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031章、樊君的朝會(上)
賢俊先生又問道:“您只要求將鶴二鳴的人頭掛上瀘​​城城門,難道不想查問清楚他為何要這麼做、是否另受人指使嗎?”
虎娃搖了搖頭道:“樊君若能做到這些,我就已經很滿意了。至於其他的,就不必再為難或煩勞樊君,這對我也是好事。”
方才一直沒說話的樊翀終於起身行禮道:“我要多謝彭鏗氏小先生之寬宏大量,明日將在王宮中公開召見您,宣布此事的處置結果。”
虎娃只要求樊君處置鶴二鳴,卻不要求樊君繼續追查下去。 其實虎娃心裡清楚,巴原上暗中想對付他的人或勢力多著呢,有各種各樣的理由。 而其中很多人他根本就沒得罪過,比如當年的肖神。
一名五境修士,身懷重寶獨自行遊巴原,而且他的身份是那麼地重要,還會路過很多偏僻無人的地方,這就足以吸引很多人暗中下手了。
鶴二鳴為何會打虎娃的主意,不用他自己交待,虎娃就能想出很多條理由,如果幕後另有指使者,其目的也是一樣的。 昨天會出現肖神、琮餘,今天又出現了鶴二鳴、金犀,明天說不定又會出現別的人。
不論這些人是怎麼想的,對虎娃而言,真正重要的是他們做了什麼事、有什麼樣的下場。
虎娃行遊巴原,像平凡的路人那樣行走,這也是他的修行,還可以避免不少麻煩。 眾人不知他的修為手段,有人會暗中打他的主意,現在終於有了第一個送上門來的,虎娃也不想永遠隱瞞自己的修為,有這麼一個已經夠了。 經此震懾,也能讓其他同樣心懷鬼胎者收斂。
樊翀方才沒開口,很多話都是讓賢俊先生問的,可能是因為涉及的內容比較敏感,他身為國君若直接開口,便沒了迴旋的餘地。 其實該查的情況已經查出來了,就是鶴二鳴接到冬生的密報,指使城廓兵師唐將軍和妖修國工金犀先生於半路行凶。
說是鶴二鳴指使金犀也許不太合適,說不定他就是受到了金犀的慫恿,或者另有內情。 而虎娃並未強求樊翀繼續追查下去。 將鶴二鳴的人頭掛在城門上,雖令樊翀感到有些為難,但他多少也是鬆了一口氣,當場點頭答應了。
虎娃在眾目睽睽之下來了那麼一出,樊翀不僅要給虎娃一個交待,更要給國中民眾一個交待,想將此事私下摀住已不可能。 可是另一方面,查到鶴二鳴頭上後,樊翀也不太願意繼續追究,只要能將事情就此了結即可。
純粹從立場而論,假如樊室國內有強大的宗門或宗族敵視虎娃,樊翀絕對沒有道理幫助虎娃這個外人去收拾自己國內的勢力。 當然了,這樣的話是心照不宣,沒必要挑開說,而且另一方面,樊翀也怕查出不太好控制的事態、牽扯出他不太好動的勢力來。
鶴二鳴敢動虎娃,要么是低估了虎娃的實力、自以為能做得乾淨漂亮利索,要么就是受到了某些他不能抗拒的幕後勢力的指使。 若是是前者,事情就簡單了;但若是後者,事態就可能會變得很複雜。
明知虎娃的身份、還會這麼做的人,樊翀就算查出來恐怕也很難處置,而且那種人也不會留下讓人能查出來的證據。 既然如此,那還不如就到鶴二鳴為止,樊君與彭鏗氏皆大歡喜。 樊翀便是來找虎娃商量的,他本可以委派賢俊先生來,但身為國君親自來談更顯誠意。
明天樊君就要召集朝會、在王宮中接見虎娃,處置這件最近震動樊室國的事,在那樣的場合,樊君需要一個圓滿的結果。 所以虎娃不能在朝堂上讓樊君下不了台,需要事先溝通好,眾人在朝會上看見的一切,實際上早就商量完畢了。
正事商量完了,樊翀也很坦然承認,他確實下過命令,讓國中各城廓都留意虎娃的行踪。 因為出了眾獸山事,聽說虎娃仍在巴原上獨自行遊,各大勢力都在關心他又去了哪裡,樊君下這種命令也很正常,但這與鶴二鳴之事絕無關係。
樊翀又表示,他會收回這道命令,樊室國官方不會再刻意追查虎娃的行踪。 虎娃若繼續於樊室國中行遊,無論到了哪裡,若他願意公開身份,各城廓都會熱情接待、提供各種幫助。 言下之意,他也不希望虎娃在樊室國出什麼意外,就算有意外,也不希望與樊室國官方有什麼關係。
……
虎娃來到樊都城的第四天,樊君召集了一場大型朝會,國都中享五爵以上的官員都到場了,還來了三位重要的​​貴客。 第一位當然就是虎娃,第二位是煉枝峰宗主瑞溪先生,第三位是大足山宗主本寂先生。
煉枝峰與大足山都是樊室國境內的大派修煉宗門,其宗主也皆是大成高人。 大足山與眾獸山一樣,近年來已成為附屬於赤望丘的一個分支宗門,奉赤望丘為“上宗”;而煉枝峰宗門事務尚未完全受到赤望丘的控制,還保持著相對的獨立,但也同樣奉赤望丘為“上宗”。
國都的消息往各城廓傳得都很快,煉枝峰和大足山也有各自的消息途徑,已聽說了虎娃在宜郎城的遭遇以及樊都城外發生的事情。 虎娃的驚人之舉真是一件接著一件,瑞溪和本寂不久前剛剛去過眾獸山,今日又聽說虎娃竟出現在樊都城,立刻趕來。
有人發現了虎娃的行踪、想暗中打他的主意,瑞溪和本寂一點都不意外。 怪只怪虎娃自己不小心,獨自行遊還暴露了身份。 就算沒有鶴二鳴動手,世上也會蹦出來三鳴、四鳴、五鳴……這種人從來都不缺。
真正令他們感到驚訝的是,虎娃竟在樊都城外展示了只有七境修為,這太不可思議了! 難道是另有高人暗中跟隨,故意以虎娃為餌、引誘圖謀不軌者主動跳出來嗎? 所以他們一定要親自確認——傳聞是不是真的?
這兩大宗主就在朝會當天趕到了國都,樊君當然得客客氣氣地接待。 樊室國朝臣皆在堂,而國君給虎娃及兩位宗主賜了專座。 瑞溪和本寂並沒有理會今天國君召集朝會要處理什麼政務,旁若無人般與虎娃見禮,然後談起了修行之事。
因為瀚雄與小灑姑娘的關係,小灑之師瑞溪與虎娃之間感覺更為親近,虎娃對她也持面見尊長之禮。 所以瑞溪開口很直接,上來就問——聽說彭鏗氏大人已擁有七境修為,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修煉精進又怎會如此神速?
虎娃倒也沒太多隱瞞,他很謙虛地表示,這是多年修煉的積累之功,終於到了破關的機緣。 他前段時間被眾獸山宗主琮餘及長老扶餘設詭計封於陷阱之中,卻有幸見到了嘯山君的仙家遺蛻,並得到了那位仙家前輩的傳承指引。
虎娃並沒有說自己已將歷代天帝所留秘傳法訣皆修煉大成,但他也坦然承認,從仙家洞府中劈山而出、歷時半年有餘,便是他連續突破六境與七境修為的機緣。
兩位宗主都向虎娃表示恭賀。 本寂眼中難掩驚嘆與羨慕之色,主動提出要與虎娃當場演法切磋。 兩人便試著來了幾個回合,以神通法術互相較量,點到即止並未分出勝負。 大殿中並沒有法力激蕩的場面,他們是用神念暗鬥,本人仍坐在那裡侃侃交談,尋常人根本就看不出什麼端倪。
瑞溪和本寂終於確認,虎娃的確創造了一個驚人的奇蹟,假如他此刻回到武夫丘,絕對可以成為一位執掌神劍的長老。 巴原上的大成高手有多少? 可能還有不少隱修之輩不為人知,但留下名號彼此之間多少都打過交道的,算上虎娃與羊寒靈在內,如今約有五十餘人。
這五十多人中,大多神龍見首不見尾,平日極少理會俗務,各自的情況,也只有他們彼此之間才知曉。 瑞溪將自己所知的​​都告訴了虎娃,看情形應當已將虎娃視作她與本寂的同一類人。 這些情況,其實虎娃的師尊劍煞將來也會告知的,瑞溪只是提前介紹了一番,也算是賣給虎娃一個人情。
見本寂出手與虎娃以神念試法,瑞溪忍不住試了幾招,這三位高人還一邊切磋,一邊交流彼此的修煉心得,同樣出席這場朝會的賢俊先生隨後也加入進來。 樊翀趕緊命人給賢俊先生也搬來專座,讓他湊近了聊。 他們所交流的內容雖不涉及宗門秘法,但對各人來說多少都是境界上的印證與收穫。
這四人有時開口說話,有時只用神念交談,就算他們說出來的話,也是令大部分人感覺玄妙難懂的。 滿朝文武是一頭霧水、搞不清這些高人到底在幹什麼。
瑞溪與本寂又分別代表煉枝峰和大足山,向虎娃發出邀請,歡迎他有空去各自的宗門做客。 虎娃則很禮貌地表示了感謝,並表示有機緣一定會登門拜訪。
這些話在場群臣倒是都聽懂了,皆感覺很是無語。 這可是國君召集的正式朝會呀,巴原上應該沒有比這更莊嚴肅穆的場合了。 可這幾位高人倒好,就似聊天拉家常一般,最後還談起了誰家想請客的事情。
他們交流修煉心得也罷,邀請誰上門做客也好也好,在哪兒聊不行啊,非得在這個地方、這種場合,將國君和朝臣都晾在了一邊! 可是樊君不動聲色,很有耐心地微笑而坐,滿朝群臣誰也不好亂說話。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