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055章、源(下)

溫婉嬌柔的阿源姑娘,竟然就是名震巴原的玄煞,虎娃做夢也沒想到啊!可是如今阿源亮明了玄煞的身份,再回過頭細想,早已有太多的線索指向了這個「真相」。

虎娃第一眼看見阿源時,就把她當做一個普通的村寨姑娘,因為她確實就是以這種身份出現的,且他絲毫沒有察覺她有修為在身。原因也不複雜,一是因為阿源的修為比他更高、刻意收斂了神氣法力;二是阿源正在經歷脫胎換骨之劫,情況很特殊,虎娃的修為還沒有到那達一步、因此難以分辨。

虎娃在山中第一次遇到胭脂虎時,還曾誤認為那是一頭正在突破二境、經歷身受之劫的虎妖。後來又經歷了赤望丘的事情,才意識到那胭脂虎的來歷絕不簡單,應是玄煞以吞形之法所化,而山中偶遇時正在經歷脫胎換骨之劫。

虎娃雖猜到了胭脂虎就是玄煞,卻沒有將玄煞與阿源聯繫起來。巴原上的人們所傳說的那個玄煞,與虎娃所認識的阿源實在相差太遠了,而虎娃早已認識了阿源。同樣的道理,如今巴原民眾口中傳說的虎煞,恐與虎娃本人也不是一回事。

梁羽早已在仙城朝聖時認識了虎娃,與他成為了好友,後來哪怕是虎娃就在眼前,他也沒有懷疑虎娃有什麼。虎娃對阿源的印象也是類似的,這是絕大多數人的認知中最容易忽略之處,人們往往不會懷疑和審視自以為很熟悉的事物。

但阿源真的只是一為普通的村寨姑娘嗎?普通的姑娘,怎會種下整整一面山坡的含蕊花?在虎娃眼中,阿源其實也絕不普通。而是獨一無二。他第一眼看見她時,就感覺這個世界真正有了靈魂,而他也體會到天地間的含情生動。

虎娃也很清楚,他與阿源之間的一切,並不是一個誤會。在翠真村中相遇的。就是天地間真實的對方,不論他是不是彭鏗氏小先生,也不論她是不是玄煞。他們就彷彿一直在等待與找尋彼此、注定要相遇與擁有。

如果說玄煞在赤望丘外救了上虎娃、是為了報答山中的相助之恩,但其他的事情,就絕不能僅用報恩來解釋了,那是真真切切的男女情意◎天那一夜。兩人皆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那樣的歡愛慾樂。

此刻就算虎娃心中還有更多的疑問,也都被一道神念心印解答了。

阿源在雲端上回眸時,也悄然給虎娃留下了一道神念心印。神念中,虎娃聽見了阿源的聲音說了一句話:「火速離去,宜向南行。身心相繫。待君永期。」

除了這句話,神念心印中還包含了非常複雜的意念信息。阿源首先告訴了虎娃,如今這一切的緣起。她是白額氏族人,當年並沒有參加過仙城朝聖,而是被偶爾出山雲遊的參寥遇見、收為弟子,十六歲時便已突破大成修為。

玄煞的事蹟,在巴原上早有傳揚,但赤望丘內部一些情況。外人不可能得知。玄煞的師尊參寥當年是怎樣殞落的、如今的赤望丘這派宗門是什麼情形、她又為何要離山找尋歷劫機緣、當年發下了怎樣的誓言等等……這些內情,玄煞都沒有隱瞞,皆如實告訴了虎娃。

這些都是赤望丘內部的隱秘。但並不算受門規所限的宗門傳承之秘,很顯然,玄煞將虎娃視做了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將這些都說了出來。如此虎娃也能理解,為何玄煞這七年來一直隱居的翠真村中潛修?

玄煞並不清楚,虎娃當初就是來找胭脂虎的。他們的看似是意外相遇。卻彷彿又是機緣注定。

虎娃剛出現在翠真村時,的確算來歷不明。可玄煞也沒有將此當回事。以她的修為與眼界,儘管在歷劫中不能盡展神通法力。但也不會忌憚一位偶爾流落到翠真村的普通少年。況且當時虎娃的神氣收斂得非常好,她也沒看出虎娃有修為在身。

而另一方面,玄煞看見虎娃也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就與虎娃看見她時的感覺是一樣的。

虎娃到來後,受到了翠真村全體族人的歡迎,也默默地幫玄煞做了那麼多事情,玄煞對他的印象當然不錯。虎娃自己也沒有意識到,他是什麼時候露出破綻的?現在回想起來,最早就是他幫助阿源種植含蕊花時。

虎娃絲毫沒有防備阿源,他只是在幫一位姑娘的忙。但阿源卻很清楚,若沒有修為在身,便不可能將大片的含蕊花移植成功,哪怕虎娃沒有動用任何神通法力。

這說明虎娃不僅有修為在身,且起初時連玄煞都沒察覺,那麼更說明他還不是一般的高人!就是從這時起,玄煞便在暗中關注虎娃的動靜,猜疑他來到翠真村的企圖是不是與自己有關?可是緊接著發生的另一件事,卻讓玄煞意識到自己的猜疑完全錯了。

突破化境,對修士而言格外艱難,玄煞修煉了吞形之法,則更加不容易。但她的根基精純,又有師尊當年的教訓,所以還有幾分把握,但是需要的時間卻很漫長,某種意義上來說,簡直就相當於妖修的脫胎換骨過程。

在玄煞看來,就算自己能夠成功突破化境,至少也要十幾年,正常情況下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也說不定。所以她當年才會立下誓言,突破化境之日便是回歸宗門之時。玄煞當然不會叛出宗門,但也不必再和宗主白煞打什麼交道,同時也避免捲入某些不測的事端。

脫胎換骨的過程,總有意外的凶險,有時神通難以施展,有時甚至神氣運轉異常、失去控制。某些時候,玄煞就會避入深山,以免被村民們發現端倪。虎娃第一次見到胭脂虎時,便是玄煞這些年來所遭遇的最為凶險的狀況。

虎娃的出現,以一種令人目瞪口呆的方式,化解了玄源在脫胎換骨中所經歷的最大凶險。而他當時竟然將她當成了一頭正在突破二境的虎妖!

修行中很多考驗是類似的,只是境界與玄妙不同,突破二境時的形骸洗煉,確實就是突破化境時脫胎換骨的根基。而虎娃助一頭虎妖洗煉形骸,竟然動用了那樣的驚天手段。這完全是個傻小子嘛!

他所做的事,哪怕幫一頭真正的虎妖脫胎換骨也行啊!玄煞甚至一度有點懷疑,虎娃是故意裝糊塗,實際上就是特意來助她歷劫的。但看虎娃的樣子,真不是那麼回事。

虎娃當時毫無保留的施展了大神通手段,玄煞因此也看穿了他的修為境界。七境修為雖已相當不俗。但還遠沒有到達行事無忌的程度,而虎娃則暴露了太多不能為人知的隱秘。

那些東西都是不能輕易拿出來的,虎娃顯然就是把她當做了剛剛開啟靈智不久的妖物,所以才無防備之心。而玄煞當時已經傻了,更過分的是。虎娃做完那一切之後,神氣法力幾乎耗盡,就趴在她的身上睡著了。

此人來歷不明卻身懷重寶,定然也擁有重要的傳承隱秘,這些狀況若是被人知曉,他的修為雖高,卻未必能夠自保。看著虎娃,玄煞也隱約在為這個傻小子擔憂。卻又不好點破什麼,因為誰都有自己的隱秘。

虎娃在山中施展的手段,可助玄煞渡過脫胎換骨之劫。但渡劫畢竟要靠本人的修煉。虎娃所化解的只是莫測的凶險,若不出意外的話,玄煞成功突破化境,將比她原先的預計要快得多。玄煞並沒有將自己的遭遇告訴凡伯,並非不信任這位長者,而是為了替虎娃守秘。這也是在保護他。

凡伯並沒有看出虎娃有絲毫修為在身,但他也非常看好這個年輕人。甚至察覺出了他與玄煞之間互聲情愫。在凡伯看來,虎娃的身份和修為與玄煞相差太遠了。可是玄煞難得對一名男子有情,否則幹嘛天天給人家做飯吃?

只要有一線可能,凡伯也想儘量創造機會,於是他派虎娃代表翠真村去參加仙城朝聖,就是真心希望虎娃能解下仙緣。凡伯將自己的打算對阿源說了,阿源既沒有表示支持也沒有表示反對,而是讓虎娃自己決定。

虎娃決定參加仙城朝聖,這讓阿源有些納悶。以虎娃的修為,當然用不著去,那麼唯一的解釋,就是想趁機查探赤望丘的情況。阿源對虎娃的目的很好奇,於是悄悄跟隨虎娃也去了仙城,保護與監視之意兼有。

阿源當時已渡過了脫胎換骨中最凶險的考驗,能施展出很多神通手段了,她當然沒必要一直跟在仙城朝聖的隊伍後面,偶爾查探便可以。而以虎娃的修為,只要他自己小心、不故意亂來,正常情況下應該也不會遭遇什麼麻煩。

可玄煞萬萬沒有想到,虎娃的膽子可真大、手段也當真高明,居然趁夜潛入了赤望丘道場!在虎娃悄無聲息地穿過護山大陣時,暗中跟隨而來的玄煞也被他驚呆了。後來的事情,玄煞沒有再細說,總之她及時現身救走了身受重傷的虎娃。

也恰恰因為這件事,虎娃所做的一切,在玄煞看來都有了合理的解釋:他是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得到了少昊天帝的傳承之秘。

但這個秘密如今已被赤望丘發現,會給虎娃帶來莫測的凶險。玄煞知道自己一現身,便會立刻引來赤望丘的大舉搜尋,無法帶著傷重的虎娃遠遁。於是她兵行險招,竟將虎娃送回了仙城朝聖的營地,果然助他成功脫身、避過了一劫。

虎娃回到翠真村之後,玄煞看出了他當時的狀態,封印的傷勢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玄煞也替他著急,他需要並在最短時間內恢復自保之力、然後盡快離開。那一碗仙谷熬成的粥,是玄煞有意為之。

如今虎娃的內損之傷尚未痊癒,但已能穿越漫漫長途離去,可星煞恰恰就在這個時候找來了。玄煞及時現身引開了星煞,沒想到虎娃卻沒有趁機獨自溜走,還想帶著心愛的阿源姑娘一起離開。

阿源突然病倒,令虎娃慌了心神,其實這是她過度運用神通法力的結果。但是虎娃施展的「治病」手段,再次令玄煞目瞪口呆,竟然因此機緣脫胎換骨成功。就在梁羽帶人來到翠真村的昨天,阿源點亮一盞燈等虎娃回來時,其實她已擁有了化境修為。

虎娃的出現,就是玄煞突破化境的機緣,總計只用了短短七年時間。從某種意義上說,虎娃也是打亂了玄煞原先的計畫,她根本沒想到自己要這麼早就會回歸宗門。但她這種人,離山時所說的話當然算數。

至於剛剛過去的那一夜,神念中沒有解釋什麼,好似也不必多說什麼。

昨天夜裡,虎娃已經打算告訴阿源有關自己的事情,可是阿源卻堵住了他的嘴……此時此刻,虎娃才明白真正的原因。玄煞回歸宗門之後,若有人詢問夜闖赤望丘者的來歷,她可以很坦然的回答三個字——不知道!

說不知道就是真不知道。虎娃來自哪裡、是怎樣得到少昊天帝傳承的、還擁有哪此珍貴的傳承隱秘?這些對虎娃而言可能會很危險的內情,玄煞都不想帶回赤望丘。那麼讓虎娃不要說出來,便是最明智的決定。當世高人的心境與想法,很多是普通人難以理解的。

玄煞還告訴虎娃,不必為自己擔憂。她雖與宗主白煞不和,但畢竟是宗門中的長老,且沒有違反任何門規,如今突破化境返回赤望丘,地位只會比以前更高。

至於虎娃本人,身為少昊天帝的傳人,到赤望丘道場中拜祭少昊天帝,雖潛入的方式有些失禮,但赤望丘已經出手將之打成重傷,恐怕也不能再公開追究什麼。玄煞回到赤望丘之後,不僅自保無虞,也會阻止赤望丘以宗門的名義公開對付虎娃。

虎娃如今要擔心的,就是白煞等人私下的圖謀。赤望丘不會公開這件事,更不會下達宗門之命來追緝他,但有人可能會暗中動手。而有些隱秘若再被他人得知,虎娃要擔心的恐怕就不僅是赤望丘上的白煞了。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