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1
主題推薦
第040章、人間事(下)
朝聖隊伍集結完畢、自滸安城出發時,眾人便被打散了重新分組,基本上每三人一組、負責一輛車。 虎娃與另外兩個名叫古祥、劍白的同伴分在一組,他們輪流有一人御車。 若是道路平坦,另外兩人就可以爬到車上休息;可是遇到艱險之處,另外兩人就需下車幫忙。
這天宿營時,虎娃很利索地搭好了帳篷、砍柴生起了火堆。 古祥和劍白也在一旁幫忙,安置好車輛馬匹,開始做三人的晚飯。 他倆雖然沒有虎娃幹活那麼利索,但也不好意思只讓虎娃一個人做太多,而劍白還在齜牙咧嘴地強撐著,感覺十分不好受。
劍白的左腳扭了,肩膀也腫了,碰一下就疼得直哼哼。 還好虎娃和古祥對他都十分照顧,要不然這小子遭的罪就更多了。 整支隊伍三百多人,恰恰他們三人分在了一組,也算是一種緣分吧,平日理應互相援手。
山野中很少能有供三百多人同時集體宿營的開闊地帶,所以眾人又被分成了五隊、每隊六十多人,由一名修士帶領。 梁羽所帶領的這六十多人是第四隊,虎娃也觀察過這位修士給眾人的分組,發現還是有規律可循的,基本都是兩強一弱的搭配。
所謂強者,其實就是那些老老實實按規矩選出來的、真正最符合要求的人;所謂弱者,多多少少都是通過各種背景關係被安插進這支隊伍的。 比如劍白,今年十八歲,身子骨看上去倒也算結實健康的、沒什麼毛病,但要分跟誰比,他只是個還算健壯的普通人而已,遠稱不上擁有過人的體魄。
劍白的父親是一位村寨族長,那個村寨和翠真村差不多大,但位置就在離滸安城城廓不遠的大道附近、擁有一個不小的集市,平日來往的商隊及行人可比翠真村那裡多多了,也遠比翠真村更為繁華。 這位族長,也藉此結交到不少城廓中的貴人。
其實劍白人倒不錯,脾氣更不奸滑,相反很熱情開朗,做什麼事都很勤勞樸實。 能看出來,這樣一位年輕後生,在村寨中也會很討人喜歡的。 他的父親安排劍白來參加仙城朝聖,村寨中也沒人反對。 但唯一的問題就是——按照赤望丘的要求,劍白也許並不合適。
但他的族長父親很希望兒子能擁有這份榮譽、更能求得仙緣,想讓劍白參加進來,其心情也完全可以理解。 而劍白也自認為年輕力壯,不會比其他人差到哪裡去,也非常希望能參加仙城朝聖,於是村寨就給了他這個機會。
劍白的族長父親也知道這條路上的艱險,以他的身份雖然有點小權勢,但還遠遠攀不上城主大人的關係。 滸安城的城主曾說了幾個名字、托樑羽在路上照顧,其中並沒有劍白。
可是劍白的父親也在盡量另想辦法,他找到了相鄰的村寨,打聽清楚那個村寨會派什麼人參加仙城朝聖,並給那戶人家送了不少禮物,托此人在路上盡量照顧劍白,這個人就是古祥。
古祥今年二十歲,出生於村寨中的普通人家,在兄弟中排行第三,今年已經是第二次參加仙城朝聖了。 他從小到大幾乎就沒生過病,擁有遠超常人的完美體魄,去年已走過仙城朝聖這條路,雖然沒有邁入初境成為修士,但也無恙而回,今年村寨中派的又是他。
古祥的脾氣淳樸憨厚,他並不了解仙城朝聖太多的內情,只將之視為村寨與自己的榮耀,能到達仙城聆聽赤望丘上的仙家教誨,更是一生莫大的福氣,很高興自己還有機會再來。 當劍白的父親求到他這裡時,這條漢子如實地介紹了途中艱險,也承諾會盡量幫助劍白。
當隊伍正式分組時,古祥與劍白原先不在一組,是他主動站出來要求調換,就是為了完成承諾。 梁羽當時倒也沒反對,想了想,便把虎娃也安排了進來。 都是有幸參加仙城朝聖的年輕後生,又結伴互助走了這麼遠的路,三個人已成了好朋友。
幸虧虎娃和古祥的照顧,尤其是虎娃暗中不動聲色的幫助,劍白雖然也吃了不少苦頭,但走到現在還沒遇到什麼**煩,至少沒有太重的傷病。 虎娃早就看出來了,在這三百多人,劍白其實是體魄最弱的一個,若是每年都會有人送命的話,他應該是其中最有可能的。
雖然隊伍中有上百人是通過各種背景關係安插進來的,但誰也不會故意將自家體弱多病的子弟派來送死,也都是盡量挑其中最健壯的,這麼一比較,劍白無疑就成了最弱的,而且他還帶著一些常人很難察覺到的暗傷隱疾。
虎娃看見劍白時,也在暗中琢磨有關修行傳承的事情。 像劍白這種體質偏弱、先天不夠完足的人,和隊伍中其他人相比,就一定不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嗎? 答案當然不是這樣。
但是邁入初境後繼續修煉下去,特別是初境九轉圓滿後要渡過那煉形身受之劫,健康完美的體魄就非常重要了。 若在無尊長專門護持、無各種靈藥輔助的情況下,劍白是很難突破至二境的,屆時可能會大病一場,甚至終身都難以恢復。 就算僥倖突破了二境,接下來修煉至二境九轉圓滿,也遠比其他人更為艱難。
可是話又說回來,假如有尊長專門護持、借助專門的靈藥輔助,投入足夠的心血和精力幫助劍白化解修煉中遇到的凶險,成功突破到三境後,像劍白這種人最終獲得的成就,並不弱於其他弟子。
比如虎娃在山中折騰那頭胭脂虎的手段,假如用在別人身上,別說是一個身子骨看上去還算健壯的普通人,哪怕生來就是個病秧子,煉形身受之劫恐怕也不是什麼問題。 可是自古以來,世上又有誰能有那頭胭脂虎的幸運呢,那是連想都別想的事。
所以虎娃也看出赤望丘每年安排這場仙城朝聖的思路了,並非一對一的師徒緣法指引,而是針對整個白額氏一族賜予的仙緣。 通過這樣一種方式,先進行一次體質與心誌上的篩選在剩下的人當中指引仙緣,這樣也能避免宗門與尊長消耗太多的資源或精力。
這些白額氏族人若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起初得到的恐怕也只是最普通的指點,剩下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緣法,只有其中最出色者,才能得到尊長的關注、專門精心指引。 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劍白這種人根本連第一關都過不去。
但在虎娃看來,如果劍白能突破第一關,後面的問題便好解決了,只要他​​能成功邁入初境得以修煉、拜入赤望丘門中,以大派修煉宗門中的手段,自能幫助它解決突破二境時的問題的,只是赤望丘希望大部分弟子最好都不要有這種麻煩。
……
繼續往前走,山勢越來雄渾,道路越來越崎嶇,丘壑縱橫間也有不少開闊的地帶可供三百多人一起宿營,五支隊伍時而聚在一起,時而分批行進。 虎娃知道那五名帶隊的修士在暗中觀察所有參加仙城朝聖者,而虎娃也在暗中觀察這五人,發現自己所在的這支隊伍應該是最走運的。
梁羽單獨乘一輛馬車走在最前面,每到危險路段時,這位修士都會下車,來回巡視著所有車馬,發現險情便及時伸手救助。 比如有一次,有一輛車的輪子在斷崖邊懸空了,被梁羽以御物之功給拽了回來,還伸手抓回了差點失足墜落的一個人。
滸安城的城主曾托樑羽照看隊伍中的幾個人,可梁羽照看的可不僅僅是他們,他在盡量保護隊伍中的所有人,而且平時也不介意和大家交流,態度顯得很和善、並不是高高在上,經常還會露出笑容。
在帶隊的五名修士中,梁羽是最好相處的,可能此人的性情就是如此,也可能是他更聰明、能想明白更多的事。 隊伍裡的人將來都可能是各部族與村寨的首領,其中有人說不定還會成為赤望丘中的同門,此刻若多關照親近,說不定都是將來的某種緣法。
至於其他四名帶隊的修士,都有區別,平時神情大多很冷漠,端坐在車中似閉目修煉,只有遇到特別險峻的路段時,才下車站在那裡監督著整支隊伍的行進,以防發生車毀人亡的慘劇。
每一支隊伍都有六十多人、二十輛馬車,在崎嶇的山路上一字排開,以一名四境修士之能就算全力施為,也很難兼顧,總會有各種意外發生,更不能避免有人生病。
其實出現傷病的原因,大多是因為過度勞累或受寒,如果在徵兆剛出現時,適當以法力調理神氣,在很大程度上就能避免情況惡化。 但這對修士本人的要求很高,帶隊者很難照顧太多的人。 梁羽偶爾施法,為人調治剛剛出現的傷病,但次數並不是很多。
而其他四名修士則在大多數時候都是冷眼旁觀,令一群年輕的後生們不敢輕易接近,更別提打聽赤望丘中的各種情況了。
虎娃身邊的這群後生,與梁羽漸漸混得熟了,也會開口問東問西,甚至直接問梁羽是不是仙人? 梁羽則笑著回答他當然不是,只是在赤望丘中習得修仙之法,掌握了仙家留於世間的神通,同時也鄭重強調,很多宗門事務,在場者是不能亂打聽的,他也不可能說。
雖然很多事不能亂打聽,但虎娃通過只言片語也了解到更多的情況。 首先是赤望丘究竟有多少弟子? 巴原上的說法不一,誰都沒有準確的統計數據。 但虎娃通過梁羽的某些話推斷,赤望丘門下傳人遍布巴原各地,如今總計已超過千人。

[BOOK: 005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