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024章、炎帝仙宮(下)
眼前的女子以擁有化境修為,但尚非仙家,可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她亦是仙家,因為她擁有了曾邁過登天之徑的完整經歷與見知,只是轉生之後重新開始修煉、相當於在恢復前世的修為。
瑤姬顯然知道虎娃心中的疑問,話音中自有解釋,告訴虎娃不必追究這些未解之玄妙,待他的境界將來到達了那一步,自然就會明白是怎麼回事,也會清楚眼前的她是怎樣一種存在。
瑤姬的來歷還涉及到了古時的往事,她的前世之身是在炎黃之戰中殞落的。 而她轉生為居草後,又被軒轅天帝親手移植於此處。 當她在此地通靈化形之後,恰好少昊天帝來到,告訴了她這一切。
前世就該飛昇仙去的人,卻捲入世間爭端而殞落、繼續羈縻於人間,還差點被一夥眾獸山弟子當成靈禽給捕獲了。
瑤姬還解釋了她方才為何要那樣與虎娃相見? 在炎帝當年,若是凡人來此,服下一株居草,便是進入“仙宮”的緣法。 其實本人還留在原地,神魂卻能入仙宮一遊、見識種種仙家景象,等醒來後亦不知那仙宮在何處,恍如做了一場大夢,大夢中卻有仙緣。
而仙宮傳到了瑤姬手裡,服用居草,又成了開啟仙宮禁制門戶的方式。 若有居心叵測之徒,服用居草神遊仙宮,便無法掩飾自己內心中真正的目的。 被瑤姬所察。 便不會真正現身相見,更不會開啟仙宮門戶。
瑤姬伴隨著聲聞智慧之音向虎娃解說的同時,已舉步向著那高處的玉階飄飛而去。 虎娃緊跟其後。 問道:“瑤姬前輩,服用居草是問心考驗,神魂相見之時,我認錯了人,您怎麼對我就放心了呢?”
歷代炎帝所鑿建之仙宮,就在這處仙家洞天之中,另有一道門戶。 只有掌握禁制的瑤姬才能開啟,否則虎娃就算到了這裡也是找不到的。 此刻瑤姬已經開啟門戶把他帶了進來。 一邊走一邊答道:“首先,你不必叫我前輩。其次,你方才見到的並不是我和這座仙宮遺跡,說明你根本就不是衝著我或者仙宮寶藏來的。
來到這裡。 若心存不測之念,不敢服下居草神魂相見,便見不到我。 你倒好,並非是我主動收去神通法術現身,而是你在神魂相見之時便破了我的神通,我自然現身在你的眼前。 說明你不僅沒有什麼非分之念,發現認錯人之後,對我亦無所求。
如果連你都不放心,這世上還有什麼人能讓我放心? 其實我剛才讓你服用居草接受考驗都是多餘的。 但此地的規矩就是這樣。 我也希望你見到這座仙宮和仙宮中的我,便期待留在此地與我一起修煉登仙,也希望這就是你當初突破大成修為時的願景。
可惜你要找的人不是我。 要找的地方也不是這裡,倒是讓我空歡喜一場……”
她到現在還沒忘記這茬呢,虎娃咳嗽一聲道:“瑤姬姑娘,相見即是有緣,你我未嘗不可以道友論交。若你願意離開此地去巴原上行遊,也歡迎你到彭山禁地做客。我今日來。是行遊巴原印證修行,得道友當年之提點。特意登門訪友。”
瑤姬又笑了,扭頭看了他一眼道:“自從少昊天帝走後,三百年了,你還是第一個進入此座仙宮的訪客。如果你覺得這裡不錯,歡迎常來做客,就留在這裡修煉則更好。但時我的身份與此處的秘密,請不要告訴任何人。”
虎娃趕緊點首道:“這我當然明白,若不得瑤姬姑娘許可,絕不會告訴他人。”
瑤姬本就在笑,此刻突然扑哧笑出了聲,剎那間這座仙宮中的氣息亦如春光綻放,她又笑道:“瞧你這傻樣,不必這麼尷尬,方才有些話,我是逗你玩呢!無論如何,你是我的恩人,能來做客我很高興,這裡已經太久沒有客人拜訪了,我也不敢輕易讓外人來。
我生平所遇之人,你幾乎是獨一無二。 當初你給了我一枚不死神藥,我看得清楚,那其實已煉化為一件神器。 我就沒想過世上會發生這種事情,但在你身上發生,卻又顯得那麼自然而然。 我不問你那不死神藥是從何而來、又如何成為你的神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秘,我也一樣。
但我欲指點你的仙緣,所以才給你留下了大器訣。 原想你若修煉有成,便可引你與我相伴,只要你服下居草以神魂相見、若與夢相期,你就會願意留在這裡。 將來若邁過登天之徑,你我可一同飛升軒轅天帝的帝鄉神土。
不是這樣也無妨,況且那一天還早,不知世事又會如何演化。 今天你來了,我必須報答,要贈送你不死神藥與神器。 這件神器名為'比翼',它有飛天之妙,亦是當年炎帝以不死神藥煉化而成。 ”
隨著話音,有一道璀璨的光影飛到了虎娃面前。 此物幾乎是完全透明的,只是在空氣中引起光線的折射才能看見,虎娃以神識感應將之攝於手中,它終於顯現出器物之形,只有巴掌大小,像一片樹葉又像一對羽翼。
這“樹葉”的樣子很奇特,莖部相連,向上生長分成左右對稱的兩片,它已被祭煉為神器,質地似無形而透明。 這完全是一件“空白”的神器,既沒有留下祭煉者的神魂烙印,亦沒有曾經的使用者祭煉的印記。
虎娃將其託在掌心感應,此神器的材質非同一般,似為某種天地法則所化,竟似十分熟悉。 片刻之後,虎娃的右手一握,此物便消失不見、已融入他的形神。
瑤姬微微吃了一驚:“你這麼快就將它祭煉掌控了?看樣子,你好像親手煉製過類似的神器!難道你與我一樣。也是前世之仙家轉生。”說到這裡,她的神情明顯凝重起來。
虎娃拿到神器比​​翼,片刻之間便祭煉完成、掌握其妙用融入形神。 做得這麼自然而熟練,顯然就像曾親手煉製過類似神器的樣子。 能煉製神器者,只有邁過登天之徑的仙家,而虎娃顯然不是。 能有這種經驗,只能有一種解釋——他曾有前世的見知。
虎娃苦笑著搖頭道:“瑤姬姑娘誤會了,遇到你之前,我並不知什麼前世之說。我就是此生之我。一身修為便是此世修得。但我曾得到某位仙家封印於祭壇中的大神通法力之助,親手煉成過幾件神器。包括我曾送你的那枚蓮子。姑娘方才已經說過,誰的修煉都有自己的隱秘,你不是不問嗎? ”
瑤姬點了點頭道:“原來如此,這倒不是不可以解釋。我可以不問你的修煉私秘。但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疑惑,若不問出來,始終不得安心。”
虎娃:“那姑娘就問吧,只要我能告訴你的,便知無不言。”
瑤姬:“當初在威據城外圍捕我的眾獸山弟子,是受赤望丘星煞所託。而你並非妖物出身,來到神民丘時卻化身為一頭斑斕猛虎,並非幻化之術而是吞形之法。如今巴原上只有赤望丘傳承此秘法。你應該不是星煞的弟子,難道是得自玄煞那一支的傳承嗎?”
少昊天帝曾來過巴原,到訪炎帝行宮。 這位天帝還曾去過巴原別的地方。 赤望丘的傳承,就是在那時留下的。 瑤姬當然能看出來,虎娃進山時施展了真正的吞形之法,故而有此一問。
虎娃:“原來如此,我若是你,亦會忍不住問我與赤望丘有何關係。我所習之吞形訣。並非得自赤望丘,而是機緣巧合、於修煉中自悟。”說著話。 虎娃發過一道神念心印,不僅解釋了自己自悟吞形訣的過程,還將自己所悟的吞形訣傳授給了瑤姬。
這是巴原上無數修士求之不得的秘訣,虎娃倒是很大方,直接就傳授給了對方。 對方當初也曾將大器訣傳給了他,虎娃也沒什麼好保留的。 瑤姬見過少昊天帝本人,說不定早已得到吞形訣傳承;而虎娃得到瑤姬的大器訣傳承之時,其實他早已自悟了這門秘訣。
兩者各自所知所悟,恰好可以互相印證,這就是以道友論交。
瑤姬動容道:“原來你是自悟的,與少昊天帝當年一樣。來到這炎帝仙宮遺蹟的兩個人,竟然都先後自悟創出了同一門秘訣。少昊天帝是因在此見到了服常樹,而你居然連服常樹都沒見過,就悟出了吞形訣,看來果然是與此地有緣啊!”
虎娃驚訝道:“傳說中的不死神藥服常樹,難道就生長在這裡?我曾聞其名,但還從來沒見過。”
瑤姬:“難道你沒聽說過嗎,當年少昊天帝就是在這裡悟出了吞形訣!……至於服常樹,你抬頭便能望見!”
虎娃聞言猛一抬頭,才注意到前方半空的異狀。 遠處的宮闕頂上有云如華蓋,虎娃本以為這就是仙家遺跡中的異象,此刻才發現那竟是一株大樹的樹冠。 運足神通極目望去,難怪會把那樹冠看成雲朵,這株樹的枝葉幾乎是半透明的,層層交疊在一起遠望就如一片雲霞。
虎娃也知道了剛剛得到的比翼是以何物煉成,就是這樹上的葉子,應該是所有葉片中的精華,被某位仙家採煉為神器。
說話間兩人已沿玉階飄飛而上,穿過了一重重亭台樓閣、點綴著瑞草泉流的園林,周圍一片片霧靄雲霞飄過,帶著奇異的瑞彩,飄渺間如夢如幻。 虎娃忽然聽見了女子的笑聲,有很多鳥兒在園林中飛過,落地卻化為明眸皓齒的少女。
這些女子遠遠地見到他們,便站定身形向瑤姬行禮,紛紛以好奇的目光打量著虎娃,有人還在偷偷痴笑。 虎娃納悶道:“道友先前不是說,已獨自在此清修數百年嗎,那她們又是什麼人呢?”
(未完待續)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