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5
第021章、飛昇之前

劍煞的話音中自帶著神念解釋。虎娃當年登上主峰成為武夫丘正傳弟子後,就有了一座專屬的修行洞府。此洞府依山鑿建,院中有泉池,泉池旁還有一株高大的冷劍杉,院門前有一根石柱,石柱中鑲嵌了一枚武夫石。

虎娃領取這座洞府時,按照武夫丘的規矩,在上面施法留下了本命精血印跡。為什麼要有這個規矩?因為武夫丘主峰上有很多常年清修的弟子,往往一閉關就是很長時間,有人甚至就在閉關中殞落。

假如生這種情況,那麼石柱上留下的精血印證就會消失,因為它是與洞府主人的生機互感。如果洞府主人離山或者搬到別處,那麼主峰上的執事長老就會施法將這個印跡抹去。

但是虎娃離山後,他的洞府還一直留著,意思就是還可以隨時回來住,那與生機互感的精血印跡就一直還在,反正武夫丘中也不缺這麼一座洞府。

劍煞剛剛破關而出、求證地仙成就不久,忽然心有所感,略一思忖,便不動聲色的來到了虎娃當年居住的洞府前,對那石柱眾的武夫石施法,結果現虎留下的本命精血標記已消失無蹤。劍煞大吃一驚,只說自己要出去辦點事,匆匆交待了幾句便直奔奉仙國而來……

若山聞言一怔:「還有這等變故?劍煞宗主怎不早說!」又瞪眼道,「虎娃!你這孩子也太調皮了吧,這又是在試煉什麼仙家手段,憑白讓劍煞宗主為你擔憂?……劍煞宗主,您且鬆手,讓我來教訓他。」

虎娃如今修為已失,無法用神念解釋什麼,被兩位尊長一頓搶白連話都插不上。玄源趕緊上前以神念道:「二位且住!劍煞宗主,您的手輕點,虎娃如今修為已失……」

王宮大殿中的場面有點亂,有人想收拾國君,但殿前眾侍衛都不敢吱聲,也不好上前管閒事,只能將眼神瞅往別處裝做沒看見。

劍煞與若山齊聲道:「這是怎麼回事?」

劍煞的手已下意識地變抓為扶,若山也伸手扶住了虎娃的另一條胳膊。玄源仍以神念暗語道:「此事複雜,三言兩語難盡……。」

奉仙君虎娃就在王宮大殿中被當場帶走了,胳膊被劍煞與若山一左一右扶著,既像是被護送的病人,又像是被押送的囚犯,玄源無語跟隨在後。

在王宮偏殿的一間密室裡,虎娃好不容易才講清楚事情經過。好半天之後,劍煞才平復心神道:「我邁過登天之徑後、第一眼看見你時,竟覺仍看不透你的修為,原來是這麼回事。」

若山心有餘悸道:「的確高深莫測啊!」

玄源:「既然連劍煞先生也沒看出破綻,我倒是更放心了。」

若山:「此事當嚴守機密,絕不能外傳。」

劍煞又不輕不重地給了虎娃一巴掌:「如此也好,你就老老實實地當國君吧。年紀輕輕吃點虧、受點挫也不是壞事,修為自可恢復,但將來要記住教訓!」

劍煞和若山的主意,都封鎖這個消息絕不外傳,甚至是盤瓠、少務、水婆婆以及武夫丘的四位長老都不要告訴。這並不是不信任他們,但是保守一個秘密,最明智而穩妥的辦法就是不要讓更多的人知曉。

虎娃可以找個機會公開露面,就能打消某些人莫名的疑慮。眼下最合適的場合,便是武夫丘上即將舉辦的慶典了。劍煞既然已經來到了奉仙國,他會親自護送虎娃前往武夫丘,玄源與若山也將隨行。

商量完了這些,虎娃又問道:「師尊,我聽說您打算在慶典之後飛昇帝鄉神土,可有此事?」

劍煞撚鬚道:「確有此打算,難道你是捨不得我這個老頭子嗎?這種事情,你應該恭賀為師才對。為師此生一心練劍,終於踏過登天之徑,已無憾事,也沒什麼未了之凡心。」

虎娃:「弟子確實不捨,但更應恭賀師尊。只是據我所知,九重天仙界莫名封閉,眼下再難飛昇而入。若是借巴原國祭大典沿建木登天,去向則是軒轅天帝所開闢的崑崙仙界。」

這些是虎娃聽句芒說的,但上次他化身遠遊回到巴原後,劍煞就已經閉關了,先前並沒有來得及告訴師尊。人和人是不一樣的,虎娃如今對仙家修行的瞭解,已遠遠過了師尊劍煞,但他卻不可能去幹涉師尊的選擇。

劍煞是武夫大將軍的七世嫡孫,從小就在武夫丘中修煉,願望便是有朝一日能如武夫大將軍那般飛昇登天。如今巴原已平定,三名弟子分別成了國君,既已求證長生,確實也沒有什麼世事好留戀了。飛昇帝鄉神土,就是劍煞心目中自古以來的「正道」。

虎娃當初可以飛昇卻沒有飛昇,選擇繼續前行面對天地大劫,但他不可能強勸別人也做同樣的選擇。突破九境修為後,修煉不滅之神魂知常,就隱約能感應到那天地大劫的存在,既能飛昇帝鄉神土永享長生,何樂而不為?

但虎娃隱約感覺,地仙直接飛昇帝鄉神土未必是修行正道,但他眼下也找不出什麼理由來勸說師尊。他只能儘量對劍煞解釋清楚九境與修為是怎麼回事,也告訴了師尊有關九重天仙界的傳聞。

劍煞驚訝道:「原來如此,難怪我催動不了武夫丘祖師留下的接引劍符!我自小的願望,就是能飛昇帝鄉神土、拜見武夫祖師。如今既可飛昇,當然還是要去九重天仙界。

既然九重天仙界暫時封閉、原因不明,那麼為師可以多等一些時日,飛昇之事本就不必著急。想當年武夫祖師成仙后,也曾在人間駐留了很長時間,安排好諸般事務後這才飛昇。」

劍煞的話涉及到一段宗門隱秘傳承,原來武夫大將軍在飛昇之前,所做的最後一件事居然是留下了接引劍符。此劍符並非是劍煞賜給少務防身的那種秘寶,它唯一的用處,就是後世若有弟子能踏過登天之徑,可在飛昇時憑之被接引到武夫所在的帝鄉神土。

武夫大將軍考慮得倒挺周全,手段也很高明。武夫丘並無菁華訣傳承,巴原上的建木大陣也有可能被摧毀,那麼武夫丘後世傳人若成仙,亦可憑此劍符被接引到他所飛昇的九重天仙界。劍煞成仙之後,曾按照祖師所傳之法祭煉一道接引劍符,卻現毫無感應。

劍煞心中也很納悶,找武夫祖師本人詢問當然不可能了,他也打算找修為更高的弟子虎娃請教,只是方才還沒有來得及說。這還沒等他問呢,虎娃便已先解釋了原因。

接引劍符無效,劍煞還可以沿建木登天,但按句芒仙童的說法,眼下去的將是軒轅天帝所開闢的崑崙仙界。武夫祖師在九重天仙界,劍煞當然希望能去那裡,因為地仙飛昇到帝鄉神土後,便再也離不開了,只能選擇一處。

劍煞原本就不算太著急,當年武夫祖師成仙后也在人間做了不少事情。比如祭煉一十四柄武夫神劍,其中一柄是鹽兆當年所贈的隨身佩劍,他將其打造為神器之後又送還給鹽兆,另外十三柄則留於武夫丘中傳承,還打造了鎖山劍陣,留下了秘寶劍符……

武夫飛昇後,武夫丘中再無弟子成仙,劍煞是迄今為止的第一位,所以他也不可能就這麼直接飛昇而去。

劍煞至少得再給宗門留下幾件神器,最終飛昇之前,像那種接引劍符,他也得給後世傳人留下一批,至於少務隨身攜帶的那種秘寶劍符,也得儘量多打造幾枚,然後再鞏固一番宗門道場中的各種禁制。

這樣算下來,至少也得好幾年光陰,或許到了那時,九重天仙界已經重新打開了。

既然已經做出了這種選擇,劍煞的修為就不會邁入九境二轉。但九境初轉的修為,本身也可以無窮無盡,就是鞏固與壯大那不滅之神魂。

見師尊心意已決,虎娃該解釋的也都解釋了,對此便沒有再多說什麼,又問道:「師尊,我還有一事,不知能否請您幫忙?」

劍煞很大氣地一擺手:「說吧,反正為師還要在人間多留一段歲月,能幫你什麼就儘量幫,你現在恰好也挺困難的!」

虎娃:「我想重回一趟神釜岡小世界,恐需高手護送。」

虎娃丟了太多東西在神釜岡小世界裡,尤其是赤望丘的宗門傳承信物比翼飛舟。少昊天帝留下的比翼飛舟有兩艘,其中一艘當然由宗主玄源執掌,另一艘一直是虎娃隨身帶著,誰也沒想到會出這種意外啊。

虎娃不僅將攜帶的那麼多神器都丟在了神釜岡小世界中,其中的空間神器裡還有他修行至今蒐集的各種零碎器物,有很多東西都非常重要,需要趕緊找回來。神釜岡小世界理論上很隱秘,但先前既然計蒙能找到,別人也未嘗不可進入啊。

劍煞當即點頭道:「沒問題,武夫丘慶典之後,為師就護送你去一趟神釜岡小世界,先把東西都拿回來再說。……只是,你如今這個狀況,還能打得開小世界門戶嗎?」

虎娃苦笑道:「當然是打不開了,所以此事也不必著急,待到我恢復六境大成修為再說。」

[BOOK: 009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