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三十一章恐怖大劫

紫霞仙子等三位化神一境至尊渡劫,過程並不算夸張,足以稱得上是有驚無險的便這麼過去了。可是這天道終究無常,鴻蒙大道所降下的鴻蒙大劫根本就無規律可尋,實在讓人琢磨不透。尤其是在幫人渡劫之時,楚逸細心發現,所降劫數略微有些增強。

但終歸已經成功,讓觀察渡劫等人的諸位大佬信心倍增,以至于楚逸也不好意思潑出冷水,只能細心揣測,通過紫霞仙子等人渡劫的過程,來計算化神三境至尊渡劫,會出現什麼變數。

結果,楚逸計算得結果,讓楚逸心沉入谷地。

凶險莫名

這是楚逸得到的結果,而得到如此凶險的結果,即便是楚逸也不敢有絲毫的怠慢,也顧不得什麼潑不潑冷水了,第一時間找上掌教雷禪,如實稟告其中的凶險。

果不其然,在楚逸告知計算得出的結果,諸位大佬臉色漸沉,表情變得相當難看。只是在仙魔大戰,迫在眉睫,如果不能提升有生的力量,恐怕就算是無上玄陽宗,亦有可能會出現滅門的危險。

最終在天剛子的信任和一再堅持之下,諸位大佬決定按照原計劃繼續渡劫。

今日,天高氣爽,晴空萬里,就連太陽都不太過于灼熱,如同溫暖的棉被,把層層光芒灑向大地。但在無上玄陽宗之內,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太好,尤其是天玄子等人,更是坐立難安,因為他們自入門就情同手足的師弟天剛子,馬上就要冒死渡劫。

楚逸壓力很大,傲立在專門清出的渡劫之地,故作平靜,但內心卻始終在陰戾不安。從目光中瞳孔的晃動,不難看出,現在楚逸的心情究竟如何。

而就在這時,遠處天剛子悠然踏空而來,它已不再是當初老邁的身軀,仿佛返老還童,重新煥發了青春似的,如同四十歲精壯的男子,虎背熊軀,隱約間已現其當年闖蕩修士界的豪邁風采。

但這風采,究竟是最後的殘影,還是恆古的畫卷,已經無人能夠探討。只是大家又不難看出,天剛子已經拋棄一切,做好足夠的準備和信心,同時還有對楚逸的無盡信任。

“徒兒,為師還未正式收你為徒,自然不會這般離去,盡管來吧,縱使未有你相助,也定能渡過這次劫難。”

天剛子目光清澈,隱有精光閃爍,顯然過往的包袱已經盡數拋去。延遲許久,而不敢去闖去渡過的大劫,今日定要分出個勝負。

不得不說,天剛子的氣息,成功感染到了楚逸。

承受著巨大壓力的楚逸,此刻因為天剛子略微心安,同時並重新煥發出信心。直至心態略微轉變,變的更加自信和堅定,平靜回道︰“師尊說的對,還未正式收我為徒,怎麼會這麼簡單離去。”

天剛子滿意的點了點頭,平靜的開口說道︰“那麼,便讓我們開始吧”

話音落下

一股決然而執著的氣息,從天剛子身上爆發出來,引得天地震蕩,釋放出無窮鴻蒙氣息,彌漫于天地,形成大劫。

鴻蒙大界,聚

比以往都要強橫,比以往都要來得猛烈,讓人感覺到沉重的壓力,完全無法抵抗。甚至于,這可怕的鴻蒙之氣散發,讓化神三境以下的修士皆為之顫抖,仿佛看到了噩夢,恐怖的小心收斂氣息,不敢散發出分毫。

壓力,無比沉重的壓力,猶如一座大山壓在楚逸身上,幾乎無法抗衡

但頂著這恐怖的壓力,楚逸咬牙狂吼一聲,毫不猶豫的躍過天剛子,傲于虛空,直面鴻蒙大劫,震吼道︰“師尊先行歇息一下,鴻蒙神雷,鴻蒙天火,由徒兒來對付便是第三、第四劫開始演化後,師尊再行出手”

“好”

天剛子盤膝做下調息,居然沒有構架任何防御,顯然選擇完全信任楚逸,只去做好應付第三劫,第四劫的準備。

天剛子的完全信任,無時無刻不在感染著楚逸,就沖著這分完全的信任,楚逸就不會讓第一劫和第二劫演化出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落到天剛子身上分毫。

故,帶著這分義無返顧的決心,楚逸傲對鴻蒙大劫,臨陣以待

而劫雲則更濃,鋪天蓋地,籠罩無盡天穹,讓周天大地,完全陷入黑暗之中,見不得一絲光芒,漆黑一片,即便是伸手都難看見五指。

好可怕的鴻蒙大劫,果然化神三境邁入化神四境這個層次的鴻蒙大劫,完全和化神三境以下修士,所渡的鴻蒙大劫不在一個檔次上面。

楚逸不得不更加小心應對,看著劫雲,隨時迎戰,謹慎間,便突然看到一道灼目的紫色亮光,毫無絲毫預兆的撕破黑暗,降臨而下。

鴻蒙大劫,來了

轟隆

天地震蕩,如末日降臨,楚逸在听聞轟鳴聲時,灼亮閃電已經劃破蒼穹,直破殺想天剛子所在。眼看著,就要重重劈在天剛子身上之時,天剛子仍然鎮定,盤膝而坐,對其充耳不聞,繼續毫無保留的展現出對楚逸的信任。

楚逸果然沒有讓天剛子失望,踏步虛空,運轉遁法,縮地成寸,直接出現在天剛子的上方,周身金色氣血沸騰,揮臂朝天空撕去。

“開”

猶如古神再生,震吼響徹天空,亮破寰宇,而雙臂更似有開天之力,輕松抓住鴻蒙神雷,用力撕開,猶如撕開柴木,當場把鴻蒙神雷一撕為二。

轟隆

轟隆隆

鴻蒙神雷落在兩旁,直接擊穿兩座山峰,威力之大,讓人心神暗跳。而楚逸居然能夠生撕鴻蒙神雷,周身氣血旺盛,肉身之強,簡直前所未有。

“來啊”

楚逸向鴻蒙大劫挑釁,黑色怒發迎風展開,無懼天地間動蕩的強橫壓力,周身金光彌漫,猶如金色戰神,威風凜凜。

鴻蒙大劫則似有意識,被楚逸如此挑釁,爆發出了驚天狂吼,瞬息間,猶如雷神敲錐,九九八十一下過後,便見九九八十一道灼目紫色神光,徹底打破世間黑暗,狂降而墜。

鴻蒙大劫似乎判斷楚逸乃是敵人,是它降下劫數的最大阻礙,故,這九九八十一道鴻蒙神雷,居然不是擊向天剛子,而是直接逼向楚逸,欲把楚逸當場擊殺。

“來得好”

然而面對九九八十一道鴻蒙神雷,楚逸非但沒有畏懼,反而露出一聲興奮炸吼,突然身化巨人,漲至百丈,有三百三十三米之高,放目望去,似頭頂著天,腳踏著地,配合周身金色氣血,及彌漫出來的萬丈金光,如遠古巨神重生。

展現出了古神之體後,楚逸便迎著九九八十一道鴻蒙神雷,用力張口一吸,宛如饕餮吞盡世間,吞下天地間的一切,猛吸間,楚逸神口之處,突然出現一個黑色漩渦,猶如黑洞,能吞萬物。

九九八十一道鴻蒙神雷,根本就是不可抗拒,劃出一道道紫色電弧,方向被徹底改變,直沒入了黑色漩渦之中,直至被楚逸完全吞盡。

“《饕餮吞日月》?”

“是《饕餮吞日月》”

“傳聞楚逸擊殺了滅空散人,此事果非虛言”

“《饕餮吞日月》,奪天地之造化,配合《雷霆正法》《三昧真火》,楚逸定能吞盡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

關注天剛子渡劫的諸位大佬,各個目光灼亮,隱隱露出振奮的表情。而楚逸則沒有讓大家失望,完全吞盡所有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迅速施展《饕餮吞日月》和《雷霆正法》,把所吞的鴻蒙神雷徹底煉化,並逐漸幻化回正常體形,擋在天剛子上方。

鴻蒙大劫徹底震怒,無窮的紫意已經從烏黑的雲中透了出來,彌漫間,給人一種黑中透紫,乃至黑得發紫的感覺。放眼望去間,仿佛擁有著無窮的危險在其中醞釀,讓人畏懼,更似難以抵抗。

轟隆隆

鴻蒙神雷並未降下,但是轟鳴聲卻不斷從劫雲中彌漫而出,讓人不敢有絲毫的怠慢,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有大危險,大凶機,降臨而下。

楚逸表情嚴肅,此刻亦不敢有絲毫怠慢,雙手微拍,翻手取出一面暗金色的圓盾,半尺大小,非土非木,表面覆蓋著似龜甲卻又如龍鱗般的錯層甲片,正是楚逸使用霸土和大道神樹的樹皮精煉而成,能駕馭世間所有攻擊,即便是化神五境至尊,恐怕都難以損傷分毫。

此盾被楚逸取名御天盾,其價值比之絕品寶器,還要高上三分。原因無它,因為此寶上,刻有楚逸和白起共同刻下的道紋,乃是交織出道與理的絕妙存在,即便是仙器,恐怕也不過如此。

而楚逸取出如此強力御天盾,足以可見,對此刻醞釀中的鴻蒙大劫,究竟是何等的重視。

劫,更濃

天空上覆蓋的劫雲,已經完全化成了墨紫之色,道道狂吼中的神雷,時隱時顯,看起來凶險莫明。

突然

就在楚逸警惕之間,鴻蒙大劫似已醞釀成功,沒有給出絲毫的預兆和提醒,猛然降下劫數,鋪天蓋地的洶涌而出,把世間蒙上一片鴻蒙紫意,及紫色的雷電海洋。

鴻蒙大劫太強,楚逸亦忍不住頭皮發麻,露出了陣陣無法用語言描述的驚容。

震撼間,楚逸卻不敢有絲毫怠慢,回頭看了一眼仍然充耳不聞,完全放手讓自己幫忙抵抗天劫的天剛子上空,只能咬牙硬著頭皮,吼出聲聲龍吟,舉起手中的御天盾。

御天盾,由楚逸和白起合煉而成,交織出道與理的絕妙存在,而此等法寶,在域外星空,那些高級修真星中,被稱之為聖器。

而聖器,是只有化神七境涅磐聖人以上的存在,才能夠煉制出來的法寶,不僅價值極高,更是威力無窮。

楚逸此刻舉起價值非凡的聖器御天盾,剎那間,就封鎖住諸天大地,把無窮的紫色雷電,所化成的紫色電之海洋,抵制和隔絕在外。

轟轟

鴻蒙神雷肆虐,如大海怒吼,如蒼天震怒,方圓十里,頃刻間化為烏有,被直接抹去,憑空徹底粉碎。楚逸更是在匆匆一瞥間,頭皮發麻的看到,一座三五千丈左右高的雄峰,更是在一瞬間被徹底抹去。

太夸張了

太恐怖了

果然不愧是化神三境不死至尊,邁上四境界王時所渡的鴻蒙大劫,威力之盛,恐怕就算是十個化神一境修士綁一塊渡劫,也別想和這天劫的強度比。

難怪掌教雷禪、天玄子等化神三境早已經大圓滿的至尊,不敢渡這鴻蒙大劫,這天劫的強度,簡直不是一般的駭人听聞和可怕。

而化神三境渡四境的鴻蒙大劫已經可怕到如此程度,那麼鴻蒙五劫、六劫、七劫會可怕到什麼程度?

楚逸想起白起當日說起,露出的恐懼眼神,被人尊成為殺神的他已經如此,足以可見,這鴻蒙大劫到了最後,可怕到何等的地步。

但此刻楚逸已經無暇考慮這些問題,全力撐起御天盾,道與理的交織下,封住天地,隔絕一切外在的攻擊,擋下一層層鴻蒙神雷,全心全意替天剛子抵擋。

好在,這畢竟是鴻蒙第一劫,雖然威力不凡,但楚逸手持聖人專署器物,足以抵擋所有的攻擊。而且這麼多鴻蒙神雷,對于楚逸來說,簡直可稱得上是大補之物,如果能夠吸收,威脅化神三境以下至尊,絕對問題不大。

故,在抵擋之余,楚逸運轉《饕餮吞日月》神通,左臂架盾抵擋,右手張開已經完全化成黑洞,擴張開來,吸納天空之上落下的無窮鴻蒙神雷。

紫色的雷之汪洋,幾乎不可抗拒的涌向楚逸,大有劈得越多,楚逸便能吸得越多的架勢,鴻蒙大劫無論如何的掙扎和垂死震蕩,結果卻都奈何不了楚逸。

然而,這鴻蒙大劫也很卑鄙,以往渡劫都是一劫過後,才會降下第二重劫。可是這鴻蒙大劫今天不知道抽得什麼瘋,發得什麼神經,鴻蒙神雷在瘋狂釋放,化成雷電汪洋摧毀一切之時,劫雲此時突然由紫轉紅,如同天在燃燒般,開始醞釀第二劫的鴻蒙天火。

不好

抵抗鴻蒙神雷,仍在楚逸控制之中,並不算太過吃力。而如果降下鴻蒙第二劫的鴻蒙天火,雷火交織下,楚逸縱使能夠抵抗,但也絕對不會太過輕松。

不僅是楚逸,始終精心調息,準備在鴻蒙天火過後,全心抵抗第三劫的天剛子,現在亦坐不住了,睜開雙眼,擔憂的看向如火在燃燒般的天空,以及堅定阻擋在上方的楚逸。

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同時降臨,楚逸抗得住嗎?

天剛子難免會生出如此想法,但看到楚逸堅定的背影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神突然安定了下來。

既然決定相信,那就堅信到底

天剛子選擇繼續相信楚逸,重新穩定心神,閉上雙目,開始調息和著手準備,過不了多久就要出現的鴻蒙第三劫。因為那時候,才是最關鍵的時刻,至少在天剛子看來,第一劫和第二劫,其實不過是開胃菜而已。

楚逸全心抵抗鴻蒙大劫,並不知道天剛子此時的心思和想法,就算知道,楚逸這時候也根本無暇多想。只能全力運轉神通,一邊抵抗鴻蒙神雷,同時一邊謹慎警惕著馬上就要來的鴻蒙天火。

而紫色雷霆汪洋之上,劫雲已經完全化成紅色,宛如天空被點燃,散發出來的高溫,讓虛空干燥,仿佛已經被蒸發盡了所有的水分。

爭分奪秒

現在楚逸多吸收一部分的鴻蒙神雷,接下來就在對抗鴻蒙天火中多了一部分勝算,所以此刻楚逸來不及細煉,如囫圇吞棗,運轉《饕餮吞日月》,欲把鴻蒙神雷全部吞盡,待鴻蒙大劫過後,再徹底煉化。

可是這鴻蒙神雷仿佛無窮無盡,楚逸費勁全力,才不過吸收掉三分之二,而就在這個時候,鴻蒙大劫第二劫,鴻蒙天火落下。

沒有絲毫的前戲,更沒有絲毫的試探

鴻蒙大劫似乎鐵了心要把楚逸這個招惹它的跳蚤,給抹殺掉,爆發的瞬間,便把無窮的鴻蒙天火,一次性的完全噴涌而出。



天地皆燃,火海降世,世間化成一片紅色的汪洋,蒙上一層眩目的紅光。

而三十公里方圓內,更是一瞬間被蒸發掉所有水分,山河干枯,大地焚燒,樹木燃盡,就算是山峰也被蒸成沙礫,導致在頃刻間,大地化成了沙漠。甚至,就連粒粒沙土,都化成了晶體,顯然是經過了非常可怕的高溫處理過後,才會產生和出現這樣的本質改變。

但最可怕的還是,這片沙漠火紅一片,就像是被點燃似的,沙漠與天之間,空氣都被燃盡,詭異的扭曲成片,使人頭皮發麻。

這未免也太恐怖了

楚逸面帶苦澀,目光中多有不甘,但卻又不得不咬牙堅持,高舉手中御天盾,交織出更多道與理,封鎖天地,隔絕任何形式的攻擊。

神力涌入,御天盾金光彌漫,散發出強烈的神聖氣息,到底是聖人才能夠煉制和持有的聖物,在道與理的交織下,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只能望而止步,不斷轟擊下,始終無法突破楚逸的防御,被大道阻止在外。

好,只要能夠擋住,便能有辦法

楚逸震天長嘯,關鍵時刻,毫無保留的完全爆發,那蒼勁的嘯聲猶如龍吟虎咆,即便是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的轟鳴聲,此刻也無法徹底掩蓋。

與此同時,完全爆發之下,楚逸徹底推動神通《饕餮吞日月》,演化出十丈方圓的巨大黑洞,其威力不比當日滅空散人所施展的《饕餮吞日月》差。

而如此爆發,黑洞似能真的吞日納月,瘋狂企圖吞下一切,包括天地

虛空中出現了一處巨大的漩渦,由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組成的漩渦,就像是放滿了一池子的水,突然拔掉了最底部的塞子,池水流出時,化出了一個不可抗拒的漩渦。

楚逸爆發,他要以最快的速度吞盡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為天剛子留出足夠的時間,著手準備第三劫和第四劫,並且在渡劫的時候,不會出現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的阻礙。

畢竟,已經拼到這個份上,誰也不希望就這麼失敗,所以楚逸自當盡起全力。

不得不說,楚逸全力爆發之下,吞雷納火的速度之快,簡直有點匪夷所思。只見那成片成片的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逐漸消失,逐漸的被楚逸吸收,最終演化成為楚逸的攻擊手段。

但如此瘋狂的吸收,楚逸也是撐得難受啊

巨量的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相繼被吸納,使楚逸體內充斥著無比磅礡的能量,呼吸間都有雷鳴聲浮現,張口就會冒出無窮鴻蒙天火。如果不是《饕餮吞日月》實在神奇,而且楚逸又有鴻蒙珠護身,恐怕換成別的修士,早就已經不是被轟碎,就是焚成灰燼。

終于,無窮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被楚逸吞盡

楚逸長松了口氣的同時,面帶痛苦的落到天剛子的身邊,齜牙咧嘴的同時,楚逸郁悶和糾結的嘟囔道︰“我現在,看到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就想吐”

那怕是丁點的小聲嘀咕,現在都演變成如雷鳴般巨響,在天際間回蕩,使無數大佬哭笑不得。不僅如此,楚逸腹中雷鳴聲不斷,耳鼻眼口時不時會噴出火苗,看起來毫不夸張。

不得不說,楚逸實在是吞得太多了,現在都有點消化不良了。

而楚逸已經努力到如此地步,天剛子自然不好在說什麼,沒有了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的威脅,天剛子傲然而立,示意楚逸接下來的劫數,完全交給他來處理。

楚逸自然沒有意見,鴻蒙三劫和四劫,威力遠超鴻蒙一劫和二劫,楚逸自然不會和天剛子掙,老老實實的落下,立刻盤膝開始打坐,消化鴻蒙天火和鴻蒙神雷。

余下的,就待天剛子自己解決吧

鴻蒙三劫名曰巽風劫,劫雲降下鴻蒙巽風,能吹去世間邪妄,破開世間所有無上道體。故,被鴻蒙巽風吹中者,肉離身,血離體,骨化塵,贓飛散,就連元神、意志、乃至靈魂,都會被徹底吹散。

這鴻蒙巽風,足以可見,恐怖到何等地步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