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4
第060章、目中神光(下)

遠處觀戰的三水先生,有些不放心地以神念對玄源道:「彭鏗氏大人與善吒動手,能有幾分把握獲勝?」

玄源搖了搖頭,亦以神念答道:「半點把握都沒有!可是上哪能找到這麼好的對手,給你喂招當陪練?演法切磋並非生死相搏,盡展神通手段、修為境界以分高下,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夫君或許只是想看看,若與當世巔峰高人相鬥,他究竟能有幾分勝算、修為法力的差距又有多大?」

三水先生鬆了一口氣道:「若如此,就應設法讓善吒盡力展示神通修為。」

玄源淡淡笑道:「善吒當然會的,因為他根本不想輸,輸了不僅有損堂堂瑞獸諸犍的顏面,而且嘯山印中的寶物也都沒了。不是他自己說的嘛,不可動用威力強大的秘寶或神器,那麼就得盡顯神通修為相鬥了。我夫君的修為雖不如他,但也絕不會輕易落敗。」

他們在這裡交談,而那邊的鬥法已經開始了。善吒妖王話音未落就覺眼前一花,無盡波濤滾滾而來,放眼四周竟已是一片碧海。虎娃施法水漫仙山,化為一條蛟龍在浪湧中現身道:「這是我的元神化境,以蛟龍斗諸犍,請妖王大人接招。」

元神化境,顧名思義是必須擁有化境修為才能施展出的一種元神法術,且就算有化境修為也不一定能施展出來,更別提像虎娃施展得這般精妙。它類似於幻境、亦類似於魔境,更兼有妄境之妙,但皆有所區別。

遠處觀戰的玄源和三水先生是看不到這片大海的,在他們眼中,虎娃和善吒根本就沒什麼動作,仙山中的景象也沒有任何變化。但對於善吒而言,如果破不了這元神化境,這大海和蛟龍就與真實無異,會給他造成實質性的傷害,眼前的一切可以是幻也可以是真。

虎娃施展的還不僅止元神化境神通。同時借鑑了吞蛟龍之形。碧海中的那條蛟龍是虎娃所化,雖是元神化境中的投射,但在此境中亦切切實實擁有蛟龍強悍的原身與天賦神通。虎娃早就為這場鬥法做了準備,這便是他和玄源商量好的對敵手段。

萬一善吒真在步金山中翻臉動手。虎娃和玄源便打算開啟仙家水府禁制,將他捲入那一片大海中,夫妻二人聯袂制敵,三水先生和敖廣還可協同策應,但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此刻與善吒來到仙山中演法切磋。虎娃的元神化境所展示的,便是當初他本人與蒼魚鬥法時的情形。元神化境模擬仙家水府,他則化身蛟龍取代了當日的蒼魚,在萬頃波濤中可以隨時出沒於任意一處。只要善吒降伏不了在大海中任意游移的蛟龍,虎娃便可立足於不敗之地。

這一手大神通法術,虎娃已經準備了很長時間,所施展的幾乎已是他目前修為的極限,但是剛一動手,他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因為善吒站在那裡根本沒動,嘴角還露出了一絲嘲諷之色。虎娃暗道不妙。但大神通法術剛剛展開,再想變招已經來不及了。

只見善吒從眉心到額頭的那道細縫突然張開,是一隻碩大的眼睛、瑞獸諸犍的第三隻眼睛。目光中神光掃過,波濤洶湧的大海瞬間消失,虎娃所化身的蛟龍也顯出了「原形」。

若虎娃是妖修,所謂原形便是原身,而他是人,元神化境已破,當然就恢復了本人的樣子,仍站在善吒對面的數十丈開外。

天地所化生的瑞獸諸犍。神目開合可破世間一切虛妄。虎娃在元神化境中還有千般手段、萬般神通未及施展,善吒一睜眼,就將他精心準備的法術破得這麼徹底。緊接著善吒目中一道光毫射出,直擊虎娃的身形。

幸虧虎娃對這種情況也有所防備。因為他早就聽說過諸犍的天賦神通,若真被光毫射中,此刻便已然敗了,那還真是鬧了個大笑話。虎娃展開元神化境攻敵,也存了試探之心,就看看善吒能否破掉。若破不掉則更好。

可是善吒竟能破得這麼幹脆,虎娃也暗暗咋舌,這只能說明善吒的修為法力顯然在他之上,恐怕連真正的吞形之法都能破掉。假如換作遠比善吒更強大的修士,比如白煞,善吒應亦能看破虛妄,令蛟龍在大海中無處遁形,但也不能將法術破得這麼利索。

那道光毫沒有射中虎娃,卻射中了一枚似是放大了數百倍的雞蛋。善吒的攻擊何等犀利,「雞蛋」當場就被擊碎,裡面沒有蛋清和蛋黃,卻爆發出一片劍光,瞬間化為了一座劍陣,就將兩人所在的峰頂籠罩,虎娃的身形也消失於劍陣之中。

玄源和三水先生皆吃了一驚,方才明明是善吒開口讓虎娃先出招,怎麼突然就射出了目中神光?這等高人之間演法切磋,善吒當然不會故意搶先搞偷襲。如此只能說明一件事,虎娃方才在無聲無息中就已經動手了,所施展的法術卻被善吒破去並發起了反擊。

與方才無聲無息眾展開元神化境不同,接下來的鬥法動靜可不小,根本就看不清那兩人的身形,峰頂上劍光四射、法力激盪不斷,就連高人以神識感應也是一片混沌。

玄源不禁眉頭微蹙,她很清楚虎娃方才施展了什麼神通手段,為此夫妻二人還曾特意演練過,卻沒有起到絲毫困敵之效。看來善吒的修為神通當真驚人,放眼巴原,恐怕只有白煞才能握穩穩當當地收拾他。

虎娃還有很多威力強大的手段,比如動用摩雲鞭,但事先已經說好了,他只能使用自幼祭煉的隨身法器石頭蛋,那麼此刻展開劍陣就是最明智的選擇。但這樣一來,便沒有任何取巧的可能,就是在硬碰硬地比拚修為法力了。善吒只要破了劍陣,便是虎娃落敗之時。

瞬間被困在劍陣中的善吒,也不禁吃了一驚,暗道這位彭鏗氏短短時間內便成為威震巴原的虎煞,也不是沒有道理啊。劍光縱橫間,善吒就似置身於一片飛劍叢林中,而且以尋常的神識感應手段,根本察覺不到虎娃在何處操控劍陣。

假如換一個人,只能被動迎敵了,要麼強行破開劍陣,要麼就在原地固守、伺機發起反擊。若善吒也是這麼做,又怎能顯出他的本事,那也不符合他的脾氣,額上的神目再度張開,朝周圍一掃,隨即就看破了虎娃的行藏。

虎娃入陣彷彿已化身為一道劍光,半空中突然浮現出一件怪異的東西,像一根十餘丈長的巨柱,而且這柱子居然還是軟的,可以彎曲、充滿彈性,其頂端有一蓬長長的金絲,又像一根碩大的軟柄拂塵。這是諸犍原身上的巨尾,被善吒煉化成了攻敵法寶。

那憑空出現的巨尾一甩,便朝著兜頭虎娃抽了過來,伴隨著萬道金絲掃過,周圍的劍光同時碎滅。但巨尾並沒有抽中虎娃,他的身形隨即在劍陣中消失不見;在與之相反的另一個方位,虎娃又突然從劍陣中冒了出來,揮手向善吒斬出一道劍光。

這一回合的交鋒,兩位高人都被對方嚇了一跳。虎娃的感覺,有點像當初對面自己時的蒼魚,雖能在仙家水府展開的大海中任意游移,可是總躲不過虎娃的神器漁叉追襲。善吒能看破虎娃的行藏,只需將虎娃本人擊敗,便自然能破了整座劍陣。

方才的巨尾襲擊,虎娃雖沒被抽中,但臉頰也差點被那尾梢上長毛擦著。這巨尾抽擊之力,只要擦中了一點,就能把他從劍陣中打飛出去。

而令善吒驚訝的是,他原以為十拿九穩的一擊,居然沒抽中!更令他意外的是,虎娃竟能在這劍陣中瞬間游移,突然出現在截然相反的另一個方位。虎娃揮起劍光斬來,差點砍得善吒措手不及。這一劍若真是砍中了,善吒恐怕也得當場認輸。

善吒的反應也很快,那巨尾又憑空出現在這個方位,直接抽滅了虎娃斬來的劍光,萬道金絲順勢掃了過去,但虎娃又不見了。

這是一場各憑本事、硬碰硬的較量,雙方都試出了對方的厲害,接下來的鬥法皆小心翼翼。虎娃可以在石頭蛋所化的劍陣中游移,隨時出現在任意一個處,通常只有已踏過登天之徑的仙家,才能擁有這種穿行空間的大神通。

虎娃當然還沒有這種仙家神通,他在正常情況下也不能穿行空間,畢竟修為只得化境,此種手段只能在石頭蛋所化為的劍陣中施展。儘管如此,也足夠令善吒驚駭了。

善吒一眼就能看破虎娃的身形所在,但施法攻擊時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虎娃彷彿可以在此處消失、又在彼處出現,不僅能運轉劍陣困敵,還能抽冷子現身形砍出一兩劍。

虎娃能有此等手段,亦因獨特的機緣。他曾煉化吸收了一位大成妖修肖神的玄牝珠,肖神的天賦神通便是能暫時扭轉空間;他雖未求證仙家修為,但對仙家開闢空間結界的大神通卻不陌生,得自倉頡先生的講解與傳授。

虎娃煉化石頭蛋時勉強融入了這種神通妙用,化身劍光,可在石頭蛋所化的劍陣任意游移。假如石頭蛋已是一件帶著空間法陣的神器,那麼使用者便能在劍陣中施展更精妙的穿行神通。可惜石頭蛋是虎娃本人所祭煉,如今也只是一件上品法器,此刻的威力已達到了極限。

[BOOK: 007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