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七十九章 燃燒法力


玄虛老怪與三名大羅天宗弟子的到來,令得眾多內門弟子議論紛紛,當得知對方三人竟要與萬秋水、風流雲、楚逸三人分別進行斗法切磋時,頓時像引爆了一顆重磅炸彈似的,叫好聲,期待聲,助威聲此起彼伏,著實大壯三人聲威。

“看來即便是穿越星空,主場優勢還是不變的準則啊!”

感嘆一聲,楚逸目光掃向此刻已然從高台上步下的尚雪柔三人身上。

三人早有默契,司徒狂生朝身側二人微微點了點頭,身形化作一抹藍影,飛投試煉場而去。

“大羅天宗司徒狂生在此,何人敢與我一戰。”

司徒狂生神態桀驁,盛氣凌人,卻是絲毫沒有一點客場的自覺,不過這倒是此人天性使然,縱然在大羅天宗,他也是狂妄到沒邊的那種人。

風流雲顯然很是看不慣司徒狂生的傲然嘴臉,一震袖道︰“且讓我會會他。”

不曾想卻是被萬秋水攔下,“風師弟,此人讓給我如何?”

萬秋水在內門弟子中極有威望,他開口了,風流雲唯有聳了聳肩膀道︰“那就有勞萬師兄了,也好讓他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萬秋水只是笑笑,以楚逸察顏觀色出眾本領,依稀能從前者眼中發現一絲擔憂,這份擔憂顯然是對此戰並無把握的一種反應。

萬秋水的手段楚逸是親眼見識過的,對這名已然修成慧丹的內門第一人也予以了極大的認可,連他都沒有把握戰勝對方,可見此番大羅天宗所來之人有多高明。

當萬秋水進入到試煉場內時,周遭近千內門弟子一同爆出助威吶喊,氣勢一時無二。

耳中聞得為萬秋水助威叫好的如雷吶喊,司徒狂生神情之中透出一絲不屑,冷哼一聲道︰“萬秋水,你我同為黃榜中人,不過你只是排名十一,而我則在第九,這已經能說明許多,如果你現在棄戰認輸,應該會比你在如此多同門面前慘敗我手好許多,你說呢。”

萬秋水既不著惱,也不生氣,只是淡淡道︰“司徒兄說笑了,大家都等著呢,如果司徒兄沒問題的話,這便開始吧。”

“好,今日我倒要見識一下你的天地人三劍神通,是否真如外界傳聞般能有鬼神闢易之威。”

司徒狂生嗜戰成性,話音落下的同時,氣勢爆發開來,頓時激得身周元氣蜂擁,雙掌隔空虛拍,靈決再變,竟是僅憑自身的真元神通凝現出一條長有十丈的藍焰火龍。

那藍焰火龍腹下五爪,口噴大蓬觸目驚心的恐怖藍焰,張牙舞爪直撲萬秋水而去。

“冰心碧焰大法,你居然已能催生碧心晶藍火……”

萬秋水眼力出眾,驚呼出聲的同時,身形驟然加速,甩手已是祭出三件防御絕品法器,又是祭使兩門防御神通,縱是如此,他也沒有托大硬頂,而是憑借高絕速度閃躲著。

“居然是十八異火之一!”

楚逸因為得了記載有“三昧真火”的道書殘卷,為求修成此古仙神通,對世間鼎鼎有名的十八異火有過一番詳細了解,此刻得見這條以神通法力凝現的藍焰火龍,頓時眼楮一亮,十八異火排名第八的碧心晶藍火亦是類似于寂滅金焰的一種異火,乃是由神通法力催生而出。

在大羅天宗,寂滅金焰與碧心晶藍火並不是誰人都可以催生的,且不提催生這兩大異火的神通流傳極少,縱然是大羅天宗長老級人物也未必有機會得到。

更是因為“炎靈火神變”與“冰心碧焰大法”這兩項催生異火的頂階神通對修煉者有著極為苛刻的條件。

尤其是“冰心碧焰大法”,能修成此神通者,個個都是萬里無一的天才之輩。

司徒狂生能夠以初結慧丹的修為,將此神通修煉至凝化火龍的境地,已然足證他有著強絕的火系天賦,一般而言,縱然金丹大成者,也不過是將此神通發揮到這等地步罷了。

萬秋水一開始的判斷是完全正確的,這全由碧心晶藍火擬化的龍形絕不是他目前的防御力能夠硬抗的。

游走閃躲之際,萬秋水雖然頗多被動,但他仍有反攻的機會,但如果他一開始便與之硬撼,則有大凶險矣。

碧心晶藍焰之所以能列入異火前十,乃是因為它擁有著一項極為變態的特性——燃燒修真者的元力,源源不絕的吸取焚化對手的法力,此等特性便是人人惟恐避之不及的頭痛所在。

如果不是萬秋水經驗豐富,第一時間看穿藍焰來歷,只怕一交手便要吃個大虧。

此刻,萬秋水磨礪十載,以心血煉就的絕品靈器天、地、人三劍已然盡出,配合他修至大成的先天幻劍神通,足可令三劍的威力拔升至凡品寶器的程度。

他也終于借此一改被動之勢,與司徒狂生間的戰斗上升至白熱化階段。

“太好了,萬師兄發威了,還不把那小樣打哭了……”

“那是當然,我們萬師兄的天地人三劍可不是蓋的,那小樣搞得聲勢老大有毛個用,中看不中使的繡花枕頭。”

听著眾人大感出氣的加油鼓勁聲,楚逸卻是皺起了眉頭,這場斗法他並不看好萬秋水。

這並不是楚逸認為萬秋水的實力難比司徒狂生,而是司徒狂生的“碧心藍晶火”克制得太狠,場內萬秋水雖然驅使天、地、人三劍狂攻不止,但從始至終,卻並沒有對司徒狂生構成什麼威脅,因為後者只要稍有危險,便祭出由“碧心藍晶火”凝聚而成的火牆護住己身。

天、地、人三劍雖有不凡威力,卻是不敢沾染此等能夠迅速燃燒法力的異火,如此一來,司徒狂生等若立于不敗之地。

戰斗持續了整整半個時辰,在眾人對越攻越猛的萬秋水抱以十分期待的時候,後者出人意料的收劍退場,面色鐵青的丟出了三個字,“我輸了!”

“什麼,萬師兄這是著了什麼魔,明明就快打到那小子連還手之力都沒了,這時候認輸,太扯了吧!”

“這算怎麼一回事,佔著絕對上風卻棄戰認輸,難道其中有什麼貓膩。”

“萬秋水,你該不是大羅天宗潛伏我宗的內應……”

“這輸的也太莫名其妙了,虧我還一直將你視為榜樣,呸。”

一時間,熱議與罵聲四起,近千內門弟子之中,僅有不到十人看出了萬秋水棄戰的真正原因。

當然,一眾內門長老與高台上的四大化神至尊也是心中明了。

天玄子面色依舊淡然,而他身側的玄虛老怪則是哈哈大笑道︰“司徒狂生這小子不錯,回去要好好賞他。”

而就在這時,已然勝出一局的司徒狂生竟有驚人之舉,但聞其狂笑揚聲道︰“此戰不夠痛快,下一個……”

“下一個!”

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等若抽打此間近千內門精英弟子的臉面,幾名脾氣火暴的內門弟子已然有了沖入試煉場內暴打司徒狂生的沖動。

天玄子亦是眼中閃過一絲寒芒,轉向玄虛老怪道︰“玄虛兄,此子此言作何意?”

玄虛老怪沉默半晌,笑道︰“這小子太過狂妄,回去後老怪我一定嚴加懲戒。”

“不過,他既然還有再戰之力,便請天玄兄繼續派人上場吧,無論結果如何,隨我前來的弟子僅有三人,若他們全都敗北下場,老怪我立刻拍屁股走人。”

從玄虛老怪的口吻中,天玄子又哪里能听出對方半點要懲戒司徒狂生的意思,心中燃起一絲鮮有怒意,冷冷道︰“既然玄虛兄有此雅興,定當奉陪。”

與此同時,風流雲已然闖進了試煉場,司徒狂生的囂張無方,將他徹底激怒了。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