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8
第052章、化龍膏(下)

玄源:「傳世的化龍膏,只有你手中才有,你也不明白如何尋找和使用它嗎?」

虎娃手中憑空現出一物,看上去就是兩尺方圓一塊灰撲撲的石頭,問玄源道:「這就是化龍膏,另一塊已送到了靈寶那裡。若不把它切開,或弄破外面的這層殼,你能發現什麼異狀嗎?」

以玄源的修為之高、神識之敏銳,在這麼近的距離內居然也發現不了任何端倪,此物怎麼看怎麼就像一塊普通的石頭,不禁疑惑道:「扶夔究竟有何秘法,能將這種東西從黑白丘中找出來?」

虎娃搖了搖頭道:「我也不清楚啊!但想當年的那位眾獸山宗主,亦從未見過化龍膏,得到此物後卻能留下秘法。我如今亦有化龍膏在手,應該也可以悟出相應的秘法,恰可印證我的大器訣修為,無非是感悟天地間萬事萬物的紋理。」

玄源笑道:「那位眾獸山祖師,曾為此鑽研多年,而且他當日得到的化龍膏很大,一塊塊切下來研究,也不知浪費與消耗了多少才有結果。若是換一個人,為此無謂之事徒然浪費精力,恐怕於修行無益。

但以我對你的瞭解,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這恰恰就是你的修行。這東西你也研究了吧,可知它是何來歷?若是水族化龍之時,魚身所分泌的脂物所凝,那麼你將自悟的化龍之法傳給敖廣,若有朝一日他脫胎換骨化龍成功,說不定還能得到一大塊化龍膏。」

虎娃雖能化為蛟龍,但他修煉的只是吞形之法,本人並非水族出身,更沒有經歷脫胎換骨時真正的化蛟過程,所以不可能弄出什麼化龍膏來。若化龍膏真是這等來歷。那麼在敖廣突破化境之時,倒是有可能再弄出一大塊。

虎娃卻搖頭道:「我從吞谷魚之形悟出吞蛟龍之形,雖然沒有真的經歷水族化龍的過程,但也有所明悟,化龍膏絕不是這麼來的。此物居然能讓你我察覺不出絲毫異狀,拿在手中就似一塊普通的石頭,我已可確定它是某種仙家遺蛻。別忘了,我曾親眼見過嘯山君的仙蛻。」

傳說中邁過登天之徑的仙家,飛昇之時或留遺蛻在世。後人能遇也是難得的機緣。仙蛻並不是普通人的屍身概念,而仙家一世修煉成的肉身精華,有的還封印了玄妙的神通法力或仙法傳承。

絕大部分仙家,並不願意將自己的遺蛻留在人間,飛昇之時便化散消失。嘯山君的仙蛻雖留世數百年,但目的是為了留下一脈傳承,最終還是在虎娃眼前化散、重歸地天地間。根據傳說,很多仙人飛昇之時,會化為一道彩虹或霞光消失。

虎娃卻說這塊化龍膏是仙家遺蛻,那麼很可能就是化蛟之水族。在飛昇成仙之時原身化虹未盡,最終仍留下了東西。至於是不是這樣,恐怕只能等到敖廣有朝一日能飛昇登仙 。才能做一番具體的印證了。

仙家遺蛻也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其玄妙非凡人所能理解,變成化龍膏這種東西倒也有可能。

……

虎娃將一塊化龍膏,連同那十一具弩砲一起送到了靈寶的軍營中。黑白丘一帶的天地異象,當然是靈寶搞出來的。靈寶按照師尊的吩咐,悄悄將那塊化龍膏表面的硬殼給弄破了,隨機就有異香瀰漫,而且籠罩的範圍竟如此之大。

靈寶事後並沒有把化龍膏收走。就這麼將它置於原地,看上去與普通的亂石無異。然後他派大軍去搜山,當然不可能有什麼結果,因為大家根本就不知要尋找什麼東西、怎樣去尋找。那麼大的一座山,哪怕是虎娃來了,也同樣不可能發現。

黑白丘一帶的瑞兆出現兩天後,扶夔就來了,他幾乎是聽到消息立刻就趕到了此地。雖然巴原上不太可能還有人清楚發生了何事。但保不齊仍有高人前來查探究竟,扶夔要趕在其他人之前、儘量避免意外的波折。

扶夔不是沒有想過,此地會不會有一個陷阱?但隨即就否定了這個想法,巴原上知道化龍膏的人幾乎沒有,就算有。也不會拿這種東西來設什麼陷阱。但他還是保持了足夠的謹慎,再一個雲層籠罩的陰天。於後半夜悄然飛至。

伏夔隱匿身形、運轉秘法繞著黑白丘上空盤旋,圈子越轉越小,突然神念一動、終於有了微弱的感應。他徑直向著有感應的地方飛去,隨即暗暗皺眉,來之前猜測得不錯,化龍膏果然就在駐軍大營中。

黑白丘北坡的半山腰,很多地方經過了人工的平整,搭起了一頂頂帳篷,還有就地取材築成的棚子與木屋。帳篷的分佈很有規律,基本上是每七頂圍成一圈,中間有一塊空地,旁邊則有一個儲藏各種物資的木棚。

搭帳篷需要立支柱,並在外面用繩子斜拉固定。扶夔運足目力,在高空上看見了一塊兩尺見方的石頭,正拴著繩子牽住帳篷的一角,正是他要尋找的化龍膏。

化龍膏的外殼非常堅韌,尋常情況下並不容易弄破,看來這塊「石頭」是軍士們就地取材挖出來的,帶著尖銳棱角的鈍器無意間磕破其外殼,才引發了異象。

扶夔暗暗冷笑,他已聽說靈寶大將軍這兩天派出大軍搜山,企圖查出天生瑞兆的線索,卻不知真正的寶物就在軍營中,還被當成了一塊固定帳篷的石頭。

扶夔又注意觀察了一會兒,空地上點著篝火,但火光已漸漸黯淡下去,附近並沒有人守夜。駐軍大營周邊當然防備森嚴,可這裡是營地中央,防備反而是最鬆懈的。他並沒有著急取走寶物,先飛到了遠處的山中采來一塊石料,將它弄成與那塊化龍膏差不多的樣子。

篝火黯淡的夜幕下出現了詭異的一幕,一塊大石頭從半空飄了下來,某頂帳篷一角的繩索無聲無息地解開,帳篷卻紋絲未動。緊接著繩索又在原先的位置拴住了另一塊石頭,化龍膏卻悄然飛向了半空,被無形的御物之力攝走。

除非是傳說中的仙人,否則誰也不可能在雲端上攝走地面的事物,扶夔必須離得足夠近,但始終在空中隱匿著身形。當化龍膏終於到手時,扶夔終於鬆了一口氣,來不及將之收入空間神器,懷抱此物轉身飛去。

恰恰就在這時,異變陡生!化龍膏所在的這一圈七頂帳篷並沒有動靜,但外圍的十一頂帳篷中卻突然射出了弩箭,流光瞬間穿透帳頂而出,甚至連帳簾都沒有掀開。

像扶夔這種高人,又擅長御獸之法,神識感應極為敏銳,甚至遠遠超過野獸的直覺。這十一具弩砲若提前鎖定了他,很可能被他察覺,但弩砲鎖定的根本不是扶夔本人,而是他懷中的化龍膏。

虎娃將化龍膏送來時,連同那十一具弩砲一起,都動了一點小手腳。只要在操控弩砲的修士神識範圍內,瞬間就可以將化龍膏鎖定。攻擊的目標只是一塊沒有生命的「石頭」,令人感應不到絲毫的殺意與敵意。

雲起打造的這十一架弩砲,比盤瓠當初遇到的特製弩砲威力更強大。通常大軍中用於對付高人的特製弩砲,弩箭可以多次使用,只在最極端的情況下才會一次性炸裂攻敵。但云起打造的弩箭就是一次性的,是法器又類似於某種秘寶,使用毀器之法傷敵。

修士御器與身心一體,法器宛如自己的另一隻手,毀器則如斬足斷臂,本人也會身受重傷。但不是想毀器就能毀器的,若修為不足,很多法寶根本毀不掉。比如英竹先生搏鬥之時,為何不以鎮山鞭施展毀器之法與敵人同歸於盡呢,因為他做不到。

所以雲起打造的這十一架弩砲以及配套的弩箭,用特殊的手法煉製,儘量使毀器變得更容易、瞬間爆發的威力也更大,同時儘量減少對御器者的傷害。雲起不愧是虎娃所見過的、最出色的煉器大師,堪稱煉器狂人,為了鼓搗出這樣的弩砲,差點把自己都給炸傷了。

帳篷中射出是一道道法器所化的流光,扶夔正抱著那塊化龍膏欲飛走,流光已鎖定了他的懷中之物、讓他想躲都躲不掉,只能硬扛。理論上他倒可以將懷中的化龍膏遠遠扔出去,但他根本就反應不過來,就算意識到了也來不及了。

這一擊之後,弩箭連同弩砲便會盡數損毀,操控弩砲的十一位修士亦會元氣大傷,需要修養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但虎娃告訴靈寶,不要想著再有第二擊的機會,殺扶夔必須盡全力集中於一擊,且必須將扶夔擊殺於飛天之時。

扶夔擁有嘯山印,這件神器威力強大,既可祭出攻敵,也可化為一座洞府容身,攻守皆妙。盤瓠曾想用摩雲鞭來對付嘯山印,否則很難拿下扶夔,但虎娃顯然另有想法。

嘯山印雖是神器,可畢竟不是飛天神器。修為突破化境後,方擁有真正的飛天之能,或者修士本身就是會飛的妖修、化為原身飛翔。以扶夔的六境修為,必須借助飛天神器飛天,但他不能同時以御器之法使用兩件法寶,飛天之時便不能動用嘯山印。

[BOOK: 007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