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038章、如此多妖(上)
看這位大將軍的表現,就是一名耿直魯莽的武夫,反倒把鄭股又給逗笑了。 這位國君笑著說道:“貴國之君倒沒覺得自己吃虧,反而很大方的送來了很多的禮物。你這位大將軍倒是生怕吃了虧,難道是認為巴室國賠了,所以想都給賺回去嗎?”
北刀氏一邊吃肉一邊答道:“是啊,大丈夫恩怨分明,賬也應該算得清。我確實覺得國君賠大了,所以想幫他多賺些回去,也感謝國主的成全!”
鄭室國群臣又發出一陣哄笑。 有人在議論,此番巴室國派來的,可能是巴原上有史以來隊伍最龐大的一支使團,假如傳出去都快成為笑柄了。 國君鄭股又問道:“聽國使大人之言,貴國之君日前曾一度病重,卻經一位神醫調治已康復如初,如今正在巡視國中各城廓。
但我聽此前的傳聞,其實也不能算傳聞了,各宗門修士都知道,貴君後廩曾派使者向各宗門求取靈藥,要的都是能補益生機元氣之物,看來壽元將盡。 這也不是病啊,怎麼轉眼就能恢復呢? 不知後廩如今的確切情形如何,我也十分關切,巴原上可難得他這麼慷慨大方的國君啊! ”
北刀氏放下手中的肉,起身答道:“多謝國主的關心,主君說康復了,那便是真的康復了。前段時間臣民們都很擔心他的身體,朝中諸大人派使者為國君求取靈藥。我也想立功啊,還隨君女少苗去山中採藥了。
此番主君為國主送上的禮物,就有一株能補益生機元氣的五花參王,那便是我與君女少苗在彭山深處親手采的呢。 主君的身體既然好了,也就用不著了,讓我送來給國主您多補補!
這次國主還特意索要一批寶器兵械,說是要供奉給武夫丘的高人們修煉所用。 不瞞您說,我年輕時也曾在武夫丘學藝。 練成了一手刀法,如今終於當上了大將軍。 此番既然是給武夫丘供奉東西,能否讓我繼續押運,親手送上武夫丘呢? ”
他將話題的身體岔到了要供奉給武夫丘的軍械上,工正大人趕緊說道:“我國此番要供奉武夫丘之物,並不止這一批軍械,尚需籌集齊全。況且巴室國送來的東西,我們也要驗看挑選最其中最精良之物,就不必再麻煩國使大人辛苦了。”
北刀氏卻堅持道:“這不算辛苦!我走了這麼遠的路,好不容易把東西都送來了。總得送到地方吧?我國之君準備這些東西也不容易,好歹讓我去武夫丘拜見劍煞先生,把主君這番心意告訴他。不然的話,劍煞先生不知道怎麼辦?”
國君鄭股微微一皺眉,隨即又笑著擺手道:“我派使前往武夫丘的時候,自會轉達貴君的美意,大將軍就不必操心了。……供奉之物還要過一段時日才會送出,國使大人還是早些回國復命吧。​​您帶來的那些商隊,還在路上等著您回去呢!”
北刀氏留給鄭室國君臣的印象。 不僅言行粗俗,而且臉皮厚不知羞臊,更加不會看眼色,腦袋也不是很清醒。 誰都知道那批軍械是鄭室國打著武夫丘的名義要的。 送到國都也就得了,還要堅持將東西送到武夫丘​​,難道這一路上賺錢不夠,還想去武夫丘賣好討賞嗎?
這批軍械當然是收入鄭室國的兵庫了。 大家心知肚明的事,何必提出來找不自在呢? 還是好酒好肉款待幾天,打發這位國使大人趕緊回去吧。 別再丟人現眼了!
……
走在路上的虎娃,當然不知刀叔在鄭室國朝堂上“丟人現眼”的事蹟。 他身懷後廩的託付,要把消息送給武夫丘中的公子少務,但也不必著急,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得很呢。 如今再無他人煩擾,虎娃正可好好修煉,並感悟這一路所得。
前往武夫丘,要經過一座紅錦城。 這裡是鄭室國最南端的疆域了,也曾是鎮守邊荒的一道雄關。 虎娃行走在山野中就看見了不少野生的紅錦樹,時值樹並沒有開出那紅色的燦爛花朵。 假如換做早春時節,山中一片又一片的紅錦花開,遠望就似火燒的雲霞,紅錦城當年也是因此而得名。
紅錦樹是當地的一種重要作物,其美麗的紅色花朵也是一種菜蔬,服之能調理腸胃,根皮亦可入藥,治跌打損傷、壯筋骨、補元氣。 更重要的是,紅錦樹開花後會結出雞蛋大小的果實,將果殼敲開,裡面的細籽帶有很多柔軟的白色絮狀纖維,又稱紅錦棉芯。
紅錦棉芯可以填充枕頭、被褥、保暖的衣物,有很好的御寒效果,在這接近蠻荒的高原上是非常重要的物資。 除此之外,紅錦花長長的花蕊晾乾之後也是一種編織物,經巧手加工,可製成如雲朵般輕柔燦爛的織錦。
但是採集紅錦花蕊織錦可是耗費人力的細緻活,那輕柔舒適的錦布也是貴重之物,其價值不亞於絲織的綢緞。 據說武夫丘上的高人們便喜歡穿著紅錦花蕊製成的織錦衣物,往往還會以特殊的法力煉化,使此燦爛的織錦水火不侵,甚至能防禦尋常的刀槍。
巴原上大部分地方,冬季最好的御寒之物當然是獸類的皮毛,還有以毛料編織成的氈布;水禽的羽絨也可填充或編織​​禦寒,但是難以大規模採集。 而在紅錦城一帶,在布料中填充紅錦棉芯為絮,便是最常見的御寒服,又稱為棉衣。
據說軒轅天帝之妻嫘祖,取春蠶所吐之絲編織成美麗的絲綢,並教會族人養殖桑蠶,取絲編制成各種綢緞布料。 巴國的開國之君鹽兆率領族人進入巴原,也將養殖桑蠶的技術以及絲綢工藝帶到了這裡。 絲綢便成為最貴重的紡織品,其價值遠超過普通的麻布與葛布,往往只有貴族才能穿著。
但是在這紅錦城一帶,卻出產另一種蕊錦,雖非蠶絲所製,卻同樣輕柔舒適,且更加珍貴難得,手藝最巧的工匠甚至能用紅錦花蕊織出半透明的薄紗。 棉衣和蕊錦都是這一帶的特產,鄭室國都的集市上也有出售,北刀氏這次也買了不少。
花蕊織錦也就罷了,那份量非常輕的棉芯,可以填充被褥衣裳製成禦寒之物,且價格不貴數量又多,可是難得的好東西。
前往紅錦城的地勢越走越高,虎娃要穿越連綿的群山。 紅錦城就是在高原之上一片開闊的平川地帶。 其轄境內的村落大多都是山村,錯落在群山間那些適合耕作的谷地中。 這裡的地勢雖高,卻擁有很多面積較大的平原,因此也能建造城廓。
虎娃進入紅錦城的轄境後,感覺頗有點類似他剛剛離開蠻荒時經過的相室國高城,那裡也是鄰近高原的多山地形,錯落分佈著人煙村落,彼此之間有道路相連,而人煙村落之外便是大片的山野。
也難怪虎娃會有這種感覺,他已經從巴原的西北邊緣,連續穿過三國,來到了巴原西南邊緣,假如再往前走,便又會進入蠻荒了。 虎娃也在心中暗想,恐怕也沒到達這麼遠的地方吧?
武夫丘,其實就是在蠻荒邊緣的山脈群峰中,宗門地域並不是一座山,包括彼此相鄰的幾座高峰。 它的來歷也很奇特,山神曾對虎娃詳細介紹過。
……
早在巴國出現之前,巴原上也曾是一片蠻荒,散佈著一些原始部族村落。 開國之君鹽兆創立巴國的過程,也是征服與融合這些部族、不斷建立部落聯盟的過程。 經過數十年的時間,終於建立了統一的巴國,建造城廓定立​​禮法,率領巴原上各部族走出了蒙昧的蠻荒時代。
巴國建立後,南荒一帶卻叛亂與衝突不休,巴原上別的地方都安定了,就是這裡總出事。
這一帶地處邊荒高原,錯落分佈著很多適合開墾的谷地平川,很多部族都已臣屬於巴國。 但它距離不可逾越的險峻群山太近了,自古以來有很多支妖族與人們雜居混處。
不僅深山中有妖族,平原上也有,他們身懷不同的特異天賦與各自的缺陷,由於族類的差別,很難完全融合到一起。 這些妖族之間、他們與人類村落之間,時常發生衝突。
經常有妖族襲擊與洗劫村寨,甚至屠戮村民、搶掠婦孺。 有的妖族成群結隊從深山里跑出來,殺人放火洗劫一番便跑回深山,別說追,連找都沒法找。 其實千百年來,這種事情就一直在發生著,但古時並無巴國,也沒有別人來管,消息更不會傳太遠。
巴國建立後,帶來了先進農耕以及生產技術,也使得這一帶的民眾變得更加富足,便有更多的財貨吸引妖族的搶掠。 這裡不僅有部族之間的混戰衝突,蠻荒中還走出了不少修為強橫的大妖,各自禍亂一方。 當時巴國尚顯薄弱的邊軍,根本鎮壓不了。
待巴原上大部分地方都安定之後,國君便調集精銳軍陣,由鎮國大將軍武夫氏率領,來到南荒清剿作亂的妖孽。 這位鎮國大將軍手持一柄神劍,斬殺了很多強橫的大妖,並將不少窮凶極惡的妖族驅逐到蠻荒深處,後來在南荒的邊緣率眾建造了一座紅錦關。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