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一百六十二章上門之恥

時間,又過去幾天,裴驚聖封鎖魔道深淵,已有整整五日的時間。

而這五天的時間里,對于九大上門的翹楚來說,是畢生最大的恥辱。曾幾何時,無比優越,高高在上的他們,會被人堵得如此躲藏起來,不敢暴露自己。或許這次,裴驚聖的驚天之舉,會對整個九大上門,所有翹楚,造成難以忘懷的記憶和打擊。

不過楚逸對此到無什麼太多的想法,畢竟他實力不夠,縱使想要狂放一回,也狂放不起來。當然了,比起現在,楚逸更看好將來,只要鴻蒙空間在手,楚逸自信,自己將來的成就,絕對不會比裴驚聖差。

至于現在,姑且就讓這裴驚聖,囂張一回吧

就這樣,帶著良好的心態,楚逸安靜躲在挖出的洞府之中,居然根本就把此事不當一回事,雙手飛快的釋放出陣陣魔煙,凝煉著九子天魔。

十余日來的殺戮,九子天魔吞噬了許多魔道修士的金丹和元嬰,實力有所增長。加上楚逸斬殺魔頭眾多,這些魔頭手中多少有些不錯的魔器,而這些魔器中,又都蘊涵著不少魔氣,現在以魔氣喂養九子天魔,短短幾日時間里,九子天魔實力又有所增長。

九子天魔的成長,讓楚逸非常滿意,個體實力可比四品法相,九魔合一能力敵八品法相。擁有如此實力,對于金丹修士來說,這可是非常強力的法寶。

不過,楚逸卻不敢對九子天魔再進行提升,因為隱約間,楚逸感覺到,這九子天魔再提升,就達到了九尊大天魔之境。

大天魔,個體修為可比元嬰八品法相,九魔合一如同化神至尊。如此實力,已經不是楚逸這小小金丹修士可以駕馭的存在,稍有疏忽,九尊大天魔便會反噬,甚至會奪舍。

所以楚逸不敢再繼續喂養九子天魔,只能等到自己修為達到元嬰之境,並成功修出九品法相之後,再繼續提升。

九子天魔不需要提升,楚逸本身卻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無滅九轉不領悟到九轉境界,便無法成就元嬰之境,這是一道坎,同時也是一個大造化。如果成功修成九轉,依仗九紋金丹,突破後元嬰法相,最少有八品境界。然後再在突破時,服用旭日飛升丸,九品法相的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但現在不是領悟無滅九轉的時候,楚逸這幾日里,更多還是思索如何把暗拳六訣,演化到瞬拳破、霸擊,轟雷連打之中。

暗拳六訣,現在楚逸掌握了傷字訣、裂字訣、疊字訣。這三訣與瞬拳破、霸擊、轟雷連打正好有異曲同工之妙。

比如說傷字訣,此訣的特點,取在一個傷字。所謂的傷字,就是把暗勁打入對方的身體之中,造成巨大的損傷。如果演化到瞬拳破之中,瞬間一拳傷敵,無論是威力、技巧、速度都會非常不俗。

再比如說裂字訣,此訣既然取‘裂’字為訣,自然霸道無比。如果霸擊之中,演化出裂字精髓,一拳傷敵,足可霸裂天下。

還有這疊字訣,疊字訣的精髓,是在于一拳下去,所造成的破壞,擁有疊加效果。而轟雷連打,則是在瞬間擊出數擊,數擊凝成一拳,造成連打破壞。比如說楚逸現在能打出十六拳,如果加入了疊字訣,每拳疊加一次,便是等于又多了十六次疊加,如同三十二擊拳勁。

以楚逸的體魄和力量,三十二擊如一式,那破壞力絕對稱得上驚人。而且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待轟雷連打達到了三十二擊,那麼三十二擊過後,就等于六十四道攻擊。以次遞增,將來的成就和威力,不可限量。

傷字訣、裂字訣、疊字訣,對應瞬拳破、霸擊、轟雷連打,互相演化,兩種神通合二為一,這是楚逸很早就產生的想法。甚至在以往閉關參悟中,已經建立了足夠的理論,加上這些時日連續戰斗,不斷的嘗試。

故,在此次安心思考之後,楚逸終于完成了。

瞬拳破結合傷字訣,進化成瞬傷拳;霸擊結合裂字訣,進化成霸裂擊;轟雷連打結合疊字訣,進化成轟雷疊打。如此進化之後,所產生的威力,讓楚逸很是滿意。

而除了這些之外,楚逸還在不斷思考,如何把《天罡凝元訣》,進行熟練的使用和操作,演化到本身的攻擊手段之中。

《天罡凝元訣》雖然被九陽長老,使用大神念術直接灌輸學會,但畢竟磨合的時間不夠。造成楚逸很多時候,不會選擇如意使用這套神通。

但這套神通對楚逸很重要,因為這套神通,對于楚逸來說,正好可彌補楚逸的缺點。

誠然,楚逸的近戰力非常強悍,但遠程攻擊力卻十分的缺乏。因為肉身強悍的原因,眾多法寶楚逸都不會選擇使用,所以在遠程攻擊上面,是楚逸的弱點。如果遇到速度極快,哪怕是攻擊不強的敵人,楚逸也能被對方慢慢磨死。

但有了這《天罡凝元訣》後,便一切都不同了。

《天罡凝元訣》以凝練自身元力,化成罡勁,形成有效的攻擊手段。比如說把本身的元力,凝成罡劍,遠可操控傷敵,近可選擇手持攻擊。同時,元力無形,可化成任意一種罡兵,只要楚逸願意,隨時隨地,可任意制造出自己所理想中的兵刃。

所以這《天罡凝元訣》,被楚逸十分看重,近日里不斷的磨合、使用、嘗試,楚逸終于有所小小心得。不僅豐富了自己的近戰能力,在遠攻方面的缺點,也有了不小的彌補。待今後不斷嘗試,這門古仙神通,必然會成為楚逸主要戰斗手段和神通之一。

短短幾天中,楚逸的實力,又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雖然不是實質上的增長,但是無形之中,楚逸又邁出了關鍵的一步,假以時日,在不斷的豐富下,楚逸只會變的更強。

而這不得不說的是,九紋金丹果然奧妙,如果不是九紋金丹對神通,有著非凡的領悟力,短短時間內,楚逸根本不可能磨合成功。

如此,意識到九紋金丹的強大之後,讓楚逸對九品法相,更加期待了起來。

九品法相,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呢?

楚逸陷入了思考,而楚逸這麼很自然的修行著,不遠處的沈紅袖,卻始終坐立不安。畢竟不是什麼人,都像楚逸這般,擁有著良好的心態,即便是在敵人老窩里,還能安心的修煉和琢磨。

再說大家也不過是泛泛之交,盡管同為九大上門,這九大上門之間,也是有競爭關系的。別說九大上門了,就連同門之間,競爭的關系也不少。所以沈紅袖怎麼樣,楚逸壓根就沒有關心過。

不過,老是這麼待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但楚逸心里面十分清楚,覺察到蕩魔之行出問題之後,師門的救援應該要不了多久,就會有所行動。

正如楚逸所想,這一天終于來了

轟隆

一聲巨響,震破九霄,巨大的力量轟擊之下,讓人懷疑,這擁有九百九十九層的魔道深淵,會不會被人直接擊穿。

而能夠一擊,造成如此恐怖效果的人,絕對不是泛泛之輩。恐怕就算是在化神至尊這個圈子里,亦屬于頂尖之列。如無意外,最少得度過四次鴻蒙大劫以上的角色,即便是在天榜之上,亦佔有一席之地。

只是這些,顯然不在楚逸考慮的範圍之內。

在能夠貫穿天地,震破九霄的巨響浮現之時,正閉目靜修的楚逸,猛然張開了雙眼,抬頭向上望去,面色無悲無喜。

到是沈紅袖,難以掩飾的露出驚喜,當即便激動的站起來,失聲悅道︰“來了,我們有救了”

楚逸淡淡的掃了沈紅袖一眼,這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根本就沒有什麼可值得驚喜的。所以比起沈紅袖,楚逸沒有絲毫驚喜,而是很平靜的站起來,略微彈了彈根本不存在的灰塵,淡道︰“我們走吧”

說完,楚逸右拳一握,凌空一拳打出。



掩蓋在隱藏洞府之上的巨石,被楚逸簡單轟碎,接著便見楚逸遁光展開,化成一道流光,破空而起。

懸于空中,楚逸立刻看到原本安靜的第三層,此刻變的異常熱鬧。無數道流光驚現,一位位隱藏多日,憋了滿肚子火氣的仙道修士,彼此都陰著臉,朝第三層的出口,進入第二層的位置移動過去。

看到突然出現那麼多人,楚逸立刻表情微微呆滯,搖頭啞然失笑道︰“還有這麼多人,那裴驚聖不過如此嘛……”

沈紅袖跟隨在楚逸身後,疑惑道︰“楚兄,你這是何意?”

楚逸笑而不答,他沒有告訴沈紅袖,如果是他楚逸做出如此驚天之舉,在九大上門來救之時,斷然不會留下任何一個活口。或者說,哪怕是把魔道深淵前十層全部毀去,也再所不惜。因為比起魔道深淵區區十層,這些九大上門的翹楚,價值更大。

這也是楚逸對裴驚聖評價略減的原因,但因為這個想法太叛逆了,楚逸沒有直言相告。更何況,這沈紅袖雖然是楚逸平生見過,最美的女人,也不會讓楚逸亂了分寸。

故,在沈紅袖詢問之時,楚逸只是隨意笑道︰“沒有什麼”

說完,楚逸表情猛然一肅,冷道︰“雖然師門長輩來救,但危險仍然還存在。沖出魔道深淵,還有部分距離,路上必有敵人阻攔,我們還是小心為上。”

沈紅袖點頭道︰“紅袖明白”

楚逸不再多說什麼,速度激增,率先沖了出去,看準機會,便和大部隊匯合。而活下來的修士,也都不是傻蛋,誰都明白如果大家不合在一起,對上還在掃蕩的魔頭,必然會吃大虧。

所以許多人的選擇,都和楚逸相差不大,僅僅不過一會,楚逸身邊就滿是劍光和遁光,密密麻麻,讓楚逸感覺自己好象被流星環繞,或者說,自己已經化成了流星的一部分。

人多就是力量大,有這麼多仙道修士在,楚逸心神立刻大定。尤其是在身邊的修士,數量聚集約四百人左右之後,楚逸已經確定,沖出去絕對沒有什麼太大的危險了。

只是沈紅袖這女人,不知道心里面有何心思,居然緊緊跟在楚逸身後,顯然還準備跟著楚逸沖殺。

但楚逸沒有理會沈紅袖,全心全意跟著大部隊向外沖,同時還不忘,施展《天罡凝元訣》,磨練這幾天自己所設想的構思。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周圍擁有著大群修士,楚逸只要躲在其中,安心的施展《天罡凝元訣》便可。

不得不說,這《天罡凝元訣》還真是好用。

楚逸隨手微微一分,九柄神元力凝聚而成的罡劍,閃爍著古樸的青銅色澤,在楚逸的身邊環繞。讓楚逸看起來,就像是遠古來的劍仙般,九柄罡劍,在楚逸的指揮下,縱橫殺出,取下一位位魔頭的首級。

不錯

楚逸很是滿意,看到遠處一道攻擊,偶然朝自己落下,楚逸隨手輕輕在虛空上一點,神元力凝聚成罡盾,浮現在自己的面前。轟然聲中,擋下了這道攻擊,隨即楚逸意念一動,一柄罡劍破空殺過,斬殺魔頭。

如此磨練之下,楚逸施展的越來越得心應手,很是滿意。安心的藏在人群中偷襲著,很快的就隨著大部隊,殺到了魔道深淵第二層。

第二層的魔頭,數量眾多,但第二層中,亦有許多仙道弟子。正在聚集在一起,施展神通、法寶,與無窮魔道弟子們,激烈的戰在一起。而至于第三層的進出口處,時不時的還有魔頭、仙道弟子趕來,顯然後面還有很多人。

楚逸並不關心這些,依然卑鄙的躲在人群中,施展《天罡凝元訣》,化成道道罡兵,干著偷襲的活,死在他手上的修士,已經累積很多。

當然了,殺人歸殺人,楚逸仍然不忘發財。

罡劍游走,每每取敵性命,還不忘把對方的儲物袋繳獲。反正有賺不陪,這等好事自然不能錯過。倒是看楚逸如此舉動,沈紅袖臉上的表情,很是無比復雜。因為她怎麼也沒有想不通,楚逸人看著挺老實的,咋所作所為就那麼卑鄙無恥呢?

就在沈紅袖如此想著時,楚逸隨意磕了枚靈丹,恢復消耗的神元力。待恢復的差不多後,楚逸準備繼續再這麼無恥下去時,突然眼角掃過,發現同為趙系弟子的傲雪梅,正和一位同為七品法相的魔頭,打的熱火朝天。

楚逸猶豫片刻,最後還是移動了過去,並手中法訣施展,化出不屈戰魂。接著,楚逸還不忘隨手為不屈戰魂附加上疾風不滅、金剛不滅、破金不滅,讓戰魂威力大增,瞬間殺至那魔頭身後,金槍破空殺過,直奪此人後心。

楚逸時機把握的太好了,正與傲雪梅激戰的魔頭,一時未能覺察,縱使及時施展法寶防御,但還是第一時間被戰魂擊碎法寶,重重的砸飛了出去。

傲雪梅頓時雙目一亮,隨即吹出一口寒風,夾雜著碎碎的冰屑,當場把這魔頭冰封。

魔頭被冰封,立刻劇烈掙扎,不過呼吸之間,所封其之冰上,便出現了無數裂痕。但楚逸和傲雪梅那里會錯過這麼個機會,同一時間搶先出手,一柄冰劍,一柄罡劍左右絞殺而過,直接貫穿魔頭。

魔頭慘叫一聲,立刻遁出元嬰,企圖施展秘法逃跑。可是就在這時候,其周圍突然蕩出無窮魔氣,早就已經掩殺而至的九子天魔,立刻困住元嬰,飛快分食。

殺了魔頭,楚逸不動聲色的飄身來到傲雪梅身邊,剛欲招呼對方和自己一起闖出去,可是傲雪梅卻眉頭緊皺,道︰“你搶我積分”

這女人……

楚逸嘴角抽搐一下,搖頭啞然失笑,無視傲雪梅,直接開口說道︰“一起殺出去”

傲雪梅猶豫片刻,回道︰“好”

至此,楚逸身邊除了沈紅袖這個小尾巴之外,現在又多了個傲雪梅。這兩個女人,大眼瞪小眼的跟著楚逸,配合楚逸一起向外殺去。

同時,新加入的傲雪梅,看著楚逸躲在人群中,不斷偷襲敵人的猥瑣行為,忍不住連連搖頭,不齒道︰“太卑鄙了”

旁邊的沈紅袖,立刻連連點頭,深有同感啊

楚逸听得是連連直翻白眼,啞然失笑間,暗自叨咕道︰“這傲雪梅,太極品了,難道說別人壞話時,就不知道該回避一下嗎?”

搖頭苦笑,楚逸我行我素。

而隨著仙道修士的推進,聚集在一起的修士越來越多,無論是仙道弟子,還是魔道修士,當楚逸等人終于趕至第一層之時,已經這一堆,那一堆,入目處皆是無比激烈的戰斗。

過癮啊

仙人打仗,簡直比飛機大炮還要過癮

楚逸隨手再如同吃糖豆般,連磕幾顆丹藥,目光閃爍,卑鄙偷襲,穩健的朝前推進。而兩女跟在楚逸身邊輔助,已經逐漸開始麻木,同時還不忘感慨幾句,這楚逸實在是太精明了。

那里危險少,就往那里鑽,那里有便宜賺,那里定然少不了他的身影。

有時候兩女都想不明白,這楚逸腦袋瓜到底是怎麼長的,這麼多可以賺的便宜,為什麼他就能夠第一時間發現,而她們就沒有發現呢?此外,楚逸所選前進之處,必然是最安全的,讓兩女基本上沒有什麼壓力,跟著也撈了不少好處。

最重要的是,楚逸盡管前進速度不是最快的,但卻是最穩和最安全的。幾乎一路上,壓根就沒有遇到什麼危險,就淅瀝嘩啦的殺到了魔道深淵的出口處。

而在魔道深淵出口處,那遮天傘早就已經被打碎,一位化神至尊,正展現無上神通,鎮壓著眾多魔道翹楚。合計四十余位,清一色七品法相的魔道翹楚中,赫然還有裴驚聖的身影。

只是除了裴驚聖,法相傲然而立,身邊十八枯魔環繞,能夠有所抵抗之外,其余魔道修士基本上都是被鎮壓的命。

不過,楚逸十分清楚,這些人基本上沒有什麼危險。因為那位化神至尊並無殺人之心,否則的話,這些魔道翹楚,即便是裴驚聖也別想活命。而如果這些人死了,那玩笑可就開大了,恐怕仙魔大戰,會立刻打響。

但這些人不能殺,並不代表沒有別的懲戒辦法。

楚逸眼珠子微微一轉,假裝準備沖出魔道深淵,卻突然身體一晃,戰魂爆發而出,瞬間被楚逸施展幾層秘法,突然殺入一位位魔道翹楚身邊,連連出手揮過,生生把所有魔道翹楚的儲物袋給收去,就連裴驚聖也不例外。

楚逸的舉動,不僅嚇了在他身後的沈紅袖和傲雪梅一跳,就連鎮壓眾魔道翹楚的那位化神至尊,也眼珠子微瞪,暗笑一聲︰“這小家伙,到是知道佔便宜”

魔道翹楚們雙目都在噴火,看著楚逸的眼神,似要殺人泄恨。

至于楚逸,表情連點變化都沒有,隨意拱手,笑道︰“謝了”

話說之間,楚逸飄身而去,直接身形一晃,沖出了魔道深淵。眾魔道翹楚看著楚逸的背影,已經不僅僅是雙眼噴火,想要殺楚逸泄恨,更有種吐血的沖動。

倒是已經快要麻木的傲雪梅和沈紅袖,依然還是忍不住,同時失聲道︰“無恥”

同時,兩女還在想,楚逸大賺,里面的好東西應該不少吧。

而楚逸則已經飄身離開了魔道深淵,看著燦爛的陽光,立刻舒服的深吸了一口氣。接著,楚逸便看到無數仙道大能在不遠處等待,只是他們的臉色,現在特別陰沉和難看。

楚逸並無意外,因為這次裴驚聖所作所為,讓九大上門名聲掃地,是為恥辱

終于沖出了魔道深淵,楚逸淡定自如的看到了自家隊伍,不及多想,就和傲雪梅一起歸隊。不僅僅是楚逸,許多沖出魔道深淵的仙道翹楚,也都是選擇這麼做。就連沈紅袖,亦沖著楚逸翩然一笑,略微感謝後便回到了碧落仙宗。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