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修神 第六百十一章 大自在天(上)



盡管楚逸因為鴻蒙珠升級,缺少諸天星辰封神大陣的支持,實力折損的非常嚴重,但楚逸憑借已達到開天地級古神之體的強橫修為,及所擅長和精通的各種神力、戰神神技,仍然力撼水元子等鴻蒙大圣,取下最終勝利。

但勝利歸勝利,楚逸亦付出了不菲的代價,身中由圣明法則構成的綠水之毒,并接連使用戰神神技,及過度使用長生神力化出上億尊古神,消耗和傷勢都頗為嚴重。

就如此刻,完全由圣明法則構成的綠水之毒在體內爆發,可怕的腐蝕力開始飛快侵蝕楚逸的身體和修為,如果楚逸再不想出些解決此術的辦法,多半要把性命葬送在這綠水之毒的手中。

怎么辦?

楚逸在腐蝕的痛苦中,保持著最后一絲清醒和理性,咬牙堅持道:“靈幽……收繳所有的圣明法器!”

靈幽眼中閃過一絲詫異,急切道:“這都什么時候了,你居然還想著圣明法器?難道你不知道,持有圣明法器,會被三大圣明感應到嗎?”

話是這么說沒錯,但出于對楚逸的信任,靈幽還是把所有的圣明法器都給收繳入手。

楚逸苦笑一聲,他已經來不及解釋,隨手取下鬼谷子所贈,能夠遮掩天機的斗篷和斗笠,讓靈幽把所有的圣明法器卷中,然后在靈幽的攙扶下,運轉最后一絲法力,進入了楚逸修煉出來的古神空間。

進入古神空間之后,楚逸邊咬牙堅持,邊痛苦解釋道:“斗篷……能遮掩天機,古神空間……亦能夠防止別人推算,雙管齊下……三大圣明應該發現不了我們。”

靈幽實在搞不明白楚逸想干什么,回道:“就算這又如何,圣明法器就算擁有,也不能用。”

楚逸被綠水之毒侵蝕的越來越厲害,勉強擠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道:“這事暫且……不說,回頭你便……知曉。而接下來……我為了壓制這綠水之毒,會使用長生神力護體……空識神力護混,然后陷入沉睡之中。這一睡……不知道需要多少年,你為我護法。”

靈幽知道現在楚逸情況嚴重,只能無奈應道:“好,你休息吧!”

說著靈幽就應楚逸的要求,把楚逸給緩緩的放下,看著楚逸在古神空間內沉浮飄蕩著,遠遠的避到了一旁。

而接下來,奇妙的一幕發生了!

沉浮中的楚逸逐漸陷入沉睡,就在完全沉睡的剎那,一陣陣溫和的力量在楚逸的身邊化開,無數種無法形容的獨特植物,散發著讓人嗅之便能精神大振的清香,在楚逸身體四周生長出來,然后緩緩的把楚逸給包圍。

虛空中出現一片方圓五十多丈的植物園,各種鮮艷和散發著獨特綠意的植物,扎根在虛空中,生長在古神空間之內,化成溫床,聚集成被,把沉睡中的楚逸給包裹在其中。

目睹了整個過程的靈幽,目光中可謂是異彩連連,被眼前所發生的一幕所深深震撼著。

說實話,靈幽曾經身為鴻蒙大圣,追隨三大圣明足足又百萬年之久,也算是見多識廣了,可諸如如此神奇的一幕,及療傷之法,靈幽也是第一次見識到,豈能不被震撼。

但是震撼歸震撼,這樣的療傷之法,到底能不能抗衡完全由圣明法則組成的綠水之毒?

靈幽也不清楚,因為在稍作觀察和感應過后,靈幽發現楚逸陷入了如同假死般的狀態下。在這個狀態下,對楚逸身體有利、有害、有用、沒有的存在,都陷入了絕對靜止的狀態。

總之在這種狀態下,楚逸不會恢復,但是也不會死。

應該不會那么簡單!

認識楚逸這段時間,靈幽也算是見識到楚逸的能耐了,既然楚逸有信心憑借此法,能夠治療己身,祛除身體中的綠水之毒,應該不會無的放矢。

靈幽實在是對楚逸太有信心了,楚逸那里有能耐抗衡圣明法則啊!

楚逸現在所使用的方法,乃是長生神力中最常見的一種龜息之法,其作用就是讓自己在受到無法治愈的重傷后,憑借此法來茍活下來,待將來有一天,遇到同族,被成功帶回族內,得到古神一族中的強者幫助和救助。

可是現在古神一族已經消失,楚逸使用此法根本無法得到幫助,極有可能會出現永遠沉眠下去的可能。

那么楚逸這么做究竟是為了什么?

仍然是等!

楚逸在等鴻蒙珠升級成功,完成第七變的那一刻。待到了那一刻,鴻蒙珠的功效便會再次恢復,楚逸便會恢復到巔峰狀態。同時,大道神樹也會恢復,并且進化的更加強大,可以輕松拔除身體中的綠水之毒,或者說是圣明法則。

這就是楚逸的打算和目的,但具體鴻蒙珠升級到第七變會用去多少時間,那么楚逸就已經無法考究了。

但楚逸這一覺睡的是夠安穩,靈幽這邊卻陷入了深深的復雜之中。

說實話,靈幽現在不知道是該佩服楚逸果斷好,還是應該責怪楚逸實在是太魯莽。

佩服楚逸果斷,那是因為在關鍵的時刻,楚逸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帶領大家逃脫了水元子等鴻蒙大圣的追捕。而責怪楚逸魯莽,則是因為楚逸當時完全沒有必要和水元子等鴻蒙大圣斗個你死我活,只要確認銀豬等成功離去,自己逃走便是。相信以楚逸那天下無雙的速度,除了三大圣明之外,還真沒幾人能夠追上楚逸。

就這樣,原本正確的選擇,卻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最糟糕的選擇,這楚逸究竟是果斷理智,還是魯莽沖動呢?

不過,無論是果斷理智,還是魯莽沖動,楚逸都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壯舉,大勝二十多位鴻蒙圣人,就連鴻蒙大圣排名十甲之內的水元子,最終也難逃一死。盡管最后一擊是由靈幽完成,但是靈幽非常清楚,如果先前不是楚逸把其重傷,自己又占偷襲之利,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但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靈幽無比復雜又擔憂的注視楚逸數日之后,最后在確認楚逸的情況被控制住,沒有繼續惡化之后,便守護在旁,開始閉關修煉,靜靜等候楚逸的醒來。

與此同時,在銀豬這邊!

銀豬終于發現乾坤破界梭上,靈幽留下的幻身,并非是靈幽本身這個情況。但銀豬并不擔心,因為靈幽曾經是鴻蒙大圣,修為遠在海靈、邀云、邀月之上。并且心思靈敏,經驗更是無比豐富,留下絕對能夠幫助楚逸一二。

所以銀豬沒有殺回去尋找靈幽,而是繼續趕往大自在天之界,終于在十七日之后,成功的來到了大自在天之界所在的位置。

來到了大自在天之界,銀豬等人憑借著身為古族的身份,輕松進入了大自在天之界,只是在過安檢的時候,銀豬把仍然虛弱的海靈幻化成人型,避免了些許不必要的麻煩,沒有因為海靈巨海妖族的身份,引起不必要的轟動。

而成功進入大自在天之界后,銀豬顯然對這大自在天之界非常的熟悉,直奔大自在天之界最大的古城,駕駛這乾坤破界舟,降臨在這座名為大自在的古城。

進入大自在古城之后,銀豬的目的依然十分明確,直奔大自在天族居住之地,來到了大自在天族,也是整個大自在天之界的核心和中樞之地。

“來者止步,此乃自在之天,大自在天族重地,閑雜人等不得靠近!”

就在銀豬剛剛來到大自在天之界的核心和中樞之地,便有兩位背生鐵翅,身穿戰甲,長相頗為俊美的古族,各持法器冷冷擋在銀豬的前面,眼中盡是冷酷之意。

銀豬無奈的翻了個白眼,然后嘴巴微微一張,突出一塊巴掌大小,正面刻有‘大自在天’,背面刻有‘法’字的金牌,道:“這面是大自在天牌,認識嗎?”

兩名大自在天族頓時臉色微變,實在搞不明白一頭豬,為什么會有在大自在天族,只有傳說中才存在的大自在天牌。

頓時,兩名大自在天族不敢有絲毫怠慢,趕緊檢查這大自在天牌的真假,直至確認這大自在天牌確實是真的之后,內心雖然感覺到非常詭異,但是表面上卻不敢有絲毫怠慢,恭敬道:“前輩請稍等片刻!”

話音落下,便見其中一位大自在天族持著大自在天牌,匆匆忙忙的離去。

銀豬這時候顯然有些焦急,很局促不安的在原地徘徊著,繞的讓人眼睛都快要話了,直至約莫一炷香左右的時間過后,那名大自在天族神情恭敬的陪著一位很年輕的大自在天族,急匆匆的趕來,神態恭敬的歸還了大自在天牌后,便老老實實的站在一旁候著。

而新趕來的那位大自在天族,則神態從容且不失禮地微微一鞠,道:“晚輩游云,見過銀焰前輩,先祖特命我來請你進去。”

銀豬也不啰嗦,立刻命令這個叫做游云的年輕大自在天族帶路,帶著虛弱的海靈,好奇的邀云、邀月進入了自在之天。

一路穿過重重防御,游云帶著銀豬等人來到了自在之天的深處,一處環境十分優美的巨樹之下,便恭敬的候在了那里。

與此同時,就在銀豬還未站穩之時,巨樹之下便傳來了一陣喜悅開心的笑聲,道:“哈哈哈,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不亦樂乎啊!!!銀焰妖皇,當日一別恐怕已有千萬年了,不久前聽到你的雄風威名,多半傷勢好的差不多了吧?”

尋聲望去,第一眼便能夠看到的,乃是一位身穿白色麻袍,鶴發童顏且修飾的非常干凈的大自在天族老者,顯然銀豬費了那么大工夫尋找的人,就是這位大自在天族老者了。

這老者名曰自在法王,而提到自在法王,那可是在洪宇之內絕對赫赫有名的存在。皆因對方乃是一位傳奇,一手締造整個大自在天族如今盛況的絕頂強者,修為之深,已經無法用普通的等級來衡量。

但就資格而論,沒有經歷過遠古浩劫的自在法王,在經歷過遠古浩劫的銀豬眼中最多算是后起之秀,只是銀豬受傷頗重,能夠茍活下來已經是非常的慶幸,與蒸蒸日上的自在法王相比,也只能屈尊平輩論交。

不過,拋開資格不說,銀豬和這自在法王顯然很熟,見到對方之后居然沒有絲毫客氣的意思,直接開口便道:“廢話少說,先吩咐人照顧一下我這三位小輩,然后立刻跟我去辦件事。”

“好!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