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拜山(下)

若人間仙境般的赤望丘,還是那座清幽的小院里,聽星耀說完這一切的白煞問道:“你見過辛束了嗎?在你看來,他這次出使國都,是不是有意安排的?”

星耀答道:“弟子得知消息,已在第一時間見過辛束了,就在他前往相室國國都的路上。他這次率人向國君朝貢,倒沒有什么可疑之處,因為山水城中沒人比他更適合做這個使者。但我認為,清煞既然知道山水城所發生的事情,甚至可能已識破了辛束的身份,所以特意選擇了這個時機。”

白煞:“如此說來,倒不是辛束疏忽,而是清煞有意為之。那么除了清煞之外,還有沒有別人可能識破他的身份?”

星耀:“據辛束分析,山水城中應該沒有人察覺他的身份,他非常受城主與長老會的信任,也大受各部族人的歡迎與尊敬。就算清煞可能在懷疑他,恐怕也沒有告訴任何人。”

白煞點頭道:“若有誰懷疑辛束的身份,必然是得到了清煞的提醒,所以他干脆沒有提醒誰,這才是當年清煞的手段!而不僅再是那個枯守蠻荒的山神理清水。沒想到他在如今的處境下,還能成為我的對手。……清煞已無法與外界聯系了嗎?”

星耀:“弟子可以確定,他不僅無法與外界聯系,而且至少十年之內,對周圍發生的一切事情皆一無所知。可我感到很奇怪,這次他耗盡了殘聚的神念之力做了某件事,可是卻無法感應到與他聯系的人在什么方位,這與上次有所不同。”

白煞沉吟道:“那人可能在某個特殊的地方,有高明的守護法陣阻隔;也可能身懷特別的神器,而清煞曾教他如何不被感應法陣探出方位。”

星耀:“煞主的意思是說,清煞這次聯系的,與五年前我們曾經要找的。是同一個人?”

白煞:“當然如此!五年前他第一次聯系那人,是指引其修煉,并尋找他所留下的某些東西。如今再次聯系那人,可能是此人已修煉有成,他授予其神念心印,托付了自己的傳承之秘。清煞能做的事情已經做完了,從現在開始,他就將希望寄托在那人身上,這不也是我們所希望的結果嗎?”

星耀:“可是我們并沒有找到這個人。幾年前辛束曾懷疑一個離開蠻荒的年輕修士,可這次那人并不在山水城一帶。”

白煞:“你是說那個叫魚與游的年輕人嗎?他與山水城有仇。就算不是我們要找的人,也可以繼續留意。我們的目的并不是現在要將那人怎樣,而是從他身上得到想要的秘密。若我判斷的不錯,待此人將來突破六境修為并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就會得到清煞留給他的神念心印。須知菁華訣修煉大成,會伴隨著天地異象,周圍一帶草木生機異常。……命令各地傳人留意,若巴原上其他地方出現這種異狀,也要立刻稟報。”

星耀卻皺眉道:“煞主。弟子認為清煞好像總能猜到我們會怎么做,他也好像有辦法讓傳人避開我們的搜尋。如果我們就是找不到,又該怎么辦?”

白煞笑了:“這可不僅僅是猜!這場游戲玩到現在,我才真正覺得有趣了。星耀。你知道嗎?如今世上已經很少有什么事情,能讓我這般動心了。清煞知道我會怎么做,而我也清楚他會怎么做,最終的結果如何。才體現了真正的境界玄妙。

你說的這個人,其實不用刻意去找,若能提前發現是最好。但就算你沒有找到他,到最后他自己也會送上門來。清煞之所以這些年愿意這樣活著,恐怕并不僅是為了傳承他的秘密,更重要的是為了報仇。他這位傳人若能修為大成,遲早是要來找我們報仇的。”

星耀有些遲疑道:“既然如此,您還要留著理清水在世上嗎?”

白煞仍然在淡淡的笑:“那要看他自己愿不愿意留在世上,而我也想讓他親眼看到,這場斗法最終的結果。事到如今,其實我不一定必須能要得到清煞的修煉秘訣,但這件事情,卻令我越來越感興趣。

修為至此,對于未知境界的好奇便越來越強烈。我想知道清煞找了一個什么樣的傳人,更想知道他又怎樣去實現愿望?須知就算一名世間頂尖高手,也不可能與我赤望丘為敵,甚至如今巴原上的任何一國都不可能。對于世事的推衍,就蘊含著邁過登天之徑的玄妙,我近來也隱約有所悟。”

白煞的語氣中流露出一種強大的自信,他對理清水明知自己會怎么做、卻在絕境中安排的種種應對手段很好奇,好奇的同時,對于堪破更高的修為境界有著強烈的渴望。在如今世上,恐怕沒有別的事情能讓白煞有這種渴望了。

白煞如今的修為已與當年的理清水一樣,是化境九轉圓滿,就差邁出那最后一步便可長生登仙。但白煞的目標,絕不僅僅是成仙而去。

星煞又說道:“既然煞主心中有數,弟子就不必多言了,您還有什么吩咐?”

白煞:“那山水城城主若山,如今的修為如何?”

星煞答道:“我也派人與他接觸過,并在暗中留意觀察。早就聽說他已五境九轉圓滿多年,而這次得到的線索,此人已有突破六境之兆。難道煞主認為,清煞所選擇的傳人是他?”

白煞搖頭道:“清煞是那里的山神,若山的修煉必定也是得自他的指引,早就是其傳人,可是與我們要找的傳人應該是兩回事。若山的年紀已經有百歲了吧,五境九轉圓滿也有幾十年。我若是清煞,也不會將傳承之秘交給他,他已經太引人注意了。

但清煞當年可能曾傳授若山菁華訣,你命辛束關注若山,此人若突破了六境并將菁華訣修煉大成,我們也可設法從他那里得到菁華訣的傳承。若山畢竟是山水城的城主,在我赤望丘眼中雖不算什么,但有些事情也不要在明面上去做,以免引起巴原各國修士的疑忌。”

星煞:“弟子明白了,會留意一切異狀的。重點是何處有人修煉菁華訣大成,而不是特意盯著某一個人。……以清煞的修為境界,好像總能知道我們的安排,那么當初,他為何沒有料到您會突襲樹得丘呢?”

白煞沉吟道:“事出意外,這是有心與無心的區別。”

白煞與星耀暫時還沒有懷疑到虎娃頭上,其實就算在巴原上找某一個名叫虎娃的孩子,幾乎是也不太可能的。因為虎娃這個名字很常見,不要說別的地方,哪怕就是在白額氏所屬的各部族村寨里,名叫虎娃的孩子至少也能找出來幾十個。

虎娃帶著盤瓠此刻正穿行在茫茫原野中,這一帶雖有村寨分布,但彼此相隔的距離都比較遠,以尋常人趕路的教程計算,從一處到另一處人們聚居的地域,大概要走上大半個白天。如果離開了連同各村寨之間的路,遠處便是大片的荒野。

虎娃和盤瓠按照山神的吩咐,一進入巴原便迅速離開隊伍,并且不能讓人再找到他們,因此盡快去足夠遠的地方。盤瓠剛開始是追兔子,將那只兔子嚇得夠嗆、玩命地狂奔。到后來那可憐的兔子就要被盤瓠追上了,眼看實在跑不掉,竟然在地上打了個滾,用后腿騰空去蹬狗。

兔子卻蹬了個空,盤瓠輕盈的一躍,跳過它繼續往前跑。緊接著兔子發現后面還有一個人在追狗,也邁過它向前飛奔,發出的聲息卻很輕微,落腳之處甚至沒留下什么痕跡。兔子懵了,直著耳朵愣了很久,搞不清楚今天究竟遇見了什么狀況。

盤瓠全力奔跑的速度當然極快,它穿越荒林野地,盡量選擇地面干燥與林木稀疏的地方穿過,這樣不容易留下腳印一類的痕跡。它一直到天黑才放慢了速度,直起身子緩步行走,看樣子像是想透一口氣——終于又能舒舒服服地走幾步。

盤瓠習慣了像人一樣以兩腿邁步直立行走,只有狂奔時才四蹄落地,這幾天讓他老老實實的用四條腿走路,實在還有點不適應。終于到了沒有人的地方,可以站起來松口氣了。虎娃走了過來道:“我跑出很遠了,仲壯他們應該找不到了。”

仲壯以及戰士們會在附近一帶搜索尋找虎娃和盤瓠,但無論如何也不會找到這么遠的地方來。他們這一路飛奔的距離,足夠普通人以最快的速度走好幾天了。天黑后雖然放慢了速度,他們卻沒有停下腳步,就這樣每一步都如落地生根般前行,伴隨著神氣的自然運轉,既是一種修煉也是一種休息。

一輪上弦月出現在天際,夜風帶著寒意,虎娃并不覺得冷,卻感覺莫名有些凄清。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有生以來,第一次只有他一個人孤獨無依,好在身邊還有盤瓠。這與離開村寨玩耍或者前往太昊遺跡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以往不論他在山中跑出多遠,路村就是他回家的方向,但此刻卻不知腳下的路通往何方。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