件事是隱瞞不了的。它發生在這麼敏感的時期,當然更加引人關注。據說扶夔曾與彭鏗氏大人有一番私下的密談,卻不知他們都談了些什麼?

帛室國已向巴室國宣戰,帛室國大軍最精銳的主力便是靈獸騎兵,而靈獸騎兵又是眾獸山幫著帛君訓練的。虎娃此時與眾獸山宗主私下會面,究竟意味著什麼呢?這個消息傳到巴原各地,引人無限遐想啊。從某種意義上說,伏夔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這天,少務退朝之後,正在後殿查看前線報送的軍情,在這個時候他的精神往往高度集中,身邊並無臣屬打擾,只有內侍百廬持壺立於案旁,若有必要,國君會隨時召見有關人等商議。

百廬的年紀已經不小了,他在後廩時代就入宮當了內侍。所謂內侍就是閹人,這也是巴原進入農耕與君權時代後的新生事物,人們最早是在牲畜身上得到的啟發。

比如人工圈養的公豬,如不閹割,肉則又騷又硬難以下嚥,且性情暴躁容易傷人。後來這種手段就用在了人的身上,王宮後寢之地,有很多粗重活計不能僅讓宮女去做,所以就有了內侍。

最早的內侍皆是奴人出身,因為常伴國君身邊亦能接觸到權利的核心,受國君寵信的內侍漸漸也變得很有影響,擁有特殊的權勢。

百廬如今是巴室國王宮中地位最高的內侍,他還照顧過小時候的少務,當然也是宮中最受少務信任的心腹。少務看完前線軍報之後,並未單獨召見哪位大臣,開口問道:「最近王宮內外,又有什麼最新的傳聞啊?」

對於深居王宮的國君來說,內侍也是耳目之一,平常說話聊天的對象,也多為身邊的近侍。百廬欠身答道:「除了前線的各種傳言,也有很多人在談論另一件事。就是眾獸山宗主扶夔不久前去了步金山,據說與彭鏗氏大人有一番私下的會談。」

少務「哦」了一聲道:「此事我已知曉,彭鏗氏大人已專門派人來稟報。扶夔無非是想挑撥君臣關係,致使我與彭鏗氏大人之間互相猜疑。就算我對彭鏗氏大人沒有疑心,也難阻止國中其他人非議。」

百廬壓低聲音道:「或許,這也不完全是非議呢?有些話,老奴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少務抬頭看著他道:「你想說什麼,就直說吧。」

百廬:「老奴此前並不知,盤元氏大人就是彭鏗氏大人身邊的那條狗,但也清楚你們兄弟之間結義情深,更清楚彭鏗氏大人深得主君的敬重與信任、為國立有不世功勛,絕無挑撥與誹謗之意。

可今時不同往日,他已是名震巴原的虎煞,娶了玄煞、斬了英竹,早已不是那位初見先君的小先生,主君已難以掌控其人。請問自古巴原,可曾有這樣的臣屬?就算他沒有不臣之心,又豈會真心臣服於一位國君?

彭鏗氏大人用主君所賜車馬,送人或物離開巴都前往武夫丘。老奴不知盤元氏大人是否在車上,所以不敢妄言,但世人皆有此猜測。我也知道主君並不是真想拿下盤元氏,如此也更如主君之願。

但僅僅是彭鏗氏大人的車馬而已,就能在國中如入無人之境,沿途城廓關卡甚至駐軍大營皆恭謹迎送。假如有一天,車中坐的不是盤瓠,而是國君真正想緝拿的兇犯呢?民眾在那車馬面前,究竟是忠於主君,還是更加敬重彭鏗氏大人?

彭鏗氏大人修為高超、神通廣大,已是人中之龍。但他在國中的權勢,卻是主君您給的,今日之驕橫,甚至也是您縱容的結果。就算老臣不說,也難阻止國人議論。他在這個時候與扶夔密談,應知會令人猜議,想必也是在向主君表達不滿吧。

然而老奴卻知,主君對他已一再容讓,只是不知主君最終能寬仁到什麼地步?」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