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百九十三章驚聞噩耗

楚逸的變化雖然不像尸陰老祖那麼恐怖,身體膨脹十丈,化成一尊可怕的巨人,但是楚逸的變化卻讓人感覺,其本身所散發的氣勢,比尸陰老祖更濃,就像是一墩無比堅固的山石,楚逸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力量的氣息。

古神之體

古神才擁有的體魄

看到楚逸的變化,尸陰老祖猙獰丑陋的面容上,閃爍出了層層顧忌。枯守古神數百年,他那里會不知道古神的厲害,別看他身體極其夸張,但以力量而言,與真正的古神相比,差距甚大。

值得慶幸的是,楚逸顯然剛剛融合古神心血,獲得古神之體並沒有多久,古神之體的種種神通,暫時還都沒有掌握。

而且楚逸變化,並沒有像古神那般化身萬丈,如果給楚逸幾百年修煉,楚逸只要掌握古神的神通,踏步間化身萬丈,其力量能夠打穿修真星,根本就沒辦法比。

還能力敵

做出如此判斷後,尸陰老祖沒有絲毫猶豫,雙手翻飛,甩出三張靈符,轟然聲中,三張靈符化成三只上古靈獸,惡吼聲中,朝楚逸撲來。

這尸陰老祖果然有些藏貨,不過三只上古靈獸雖凶,但仍然不足以讓楚逸顧忌。

冷笑中,楚逸也隨手甩出五張降妖符,轟然聲中,化成了五只六階靈獸,惡咆聲中,和其中一只上古靈獸惡戰在一起。

接著,楚逸身後又出現十二個巨大的身軀,猛然合在一起,化成一尊氣息恐怖的大力神魔,咆哮聲中,沖向另外一只上古靈獸,凶狠搏戰。

五只六階靈獸,可比九品法相的大力神魔,各對陣一只上古靈獸,縱使不敵,也能堅持不少時間。而至于最後一只上古靈獸,楚逸冷然一笑,已經有了定奪。

“古神,元靈”



可怕的氣息在楚逸身後浮現,二十余丈大小的古神元靈,散發著磅礡的氣息,從楚逸的身後浮現,咆哮一聲,重重的一拳打中沖來的最後一只上古靈獸,神力爆發,直接把這只上古靈獸轟退百丈。

尸陰老祖一張丑臉的顏色徹底變了,滿臉驚駭的看著古神元靈,跳腳失聲尖銳喊道︰“法相?這不可能,你怎麼會有兩尊法相,而且這尊法相,比九品法相還要強橫,這怎麼可能?”

楚逸冷然一笑,自然不會和尸陰老祖解釋的他,在尸陰老祖驚聲尖叫之際,殺戮之劍收起,取而代之的是左手赤焰,右手赤雷,帶著鴻蒙氣息,瘋狂的彌漫了出去。

這是……

尸陰老祖感覺到了強烈的威脅感,雙目瞪得賊圓,看著楚逸雙手纏繞的赤焰赤雷,不知道什麼時候,額頭已經滿是冷汗。

“鴻……鴻蒙神雷”

尸陰老祖太熟悉了,七百年前,他就是在這雷下晉級化神一境至尊,雖然已經過去七百余年,而這雷的氣息也沒有當年濃郁,但無可否認,任何一位化神至尊,看到散發著鴻蒙氣息的赤雷赤焰,都會膽顫心驚,腿肚子發軟。

尸陰老祖大駭,可楚逸卻仍舊淡定從容,步步朝尸陰老祖逼去,速度越來越快,仿佛融入風中,化入虛空,腳下一踏,瞬間出現在尸陰老祖右側,右拳一爆,夾雜著陣陣狂暴赤雷,直奪尸陰老祖面門。

“死”

雷霆斷喝,震斷九霄,尸陰老祖滿頭枯發炸起,便看到楚逸那纏繞著雷霆的右拳,重重轟向自己的面門,下意識的抬手抵擋,勉強抬臂架住楚逸的拳頭。

擋是勉強抵擋住了,但是剎那間尸陰老祖臉色大變

狂暴的鴻蒙雷力,摧枯拉巧般破開了尸陰老祖的防御,伴隨著古神神力轟炸而下,整條小臂的筋肉炸毀,露出的白骨布滿了裂痕。

神力無敵,狂雷滿天

“死”

楚逸狂吼一聲,猶如雷霆斷空,左手閃電探出,直抓向尸陰老祖的面門,速度之快,尸陰老祖只有勉強抬起另外一條手臂,去抵抗楚逸的裂爪。



楚逸焰爪扣在尸陰老祖手臂之上,焰手和那巨大的手臂,完全不成正常比例,但被抓中的剎那,受傷的不楚逸,而是尸陰老祖的巨臂,只見那沸騰天火蔓延而上,瞬間就把尸陰老祖的整條手臂,給當場煉化。

“啊”

接連受到如此大的傷害,尸陰老祖慘叫當空,頓時間,他怕了,他真的怕了,他在此刻終于明白,縱使自己燃燒千年壽元,施展秘術尸身變,與楚逸這尊古神相比,無論是近戰能耐,還是別的什麼,都相差很多。

怒海狂濤

怒是憤怒,海是雙掌,狂濤則是那在憤怒推動而出的雙掌

此刻,楚逸化身憤怒的大海,而推動大海的雙手,正是大海翻滾的怒浪,接連拍打而上,其間夾雜著赤雷赤火,瘋狂襲來,欲把尸陰老祖徹底吞沒。

怒海狂濤夾雜著恐怖的威力席卷而上,尸陰老祖肝膽欲裂,無論是那猶如大海般拍打而上的怒掌,還是夾雜著大海中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都讓尸陰老祖膽寒異常。

“燃,萬年壽元,尸王變”

尸陰老祖徹底開始拼命了,直接燃燒萬年壽元,肉身恐怖的膨脹一倍,並有一根根陰森白骨,從脊骨之處銳利而出,雙臂再升,那鋒利的毒指甲,爆伸而現,無論是速度還是力量,在萬年壽元的燃燒下,尸陰老祖瞬間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



一拳

簡單的一拳,楚逸的怒海狂濤被生生打斷,破開無數怒掌,直接炮轟在楚逸的胸口之上,巨大的力量貫穿而出,楚逸悶哼聲中,飛快的倒飛了出去,重重砸在一根石柱之上,從中貫穿而出,再撞在一根石柱之上,整個人都陷在里面,方才停下。



楚逸全身裂疼,骨骼仿佛都已經全碎,哇哇連吐百余口鮮血,胸口處有一片巨大的拳印。

化神至尊不愧是化神至尊,萬年壽元燃燒,神魔不敵,天地變色,楚逸縱使神力無敵,但也無法抗衡,吃了大虧。

吼~

就在楚逸心驚間,尸陰老祖仰天咆哮,仿佛失去理智,凶殘的盯著楚逸,踩得虛空顫抖,朝楚逸再次撲了過來。

楚逸臉色有點微變,面對燃燒萬年壽元拼命的尸陰老祖,也不敢與其硬踫,只能爆發速度,極力的盡量閃躲著。



楚逸避開,但是尸陰老祖身為化神至尊,顯然速度凌駕在楚逸之上,直接一個瞬移,瘋狂殺至楚逸身後,雙拳掄起,朝楚逸狠狠砸下。



楚逸被擊中,猶如隕石急墜



楚逸又重重砸在一根石柱之上,直接從石柱表面貫穿到石柱半腰之處,震得石柱狂抖,轟然裂碎,落下大塊的堅石。



楚逸再噴一口鮮血,立刻看到尸陰老祖發狂般的,朝自己凶殘撲來。

“操蛋的,拼了”

楚逸已經知道,想躲過化神至尊的追擊,顯然有點不太可能,為今之即,只能冒死一拼。

蓄力,開

楚逸按照《寰宇真勁》的技巧,把平時積攢的力量,此刻已經完全的爆發了出來,頓時,可怕的氣息從楚逸身上彌漫而出,楚逸所擁有的力量暴漲一倍。

不夠,還不夠

楚逸雙目圓瞪,死死盯著尸陰老祖,咆哮道︰“燃,千年壽元,古神之體”

元嬰修士擁有三千年壽元,楚逸身為古神,比普通元嬰修士多了一倍的壽元,但是這一次燃燒,楚逸足足燃去了六分之一的生命,不僅如此,在千年壽元燃燒過後,楚逸又再次爆發。

“燃血大法”

古神之血在楚逸體內躁動,古神的心髒,仿佛滾滾雷鳴般,在楚逸心中狂燥跳動,《燃血大法》的爆發下,已經無比強橫的楚逸,此刻戰斗力瞬間暴漲十倍,雖然只有百息左右的時間,但這百息之間,楚逸已經完全超越了尸陰老祖。



恐怖的氣息,從楚逸的身上爆發了出來,爆發下,楚逸直接暴漲十余丈,化成了一尊蒼茫的古巨人,僅僅是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把身下石柱當場震斷,掀起了滾滾濃煙,轟然聲中,開始飛快倒塌。

楚逸則神情不變,但卻顯得更加狂暴,更加充滿了力量感,抬首間,陣陣奪目精光從目中透出,仿佛利劍般盯緊撲來的尸陰老祖,下一刻,楚逸動了。



僅僅是發力,楚逸就踏破了虛空,撞的空氣層層爆開,接連撞破了十次音障,帶著恐怖的速度,沖殺到尸陰老祖面前。

霸裂擊

右拳猶如閃電般,帶著霸裂的氣息轟殺而上,纏繞在拳面上的赤雷,更是完全爆炸開來,和楚逸的拳頭融合在一起,便成了一團耀眼的赤色濃光,瞬間吞沒了尸陰老祖,一拳直接打碎了尸陰老祖的雙臂。



尸陰老祖爆飛了出去,就像是火箭升空,瞬間被楚逸轟至萬丈高空,全身多處裂開,揮灑出了陣陣血色毒雨。



尸陰老祖重傷,吐血間,滿臉充滿了猙獰之色,以及不敢相信的表情,尸陰老祖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萬年壽元燃燒,居然還會被一位元嬰修士打飛。

但萬年不夠,再燃萬年便是,化神至尊有得是壽元揮霍

“我,不會再給你機會了”

就在尸陰老祖再燃萬年壽元,與楚逸拼命之時,楚逸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突然悍殺到了尸陰老祖的面前,冷酷無情的話音,在落下的剎那,楚逸的雙手,左右灌風而合,轟然聲中,砸在了尸陰老祖的雙耳之間。



尸陰老祖耳鳴目眩,腦內震蕩間,尸陰老祖明明知道自己必須趕緊反抗,可是身體卻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在痛苦無比的顫抖著。

“鴻蒙神雷”

“鴻蒙天火”

“給我爆”

楚逸雙手抓著尸陰老祖的腦袋,猛然間全部爆發出了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仿佛無窮無盡般,瘋狂朝尸陰老祖體內灌輸進去。

砰砰

楚逸雙臂炸開,以他現在如此的狀態,如此強橫的古神之體,全面爆發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居然仍抗不住,足以可見,這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究竟可怕到何等地步。

楚逸已經如此,更別說尸陰老祖了

無窮的赤雷赤電,凶殘的蔓延而下,瞬間罩住尸陰老祖周身各處,當即便摧毀了尸陰老祖的肉身,仿佛電漿火漿般,開始煉化尸陰老祖。

肉身崩潰,尸陰老祖徹底的怕了,想要元神遁出,亡命而逃。

可是鴻蒙天火所化的火漿,鴻蒙神雷所化的雷漿,已經完全把他籠罩住了,元神踫到,立刻發出陣陣慘叫,當場被滅去小半。

打,打不過

逃,逃不了

尸陰老祖發出了淒厲慘叫聲,瘋狂的詛咒謾罵,做出最後的掙扎,可是卻沒有絲毫用處,只能看著電漿火漿飛快收縮,逐漸要把他的元神給完全籠罩。

“求求你,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和你作對了”

“不,不要再繼續了”

“放了我,我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我給你真正的煉尸之術,請你放過我吧”

“不,你不能這樣,啊”

無論尸陰老祖如何哀求,楚逸沒有絲毫憐憫,表情冷漠,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所化電漿火漿收縮更快,最終把尸陰老祖徹底的吞沒。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

尸陰老祖最後發出一聲淒厲絕望的慘叫,元神被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徹底包圍,最終徹底的飛灰湮滅,連魂魄都沒有剩下,僅只留下十萬殺戮之氣。

而尸陰老祖死了,六品法相自然消散,戰魂空閑出來,和楚逸去宰另外三只上古靈獸,三五十息間,把這三只上古靈獸逐個擊破,又為楚逸貢獻了十萬殺戮之氣。

結束了

勝了

楚逸最後落在神柱之上的剎那,全身的力氣幾乎已經全部耗盡,沒有絲毫形象的躺在那里,臉上還掛著淡淡不敢相信的表情。

無疑,這一戰楚逸打的極其辛苦,更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但別忘了,楚逸所面對的對手,乃是堂堂化神一境至尊,能擊殺化神一境至尊,就連裴驚聖都無法做到,甚至,同為化神至尊,恐怕也難以做到。

可楚逸做到了

這不是夢

直至此刻,楚逸終于發現,自己真的變強了

但這不是結束,僅僅只是一個開始,而且這古神之地,還有許多的好東西,比如說古神的傳承,還有外面古神空間處,諸多上古靈獸凶魂,這些都能夠讓楚逸獲得無窮好處。

略做休息,楚逸開始了自己的收獲之旅。

這次,他必將滿載而歸

……

…………

蠻荒之地內域,四名修士滿臉苦澀,狼狽逃竄,而在他們身後不遠出,一頭渾身揮灑著銀色皮毛,擁有浮現血紋,巨大如山般的神猿,發出震天般長嘯,踏步虛空,追逐而上。

金剛神猿速度極快,踏步間便有百丈,數步過後,直接逼近一位修士,巨掌遮天,凶殘的朝其拍下。

巨大的黑影籠罩,這名修士頓時嚇的臉色蒼白,雖然他修為已至元嬰,但在這六階靈獸面前,顯然有著無法逾越的巨大差距。

“救我”

修士拼命向自己的伙伴求救,結果卻發現,自己的所有伙伴,居然全都在埋頭逃跑,根本就不理會自己分毫。絕望之下,修士滿臉戾氣,咆哮道︰“你們不仁,休怪我不義”

話說之間,修士神通施展,但並未攻向神猿,而是砸想自己的伙伴。

其余三人大驚,怒叱聲中,紛紛放出神通抵擋,好不容易化解危機之時,速度難免被逼停下。

而在此時,金剛神猿已經雷霆之掌拍下,直接一掌把這位修士連同元嬰一起拍碎,然後順勢而撲,震吼聲中,從天而降,擋在其余三位修士面前。

神猿擋路,三位修士面如死灰,無比絕望的互相看了一眼,對剛剛那位已死的修士,拼命的詛咒著。但手下速度卻不慢,各個取出法寶,做出最後的掙扎。

神猿面含厲色,凶殘的雙目在幾人身上掃過,欲撲之時,突然一股恐怖的氣息從天而降,神猿攻勢頓止,滿臉恐懼的停在原地,猩眼微挑,似想看到自己的腦門。

神猿奇怪的舉動,引起那三位修士的注意,疑惑的朝神猿頭頂望去,突然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多了一位身穿漆黑長衫的修士,神態輕松,仿佛站在一只普通的猴子頭上,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從容和灑脫。

他是誰?

三位修士面色微變,其中一位,看到這位黑衫修士震住神猿之後,勉強壯膽說道︰“多謝前輩救命之恩,請前輩告之尊名,我等以後必會報答”

“無妨,我也不過是路過此地,踫巧有些事情要問你”黑衫修士颯然而笑,不待那位修士應下,就立刻繼續道︰“最近修士界可有大事發生?”

顯然是位閉關已久的高人

三位修士互相看了看,已經給這位黑衫修士做出了評論,接著幾人立刻把日期,以及最近修士界發生的些許大事,連連說了出來,當說到純陽子大鬧金犀妖族後,現終于被困在天妖嶺舊址的剎那,黑衫修士臉色大變。

黑衫修士臉色大變,並沒有逃過三位修士的觀察,其中一位看著對方,似乎越看越熟悉,突然間,仿佛想到了什麼,失聲喊道︰“楚逸,你是楚逸”

不錯,這黑衫修士正是楚逸

自擊殺尸陰老祖後,楚逸先是接受了古神傳承,習得許多專屬古神的神通不說,還得到了許多珍貴的修神經驗。

而得到了這些傳承和經驗後,楚逸仍未離開古神空間,在古神空間內游蕩許久,煉制出百萬殺戮之氣的殺戮之劍,然後封印了二十余頭強橫的上古凶獸,並成功找到了擁有天妖青炎的凶獸,煉化之後,終于修成《三昧真火》的第一重境界。

除此之外,楚逸還選擇了一只合適的上古凶獸,用《通靈大法》把其封在體內。

《通靈大法》乃是一門輔助神通,能把獸魂封在體內,對敵之時,可抽獸魂之力,加持于身,增強其戰斗力。故,此法雖然只是古仙神通,但可比珍貴的大神通術。

古神傳承和經驗,百萬殺戮之氣的殺戮之劍,二十余頭上古凶獸,還有修成《三昧真火》第一重境界,及《通靈大法》這門神通,楚逸可謂是滿載而歸,收獲豐富。

然而,楚逸卻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剛剛出關,本想問問最近修士界可有什麼新鮮事,結果卻沒有想到,自己的師尊純陽子居然陷入絕境。

听聞噩耗,楚逸面色鐵青,大好的心情,此時已經蕩然無存。

冷冷掃過三位膽寒修士,楚逸當即便棄之不理,身形微動,憑空消失在遠處,出現在千丈之外,猶如閃爍,接連幾次,已然消失。

走了?

三位修士目瞪口呆,吃驚之時,就听見神猿再次凶殘爆起,發出咆哮之聲,朝三人撲了過來。

三名修士頓時被神猿所殺,慘叫連連,臨死之際,腦海中唯一的想法,就只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而他們究竟想什麼,楚逸已經懶的理會,剛剛三人的舉動,楚逸十分不恥,如果不是想要問些事情,楚逸管他們死活,再加上現在心情實在糟糕,楚逸更不會管他們了。

現在的楚逸,心中就只有一個想法,趕到天妖嶺,救師尊純陽子。

可是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不過剛剛離開蠻荒之地,突然幾道遁光急閃而來,四位修士出現在楚逸面前,三位元嬰,一位化神。

楚逸面色陰沉,凝目望去時,居然看到了一位熟人身影,此人不是別人,正是無上玄陽宗趙系一脈的長老︰幽玄真君。

“好,好,好”楚逸臉色異常的難看,沖著四人說道︰“幾位,是來接我回無上玄陽宗的吧?”

“楚逸,你听我說,這……”幽玄真君想要說什麼,但卻被楚逸直接打斷。

“不要再說了,你們四人,無非是阻止我去救純陽子”

話音落下,楚逸懶得和四人羅嗦,隨手一拍儲物袋,突然一道靈符升起,化成獨角黑鯊般的凶獸游虛,出現在楚逸腳下,正是楚逸辛苦花了一個月時間,撲捉到的游虛。

看到楚逸居然喚出如此凶獸,四人臉色大變,那位化神修士立刻斷喝聲道︰“楚逸,你要體諒我們的苦衷,此事太過重大,由不得你放肆,速速隨我等回無上玄陽,再做定奪。”

說完,化神修士就欲擒下楚逸。

“區區假虛,還能阻我?”



楚逸絲毫不懼,鐵拳揮出,打的虛空顫抖,生生把這位化神修士,當場震退百丈。然後直接放出九品法相戰魂,怒目看向欲動手的另外三人,喝道︰“回去,告訴掌教,就算全無上玄陽的人,都放棄我師純陽子,我楚逸絕對不會放棄”

九品法相

眾人皆駭,而就在這時候,楚逸冷然一笑,腳下游虛長咆一聲,融入虛空,消失不見了。

四人傻眼了,面面相覷間,就听見那位化神修士說道︰“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上古靈獸游虛,能融入虛空,瞬息千里,我們根本就追不上。走,趕緊回無上玄陽,把此事稟報掌教”

四人火燒屁股般的離開了,而楚逸則滿臉殺氣的朝天妖嶺舊址趕去。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1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