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第057章、釣山賊(上)

虎娃並沒有衝動地跳出來當場動手,這裡不是合適的地方,此刻更不是合適的時機。況且以虎娃如今的狀態,假如被這兩小隊死士展開刀陣合圍,就算能擊殺其中幾人,自己恐怕也是凶多吉少。虎娃只是默默地看著他們從集市上走過,將心中的殺意也收斂於無形。

星耀麾下的玄衣鐵衛,怎會出現在這個地方?虎娃返回驛站問了其他人,結果眾人皆不知詳情。玄衣鐵衛共分七隊、每隊七人,只聽命於星煞,就連赤望丘上的眾長老以及世間的國君都無法指揮他們,普通民眾當然更不會知道他們幹什麼。

但是玄衣鐵衛這些年經常在樊室與帛室兩國中走動,有時是護送重要的供奉物資,有時是在巡視各地的狀況,所過之處皆帶著一股無形的肅殺之氣。他們象徵了一種超然的威嚴地位,令各地民眾不自覺間就對星煞大人以及赤望丘生出敬畏之心。

不僅是虎娃在詢問,驛站中的眾人也紛紛議論,好歹有一個見多識廣、消息靈通者說了幾句有用的。星煞大人最近幾年經常派出玄衣鐵衛巡視各地,這兩支小隊是從國都方向來的,也即將穿過惡山前往充城,然後再由充城向東穿過好幾座城廓返回赤望丘。

他們可能要將在各種所見的情況報告給星煞大人,至於這些目不斜視的玄衣鐵衛在沿途看見了什麼、發現了什麼、最終又會對星煞大人匯報什麼,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商隊老闆聽說有兩隊玄衣鐵衛也要經過惡山,一度非常高興。他可不敢與玄衣鐵衛爭道,而打算遠遠地跟在玄衣鐵衛後面行走。各路山賊必然早已聞風遠避。商隊雖然有大批護衛隨行,但若萬一遭遇山賊廝殺,總會有各種傷亡損失,能完全避免是最好不過。假如早知這個消息,商隊甚至都不用請護衛了。

但商隊老闆的打算卻落空了。玄衣鐵衛到達了集鎮後駐紮了下來,據說要停留好幾天才會繼續出發。商隊求利,在路上的每一天都是耗費,所以也不能耽擱太久,得知此消息,第二天還是照常出發進入了惡山。虎娃與其他人一起依舊跟隨。

這裡的山勢的確險惡,但人們花了數百年時間所開鑿的道路已可通行車馬,在谷壑和山坳中穿行,起伏曲折蜿蜒不定。所過之處山深林密,時有怪聲啼鳴。就連山風都顯得有些陰森滲人。

所有人都緊隨商隊,唯恐走慢了被落下。而虎娃背的包裹有些大、看上去也很沉,走著走著好像是累了,步履越來越緩慢沉重,落到了隊伍的最後面。近百里的山路,一天當然走不出去,天色擦黑時就要尋找合適的地方宿營,大家身上也都帶了乾糧。

在山中走了整整一天。宿營時虎娃取出衣物鋪在地上,枕著包袱很快就睡著了,連晚飯都沒吃。

第二天一大早。商隊吃完早飯便匆匆再度出發了,虎娃是被好心人拍醒的,要不然他還會繼續睡覺。虎娃趕緊收拾後包裹快步追上了商隊,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又獨自回來了,露出很焦急的神情。在昨夜睡覺的樹下轉來轉去,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時間不大。虎娃又面露喜色,彎腰揀起了兩塊東西。還特意走到道路中央在陽光下照了照,赫然竟是兩塊金子。那金色的反光有些刺眼,就算在很遠的地方都能看見。假如真有人暗中窺探,定會驚訝這少年怎會隨身攜帶如此貴重的財貨,卻跟隨商隊步行、還不小心落單了?

假如給商隊老闆一些錢,也可以坐在商隊的馬車上很舒服地穿過山野。也許他是為了財不外露,背著個不起眼的包袱步行跟隨,恐怕誰都不會想到他身上會有黃金。顯然是在匆匆收拾包裹趕路時,他不小心將黃金遺落,走出一段路之後才發現了,於是趕緊回來尋找。

虎娃找回了金子,立刻背著包裹快步趕路,他要追上那已經繞過一座山丘遠去的商隊。就在這時,他聽見了一片粗重的呼吸聲,聲音傳出的地方很遠,若不是擁有超常敏銳的知覺,就算一般的高手也聽不見。

虎娃快步走出了一段路,卻突然停下了腳步,因為前方已經被人攔住了。來者是十餘名大漢,大多衣裳髒兮兮的、頭髮鬍子也亂糟糟的,手握兵器神情凶惡,也有人在笑,笑德是那麼得意也不懷好意,看向虎娃的眼神就像看著一隻等待宰剝的肥羊。

虎娃暗嘆一聲,心中甚至有幾分感慨——行遍巴原五國,終於見到了真正的山賊!

而在那些山賊看來,虎娃的樣子應該是完全被嚇傻了,因為他既沒有害怕的神情也沒有渾身發抖,更沒有跪地求饒,只是直愣愣地問道:「你們是誰?」

沒有人回答他,虎娃腦後突然蕩起一股惡風。前面出現的那些人只是攔路,而後面也有人竄了出來,將他包抄堵截在這條山路上。虎娃的話剛剛問出口,後面就有一條大漢揮起一把砍刀,從上斜著往下砍向他的脖子,連一聲招呼都沒打。

虎娃不用回頭也感應得很清楚,揮刀的漢子是個身手還不錯的普通人,那把刀就是人們用來伐木的砍刀。刀刃曾崩出過很多個缺口,又被一次一次被重新磨德鋒利,刀身上蒙了一層深褐的顏色,那是一次次洗去血跡之後殘留的沁痕沉積,已滲入了紋理之中。

如倉頡先生所說,天地間萬事萬物都有其紋理,這把刀也有,它殺人不少。在那些山賊所持的兵器上,虎娃都能感應到同樣的氣息,這讓虎娃想起了前天剛剛見過的那些玄衣鐵衛。

山賊與鐵衛,氣息有相似的地方,但也有明顯的不同。虎娃在這些人的身上,感受到的主要是心狠手辣、嗜血凶殘、熾欲迷心。

那揮刀的漢子從後面竄出來突下殺手,臉上還帶著殘忍而得意的笑。可是他的刀明明從虎娃的脖子上劃過,卻沒有受到任何阻礙,只是斬過了一個虛幻的身影。

這不是幻覺,只是視覺中的殘影。虎娃已經動了,動作快得令人看不清,砍刀還沒有劈落時,他就衝進了前方的那伙山賊之中。眾人只覺得眼前一花,虎娃就好像不見了,然後有兩個人就飛了出去。

虎娃在前衝的同時,用左右肩膀順勢將那兩人撞飛,勁力用得非常巧,沒有將他們撞得筋斷骨折,但飛出去的時候人便已經暈了過去。這兩人比其他人的衣服都乾淨,頭髮鬍子也整齊許多,手中拿的凶器更是特別。

左邊的人持短梭,右邊的人持飛鐮,短梭只有七寸長,飛鐮的刃口是向後的。使這樣的傢伙怎能攔路打動呢,顯然不是拿在手裡施展的,而是以御物之功飛出去殺人。這兩件東西不是法器,但也是經過法力煉化的上品寶器,這兩名山賊是三境修士。

撞飛兩人的同時,虎娃已經來到另一人的面前,揮拳朝他的面門打了過去。這是一名形容四旬左右的男子,衣料甚為輕便華貴,這套衣服很可能是搶來。虎娃看得清楚,此人應該就是這伙山賊的頭目,而且竟是一名四境修士。他的打扮就像城廓中的貴人,也是這伙山賊中最為乾淨整齊的,連指甲縫裡都沒有泥垢,手中拿著一把劍。

劍這種武器,在巴原上的平民間可很罕見,往往都是貴族的配飾。而那男子手中的劍僅僅只有一尺多長,甚至像一把能藏在衣服裡的匕首,通體光澤如洗、浮現著奇異的紋路,居然是一件不錯的法器。

這名男子站在人群的最後,方才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隨即便有一條大漢揮刀砍向了虎娃的後脖子。可是這點頭的動作還沒完呢,虎娃的拳頭便迎面打來了,那男子驚駭之下御器格擊,一道劍華升起、掃了過去。

他太意外了,也很驚慌,但反應倒是不慢,修士御器本就是瞬間的事情,但猝然間只顧著自己,沒顧及身前還有三名同伴站得很近。劍光掃出只聽一片慘叫,那三名山賊的身子已被斬為兩截。

身子被斬斷了,人當然活不了,但一時半會也沒死,驚駭欲絕的叫聲中,其狀之淒慘可想而知!但御器劍光卻沒有掃中虎娃的身形,打向面門的那一拳也沒有真正擊中,虎娃順勢向側後方一閃,拳頭張開往下一抹,人就站到了那男子身後。

山賊首領御器擊空,卻誤殺了三名同夥,已經沒機會再發出第二劍了。他的雙腳離地而起,手中法器也噹啷落地。原來是虎娃從後面捏住了他的脖子,像拎小雞一般將他拎了起來,手指正好卡住了後頸兩側的血脈。那人腦袋一陣暈眩身子瞬間就軟了,當然也運轉不起神通法力。

其他山賊這才轉過身來,發現兩名凶悍的小頭目已經飛了出去,更有三名同夥的身子被斬為兩段,地上灑滿了血跡和內臟,未死透的人仍在掙扎慘呼中,聲音卻越來越微弱。就算是殺人不眨眼的兇徒,見到這個場面從頭皮到全身也都一陣陣發麻,雙腿直打顫。

他們多次見過首領御劍殺人的威風,眼前的三名同夥顯然是被首領的神劍斬殺的,但首領本人卻被方才那少年捏住後脖子提在手中,就像一隻被剝了皮的兔子,口中驚恐萬狀的嘶呼道:「小爺,千萬別動手!有話好說,什麼話都好說!」

虎娃也沒說什麼廢話,只是冷冷開口道:「把這裡收拾好,跟我走。……你們從哪裡來,我們便到哪裡去!」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