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5
第006章、建木通天(上)

若說指引,其實虎娃已經指引過師尊了。在正式的慶典之前,虎娃已私下將菁華訣、大器訣、靈樞訣傳給了師尊劍煞以及二長老與三長老,所傳神念不僅包括秘訣本身,也包括他自悟創立秘法的過程。

虎娃還請教了師尊一個問題。當年武夫大將軍的修為據說已邁過了登天之徑,以他的身份,如果想得到菁華訣的秘傳,鹽兆則不可能藏私,為何武夫丘卻沒有留下這門秘法傳承?

這個疑問還只有劍煞磁能解答。師尊告訴虎娃,武夫大將軍當年確實修煉了菁華訣,卻沒有在武夫丘中留下這門秘法傳承,主要有兩個原因。

其一,菁華訣在巴原上是王室秘傳,誰能得到這門秘法,是由國君決定的。當然了,得傳秘法者未必是國君本人,也未必是宗室中人,比如當年的理清水就修成了菁華訣。但是從王室中得到菁華訣傳承者必須立誓,不僅要永遠忠於巴國主君,且所得秘法只能自己修煉,未得主君允許不可擅自外傳。

其二,武夫丘所傳的劍術若與菁華訣同修,可能會有所衝突。倒也不是絕對不可以同修,但這對弟子的資質和心性要求太高了,修煉到大成境界之後,稍有不慎就可能出各種偏差、導致意外的凶險。還不如只專精於一途,同樣有望邁過登天之徑。

若武夫丘弟子邁過了登天之徑,卻未得菁華訣指引,又如何飛昇前往太昊開闢的帝鄉神土呢?這也有解決的辦法,就是每年巴國的國祭。王宮前的廣場上屆時會呈現出巨大的建木虛影。仙家可沿建木登天、前往太昊所開闢的帝鄉神土。

聽到這裡虎娃才明白,所謂建木,不僅是一種傳說和象徵,也是一條真正的登天之梯。巴國王宮前的廣場上,那十二根柱子所布下的法陣。運轉之時就可以召喚出建木現形於天地間。但和尋常人所理解的不通,不是隨便來個人就可沿著建木爬到天上去成仙;只有已踏過登天之徑者,方可沿建木的指引飛昇帝鄉神土。

那國祭大典上運轉法陣所顯現的通天建木,原來亦是一種指引,對巴原、對整個世間的修士而言意義都是一樣的,若是修為已超越化境之上卻不得飛昇。皆可籍此登仙。

只可惜這個法陣想要起到這種作用,主持陣法者必須將菁華訣修煉大成。所以近年來巴室國雖每年都在舉行傳統的巴原國祭,但所召喚出的建木虛影徒有其形卻無其神,失去了其自古最玄奇妙用。

而如今虎娃再傳菁華訣於眾人,至少長齡先生與工正伯勞大人能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往後巴室國再舉行國祭大典,召喚出的那株建木就可能是真正的登天之梯了。虎娃本人如果感興趣,也可以親自到國祭大典上去主持法陣,體驗一番那株建木虛影的玄妙。

至於武夫祖師所說,武夫丘劍意與菁華訣同修可能會有所衝突,虎娃半人已將菁華訣和武夫丘劍意皆修煉大成,他當然沒有這個問題。但不能指望武夫丘弟子皆是虎娃,若論資質與心性。就算當年的祖師武夫大將軍,也未必能與虎娃相提並論。

武夫丘劍術以武丁功的極致之境為根基,修煉的是劍意鋒芒。精氣神凝煉一體,就似一柄出鞘的利刃,修煉到高深境界時,可收斂鋒芒於無形、若返璞歸真。它所求證的心境是一往無前的鬥志與鋒芒無匹的殺意,面對世間諸多艱難險阻,出鞘劍斬無悔。

武夫大將軍有平定巴原、造福蒼生之大功德。但他也四處平定叛亂斬妖除魔,手中神劍殺生極重。劍下曾血流成河。武夫神劍是殺生之劍,而菁華訣是采煉天地間的生機。所以二者同修會對心境造成困擾、難以兼顧,虎娃對此也曾有所體會。

踏過登天之徑,路不止一條而是無數條,只不過有的路能夠通達、有的路在半途斷絕。對於修士而言,只要能走通其中一條即可,武夫丘的劍意與菁華訣確實不必一定要兼修。

而對於虎娃來說,他所見證的就是各門秘法所諳合的大道之本源,在每一層境界中都可有無窮演化。在這場慶典上又一次登台*,虎娃本人亦隱約有所感悟,他已經不必再刻意去分別所施展的妙法是來源於菁華訣還是大器訣了。

隨心而動便可信手拈來的境界,虎娃雖尚未求證但亦相去不遠,因此才可以指點各宗門的高人,也包括他的師尊劍煞。

劍煞或許不必去專修菁華訣,但瞭解這門秘法,做為一種印證亦無不可。至於大器訣,對掌握武夫丘秘傳的煉劍、劍符之術有極大的助益作用;而靈樞訣,是修煉自身靈樞竅穴,以達到與天地呼應相合的完美狀態,對於修煉武夫丘劍術者,也是很好的借鑑補充。

回顧今日登台*的收穫,虎娃一時若有所思。這時少務起身擊掌,有三名親衛捧出來三面金盤,每面金盤上放著一枚李子大小、火紅色的果子。

眾人的注意力全被吸引了過去,再仔細一看,那果子更像煉化後的丹藥。虎娃當然清楚,那便是名震天下的離珠神藥,應是從孟盈丘上採摘,由命煞親手鍊成。

命煞今天不僅幫了虎娃一個忙,她被少務尊為「聖後」,畢竟還要給少務一個面子或者說給巴室國一個面子,賜下了神藥,由少務在慶典上拿了出來,按慣例應該是演法切磋的綵頭。

虎娃猜得果然沒錯,少務見大家都看了過來,便朗聲道:「這是巴國聖後、孟盈丘宗主命煞先生所賜的離珠神藥。我聞慶典之後的飲宴上,按例總有高人出手演化妙法、印證切磋。這三味離珠神藥,權充做演法的綵頭,以添雅會之趣。」

虎娃是彭山的主人,照說這綵頭應該由他來出,但少務既然要攬過去操辦,也就主動拿出了綵頭。記得在赤望丘慶典上,白煞命人端出來三盤琅玕果。少務要想撐足場面,拿出來的東西也不能差了,可能特意求到了命煞那裡。

眾賀客皆來了興致,紛紛看向在場的各派大成高人。記得在赤望丘慶典上,首先是由武夫丘晚輩弟子熊麗下場,向同為晚輩的大成弟子樊翀發出演法切磋的邀請,而今日誰會第一個出手?

出人意料的是,劍煞發出了一聲長笑,起身來到場中道:「虎娃,為師聽說你夫人玄源,曾在赤望丘慶典上,以一支竹杖與桃東和小四長老切磋聯手合擊之術。三天前我來到彭山,發現你們道侶二人也在鑽研聯手合擊之術。

老夫已經多年沒有正經出手了,今天也來了興致,想看看你們夫妻聯手合擊之術的威力如何,也讓天下的高人賢士開開眼界。」

眾人皆是一怔,旋即發出轟然喝彩聲。誰都意識到今天的飲宴上只會有一場演法切磋了,因為劍煞已出場,在座的其他修士恐怕誰都不會再接著獻醜了。但能親眼見到劍煞先生動用武夫神劍,今日已不虛此行。

虎娃與玄源起身領命,並肩走到了場中。宴席間已經留下了數十丈方圓的空地,夫妻二人躬身道:「請賜招!」

眾人瞪大眼睛看著,皆覺場面有些奇怪,三人都空著手好似很隨意的站在那裡,誰都沒有亮出法器,一點都不像要鬥法的樣子。劍煞笑眯眯的背手而立,發出了一聲清咳,就像是有話想說,要先清清嗓子。

玄源卻突然一揮左臂,腕上一道如彩繪般的竹葉狀紋飾飛出,化為了一片霧靄繚繞竹林,恰恰將劍煞擋在了竹林的邊緣,而將自己和虎娃的身形掩藏在翠竹掩映之中。在場絕大多數人都不清楚,劍煞的一聲清咳便是出手了,那可是他自創的咳嗽功啊。

一聲情咳便出現了一片竹林,而竹林中飄蕩的霧氣,隨著清咳聲呈現出清晰的漣漪狀波紋,瞬間便消散一空,眾人又看清了虎娃和玄源的身形。竹葉窸窣做響,有無數細碎的鋒芒在竹林中交錯相擊,化解了襲來的無形劍氣。

這第一式交鋒,在場只有一批修士看明白了,而其他大多數賀客都只是看個熱鬧。但能眼見如此玄奇的場面,他們也紛紛發出擊掌喝彩聲,很有些起鬨叫好的意思。

清了嗓子之後,就該開口說話了。劍煞點了點頭道:「好的,看劍!」

說是看劍,他卻根本沒有拔劍,最後那個「劍」字出口時,彷彿伴隨著劍鳴之聲。圍觀者這一瞬間都能感應到凌厲的劍意及體,不禁齊齊打了個寒戰,很多正在鼓掌喝彩的人立時都發不出聲音了。

虎娃同時一揮右手,腕上戴的那串珠子,便是他自幼的隨身法器石頭蛋。珠串倏然消失不見,空中卻有三十六枚「雞蛋」呼嘯飛出,落入竹林布成了一座劍陣。林間若有一陣狂風捲過,竹梢竹葉交錯飛舞。

看不見劍煞的「劍」在哪裡,卻能聽得見。林間傳來的不是風吹竹葉聲,在場每個人的腦海裡都迴蕩起劍鳴交擊之音。劍煞開口的同時,已不知以御神之念攻出了多少劍,風中的回音就是他祭出的劍意,而虎娃和玄源聯手將之盡數化解。

劍煞不笑了,神情變得凝重起來,右手向前一揮,一柄三尺青鋒憑空而現——他終於真的拔出了武夫神劍!

[BOOK: 006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