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修神 第五百六十二章 打探消息(上)


最終還是給鬼谷子算計了啊!

楚逸在離開逆圣盟的時候,不得不佩服和感慨的搖了搖頭,已然知曉和猜測出了鬼谷子的用意。但明明知道鬼谷子是在拉攏自己,楚逸卻又不得不自己往套子里鉆,一步步踏入鬼谷子的算計和準備之中。

原因無它,鬼谷子所使用的乃是陽謀,光明正大向楚逸擺足了車馬,堂而皇之的向楚逸攻來,讓楚逸挑不出任何刺來,又不得不接受鬼谷子的好意和人情。

這好意和人情只要接受了,楚逸就算是欠下了,遲早有一天,無論是上不上逆圣盟這條賊船,這個人情是都要還的。

至于怎么還?

楚逸大概能夠猜測出,鬼谷子這個精于算計的老家伙,絕對會讓楚逸來場大出血啊!

不僅僅是楚逸,銀豬也想到了問題的關鍵,很不爽的咬牙切齒道:“早知道這鬼谷子沒有那么好應付,果然從你還在太虛寰宇的時候就開始算計你了。”

是啊!

楚逸也算是明白了,太虛寰宇受到天機谷諸多照顧,恐怕和鬼谷子也離不開關系,想必是為了拉攏楚逸下水,這鬼谷子肯定做了諸多的準備。

只是這話說回來,鬼谷子真的那么神?

那時候楚逸不過是剛剛到太虛寰宇,還未嶄露頭角不說,更沒有表現出什么過人的本領。為什么從開始鬼谷子就認定楚逸將來會成就驚人,然后在楚逸身上下注?

推演天機之說,自遠古時期便已經擁有,比如說上古時期的著名的古族河洛,就十分精通這種天機推演,在當時即便是古神都很器重,及重視河洛古族的天機推演。

只是上古時期,河洛古族在天機推演上擁有先天優勢,再加上始祖所創的秘術,對天機推演能夠做到個不離十。這鬼谷子并非河洛古族,在天機推演上為什么也如此奧妙。

想不透的問題,楚逸也懶的繼續想下去,反正這鬼谷子想要拉楚逸下水,那么就干脆給他一個機會,順水推舟的也利用利用逆圣盟。

比如說情報上面,有鬼谷子坐鎮的逆圣盟,楚逸堅信至少不用擔心情報來源了。

于是剛剛離開逆圣盟的楚逸,回到海靈星的小商號之前,楚逸便走到哪個貌似不簡單的掌柜面前,隨手取出靈牌,在桌子上敲了敲,道:“這玩意認識吧?”

掌柜翻了個白眼,道:“你像害死我們啊!”

楚逸隨手把靈牌丟到鴻蒙空間中,讓銀豬去搗鼓著玩后,道:“剛到手,還不知道怎么用,等下次就會了。”

掌柜哭笑不得的看著故意找麻煩的楚逸,道:“有事快說,沒事別打擾我睡覺。”

楚逸也不羅嗦道:“和送我斗篷斗笠的家伙沒關系,我找你就是純粹的為了買東西!”

除了幫逆圣盟看門之外,掌柜的似乎是財迷一個,聽楚逸這么說,頓時就那么來了精神,直接亢奮的抬頭說道:“原來是買東西啊,小友盡管看,我們這商號雖小,但是該有的東西是應有盡有。只是不知道小友需要什么?”

楚逸樂呵呵的笑道:“我要的東西可就多了,上乘道法、圣明法器、上品界舟,順便再來個界盤、破界梭之類的雜樣。怎么樣?有沒有?”

掌柜瞪大了雙眼,瞠目結舌的看著楚逸,說道:“你找麻煩是吧?”

楚逸呵呵直樂道:“是你說的,你這什么都有!”

掌柜沒好氣的看著楚逸,認真說道:“得,先給你普及一下知識吧!”

楚逸無所謂道:“說說看吧!”

掌柜整理下思路,認真道:“先說道法,道法乃是三大圣明所創,能夠修行之人少之甚少,多為屬于鴻蒙大界的修士。所以洪宇圣人們,多使用的都是上古萬族傳下的功法,比如說魔功、仙術、妖法、及其它古族的功法,這些都被稱之為古秘。

古秘分十二品,一品最差,十二品最高,所以諸如我們這些商號里,販賣的商品多是古秘,很少有道法銷售。就算是有,也不敢光明正大的銷售,因為會被鴻蒙大界的那些圣人糾察,抓住了那可是殺頭的大罪。

還有圣明法器,總共才只有三百余件,大多都掌握在一百零八大圣手中,少數部分掌握在圣尊級的存在手中。流落在外的基本沒有,就算是有,誰也不敢用,因為圣明法器,乃是圣明所煉,非圣明認可之人使用,直接死無全尸。

至于上品界舟倒不是問題,但是界舟煉制可沒有下界太虛寰宇的星舟那么容易,需要融合大量的空間晶石,最后才能夠成功煉制而成。所以能夠使用界舟的人,皆是非富即貴,你剛飛升的圣人,買的起嘛?

最后再說界盤、破界梭,這玩意同樣需要大量的空間晶石煉制,而且能夠煉制的人無不都是鴻蒙大圣級以上的存在,最重要的是煉制之法,只掌握在盟里大長老等機會干部核心的手中,別的地根本就沒有人賣,你明白了嗎?”

楚逸本來就沒有指望能夠買到,聽完之后立刻笑呵呵的說道:“得,搞了半天,原來你這里啥都沒有啊!”

被楚逸一句話說到痛處,掌柜的立刻面色十分難看,隨即便明白了,楚逸壓根就沒有打算買東西,就是準備從他嘴里套些話來。

但是被楚逸這么一刺激,掌柜的心里面很是不爽,死死的盯著楚逸片刻后,說道:“你真想買?”

楚逸笑呵呵的點頭道:“我接下來可能要出趟遠門,說實話還真想買一艘界舟,順便買個界盤、破界梭之類的東西。”

這次掌柜的看出楚逸不是開玩笑后,思索道:“既然如此,那么你就再等等吧,七日后這里的鬼市會舉辦一場拍賣會,聽說有一艘極品界舟會賣。此舟名曰:乾坤破界梭,為上古遺寶,不僅速度極快,而且還擁有穿梭各界往來的能力,基本能夠滿足你的要求。

只是這乾坤破界梭絕對是極品界舟,但是價格卻不便宜。且先不說你一個剛剛飛升的圣人是否買的起,這盯上乾坤破界梭的人可不少,可謂都是一方大豪,甚至其中幾位就算是鴻蒙大圣都不愿意輕易招惹的存在。

你打算怎么辦?”

怎么辦?

楚逸無所謂的笑道:“肯定是買了,對方既然拿出商品來賣,這賣給誰不是賣?反正只要我出得起錢,這乾坤破界梭還不是我的東西?”

楚逸還真沒說錯,但問題的關鍵是楚逸有錢嗎?

就在掌柜思索之間,楚逸繼續笑著問道:“說說看,洪宇是使用什么做貨幣單位?”

得,這哥們壓根就沒錢!

掌柜哭笑不得的看著楚逸,說道:“洪宇使用的貨幣單位只有一種,那就是源晶,所謂的源晶就是維持各大世界的能源結晶,可以為洪宇圣人所吸收,也可以用來構造一方世界所使用。而這種源晶的形成,只有大世界中能夠挖掘到,或者找到某位強者的一方世界在毀去的時候,沒有用掉的源晶會出現。”

好吧,楚逸承認自己現在是窮鬼一個,資產為零。

甚至連那個什么所謂的源晶,楚逸同樣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但楚逸手中沒有源晶,可是手中的好東西卻不少啊。

嬉笑間,楚逸取出一枚玉簡,隨手丟到鴻蒙空間里,讓銀豬去統計統計,有什么楚逸用不到的東西可以拿去賣。

銀豬對鴻蒙空間可謂是了如指掌,得到楚逸的命令之后,立刻開始對鴻蒙空間堆積的大量材料開始整理了起來。約莫半個時辰后,銀豬把玉簡交回到楚逸的手中,里面記錄了大量對楚逸沒有用,可以拿出來販賣的材料。

楚逸二話不說,跟著再檢查一遍,可是這不檢查不知道,檢查之后楚逸嚇了一跳。自己幾千年沒有去管理鴻蒙空間,卻沒有想到鴻蒙空間里面居然堆積了如此大量的材料,簡直用海量來形容也不過分。

諸如什么千萬年以上的靈藥,再如許多交織出先天紋路的法寶材料,還有一些楚逸從諸多修士手中搶來的各種法寶、丹藥,楚逸看完后自己都把自己給嚇一跳。

有了這么多東西,應該沒有問題吧?

看完覺得沒有什么問題后,楚逸把玉簡交給了掌柜,道:“看看這些東西,那些能賣,那些不能賣?”

帶著疑惑,掌柜的接過玉簡微微一掃,看完之后嚇得人差點沒就這么抽了過去。隨后便是如同看怪物般看著楚逸,說道:“你把整個太虛寰宇都打劫了之后才飛升的?或者說你在飛升的途中,經過那個世界,瞬間把那個世界給洗劫了?”

楚逸哭笑不得的看著掌柜,說道:“你這是什么話,這些可都是我辛苦幾千年的積蓄。”

掌柜撇嘴道:“說這話,鬼才信你!就算是下界的那些大勢力,都不見得有你的東西多,你肯定干了什么見不得人的事情。”

楚逸沒有和掌柜爭論的意思,直接開口說道:“別廢話了,先說說這些東西什么可以賣,什么不能賣!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