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8
第078章、星耀的預感(上)

  哈洽趕緊點頭應諾,忽然又想起一事,小心翼翼地問道:「白煞宗主既已登天、不在人間,那麼玄煞大人將繼任赤望丘宗主。我當年答應過白煞宗主,擔任赤望丘供奉長老,既有好處亦有承諾的責任,不知此事還算不算數?」
  
  虎娃笑了:「從赤望丘這派宗門的角度,你並無過失,沒有理由將你怎樣。只要赤望丘繼續尊你為供奉長老,你亦得繼續行使守護之責。至於具體的宗門事務,那要宗主說了算。」
  
  哈洽躬身道:「我明白了!您是玄煞宗主的夫君,是否需要我這位供奉長老陪同您一起前往赤望,迎接玄煞宗主出關?」
  
  虎娃搖頭道:「那倒不必,我眼下還有別的事要,哈洽長老就自尋靜處待著吧,哪怕仍潛於彭山中也行。待聽到赤望丘新宗主繼任的消息,再去宗門道場祝賀不遲。」
  
  ……
  
  北荒,山水城。數月前城主若山攜夫人若水和女兒麥麥前往巴原遊覽,將城廓事務皆交由倉師蠱辛、工師辛束、理師綠蘿打理,若有分歧則由三人共議。
  
  若山夫婦是接到了虎娃的暗中傳訊後,帶著女兒悄然離開的,臨行前只說要去巴都城一遊。自從出了魚與游的事,工師辛束的心情一直很複雜,他是被星耀派到山水城潛伏的暗探,但十幾年來親手參與了山水城的建造,見證了北荒的變化,早已將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園。
  
  辛束在山水城受人尊敬,修為雖未突破大成,但早在兩幾年前就已五境九轉圓滿。這次城主一家離開北荒遠遊巴原,將城廓事務交由他和蠱辛、綠蘿共同打理,足見對他的信任與器重,這令他的心中感覺更加不安了。
  
  迄今為止,辛束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執行什麼任務,星耀從來沒有告訴過他。他只是等待著隨身攜帶的感應法器有所反應,然後再緊急傳訊給星耀,卻不明白那反應意味著什麼。
  
  就在辛束忐忑不安之時,虎娃已悄然來到了北荒,終於登上了傳說中的樹得丘,破開禁制穿過警戒法陣,並沒有驚動任何人,就連辛束亦毫無察覺。
  
  距當年離開家鄉已過去十三年了,兩年多以前因魚與游之事,虎娃曾與玄源回過山水城一次,但並沒有登上樹得丘去見山神,那時的他還在防備著白煞。而如今虎娃已成仙,白煞亦已殞落,他終於坦然登上了這座神山。
  
  雖然從幼年時起,虎娃就經常聽見山神理清水的聲音,但還是第一次登上樹得丘,更是第一次見到理清水本人。乍看上去,理清水的相貌很平凡,假如在人群聚集的集市上走過,甚至不會注意到他。
  
  百年前就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在巴原上闖出清煞之名的理清水,從形容上甚至很難看出具體的年歲,說是青年或中年都可以,只有兩鬢風霜帶著明顯的滄桑之意。虎娃曾無數次設想過,當他親眼見到山神時會是怎樣的情形,也很好奇山神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當這一刻終於到來時,他卻只是靜靜地看著他,良久之後,天光漸漸暗去,琅玕瓊林的淡淡清輝若隱若現,虎娃終於開口道:「山神,我來了!」
  
  開口時便以仙家神念講述了自己這些年的經歷,還有斬白煞的經過,只隱去了疑似少昊天帝的女子開口之事,因為他也無法對理清水解釋清楚。
  
  理清水的微微一震,被禁錮了整整二十七年的他,身形動了,就像一塊頑石忽有了一線生機,勉強睜開眼睛看著虎娃道:「孩子,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虎娃跪拜於地,向理清水叩首行大禮道:「多謝你當年的指引與教誨,若不然,我沒有今天。」
  
  理清水艱難地搖了搖頭道:「其實我並沒有教你任何一門秘法,只是向你介紹了何為修煉。你邁入初境得以修煉,並非是因為我;如果沒有我,你一樣可以擁有今日成就。」
  
  虎娃:「但你畢竟教了我很多,又讓我得到了太昊天帝所留下的仙緣,還告訴我山外有一片怎樣的巴原。」
  
  理清水:「太昊遺跡,是盤瓠帶你去的,而我只是指引盤瓠找到了那裡。我是讓你得到了很多,但有我的目的,其實是在算計你。」
  
  虎娃:「世上的事,有取有為,你只是告訴了我清水氏一族發生了什麼,斬白煞亦是我的誓願。就算你想利用我報仇,我亦無怨言,仍然真心地感謝你。」
  
  理清水又搖頭道:「被利用並非是壞事,這說明你有你的價值,世事本就是各取所需。但以我的修為,早年為理正,審的就是人心,後來為山神,見的也是人心,精通世事推演,見前因便知曉種種後果,所以的確是在算計你。
  
  因為你那時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卻莫名要為我背負那麼多。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你並非清水氏族人,而如今你自己已知曉,還有些事情,就不必我再說了。但我沒想到你真能斬了白煞,而且這麼快就親手將他斬殺。其實看見你能修煉成仙,比看見你斬了白煞,如今更令我感到欣慰。」
  
  虎娃:「此事尚未完,我來樹得丘只是為了見你一面,下山後還要斬殺星耀以及剩下的三小隊玄衣鐵衛。」
  
  理清水:「這些事,就交給盤瓠吧,他的父母當年就死在清水氏的滅族慘禍中,且讓他親手報仇。……如今你來了,我也該去了,其實我早就該去了。」
  
  虎娃難掩動容之色,想說什麼卻感覺無法開口,他已查探明白了理清水的狀態,以他的仙家修為也無力施救。虎娃只得說道:「你等了這麼多年,不就是想看見今日嗎,為何不再等到盤瓠親手報仇?」
  
  理清水看著虎娃,幾十年來第一次露出了笑容:「直至此刻,我才完全明悟,能讓我守候在此地的那一絲執念是什麼?並非是看見白煞被斬,而是太昊天帝留在人間的仙緣被最合適的人所得。白煞去我亦去,希望你能行得更遠。」
  
  隨著話音,理清水的形神漸漸變得模糊透明,化為無數的光點消散於樹得丘上空。虎娃無聲地跪拜於地,這是一場送別,其實來之前他已猜到可能會發生什麼。理清水在樹得丘上等待了這麼多年,等待的是什麼?不知不覺中,虎娃已淚流滿面。
  
  就在理清水形神散盡的一瞬間,虎娃的垂淚的神情卻似忽然凝固了,因為元神中突然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理清水雖已不在,但他這一世並沒有白來,至少將我留在人間的遺跡交給了你,而你是比他更合適得到這一切的人。有朝一日,期待著你能來九重天與我相見。」
  
  這,這分明是太昊天帝的口吻!說話者的身份已不言而喻。有了黑白丘中的經歷,虎娃已經不是那麼發懵了,但仍覺得不可思議。他雖已成就仙道,但仙家修為境界似無窮無盡,至少與少昊和太昊相比,他還差得很遠。
  
  被以為踏過登天之徑便是修行的終點,不料邁過這一步後,才發現自己不過是剛剛有資格站在某個起點上。
  
  白煞和理清水究竟還有什麼隱秘的身份來歷,虎娃無論如何也想不明白。理清水早年的事情,虎娃並不是很清楚。但白煞的身世絕對是「清白」的,就出生於白額氏最大的部族中,自幼天資聰慧,在仙城朝聖中邁入初境得以修煉,又被某位大成長老看中,直接收為親傳弟子……
  
  白煞的經歷,被所有白額氏族人以及赤望丘弟子視為傳奇,卻是清清楚楚的傳奇,那麼他和少昊又能有什麼關係?
  
  若是虎娃沒有搞錯,白煞成為赤望丘宗主後,第七峰上的少昊神殿日漸冷清,除了每年按慣例進行的祭奉儀式,幾乎沒人再去那裡了。到了如今,很多白額氏族人以及赤望丘弟子只知有白煞,平日甚至不會提起少昊。
  
  至於理清水和太昊之間能有什麼關係,更是虎娃無法解釋的。
  
  想不明白就想不明白吧,只能有朝一日當面問問太昊或少昊,可是虎娃若想將這兩位天帝都見著,恐怕就不得不繼續前行,且須暫時斬斷仙緣,待渡過天地大劫後用再另一種方式前往帝鄉神土。
  
  九重天仙境,就是太昊開闢的帝鄉神土,太昊方纔已經說了,期待著在那裡與虎娃相見。但太昊做事與少昊亦有所區別,並沒有斬斷登天之徑的指引,就算虎娃此刻想飛昇九重天仙境,仍隨時可以,一切只看他本人的選擇。
  
  太昊的聲音還包含著仙家神念,應是告訴了虎娃很多事情,但其中絕大多數信息對虎娃而言,都相當於一片混沌,尚無法解讀具體的含義。或是因修為不夠,或是超出見知,或是機緣未到,虎娃唯一能聽明白的,居然是太昊天帝對黑白丘中那道門戶的介紹。
  
  虎娃原先猜錯了,那道門戶並非直通九重天仙境,而是通往巴原之外、雲夢巨澤之中!

[BOOK: 008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