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7
第037章、再入魔境(上)

當天際的那一輪太陽爆發,受驚動的眾村民皆走出屋外向著北方跪拜時,小香悄悄找到了華崽。她低著頭雙手扭著衣角,有些害羞、又有些期盼的說地:「虎娃教我的,我已經做到了,如今和你一樣,我也是一名修士了,還可以學習九黎的巫術。」

小香的悟性與天資不錯,得到虎娃的指點後的短短時間,便已邁入初境。她對九黎巫術的理解,可能要比其他大部分巫士更為透徹。蠱神的賜福只是一種獲得機緣方式,而無需蠱神的賜福,同樣也可以求證。若不談那世代傳承的詭異巫術,巫士也是一種修士。

華崽驚訝道:「這麼快!你就已經成功啦?那你是不是得正式拜虎娃為師,請他教你更多的神通法術了?」

小香點頭道:「是的,今後我們就可以一起修煉了。……華崽,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是你救了我的命,也是你求虎娃教會我這些。如果將來你想……我也會對你好的。」說到這裡,她的聲音低了下去,臉也紅透了。

不滿十三歲的姑娘,已經懵懂地明白了很多事,但男女****,還有更多的並不是太懂,這番話中很明顯地帶著朦朧的情愫。華崽的表情卻有點古怪,下意識地摸了摸下巴道:「小香,你還小,有些事你可能誤會了。我對你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不想看見你白白送命。

我先前也沒有把握,他們真能救得了你,而且能用另一種方式讓你得到蠱神的祝福。只是想盡力試一試,僥倖成功了。」

華崽這是拒絕的意思嗎?小香卻沒有聽太明白,仍然眨著眼睛道:「這並不是蠱神的賜福,只是修行的指引,虎娃他們和蠱神也沒有關係。他們其實是你帶來的,並不是蠱神帶來的,給了我這一切的人是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華崽眼中並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柔情蜜意。而是鄭重道:「小香,這是一個秘密,對誰都不能說出去。族人們都親眼看見了,你是在蠱神祭典上活著回來了。然後又獲得了神奇的巫法力量。既然大家都是這麼認為的,那就讓他們繼續這麼認為。否則,對你、對我,都是不是好事。」

小香沒有意識到華崽的語氣中有一種與年齡並不相稱的成熟,華崽不僅是她自幼的玩伴。也是她一直崇拜的對象,她趕緊點頭道:「是的,我知道,你說的都是對的,我會保守這個秘密。」

華崽嘆了口氣道:「有些事情,你現在沒必要想太多。你應該先去找虎娃,正式拜他為師,看他還能繼續教你什麼?」

這番談話虎娃聽見了。若是一對成年男女,很顯然是小香看上了華崽,而華崽卻對她沒有那種意思。但是發生在兩個孩子之間。感覺總有些怪怪的,誰也不好多問什麼。

人和人之間的感覺就是那麼奇妙,華崽願意救小香一命,也由此試探出了虎娃等人的手段,但從男女的角度,他好像並沒有看上小香。

……

虎娃正在村外的山中練功,手持一根剛剛折下的細竹枝,在石壁上刻畫各種圖案和紋路,其中有九黎各村寨的圖騰,有不少都像模樣很怪異的凶獸。還有倉頡先生所教授的文字,更有很多常人很難看懂的複雜圖文,來自對萬事萬物紋理的感悟。

用竹枝在石壁上刻畫,多少顯得有些驚世駭俗。虎娃用的可不是仙家神通,憑藉的就是二境修為。他在修煉開山勁,並又一次將開山勁修至武丁功之境,借此洗練筋骨形骸,他此刻已突破了二境修為。

只要虎娃願意,伯羿每斬殺一位妖邪的時間。他就能突破一層更高境界的修為。二境的修煉,對虎娃來說幾乎沒有任何關障,他這具仙家陽神化身雖只是普通人,卻也是最完美的,沒有任何暗傷隱疾、擁有絕佳的體魄。

但虎娃並沒有刻意追求修為精進的速度,這對他來說並無多大意義,他要將每一境、每一轉修為,都儘量做最完美的印證。既然此番斬化身遠赴九黎的目的已經到達,接下來那就讓這具仙家陽神化身自己去修行。

竹枝在石壁上留下的痕跡很淺,斑駁的紋路只是勉強可以辨認,但這就是武夫丘的無形劍氣。虎娃練了一個多時辰,周身汗氣蒸騰,終於放下竹枝拿起紫金葫蘆喝了口水,轉身道:「華崽,你都看了這麼長時間了,出來吧。」

華崽從灌木叢中鑽了出來,望著那石壁道:「哇,你太厲害了!可是這麼修煉,意義不是很大啊,只要將來修為境界更高,想做到這些都很容易。」他是來找虎娃的,見虎娃正在專注的練功,方才便沒有出聲打擾。

他的疑問也很有道理,比如修為若突破了四境、擁有御器神通,用法寶在石壁上刻畫紋路是簡單而輕鬆。虎娃所展示的技藝雖然神奇,可並沒有脫離常人「武」的範疇,只是到達了一種武藝的極致、修成了無形劍氣。

世上絕大部分二境修士,都不可能有這等本事,而他們所追求的也不是這等本事,而是更高的修為境界和更強大的神通手段。

很多九黎巫士,在二境時並不過於注重自身體魄的修煉,只要能夠到達繼續突破的要求即可,若陪飼本門蠱蟲成功,更能立時擁有詭異難防的神通手段。

只有那些修為遲遲無法突破三境的巫士,才會去鍛鍊體魄的力量,從而成為部族中的勇士,雖然也受普通族人的尊敬,卻很難成為真正強大的巫公。虎娃的目的應該不是成為部族中強悍的勇士,卻要下這樣的苦功,因而華崽有此疑問。

可是虎娃的目的不同,他就是在印證每一層境界的修為,而且他身為武夫丘弟子,很清楚劍意神通大成之日,其威力可以擊破絕大多數的法寶的攻擊。五百年前,巴原上誰不知武夫大將軍的神威?武亦可入道。

有些話沒法跟華崽說得太清楚,虎娃只能儘量解釋了一番。凡人的修為境界不論有多高,自身的體魄仍是根本。一個孩子的力量無論怎麼鍛鍊,都很難超過一個成年人,但當這個孩子成年之後呢?

法寶也有不趁手甚至遺失的時候,神氣法力更有耗盡之時,修士最終的依仗仍是自身。這並不僅是一種神通手段,對體魄的修煉更是心志、心境的養成。

哪怕是修煉九黎巫術,比如培飼本命蠱蟲,強壯的體魄也更能承擔精血與心神的消耗,使過程更完美。但虎娃並不建議華崽去培飼本命蠱蟲,也是基於同樣的原因。虎娃並沒有告訴華崽,他已見證了最強大的九黎巫術,卻也強不過伯羿。

華崽聽得直眨眼,湊到近前道:「聽說小香已經正式拜你為師了,你也要這麼教小香嗎?」

虎娃點頭道:「是的,但小香未必需要習練我現在練的功夫。這是武丁功,追求的意境過於剛直鋒銳,更適合男子習練。若她突破二境,自有更適合她的法門。」

華崽突然開口道:「我能不能也拜你為師?」

虎娃微微一愣:「你前幾天不是說,要我今後就跟著你混、聽從你的指點嗎?你的修為境界已在我之上,為何還要拜我為師呢?」這感覺確實有點怪怪的,也許只有孩子的心性才能說出這種話,令虎娃不禁想起了當年的太乙。

華崽撓了撓後腦勺,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我今天來找你,本來就是想指點你的。你在祭典上得到了蠱神的賜福,從初境修煉道二境都是可以的。但像我這樣突破三境時可能有些麻煩,還需要另外的靈藥輔助,突破四境時更是如此。

我本來想告訴你,不要著急求快,也不要輕易去培飼本命蠱蟲。現在看來,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能不能告訴我,你怎能這麼快就能修煉到這種境界呢?」

虎娃:「原因嘛,其實很簡單。我原先就知道很多修煉的秘法,只是無法去修煉而已,一旦邁出了這一步,感覺就豁然開朗了。」

華崽:「你能指引小香邁入初境,那麼也可以指引自己啊,照說完全不必參加蠱神祭典難道僅僅是對九黎的巫術感興趣?」

虎娃笑道:「事實還真就是這樣,我懂怎麼修煉,也瞭解很多秘法傳承,卻對九黎的巫術很感興趣,以此為印證,並不耽誤我修煉別的。」

華崽眼神一亮:「對對對,我就是這個意思!我雖是九黎巫士,但並不影響我跟你學習別的秘法啊。你雖境界不如我,但懂得也很多。我拜你為師,學習你所知,還可以指點你修習九黎巫術。」

虎娃指著那石壁道:「你是不是想學這武丁功?我可以教你,但一般的修士可吃不了這種苦。如果你感興趣,我還可以教你別的,並非一定是神通秘法,比如一位倉頡先生所創的文字。至於拜師之事,暫且不必提,等以後你明白了更多再說。」

華崽開心道:「太好了!你教我,我也教你,你是我師父,我也是你師父。你知道很多東西,而九黎巫術的神奇,也是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對於華崽的話,虎娃未置可否。來此地之前,他確實沒有見過那麼詭異的神通巫術,世上應還有很多難以想像的手段,虎娃將來可能還會遇見。他想搞明白的就是,這些為何會出現?

[BOOK: 008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