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9
第六百七十九章 艱難抉擇(上)
與三大聖激戰,打的天翻地覆,日月無光,縱橫百萬裏的巨島,佔據九萬里大小的天宮,都在這場大戰中被徹底摧毀,粉碎成一塊塊大小不同的碎片,在虛空中緩緩沉浮著,看起來慘不忍睹。
但是巨島、天宮盡毀,幾乎難以看到完整的實物,可這座好似閣樓,但是卻又更像寶塔般的石塔,不僅安然無恙,沒有絲毫的損傷,且石塔周圍部分鏡湖,亦保持著正常的模樣,處處透露著詭異、神秘。
可讓楚逸關注這座古塔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這些……
白起、七修子已經幽幽醒來,雖然仍非常虛弱,但是他們還是強忍著痛楚,滿頭冷汗,與楚逸進行交流。
“楚小子,本尊對不起你,活了十幾萬年,卻怎麼也沒有想到,好不容易修煉到洪宇諸界,卻在這裏栽了。”
“楚小友,老夫也對不起你,我和白殺神的本意,只是看看能否進入洪宇幫你探探路,卻沒有想到忙沒有幫上,結果……哎……”
白起、七修子的言語中無不充滿著愧疚和自責,楚逸心結盡去,趕緊安慰道:“白大叔,七修子前輩,我是你們看著成長起來的,咱們之間的感情,還需要多說嗎?別說這次的事情,就算是在地獄,我都會殺進去把你們救出來。”
白起、七修子哀歎聲不斷,剛想再說什麼,銀豬樂呵呵笑道:“好了,好了,現在還是閒話少說吧,有什麼事等真正的安全之後再說。”
銀豬說的不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三大聖明始終沒有出現,但這裏畢竟是鴻蒙大界,內中蘊含著諸多危險。所以現在不是表示愧疚,互相交流近況的時候。
因此在銀豬的話音落下之後,白起、七修子立刻收斂心神,把自己所知道的情況,盡數表達了出來。
“楚小子,三大聖明的事暫且不用擔心,他們似乎在準備什麼,暫時應該不會出現!”
“楚小友,這座怪塔乃是一件先天至寶,名曰:修天寶塔,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夠幫人修煉。”
“不錯,這塔內時間一天等於一百年,還可以模擬各種修行者想要修煉的環境,可謂是奧妙無窮。現在謝姑娘就在這塔中修煉,我們知道進入塔中的法訣,咱們還是進去尋她吧!”
白起、七修子先後表達出自己所知道的些許情報,儘管並不是很多,只有隻言片語,但是已經足夠楚逸分析出現在的情況。
三大聖明似乎有什麼陰謀在準備,而且還非常的重要,否則楚逸在這裏鬧了十幾個時辰,三大聖明沒理由不出面,來制服楚逸這個到處惹麻煩的螻蟻。
同時,楚逸尋找許久的謝翩翩,也終於有了下落,就在這座奇特的先天至寶:修天寶塔裏面,進入裏面就能夠找到謝翩翩。
事不宜遲,還是出吧!
儘管現在不用擔心三大聖明會出手,但是萬一他們放下手中的事情來對付楚逸呢?所以楚逸沒有再繼續滯留下去,果斷用白起、七修子給出的方法,啟動法訣,打開先天至寶:修天寶塔,進入其中。
什麼?
剛剛進入修天寶塔之內,楚逸就被眼前的景色徹底驚呆了,因為這呈現在楚逸面前的景色,對楚逸來說並不陌生,正是玄元星的無上玄陽宗。
站在無上玄陽宗門前,四周人生沸騰,諸多楚逸所熟悉的面孔,在楚逸眼前閃現而過,每個人都很和諧,每個人都非常真實,但是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楚逸,仿佛楚逸不存在般,在楚逸的身體四周行走而過。
這……
就在楚逸吃驚之際,某個無上玄陽宗的弟子從楚逸身邊行過,居然猶如幻影般,穿過楚逸的身體,沒有給楚逸任何實質化的感覺。
幻象?原來這些都是修天寶塔演化出來的幻象啊!
楚逸心神略定,加上聞道有成,一顆道心堅定不移,很難被外物所干擾,面前的景色雖然會勾動楚逸心底最哀傷的記憶,但是楚逸這時候仍然能夠保持鎮定,沒有身陷在其中。
而就在這時候,謝翩翩出現了!
剛剛出現的謝翩翩,看起來鬼靈精怪,就像是楚逸最初認識到謝翩翩時候的那般,那個叛逆的小丫頭,偷偷摸摸的從無上玄陽宗摸了出來,面上掛著甜甜的笑容,很是可愛。
這……
楚逸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眼前所生的一切,想要上前去拉謝翩翩,可是無論楚逸如何努力,謝翩翩都視楚逸如無物,楚逸甚至都無法碰觸到謝翩翩,就像是一個第三者,一個旁觀者,觀看者謝翩翩的一舉一動。
那麼謝翩翩究竟想幹什麼呢?
接下來生的一幕,楚逸非常熟悉,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太熟悉了,正是楚逸與謝翩翩次相遇的那一幕,這丫頭手持無上玄陽令,強制楚逸跟這她到處惹是生非,然後互相萌生愛意,相識相戀。
之後,楚逸留下繼續修煉,謝翩翩帶著擔憂的心情離開。
楚逸沒有留下繼續觀察自己,而是跟著謝翩翩一起離開,他想要知道謝翩翩離開自己後,到底都是生了什麼。
追隨著謝翩翩回到無上玄陽宗,謝翩翩的生活出現在楚逸的視線中,歷歷在目。
對於這個階段的謝翩翩來說,愛情還是一個非常朦朧的感念,但因為楚逸在她心中留下的感覺太深,謝翩翩每天都會想著楚逸呆,逐漸對楚逸萌生了深深的愛意。
直到那一天到來,大歡喜魔宗尋上門來,在謝翩翩的拼命反抗中,強行接走了謝翩翩,整個過程,謝翩翩只有機會給楚逸留下一封信。
信的內容楚逸非常清楚,裏面沒有留下謝翩翩任何委屈的地方,可實際情況卻遠遠出了楚逸的想像,謝翩翩並非是那種安然無恙的離去。
另外,謝翩翩在大歡喜魔宗都遭遇了什麼?
在楚逸的注視和關注下,謝翩翩在大歡喜魔宗經歷的事情,比楚逸想像中的還要糟糕。每日都要經歷刻苦的修行,每日都要承受許多的侮辱和磨煉,完全沒有以往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
這麼會如此?
看到謝翩翩這位原本天真爛漫的丫頭,及自己的摯愛,每日遭受如此多的痛楚,楚逸心如刀絞,隱隱已經露出了些許悔恨之色。
而最讓楚逸受不了的是,謝翩翩在每次遭受到如此痛苦之後,總會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等待著楚逸的出現,並堅信楚逸會出現。
這一切的一切,謝翩翩都沒有和楚逸說過,也從來沒有向楚逸流露出一絲如此的感情,每當和楚逸在一起的時候,都是用最溫柔的心態,來配合著楚逸,默默奉獻著。
“翩翩……對不起……”
直至此刻,楚逸才知道謝翩翩對自己用情至深,已經達到了何等的地步。可是對於如此的謝翩翩,楚逸卻都沒有任何回報,甚至還曾經一度幾乎忘記了謝翩翩,直到古仙遺址開啟之時,再見到謝翩翩的時候,謝翩翩的態度,已經讓楚逸無話可說。
但不管怎麼說,楚逸最後還是沒有放棄謝翩翩,也許是楚逸的真誠和霸道打動了謝翩翩,兩人再次走到了一起,這讓楚逸心中充滿了溫馨。
可是好景不長,因為萬寶閣、黃泉門的原因,楚逸等玄元星夥伴們,流落太虛寰宇,為了復仇苦苦掙扎求生。
同時,經過短暫的相處後,楚逸、謝翩翩再次分離,而這個時候,謝翩翩和楚逸的愛,已經深刻到兩個人的骨子裏。
這讓與楚逸分離的謝翩翩更加痛苦,每日的思念都讓她痛不欲生。
即便如此,謝翩翩還是忍耐了下來,她知道該如何幫助楚逸,費勁千辛萬苦來提升自己的修為,用瘋狂的修煉換來將來有一天能夠協助楚逸,幫助楚逸。
如此經歷了漫長的時間,直到得知楚逸要被打入殺戮煉獄的時候,謝翩翩毫不猶豫的選擇去救楚逸,欲解救楚逸與水火之中。
再次相遇,卻還是痛苦的分離,殺戮煉獄最後以營救失敗而告終。
那時候謝翩翩的心都碎了,她幾乎絕望的想要崩潰,但是對楚逸的愛,以及對楚逸的信任,讓她盲目的相信楚逸不會有事,一定會再回來的。
楚逸沒有讓謝翩翩失望,他成功的從地獄中爬出來!
可是當楚逸成功爬出來後,兩人還未來得及相互訴說自己的思念,以及對對方濃濃的愛,卻遭遇到了讓兩人徹底分離的辛酸。
&éng大界,兩人再次徹底的分離,那時候的楚逸沒有任何可以反抗的力量,能把謝翩翩給拯救回來。
這是楚逸畢生最痛苦的事情,身為一個男人,卻未能保護自己的女人,對於任何一個男人來說,這簡直都是無法接受的痛苦。
再次經歷這一幕,即便是現在的楚逸,現在亦忍不住雙眼通紅,咬牙切齒。
而畫面和回憶到了這裏也結束了,猶如海水退潮般,但楚逸沉浸在這些回憶中難以自拔,在濃濃的痛苦中,內心充滿了愧疚,對謝翩翩的愧疚。
回眸今生,自己對謝翩翩實在是做過太多愧疚的事情啊!
不知何時,一滴淚痕從楚逸的眼角垂落,告訴所有的人楚逸現在的心情是何等難過,又是何等的傷心。
就在楚逸傷心和痛苦之際,如同海水退潮般的畫面和記憶已經徹底消失,露出安安靜靜的盤坐在塔中心的謝翩翩,柔弱的出現在楚逸的視線之中。
翩翩……

[BOOK: 006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