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067章、仙娃(下)

玄源那種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頭垂得更低,身子幾乎貼到了虎娃懷裡:「你究竟明白了什麼?」

虎娃柔聲道:「待到有朝一日,你也邁過了登天之徑,便會清楚我此刻的感受。」夫妻二人離開了步金山小世界,誰也不知虎娃發送給玄源的那道神念心印究竟包含了什麼,竟能讓這位化境高人愣了一天一夜才回過神來,想必就是講解仙家修行的玄妙。

穿出門戶來到水潭邊,玄源又問道:「你已成就仙道,超脫於生死輪迴。既如此,可有對付白煞?」

虎娃搖了搖頭道:「我原以為邁過登天之徑後,憑仙家手段便足以對付白煞。真的修煉到這一步,才發現沒那麼簡單,白煞很可能已先我一步邁過登天之徑,卻同樣沒有飛昇登天而去。至於我能不能擊敗他,只有動手之後才會清楚。

但我的目的是報仇,並不是要戰勝誰,彭山幽谷中的幾重大陣只要布成,其威力便足以斬殺仙家。在彭山中坐候,讓白煞有來無回,今日倒是有把握了。」

說著話話取出一塊尺許見方黑色之物,正是賢俊先生得到的神器妖墨,前段時間他已將白煞留下的神念心印抹去,此刻在手中把玩了一會兒,又遞給了玄源。

玄源接在手中,驚嘆道:「你已祭煉了這件神器、留下了自己的神念心印,就是方才那一會兒嗎?」

虎娃:「白煞在黑白丘仙家遺蹟中,片刻間便祭煉這塊妖墨留下了神念心印,而我剛才所用的時間,與白煞當日也差不了多少。更重要的是我洗去他所留神念心印的過程,能察知他當時的神通法力如何。今日我已邁出了這一步,待鞏固仙家境界知常後,並非不可一戰。」

玄源:「可以一戰,但也僅僅是可以一戰。當初你也足以與善吒妖王一戰,可結果還是輸了。」

虎娃:「我的目的並非去挑戰所謂的巴原第一人,只想斬殺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凶手。本就沒打算要什麼公平決鬥。」

玄源面有憂色道:「你突破仙家修為之事,本當巴原同修共慶,但如今還是不要洩密的好,免得讓白煞警覺。……你的修為已化境之上。那如今又算是什麼境界呢?」

自古各大修煉傳承宗門,對修煉的描述都是八境九轉七十二階登天之徑,對於更高境界的修為並無記敘,因為那已非凡人的境界。一世修行的極致,求的不就是成仙長生嗎?虎娃笑道:「這還不簡單嘛。八境之後,便是九境而已。」

……

彭山之中,有一名修士對騎著奔豸獸正裝模作樣在巡山的小妖嘰咕道:「嘰咕,嘰咕,我在學宮中聽侯岡先生講過中華之地的傳說,中華之三皇五帝,加起來一共是幾個人啊?」

嘰咕呼喝一聲,奔豸獸很聽話地站定,他瞪了那人一眼道:「你當我不識數啊?三加五,當然是八個!」

那人笑著搖頭道:「你又算錯了。其實是五個人。」

嘰咕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別以為你在學宮中待過一年,就想糊弄我,三皇加五帝明明是八個人,怎麼可能是五個呢?你在學宮中學錯了,還跑出來胡說,小心我告訴侯岡大人,把你領回去打板子。」

「那我們打個賭好不好,如果我錯了,就讓侯岡大人打我板子。如果你錯了,就把這頭奔豸獸輸給我。」

嘰咕很警惕地盯著那人道:「原來你是想騙我的奔豸獸?我可不上當!」

「你是不敢跟我賭吧?」

嘰咕:「我有什麼不敢的?如果你贏了。這奔豸獸也願意讓你騎,就算送給你又怎樣!快說,為什麼是五個人?」

那人邊掰著手指邊說道:「所謂三皇,是指太昊、神農、軒轅。他們開創了三代人皇氏系,又稱青帝、炎帝、黃帝。而所謂五帝,指的是太昊、神農、軒轅、少昊、高陽這五位天帝,又有人稱少昊為白帝或金帝,稱高陽為黑帝或玄帝。你再仔細算算,是不是五個人?」

嘰咕倒也說話算數。數明白之後便跳下奔豸獸道:「你騎上去試試吧。」

那人走過去剛一抬腿,奔豸獸就跳轉身朝著他張開利齒嘶吼,嘰咕哈哈大笑道:「它自己不讓你騎,可不算我輸啊!」

這時羊寒靈的聲音伴隨神念突然傳遍彭山道場:「彭鏗氏大人和夫人即將回山,巴君少務親自來迎,諸位速歸道場見禮。」

嘰咕聞言跳上奔豸獸,一溜煙就跑回去了。那名修士也趕緊整理衣冠,去彭山道場中迎候國君,心中暗道彭鏗氏大人好大的面子,從步金山歸來,尚未去巴都拜見主君,主君反而巴巴跑到彭山來迎接他。

……

虎娃和玄源離開步金山時,沒有乘坐比翼飛舟,而坐著是那輛巴原上最著名的、由白香木打造的馬車,拉車的仍是那兩匹已修煉成妖的白馬。兩匹白馬神駿非凡,若論修為,如今已是二境妖修。

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可玄源當然清楚底細,坐在車中不禁嘖嘖稱奇。早先聽說盤瓠與虎娃同歲,只用了二十多年便已突破了六境大成修為,身為妖修,這已是令人目瞪口呆的奇蹟。可這兩匹白馬,僅僅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差不多就修煉到二境九轉了。

須知若換成尋常妖修,這個過程說不定要數十年啊,虎娃身邊發生的事情,總是這麼離奇而誇張嗎?而坐在車上的虎娃本人,更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如今已然成仙,除了玄源之外世間尚無人知曉。

虎娃本人身上無論發生什麼奇蹟,玄源如今已習以為常,能修煉成仙者,想必生來便注定不凡吧,就連玄源也頗有些自得,因為那是她的虎娃。

關於那兩匹白馬,虎娃倒是和玄源解釋了一番,它們也等於在無意中修煉了多年。虎娃是以不惜代價的方式做了連番嘗試,消耗了那麼多珍貴的化龍膏,並不吝施展大神通法力相助,白馬開啟靈智後初境的修煉是水到渠成。

二境的修煉,主要是洗煉形髓,這些年虎娃已給它們服用過不少靈藥,根基早就打下了。對這兩匹白馬而言,真正難的是突破三境後的修行,需要尊長的指引和它們自己的修煉。

車馬沿著泯水一直走到了相城外,然後渡河而過,穿龍馬城直奔彭山而去。渡河時沒有用船隻,就是直接從水面上跑過去的。區區兩名二境妖修,恐怕還沒有那個本事拉著一輛車奔行江河如履平地,這是虎娃的大神通法力,只是為了趕路方便。

如果虎娃和玄源願意,還可以讓馬拉著車在天上飛,善吒妖王就這麼幹過。不過他們倒沒善吒那麼愛顯擺,馬車還是老老實實走在地上。彭鏗氏大人回歸的消息,早就由各城廓急報巴都,少務一激動,便親自跑到彭山來了。

進入彭山蜿蜒崎嶇的道路,通行不了尋常車馬,但對虎娃這輛車卻無所謂,遇到難以踰越的障礙,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托著車馬直接越過去。尚未進入彭山道場,車就停了下來,虎娃挽著玄源下車,遠遠地行了一禮。

因為他看見了很多人正道場外列隊迎候,不僅有彭山中的修士,還有衣甲鮮明的國君親衛,當中簇擁的正是巴君少務。少務已年過三旬,這些年日夜操勞國事,但看上去還是精神抖擻、絲毫不顯疲態,如今更是意氣風發。

其他人都站在原地未動,只有少務大踏步走上前來,一把抓住虎娃的手臂道:「師弟,舉國共慶之時,你終於回來了!」

少務笑得很開心,形神內外都洋溢著一股令人振奮的氣息,這是當然的,他剛剛實現了平生志願,恢復了巴原一統。這位國君平日非常內斂,喜怒不形於色,但如今在虎娃面前,內心中的情緒毫不掩飾地流露。

少務應是最忙碌的時刻,卻突然放下國事跑到彭山來,也是為了享受夙願得嘗的人間大滿足。少務很自得,因為這一番國戰,虎娃幾乎沒有參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獨力證明了自己。

少務特意跑到虎娃面前,笑得這麼燦爛,多少也帶了炫耀的小心思師弟你看,你沒有出山,師兄我也把巴原搞定了!虎娃能理解他這種微妙的心態,稍微帶著一點孩子氣,也只有在虎娃面前才會如此吧。

虎娃亦真心為他高興,壓低聲音道:「你怎麼也染上了盤瓠師弟的毛病?大老遠特意跑到彭山迎接我,就是為了炫耀吧!」

少務嘿嘿一笑,擠眉弄眼的樣子還真有幾分像盤瓠慣有的神情,待他轉過身來面對眾人時,又恢復了國君的威儀。虎娃原先是挽著玄源下車的,此刻卻被少務抓住了另一隻胳膊、與他把臂而行。玄源只是笑了笑,落後半步走在虎娃的另一側。

少務特意跑到彭山來,並沒有別的要事。在他人看來,主君可能是為了籠絡人心,表達對彭鏗氏大人的重視,或顯示兄弟情義。而虎娃清楚少務就是因為高興,想跑來炫耀炫耀,人都有性情流露的時候,穩重如少務者偶爾也會顯擺一番的。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