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十四章 鴻蒙空間

那《無上玄陽宗編年史》包括萬象,摘錄描述了不下十萬種奇花異草、神樹古物、煉材、妖獸、靈獸、異蟲、無數天材地寶盡列其中。

還對各類法寶、修煉功法、丹藥、靈石等修真路途上不可獲缺的東西,進行了詳細的分類與描述。

乃至玄元星九大上門、千余中小宗派、魔道八宗、妖族四系、古修一脈也都逐一做了評述,更有甚者,其上還摘錄了玄元星各處神秘地界所在。

如唯有金丹期以下修士方可進入其中的天妖嶺;傳聞孕育了億萬天外古魔遺骸的太古戰場;由上古真仙封禁的天地一線。

蘊藏著無數天材地寶,卻從未有人能夠活著走出過的幽泉地磁;六萬年前正邪大戰,下界真仙所建且留存至今的仙府遺跡……等等許多。

不過,縱觀編年史,讓楚逸從巨大的知識收獲中漸漸清醒過來的是,他始終未能想到如何填補自己修煉所需巨大消耗缺口的辦法。

“找師傅討要?別說自己如今根本就聯系不上,就算聯系上了,自己又該作何解釋,難道明言自己修煉了《修神戮天決》……太不實際了……”

“用靈石去宗門內部交易會購買‘三陽轉生丹’?這個倒是可行,但滿打滿算,加上當初自己在礦洞中所獲中品靈石,自己全部家產也就兩百余的樣子,購買二品靈丹估計也就只能買上十來顆就用光了,都不夠自己塞牙縫的。”

既不能求助外人,又不能靠自己,楚逸眉頭皺起,卻忽然想到一個人來,“或許……他會有辦法……”

上一次白起出現,是他自發的,此刻楚逸琢磨了半天,卻是尋不到啟動鴻蒙珠的方法,縱然是將神元力灌注其中,也如石沉大海,毫無反應。

用兩根手指捏著鴻蒙珠,沉吟半晌,楚逸嘴角露出一絲冷笑,陰沉道︰“白起大叔,你要是再不出現,可莫怪我砸了這顆珠子……”

半晌過後,在數度作勢欲砸之後,白起並沒有如楚逸所願出現。

“難道自己的演技那麼差,連裝個惡人都裝不像!”

楚逸摸了摸鼻子,有些郁悶的將鴻蒙珠重新掛回脖子,“對了,白起那老小子第一回與自己進行溝通時,乃是通過神識與自己交流的,自己怎麼就把這茬兒忘了呢!”

在分發給眾人乾坤儲物袋時,楚逸便得傳了粗淺的神識運用之法,心念起時,一縷神識就此探入鴻蒙珠內。

“轟”

在神識探入鴻蒙珠的一瞬間,楚逸只覺整個精神海都被一股龐大到無可比擬的吸力拉扯住,猛地拽進了鴻蒙珠之中。

眼前景象驟變,這是一片廣袤無邊的地界,腳下所踏紅土如血,身前百丈處,一條寬有十里的洪流奔騰不息,水色如墨,深沉得令人為之發怵。

抬眼向上望去,竟是成千上萬顆巨大如斗的星辰,星光雖然忒微,卻架不住數量極多,將方圓百里照得通亮。

“這里是……”

“小子,你果然能進入鴻蒙空間,哈哈,本尊就知道沒有挑錯人。”

一尊身形千丈,身著血色戰甲,樣貌凶厲,滿身煞氣的巨人突兀出現在漫天星斗之間,只是一瞬,已然來到楚逸身前,響起的聲音不是白起還能有誰。

“白起!”

“一時高興,卻是忘了收攝身形。”

白起大笑一聲,轉眼凶煞巨人不見,化身作一名中年儒生模樣,站定在楚逸面前。

“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問題要問,不用著急,你既然能夠進入鴻蒙空間,便算得到了我的最終認可,且听我講完,你自然明了……”

玄元歷,三萬六千年前,白起以一介散修,竟是制造空前奇跡,修煉至化神第九境,至此,玄元星無有敵手,縱是九大上門亦不敢有所招惹。

此後三百年,白起因所修功法神通之故,殺戮十萬修士,無論是道,是魔,是妖,但凡修真之輩,通殺之。

直到白起殺無可殺,只身殺上九大上門中實力最強的大羅天宗,惹出大羅天宗閉死關,已然開始參悟仙家神通的太上長老,一場大戰,竟將大羅天宗經營數萬載的宗門駐地破壞泰半,禍殃千里山河。

白起與那位太上長老斗到最後,憑借通天手段與一件半損仙器‘穹蒼天都斬’將後者逼入絕境。

而也就是在那個時刻,這名太上長老祭出了以他的實力根本還無法掌控的仙器,完整的仙器,傳說中在仙器譜上都能列入前三的鴻蒙珠。

修為實力相差無幾的情況下,儼然便成了“穹蒼天都斬”與“鴻蒙珠”之間的對撼。

前者毀,後者破。

白起重創,而那位大羅天宗的太上長老卻遭鴻蒙珠反噬,落得個形神俱滅的下場。

拼盡余力收了無主的鴻蒙珠,白起遁逃千萬里,重創之下,化神境難保,硬是被打回了金丹境,以其在玄元星樹敵之多,這等修為,簡直除了等死便沒有其他選擇了。

為存性命,白起發了狠心,拼著精血巨耗,以血遁之術去到了玄元星上諸多神秘之地界的其中一處——天地一線。

冒著永生永世迷失在浩瀚星辰海的巨大風險,啟動了太古真仙遺留下的傳送大陣。

听完白起的一番講述,楚逸已然有了一個清晰的認知,但仍是不禁好奇問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殺神白起,那是秦時上將軍的名號,那個人該不會就是你吧。”

其實也難怪楚逸吃不準此白起是否就是彼白起,畢竟一個只是凶名卓著的凡人,而眼前這個卻是曾經修煉至化神第九境的絕世強者。

“正是本尊……”

白起頗是感慨道︰“也不知為何太古真仙會將傳送大陣的另一端設在地球這麼個半點靈氣都無的破爛星球,真是害苦老子了!”

原來白起由于受創過重,傷勢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漸漸好轉,而是每況愈下,況且地球又是個毫無半點天地靈氣可言的星球,根本就沒有修煉的可能。

白起一身通天修為,在來到地球三十余年後,竟是從最顛峰時的化神第九境跌落至先天境,實在是讓這位曾經叱 修真界,動輒殺戮萬千,開山易海的絕世強者痛苦不已。

先天境其實從某種程度上已經稱不上是一名修士了,況且又逢亂世,幾經波折,白起竟成了秦朝大將。

長平一戰,更是坑殺了四十萬趙國士兵,卻也正符合白起這尊殺神的脾性,而且,白起也不單單只是為殺而殺。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