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二百三十八章 花開並蒂

修士界煉制分身之法,雖然數量不少,又異常復雜,但細細道來的話,這分身煉制之法,大致也不過分為三種而已。而這三種煉制之法,盡管皆有不同,卻同樣各有千秋,奧妙無窮。

比如這第一種分身之法,乃是在成功煉制好分身之後,主體把內心中的雜念,如惡、貪、嗔、妄、淫、怒之類的不良意念,分入分身之中。

采用這種方法,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煉制無數種分身,每一種分身分下一份雜念,待大成之時,不僅本體獲得了無窮好處,同樣分身也數量眾多,戰力不弱。

故,這種分身煉制之法,名曰︰化清法!

再如這第二種分身煉制之法,乃是在成功煉制好分身之後,賦予分身自由發展的過程,讓分身自形修煉,然後自我產生意志,就如同另外一個自己。

采用這種煉制方法,好處有很多,那就是分身擁有很強的靈活性,雖然無法煉制很多,但是但凡成功煉制的分身,都可以當成後備軀殼來使用,讓主體擁有無數性命。而楚逸,采用的就是這種煉制之法。

故,這種分身煉制之法,名曰︰化形法!

最後要說這第三種分身煉制之法,乃是在成功煉制好分身之後,把自身修為過渡給分身,把分身當成蓄電池,或者工具來使用,不會賦予任何意識。

采用這種煉制之法,好處就更加的明顯了,那就是分身可以當作戰斗力來使用,同時也可以隨時補充自己,並且還可以大肆煉制,在關鍵的時候,可以當成後備軀殼來使用,等于多了很多的性命。

故,這種分身煉制之法,名曰︰化身法!

三種煉制之法,乃是當今修士煉制分身的主流方法,如化清法,這種分身煉制,可以讓主體越來越強大,並且心無雜念之下,修行更快。

而化形法,雖然最多之能煉制三個,多了就不好控制,但是分身的靈活性和戰斗力非常不錯,讓分身的優點最大化的體現出來。

至于化身法,把分身的諸多優點完全舍棄,單純以工具的方式來使用,但是等于多了許多條命,讓修煉者敢于闖入許多平時不敢踏足之地。

可是讓楚逸驚訝的是,邀雲聖女的分身,居然不是三種主流煉制法中的任何一個。尤其是當楚逸拿自己的分身和邀雲聖女的分身對比過之後,更發現其中的差距,是何等之大。不僅僅是體現在修為上,更體現在靈性上。

分身靈性越高,特點就越明顯,而且還不用擔心會背叛,完全可以當成另外一個自己,或者是一份大助力。

楚逸感覺自己的分身,靈性已經很高了,可是邀雲聖女的分身,靈性卻遠在楚逸的分身之上。

比如說,楚逸的分身,因為乃是從楚逸的神念分化而出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秉承許多楚逸的性格和習慣。尤其是在思考方式,及處事方式上,這些體現的最為明顯。這也正是化形法最大的特點,分身簡直使用的貼心異常,又舒服至極。

可是再看邀雲聖女的分身,此分身居然和邀雲聖女有著本質的區別。

邀雲聖女端莊貴麗,仿佛洛神再生,如神女臨世,觀望之下,她的花容月貌羞澀柔美,能夠深深地吸引著任何一個人,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能陶醉到不知身在何處。

而再看邀雲聖女的分身,似那韶華間的少女,對世間任何事物,都會充滿了好奇,又充滿了幻象。無比漂亮的雙目注視下,那充斥在內中的靈性,讓人能夠感覺到年輕時的無窮活力。

可怪就怪在這里,邀雲聖女怎麼看,也不像是那種少女形的角色,而是更像是神女,能夠安撫人心,使其光輝萬丈。既然如此,那麼她的分身,為什麼會有如此巨大的差距?

煉制而成的分身,或是本體不端的雜念,或是本體分出的意念,或是本體制造的工具,很難會形成,如同另外一個人格的存在,和本體擁有著本質的區別。

但這樣的怪事,卻在邀雲聖女的分身身上發生了。

“小楚逸,為什麼你給人家蓋房子,偏偏就不給我蓋呢?你什麼時候給我蓋房子啊?”

邀雲聖女的分身擄來楚逸之後,很自然的抓住楚逸胸襟,在楚逸吃驚的目光下,一把把楚逸拽到面前,帶著略微氣惱的大眼楮,可愛的嘟著小嘴,注視著楚逸。

距離非常的近!

近到只要稍微動上那麼一下,彼此的鼻尖都會踫到。但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邀雲聖女的分身,散發出的處子幽香,仿佛清古幽蘭般,醉人異常,極能引人犯罪。

別得不說,就算是柳下惠,被這麼個大美女,在這麼近距離注視下,也會蠢蠢欲動。

但詭異的是,楚逸這時候,確實比柳下惠還要柳下惠。

開玩笑,先不說對方是化神五境歲月亞聖邀雲聖女的分身,其本身化神四境界王亞聖的修為,就是一股不小的震懾力。

雙方修為差距可是很大,想耍流氓什麼的,估計小命會絕對保不住。所以楚逸這時候很理智,也很安分,幾乎如同被閹掉的和尚,楚逸腦袋向後讓了讓,勉強笑道︰“仙子,如果你再這麼近,我擔保我真有可能會分身一回。”

邀雲聖女的分身略微呆楞,隨即領悟了楚逸所說的話後,頓時俏臉便紅,立刻松手放掉楚逸,皺了皺可愛的鼻梁,故意威脅道︰“如果你敢逾越,佔本姑娘的便宜,絕對打斷你的***子!”

楚逸哆嗦了一下,慶幸自己定力夠足,但在觸及到邀雲聖女那始終不懷好意的眼神後,楚逸總感覺到胯下涼颼颼的,趕緊岔開話題道︰“仙子,為你蓋房子不是不可以,只是不只你有什麼要求。”

邀雲聖女的分身果然天真的可以,幾乎立刻忘記楚逸先前所說的話,注意力立刻轉移,驚喜道︰“什麼要求是嗎?你這人真笨,很早就告訴你了,我要蓋得可愛一點,還要蓋的舒服一點,更要蓋的漂亮一點,及氣派一點的房子。”

楚逸嘴角下意思抽了抽,滿臉黑線,說道︰“蓋房子有很多要求的,要選擇合適的地點,與周圍景色相應,才能夠既氣派又好看。同樣,房屋結構也有很多講究,比如說奢華和貴氣,可愛和精致,氣派和輝煌等等,都是很好的結構。可是你說的什麼可愛……漂亮……氣派……實在無法合理搭配在一起。”

邀雲聖女的分身很不開心的嘟起小嘴道︰“我不管,不蓋到讓我滿意的房子,你就不能走。”

楚逸這次可真被難住了,滿臉糾結和郁悶的看著邀雲聖女的分身,頭大如斗。此時,楚逸直感覺,邀雲聖女的分身,似乎比本體還難纏一點。本體還好,如同女神,讓人感覺到溫暖,還講道理。可是這分身,似乎有點小女孩心性,並且是掌握了核彈頭的小女孩,不講理起來,那是相當的恐怖。

看到楚逸作難,邀雲聖女的分身眯眼笑道︰“小楚逸,如果你能蓋到讓我滿意的房子,我就稟告邀雲,讓她大大的賞賜你。”

楚逸靈機一動,問道︰“你難道能夠影響到邀雲聖女?”

邀雲聖女的分身俏皮的眨眼說道︰“誰告訴你我是邀雲的分身了?”

楚逸心神微動,問道︰“你不是邀雲的分身,那你是什麼?”

邀雲聖女的分身很是得意的說道︰“你蓋好房子,我就告訴你。”

楚逸很是心動,但還是故意回道︰“算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

邀雲聖女的分身大急,趕緊抓住楚逸,再次恐嚇道︰“你敢,不給我蓋房子,我就關你一輩子,囚禁你到願意給我蓋房子為止。”

楚逸無賴道︰“那你關吧,反正邀雲聖女會來放我的!”

邀雲聖女的分身咯咯笑道︰“我雖然修為不及她,但是如果我以死相逼,邀雲也不敢放你。因為我死,即是她死。”

居然會這樣?

楚逸沉吟思索,因為他從來沒有听說過,分身會影響主體到這種地步。再加上先前邀雲聖女的分身所說的話,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還真不是分身了。

不是分身,那又是什麼呢?

就在楚逸苦苦思索的時候,邀雲聖女的分身得意笑道︰“楚逸,你考慮好了嗎?”

楚逸帶著深意的眼身說道︰“除非你告訴我,你和邀雲聖女到底是什麼關系,否則的話,我不會給你蓋房子。”

邀雲聖女的分身略微猶豫道︰“邀雲不讓我亂說的。”

楚逸開口回道︰“那你先把我關起來吧!”

似乎很想要棟漂亮的房子,邀雲聖女的分身很是猶豫了起來,片刻後,咬牙說道︰“你發心魔大誓言,保證不會把我和你說的秘密告訴別人!”

楚逸點了點頭,隨即發下心魔大誓言。

邀雲聖女的分身頓時面帶開心之色,也沒有再猶豫,開口解釋道︰“小楚逸,你听說過‘花開並蒂,同心同體’這句話嗎?”

花開並蒂,同心同體?

楚逸略微疑惑,很是不解的思索了起來。

而看到楚逸真的被難住了,邀雲聖女的分身似乎更加的得意,繼續解釋道︰“上古時期就有種很稀有的仙草,名曰︰並蒂水仙。

這並蒂水仙,花開成雙,並蒂同生,于千年同開一次,于十次方才圓滿,化形時,成雙成對,同心同體,互相輔助修煉,事半功倍,遠在普通修士之上,可比道胎魔種。

我和邀雲就是這並蒂水仙所化形而成的存在,所以我不是邀雲哦,其實你真正應該稱呼我為邀月才對。”

還有這等奇花!

楚逸吃驚異常,忍不住連連感慨,終于明白為什麼雙方會有如此巨大的差別。但明白這個問題之後,新的問題又來了。

邀雲聖女的分身,不,應該稱呼為邀月才對。

看著邀月,楚逸疑惑道︰“難道你們是妖?”

邀月很不開心的嘟起小嘴,說道︰“我們是仙草所化,不是妖,乃是仙靈才對!”

楚逸點了點頭,沒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下去,繼續開口問道︰“好吧,但我還是不明白,你們同心通體,互相輔助修煉,應該修為相當才對。可是為什麼,邀雲聖女乃是化神五境,而你卻只有化神四境的修為。”

邀月很不開心的說道︰“最後一個問題,我回答了你立刻去蓋房子!”

楚逸點了點頭,邀月繼續解釋道︰“其實我原本的修為,在化神五境的,但是在一次修煉中,我們莫名其妙的走火入魔了。當時的情況很危險,只有犧牲彼此其中一人,才能夠同時活下來。

邀雲性子沉穩,所以我就選擇了犧牲,以跌落一個境界的損失,換取我們兩人活下來。所以我現在只有化神四境,而邀雲仍然在化神五境。”

楚逸頓時大吃一驚,突然從里面嗅到了陰謀的味道,沉吟間,楚逸開口說道︰“突然走火入魔?這事耐人尋味啊!有蹊蹺啊!”

邀月點頭道︰“你這話和邀雲當初所說的一樣,當初邀雲也說,是有人使壞,但是我們卻不知道是誰。因為整個玄元星,除了當年我們的師尊,沒有人知道我們是並蒂水仙的仙靈所化。”

楚逸似乎想到了什麼,但卻沒有直接說出來,而是改口道︰“你們修煉是同修,現在你出問題了,那麼你們的修煉豈不是要停歇不前了?”

邀月略微苦澀道︰“事實就是如此,現在我修為只在化神四境,無法輔助邀雲修煉,所以我們倆已經八百年未能有所寸進了。眼看著鴻蒙大劫就要來了,如果我再不能恢復,與邀月同修突破,恐怕這次真的就要糟了。

哎,如果我們隕落,碧落仙宗缺少五境亞聖震懾,恐怕就要危險了。門內弟子,很有可能淪落成為各大宗的玩物不說,這眼看著師尊當年的心血就要葬送在我和邀雲手中,真是……”

楚逸不是什麼濫好人,但是現在邀月如此推心置腹,楚逸也動了惻隱之心,忍不住開口問道︰“不知道,如何能夠幫助你們?”

邀月咯咯笑道︰“小楚逸,你有這份心,已經十分的難得了。我和邀雲的事,情況實在是太特殊了,你根本就救不了我們。所以,你如果真是心痛我們姐妹,就蓋個漂亮的房子,讓我和邀雲,在余下的日子里,能夠過的開心點。”

楚逸沒想到,邀月執著讓楚逸蓋房子,居然還會有這份隱情在內,念及此,楚逸不再猶豫,拍著胸口保證道︰“放心好了,這房子,我保證蓋得讓你滿意。”

邀月開心的連連點頭道︰“嗯,嗯!那我就放心的期待起來了!”

楚逸也沒羅嗦下去,直接開口問道︰“仙子……”

邀月很隨意,一點沒有亞聖的架子,開口道︰“別仙子仙子得了,直接叫我邀月吧,我又不是邀雲,才不會在乎那麼多呢。”

楚逸也不矯情,直接開口道︰“邀月,你想在那蓋房子,帶我去,我需要實地勘察一下,才能確定房子該怎麼蓋。”

邀月一指四周,開口說道︰“就在這里,這個小山谷,當初就是我和邀月生長所在。”

楚逸看了眼四周,環境非常的不錯,小山谷內有座漂亮的大湖,大湖中有一座很漂亮的小島,島上生長著無比罕見的薔薇科植物,密密麻麻,爭先散發著醉人的香氣。

楚逸思索片刻,頓時想到了什麼,雙目微亮,道︰“有了,如果這麼蓋的話,應該能夠滿意你即可愛,又漂亮,還有氣派和舒服的房屋。”

邀月立刻開心和興奮的點頭應道︰“嗯嗯,你說說看!”

楚逸腦海中已經形成了大概構思,隨手折下一個樹枝,在地上畫道︰“這是一種很有名的歐風建築,名曰迷宮花園,主題為浪漫,特點是在密集的薔薇科類植物群中,修建出一條迷宮式的通道,在迷宮的盡頭,蓋上一棟于周圍景色非常相稱的屋舍,用葡萄科類植物,如爬山虎覆蓋整棟房屋,會非常的漂亮。”

邀月頓時大敢興趣,開口說道︰“迷宮,好也好也!可是……迷宮對于我們修士來說,用處不大啊!”

楚逸笑道︰“那是心態的問題,如果你有心,哪怕是徒步天下,也是一種樂趣。”

邀月少女心性,自然喜歡那種意境和感覺,立刻拍手道︰“嗯,嗯,你說的對!但是我們辛苦設計的迷宮,如果沒有人走,沒有人去追求那種意境,豈不是很寂寞?不如這樣吧,我們禁止人飛進來,想進入我和邀雲的住所,只有從迷宮走進來。哈哈哈,我們把迷宮設計的復雜點,里面再設計點小陷阱,讓進來的人都會吃虧,這樣才有意思。”

楚逸哭笑不得,但還是敏感的抓住了邀月的話,下意識問道︰“我們?不是我一個人蓋就行了嗎?你也要動手?”

邀月不開心嘟起小嘴道︰“怎麼,我不能幫忙蓋房子嗎?”

楚逸很是不信任的說道︰“可以是可以,我怕你參合進來,本來很漂亮的房子,會……”

“小楚逸,你找揍!”

邀月頓時大怒,掄起粉拳就抓住楚逸捶打了起來,但下手的力道卻一點都不痛,幾乎落在身上,根本就感覺不到痛。可即便如此,楚逸還是故意慘叫連連,哄得邀月開心無比,連連發出悅耳的聲音。

隨後,兩分身鬧一場後,便立刻開始了蓋房大計。

果不其然,就如楚逸所說的那般,邀月參與進來,這根本就不是幫忙來蓋房子的,而是完全來搗亂的。往往她那靈光一現的想法,都能讓楚逸哭笑不得,幾乎連房子都快無法蓋成了。

不過,無論邀月提出什麼要求,楚逸縱使知道不合理,也會盡最大的程度去滿足。甚至,為了把邀月的要求加入到構思當中,楚逸可謂是絞盡腦汁的去想辦法,去企圖把這些不合理的東西變的合理。

這可真苦了楚逸,邀月有時候玩累了去休息的時候,楚逸也不得不工作著,而好不容易搞好後,還沒來得及休息一下,邀月就參與進來,生生的把楚逸的計劃又一次打亂。

故意的,邀月絕對是故意的!

因為楚逸總能感覺到,每次搗亂過後,邀月似乎都非常開心,一雙漂亮的眼楮,都會笑成美美的月牙兒。

可即便是知道邀月有很多時候都是故意的,楚逸卻從來沒有生氣過,而是盡一切努力去滿足,去完成要求。

原因無它,楚逸生了惻隱之心,伴隨著對邀月的了解,楚逸越來越可憐邀月。

不僅僅是邀月時日無多,更主要的原因則是,楚逸看得出來,其實邀月那份開朗活潑的外表下,擁有的是一顆十分孤獨的心。而這些,最直接的體現,就是邀月有事沒事找楚逸的麻煩。

說實話,邀月真的好可憐,身為並蒂水仙,雖然乃是仙靈,但在人類修士眼中,她仍然屬于異類。正所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所以大多數時候,邀月都無法出現在人前,比之邀雲還要慘。

邀雲性格沉穩,猶如女神,能主持大事,不會暴露出自己本身。所以無論是當年,還是現在,邀雲都是生活在陽光下,為萬人敬仰和追捧。而邀月呢,因為少女心性,根本就管不住自己,很輕易就會暴露,從她和楚逸三言兩語的交談中,就漏了底,不難看出,她是多麼的讓人不放心。

所以在以前,邀月的師尊,嚴禁邀月出現在外人面前,而當邀月的師尊過世之後,邀雲自然也開始嚴禁邀月出現在外人面前。如此數千年來,邀月過得有多麼的孤獨,由此可想而知。

說實話,楚逸大概能夠猜出,邀雲可能是覺的已經時日無多,因為一直束縛邀月的原因,故對邀月有愧,才讓邀月出來透透氣。所以邀月這次,可能是人生唯一的一次,假借***之名,出現在世人的眼中。甚至,很有可能,是邀月唯一一次能和外人說說話,聊聊天,像朋友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一段時間的機會。

這,很珍貴!

面對如此可憐的邀月,楚逸怎麼可能會不生出惻隱之心?所以就算邀月的要求多麼的無理,楚逸都會答應下來。

可是,就在楚逸安心的和邀月享受這段無比珍貴的時光之時,麻煩還是來了。

妖族終于重整了陣勢,再次大舉殺了過來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