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3
第045章、應變(上)

玄源提到了一個很新鮮的詞,就是五兄弟同盟,指的當然是大俊、瀚雄、少務、虎娃、盤瓠這結義五兄弟。但這個同盟並不僅指他們五個人,而是少務在國中建立的年輕一代親信班底,也像征著巴君最信任、最倚仗的人才。

虎娃咬牙道:「真是好計謀,讓少務拒絕也不是,答應也不是。」

玄源:「少務就算答應了,其實也阻止不了樊室國與帛室國結盟。少苗可不是普通的君女,以她的性子又哪能受這種委屈,更何況她如今已是一位五境修士。她不會嫁給樊康的,盤瓠更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說不定就直接帶著少苗私奔了。

如此一來,樊康甚至會成為巴原上的笑柄,自以為受到了莫大的羞辱。那麼樊室國與帛室國結盟,聯合發兵報復巴室國,則是再正常不過的選擇。猜測是誰在暗中策劃此事,要看最大的受益者是誰。」

虎娃:「帛讓?」

玄源:「帛讓應是幕後推動者,他若有心蒐集各種線索,也不難知曉盤瓠的身份以及他與少苗的關係,說不定還有高人在暗中指點帛讓。但這些眼下只是你我的猜測,樊君為了得到結盟的保障,提出聯姻的要求也很正常。」

虎娃:「這幕後有沒有陰謀,只看一件事即可。」

玄源點了點頭道:「是的,只需看是否會有人提前公佈消息,逼得少務沒有回轉餘地,同時也激怒盤瓠。」

樊康提出了與巴室國聯姻的要求,而同時還在與樊室國商談結盟之事,這種談判肯定都會在私下進行,事情沒有確定之前,按常理都都不會公開。不是人人都能像玄源這樣打聽出出內情,此事眼下還是國與國之間機密。

假如事情還沒有談出最終的結果,有人就突然公佈了,逼得少務也不得不做出正式的回應。那就是絕對有問題了。

玄源:「趁著此事還沒有公開,說不定仍有回轉的餘地,虎娃,你打算怎麼辦?」

虎娃取出了一枚大寶磲。磲殼張開珠光四射,裡面放著很多寶物,特別是一對精美的寒玉寶瓶,是虎娃這幾天剛剛煉製的,他緩緩開口道:「我這就帶著聘禮前往孟盈丘。替我師弟盤元氏向少苗提親。」

玄源笑了:「你這份聘禮,簡直能把人的眼睛都給晃花了!都是稀世珍寶,就算是一國之君也很難拿出來,裝寶物的盒子更是神器呀。」

虎娃冷笑道:「怎麼可以不大方呢,這份聘禮就是拿出來讓人看的,最好讓所有人都能看到。趁著樊君還在試探少務,我就搶在他前面,代表盤瓠公開到孟盈丘去提親。假如樊康再提出與少苗聯姻,就不是誰得罪他的事,而成了他公然找我的麻煩。我則不會客氣!」

玄源:「到孟盈丘提親,這事好像不歸孟盈丘管啊?」

虎娃:「我清楚這事不歸孟盈丘管,但命煞既是少務的正妃,也就是少苗的嫂子,我到她那裡也算正式表態度。而且少苗就在孟盈丘,只要她願意嫁給盤瓠,為了防止出什麼變故,我會親自把少苗從孟盈丘帶回巴都城。

到了巴都城之後就更好辦了,我就跟在盤瓠後面,手舉著打開的大寶磲。從城門一直走到王宮,讓所有人都看見盤瓠求親、又送出了哪些聘禮。如果樊康還想再插一槓子,那就不是國事之爭,而成了私人恩怨。」

虎娃的對策。就是搶在樊室國正式提出聯姻之前,跑出來替盤瓠提親下聘,而且聘禮越貴重、場面越拉風越好,就是讓所有人知道這回事。到時候樊康再提出要迎娶少苗,就不是巴室國答不答應的事,而是樊君自己在故意找事了。

玄源將想了想。又取出一批寶光四射之物扔進了大寶磲,拍著虎娃的肩頭道:「事不宜遲,你快去吧。」

虎娃當天夜裡就離開了步金山腳下,於凌晨時分飛天趕到瞭望丘城。天亮後他進了城主府,表明了身份和來意,要求望丘城儘量安排最隆重的儀仗隊伍。他是打算到孟盈丘提親的,當然要走大道正式拜山,場面上越講究越好。

望丘城城主聽說彭鏗氏大人來到,連外衣都沒穿好就慌忙衝出來迎接。當這位城主聽明了虎娃的來意後,卻單膝跪地道:「彭鏗氏大人,您來晚了一步啊!」

事情有些出乎意料,虎娃確實來晚了一步,或者說有人的動作更快。就在玄源打聽到兩國商談的內情,又帶著敖廣返回步金山時,巴室國的使者已將樊君的要求緊急密報少務。通常情況下,樊君應等道少務有回覆消息之後,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而少務確實回覆了消息,他提出少苗常年在孟盈丘清修、乃是世外之人,就不必打擾她的修煉了。樊康既稱原先的正妃已病故,欲再迎娶一位正妃,並與巴室國聯姻;那麼少務恰好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姐姐,前不久喪偶孀居,正可嫁給樊康配成一對。

樊康不就是想和巴室國聯姻嗎?少務如此決定也沒有任何問題。

可是少務私下的回覆還沒有送達樊室國呢,樊康就突然將此事公開了。在樊室國的朝會上,樊康告訴群臣:如今巴室與帛室兩國都派來了使者、希望能與樊室國結盟。樊室國只能選擇其一,樊康已正式向巴君求親,欲迎娶君女少苗。

樊室國群臣商議了半天,最終皆支持國君的決定,因為論的人口、國力、財富,巴室國的確都在巴室國之上。但君臣也一致認為,若樊室與巴室聯姻,樊康迎娶的正妃只能是少苗,如此才能顯示少務的誠意。

朝會之後,樊室國未等少務的回覆,便直接派使者提親了。這個使者並不是從樊都出發走到巴都城的,而是早就等在了巴都城中,連禮物和正式的國書都準備好了,接到了遠方的傳訊,立刻就現身正式求見少務。

消息不僅在巴都城中公佈,而且迅速散佈到樊室國與巴室國的各城廓,顯然是早有預謀。短短時間內,各地民眾皆已知曉,巴君派使者欲與樊室國結盟,而樊君則要求與巴君聯姻,指名欲迎娶君女少苗為正妃。

消息在望丘城一帶傳開,就是前天的事情,那時玄源剛回到步金山。虎娃的反應已經夠快了,但沒想到樊康會如此急不可待,打破了兩國私下商談常規,以如此方式單方面、大規模的公開了消息。

樊康這麼做也是要付出代價的,還暴露了大批潛伏在巴室國各地的奸細,假如少務拒絕了他,那麼這位國君也將顏面大損。可是樊康也不知吃錯了什麼藥,就是這麼幹了。如此也印證了虎娃先前的判斷,這必然是一場陰謀,背後有人蠱惑與推動。

既然此事已公開,虎娃確實是來晚了,原先的應對之計也被打亂。他思忖片刻,索性以不變應萬變,板著臉對城主道:「這有何早晚之別!巴君尚未答應聯姻,少苗更沒有答應嫁給樊君,我怎麼就不能代師弟去提親呢?」

虎娃在國中還從未乾過弄權之事,此刻卻令望丘城抽調守備軍陣、發動城中民眾,組織起一直規格最高的儀仗隊伍,跟隨他前往孟盈丘。以虎娃的地位完全可以下這種命令,以往他只是不習慣這麼動用權勢。

城主有些哆哆嗦嗦地權道:「彭鏗氏大人,下官今日方知,原來盤元氏大將軍也看上了少苗君女。但您這麼做,恐有破壞兩國結盟商談之嫌啊!」

虎娃斥道:「你這是什麼話!堂堂君女少苗,後廩之女、少務之妹,孟盈丘青黛長老親傳弟子,五境修為、賢淑貌美,巴原無人不知,仰慕她的才俊多多。若是少苗有意尋愛侶結緣,怎能只得一個樊康求親,難道我師弟盤元氏大將軍就不能仰慕少苗嗎?

樊康求親是他的事,盤元氏大將軍亦可求親,儀仗不可不隆重、聘禮不可不豐厚,至於少苗想嫁給誰,得看她自己的意思。……你就別廢話了,立即下令全城準備,明日一早我便要帶隊出發。」

整座城廓都忙碌起來,第二日天剛亮,虎娃帶著浩浩蕩蕩的隊伍出發了。這不是去打仗也不是去迎親,而是代表盤元氏大將軍去提親。十二名華衣壯漢扛著披錦高架,架子上放著一個大寶磲,那就是聘禮。

空間神器的大小可以變化,此刻這只大寶磲有七尺寬,張著口露出裡面的東西,寶光四射簡直能晃瞎人眼。別說是普通民眾,就是巴原上各宗門高人,一輩子恐也很難同時見到這麼多奇珍異寶,而虎娃就是要讓人看的。

若比財雄勢大,虎娃還真不會怕了樊康,他當然要給足盤瓠的面子,而且早就知道盤瓠好面子。

虎娃在城主的陪同下坐在車上,前方是城廓守備軍陣組成的儀仗開道,車後有十二名壯漢抬著禮物,還跟著一支長長的隊伍。

望丘城中的民眾,只要能抽出空的,今日都跟來湊熱鬧了。虎娃在國中的威望自不必說,沿途村寨的民眾聞訊趕來望道而拜,待虎娃的儀仗走過之後,這些人也爬起身跟在了後面。

到達孟盈丘山門時,「提親」的隊伍已有數千人之眾、逶迤數里之長。孟盈丘乃世外修煉寶地、萬民心目中的神山,道場門前還從未出現過這種亂哄哄的「大場面」。

[BOOK: 007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