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8
第063章、家奴(下)

虎娃剛進城沒走多遠,就被兔子和獾盯上了,而且那兩傢伙還明顯流露出對他很感興趣甚至不還好意的樣子,虎娃也很納悶。他乾脆沒有繼續趕往城主府,轉身走進了路邊的一家寮棚。

竂棚又稱聊肆,是很多民眾平日閒聊的地方,只有城廓和大型集鎮中才常見,大多都開設在集市附近。屋裡有較大的開間,屋外再搭起一個棚子,擺上桌案和坐席,免費提供飲水並販賣各種吃食。常有很多人聚在這裡喝水吃東西,談論著最近發生的各種逸聞趣事。

虎娃便在竂棚中找了個位置坐下,買了一碗麵湯,將手拄的竹杖放在一旁,聽眾人談論各種閒話,又不止一次的聽到了自己的名號。麵湯剛喝了兩口,兩位妖修就進來了,除了虎娃之外,竂棚中的其他人竟都站起來向他們行禮問候。

虎娃這才知道,那兔妖叫長耳先生,獾妖叫披絨先生。這名字起的,好像唯恐眾人不知他們是妖怪。但轉念一想,巴原上的民眾起名本就簡單樸素,有時甚至是亂七八糟,耳朵長點就叫長耳,體毛多點就叫披絨,既形象又有個人特色,反倒不令人聯想太多。

長耳與披絨好像是什麼大人物,寮棚中的人都認識他們,對他們的態度都非常恭敬,唯一還坐在那裡沒動的人就是虎娃了。虎娃背對著兩名妖修,不緊不慢滴喝面粥,他本就是一位路人、根本不認識來者,也用不著特意起身行禮,但心裡清楚這兩位妖修就是衝自己來的。

果不其然。兩名妖修略帶得意之色向眾人拱了拱手,便徑直來到虎娃身前,笑呵呵地問道:「這位小哥,請問你這支竹杖是從哪兒弄來的?」

虎娃抬起頭,有些詫異的看了兩人一眼。放下碗答道:「你們說的是這根竹子嗎?是我自己種的。」答話時心中已瞭然,這兩名妖修為何盯上自己,原來是為了這根竹杖。

虎娃在翠真村時,曾於他自己以及阿源姑娘的院子周圍種了一片竹林,是從山中整片連根移植過來的。為了確保竹林能存活並在次年正常發筍,虎娃暗中施展了大神通手段、運轉菁華訣滋養這些翠竹。

虎娃形神中融合了不死神藥所煉製的神器。且這些年又服用了那麼多不死神藥,可以說他本人就相當於這世上最神奇不死神藥了。有他這樣一株活的「不死神藥」施法滋養那片竹子,竹林的長勢特別好。其生機氣息,無形中就能使人感覺容光煥發。

虎娃離開翠真村時,帶走了其中長得最好的一根竹子。製成竹杖收入獸牙神器。這根竹杖約有九尺長、一指粗細,通體翠綠晶瑩宛如碧玉,底部連著寸許長的根節,頂端還有一截纖細細的橫枝。在那橫枝的梢部,長著三片翠綠的竹葉。

以神識感應,此竹竟然還是活的,帶著盎然的生機,看上去就如剛剛離土一般。這是虎娃特殊的滋養與祭煉手法。他以帶傷之身取竹之時,並沒有將這支翠竹祭煉成法器,而就是將竹子煉成了竹子。以印證自己所領悟的菁華訣——這聽上去有點玄。

若有朝一日虎娃能踏過登天之徑、成為真正的仙家,那麼他有可能將這支竹子煉化為一種神器、帶著生機的神器,無論走到哪裡,皆可插杖成林。但是如今,他手中拿的只是一根猶帶生機的竹杖而已,他人除非若未將菁華訣修煉大腸。否則便看不出真正的玄妙。

看不出真正的玄妙,並不代表這根竹杖不夠奇異。在那兩位妖修眼中,它應是難得天材地寶。不知多少片竹林中才會出現的一根異竹。世上很多天材地寶的來歷便是如此,由天地造化而成,誰也說不清是什麼原因,能得之便是緣法。

難得的異竹,卻被這小子當成了拄在手中的長杖,實在太可惜了,若是落到他們手中,便可能煉化成妙用非凡的法寶。兩位妖修當然感興趣,於是便盯上虎娃。可是虎娃卻跑進人多熱鬧的竂棚中坐著喝粥,兩人終於沉不住氣,主動進來打招呼了。

聽虎娃說這竹子是他自己種的,兩位妖修面露驚疑之色,但轉念一想倒也有可能,天地造化而成的異竹,誰也說不定會出現在什麼地方,可能藏在山野深處,也可能莫名出現在誰家種的竹林裡。

兔妖長耳先生又笑道:「打個商量,你能否將這竹杖賣給我們?」

虎娃斷然搖頭道:「不成不成,我還得翻山越嶺趕路呢,這根竹杖自己留著有用。」

獾妖有些不悅道:「不就是一根竹子嘛!我們看中了想買,也是你的福氣。如果你想要一根手杖,隨便再折一根竹子便是。」

虎娃仍然搖頭道:「不就是一根竹子嘛!你何必買我的,自己再去折一根便是。」幾乎是原話奉還,把那獾妖給頂了回去。

這時竂棚的老闆開口道:「這位小哥,你不是本地人吧?這兩位先生可是彭鏗氏大人的家臣,平日都是為彭鏗氏大人辦事的。他們看上了你的竹杖,想出價買下,真是你的福氣啊。不就是一根自家種的竹子嘛,我要是你,便雙手奉上。」

虎娃微微一怔,甚至有些哭笑不得,原來這兩個妖怪竟是自己府中的人。「家臣」只是好聽的說法,這兩人的身份應是他府中的僕從。虎娃的封地在彭山,離彭山最近的城廓就是野涼城,這兩名人看來經常到野涼城中辦事,所以這裡很多人都認識他們。但他們卻不認識自家老爺。

自己府中怎麼多了兩個妖怪呢,虎娃轉念一想也就釋然了。他的兩位管家兼弟子藤金和藤花都是妖修出身,收留前來投奔的妖修為僕從,倒也不算意外。

虎娃還沒來得及開口呢,又有人呵斥道:「兩位先生都站著說話呢,你這小子怎麼還大大咧咧的坐著,也太無禮了!」

虎娃便站了起來,向那兩位妖修拱了拱手道:「不好意思,這竹杖我真的不賣。」

兔妖長耳皺眉道:「這位小哥,你既然已清楚我們的身份,也應當明白我們是替彭鏗氏大人辦事的,你還要拒絕嗎?」

虎娃反問道:「難道是彭鏗氏大人吩咐你們,來這裡買我手中的竹杖嗎?」

獾妖終於忍不住嗤笑道:「你也太高看自己了,我家老爺是名震巴原的虎煞大人,哪知道你是誰?我們是出門採辦府上需要的東西,恰好看見你手中的竹杖頗為不俗,在普通人手中不過是根竹杖,我們拿回去說不定能煉製成法寶,覺得甚為可惜,這動心才想買下。」

虎娃笑道:「其實對彭鏗氏大人,我也是很敬重的,倘若想贈送什麼寶物,我自會直接進獻,不必煩惱二位經手。但這根竹杖,無論是普通也好不凡也罷,對我而言另有意義,我是絕對不會賣給二位的。」

獾妖終於說明了這根竹杖不俗,虎娃卻一副毫不動心的樣子,甚至都沒問對方會開什麼價。

這根竹杖是虎娃從翠真村中帶來的,起初趕路時候並沒有拿出來。然而就在前幾天,他聽說赤望丘將為玄煞舉行突破化境修為的慶典。離開翠真村之後,終於又聽見了阿源的消息,所以虎娃才將這支竹杖拿在手中,回憶著與她一起在竹林間漫步的場景。

兔妖長耳也明顯不悅了,冷笑道:「若想獻寶,便親自進獻給彭鏗氏大人?你以為我家老爺是那麼好見的嗎,就連我想見他老人家一面都不容易呢!我們也不是貪得你的東西,只是覺得這根竹子在你手中可惜,所以才想出價買下。」

兩位先生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旁邊又有幫腔起鬨的,有人開口嚷道:「我說這位小哥,彭鏗氏大人府上的兩位先生,看中了你的竹杖,那是你天大的面子,就連我們這些在場的人都覺得臉上有光,你怎能不識好歹呢。一根破竹子而已,你還不趕緊雙手奉上!」

兩位妖修連上的得意之色更盛,披絨先生特意轉身團團拱手道:「諸位千萬不要如此說話,我們萬不敢仗彭鏗氏大人之勢欺人,假如傳揚出去,對我家大人的聲名不利。莫說是一根破竹子,世間各種珍稀寶物,我家老爺府上也堆積如山、並不稀罕。

我們只是偶爾看到這位小哥手中的竹杖有些不凡,為凡人之手杖未免可惜,這才一時起意想買下。……這位小哥,你就出個價吧,總之彭鏗氏大人府上辦事,定不會讓你吃虧便是!」

虎娃有些惶恐地答道:「既然二位先生已經說了,此物並不算稀罕,而我可是稀罕得緊,根本就沒打算賣。……我的麵湯已經喝完了,若無餘事,這就告辭。」

說完話他將麵湯錢放下,轉身走出門去,出門時還從包裹裡取出來一個葫蘆,掛在了杖頂的橫枝上,用竹杖挑起葫蘆扛在了肩頭。兩個妖物突然又看見這個葫蘆,眼神都有些發直。

葫蘆原本就是普通的葫蘆,虎娃在東濱城一帶的集市上隨手買的,並非通常修士所謂的天材地寶。虎娃採取天地間的物性精華祭煉,卻使其成為一件正在孕育中的法寶原胚。這葫蘆還沒有祭煉完畢,但兩位妖修亦能發現其不凡,難道又是一件天地造化而成的異寶?

[BOOK: 006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