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正文 第三百七十四章 遨游之境


歲月沙漏,沙盡人亡!

別看歲月沙漏僅僅不過只是一劫,但是在許多人看來,這麼簡單的一劫,絕對比前面四劫齊至還要恐怖萬分。因為前面四劫畢竟有跡可尋,而這一劫則無形無跡的歲月之力彌漫,簡直躲無可躲,避無可避。

所以這歲月沙漏才在太虛寰宇中凶名赫赫,不知道有多少大能,最後因為壽元不夠,未能堅持到最後,均遺憾的喪命在這歲月之力下。

楚逸算是壽元比較渾厚的了,可是現在楚逸突然發現,這歲月沙漏太過恐怖,足足十萬九千年的壽元,都完全不夠在歲月沙漏中揮霍的。面對這歲月沙漏還有大半的時之沙未曾流盡,楚逸知道自己如果再不想辦法打破困局,可能就真的要葬送在這歲月沙漏之下了。

情急之下,危機之中,楚逸突然看到一粒細小的黃沙,在自己的面前輕飄飄且軟綿綿的垂落,在那個瞬間,楚逸發現了一個大秘密。

歲月沙漏中的時之沙,並不是沙子,而是高度凝縮的歲月之力!

楚逸立刻露出一絲懊惱的表情,暗道自己真的大意了,居然嚴重的疏忽了這麼一個至關重要的事情。

其實這也不能太過責怪楚逸,上一次渡歲月劫的時候,虛空上彌漫的都是歲月之劍,每一柄劍都百丈大小,傻子都看的出來,那些歲月之劍都是歲月之力。

但是時之沙不同,細如黃沙,就算是再眼力過人的修士”都難以發現這沙和歲月之力有所關聯。也就只有楚逸這種擁有天神之目的家伙,憑借著超視覺,勉強才能夠看到這些時之沙,實際上就是高度凝壓而成的歲月之力。不過”即便是如此,楚逸依然十分的懊惱,因為自己忽略了,忽略了這麼顯眼的時之沙,這個最有可能的歲月之力。

當然了,這發現了歲月之力後,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

楚逸在陣陣冷笑中,把雙手微微背到身後,五指茫然用力張開的剎那,兩團旋轉的黑洞”被楚逸隱秘的控制在掌間。

《餐餐吞日月》,吞!

呼!

瞬間形成的無比恐怖吸扯力,仿佛餐餐吞天般,瞬間產生的吞噬之力,似能夠吞盡一切”開始瘋狂吸收著四周的時之沙。

好精純井歲月之力啊!

感受到無比的歲月入體煉化,楚逸瞬間產生了一種無比美妙的感覺,同時更是吃驚的發現,這每一粒時之沙內所蘊涵的歲月之力,居然要可比當初那百丈大小的歲月之劍。按照如此的速度吸收下去,楚逸能夠感覺到”自己的壽元恐怕會暴增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而面對如此海量的歲月之力入體”楚逸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開始重新煥發生機”猶如枯木逢春,白發染後,皮膚光亮,老斑盡去,再次恢復到鼎盛時期的模樣。

“快看楚逸!”,許多修士都注意到了楚逸的異樣,就連白起都嘖嘖稱奇”暗到楚逸表現的不錯。至于三大勢力的聖人,則各個臉色大變,露出了無比的驚容。因為他們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同樣壽元消耗極重的楚逸,能夠再次煥發了生機。

難道楚逸服用了什麼增加壽元的丹藥?

三大勢力的聖人手中都有這類丹藥,但是都是幾十年,幾百年的,就算幾粒珍貴的千年壽元丹,也不過是延緩下死亡,仍然杯水車薪。

所以三大勢力的聖人疑惑不解,只能皺眉凝思,注視著楚逸,因為他們知道事情絕對沒有他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很快的,他們發現了其中的奧妙!

楚逸居然在吸收四周的歲月之力,來壯大己身,保證自己的壽元消耗。而且吸收的速度還很快,快過自身壽元的消耗。

但最可怕的,還是楚逸的歲月之力在暴增,從原本還算平常的狀態下,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照這麼個情況發展下去,楚逸的歲月之力將會增長到連歲月沙漏都無法威脅的程度。

怎麼會這樣?

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面色大變,暗露驚容,一股不安的念頭在他們心中升起,甚至他們能夠預感到,當楚逸的歲月之力,超越了歲月沙漏所彌漫的歲月之力後,便走出手拿他們開刀的時候了。

而在此時此刻,這樣的情況下,同樣在拼命抵抗的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將沒有絲毫的反抗之力。

一時間,三大勢力的聖人們,無不悚然心驚!

可是在這個時候,楚逸卻陷入了無比濃郁的迷惑之中……

原因無它,楚逸的壽元終于再次增長到了十萬九千年的高度,但是仿佛這已經到了極限,無論楚逸如何努力,十萬九千年的壽元,都不會再增長一分,如此繼續吸收歲月之力,也僅僅不過是讓楚逸的歲月之力,增長的更強一些而已。

有古怪!

楚逸仔細感應,發現冥冥之中,似乎存在著什麼限制,就好象是生命的極限,任何人都別想突破這十萬九千年的壽元限制。如果突破的話,那就不再是人,而是永生不死的神。

該如何突破?

楚逸一時間忘記了此刻重要的戰局,忍不住凝神思索了起來,而在思索中,楚逸突然驚訝的發現,十萬九干年就是極限,因為就算是古神,最終的壽命也不過是十萬九千年而已,無法突破這層冥冥之中被限定的極限。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楚逸垂目凝思,被心中的迷惑徹底的蒙蔽了雙眼,忘記了現在最重要的事。

而這樣的局面,無疑是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最希望看到的事情,一時間忍不住暗暗欣喜,祈禱楚逸就這麼走神下去,直至鴻蒙大劫的結束。

不得不說,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難得的祈禱,居然成功了。直至歲月沙漏的最後一粒沙流盡”始終在思考和疑惑這個問題的楚逸,才在沒有吸收歲月之力的情況下,猛然驚醒了過來。

遭,居然走神了!

楚逸暗暗懊惱,看著歲月沙漏消失,多少有點不太甘心,因為他錯過了一個很少絕殺三大勢力聖人的機會。哪怕是最後對付不了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也絕對能讓那些涅巢聖人,全部命喪在手中。

但是現在卻已經晚了!

不過既然已經錯失良機,楚逸也就沒有太過自責”畢竟到了這個程度,楚逸可以說是已經賺足了便宜。別得不說,直至此刻楚逸都還是毫發未傷,而三大勢力則都已經是傷痕累累。哪怕是現在楚逸不打算找剩余幾位聖人的麻煩,光是以逸待勞”守侯在旁的七修子,就足以決定此戰的勝負。

至此,許多修士算是品出味了!

僅憑借那恐怖的天劫,楚逸就己經把三大勢力給坑慘了,再加上好幾位大聖在旁虎視眈眈,恐怕三大勢力可能真的要丟個大臉”甚至還有可能全軍覆沒。

可是即便如此,楚逸到現在都始終未有面露出笑容”反而嚴肅無比,嚴陣以待,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連三大勢力殘留的聖人都無暇過問。

原因無它”鴻蒙大劫仍還沒有結束,還有第六劫世界劫!

妾!

一股恐怖的力量突然出現,並且出現的沒有絲毫預兆,乍現之時,就擴散出了無比浩蕩的世界之力,仿佛能夠把太虛壓塌,寰宇壓崩,無比浩蕩的從四面八方而來,給人的感覺仿佛就是一座世界誕生,猛然壓下。

轟僂!

整片星空當場就碎了,強大的世界之力,直接粉碎了鴻蒙大劫內所能籠罩的任何事物。就算是修煉出金剛力,肉身強大夸張無比的楚逸,此刻也承受不住這股無比猛烈的世界之力,當場便被壓的粉碎。

這……

他媽的未免有點太恐怖了吧!

楚逸不敢有絲毫怠慢,趕緊運轉《修神戮天訣》,轉瞬之間便碎肉重聚,再次恢復到正常的模樣。

隨即,楚逸第一時間環視四周,吃驚的發現,不僅是他,就連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隨行的那些涅巢聖人,及整片星空都在粉碎崩潰,逐漸的走向滅亡。

這……

未免有些太恐怖了吧!

就在楚逸震撼之時,突然只听轟隆一聲,無窮的世界之力,再次瘋狂的【鎮】壓下來。

這次楚逸看的真切,親眼看到一位涅巢聖人,當場就被【鎮】壓粉碎,慘叫聲中,當場隕落。而至于其余諸人,就算是身為大聖的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也未能幸免,肉身居然被生生震碎,崩潰大半,比楚逸也好不到那去。

當然了,楚逸很配合這破世界之力的攻擊,整個肉身徹底崩潰,血肉橫飛,慘不忍睹。

這世界之力怎麼那麼厲害?

楚逸心神皆驚,趕緊運轉《修神戮天訣》恢復,但是轟然一聲巨響過後,楚逸不過剛剛恢復的肉身,再一次悲慘的崩潰。

剎那間,楚逸突然明悟,知曉按照這樣的情況發展,恐怕就算自己肉身再強悍,亦要慘死在世界之力的一遍又一遍轟炸之下。

不行,必須得想個辦法!

鴻蒙大劫每一劫都代表一種考驗,都代表對一個修士的磨練,絕對不是那種單純把修士一遍遍轟殺,一面倒壓制,直至徹底把修士轟殺為止。

那麼這第六劫︰世界劫的考驗究竟在那里?

楚逸搜尋半天,結果始終未能找到如何借助這鴻蒙大劫第六劫來磨練己身,因此在足足三個時辰的時間里,楚逸不斷的被轟散,然後萎靡不振的恢復過來。

至于三大勢力那邊,除了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還在拼死掙扎之外,那些涅巢聖人無一例外,已經全部葬送在鴻蒙大劫之下。

但這其實也不過是苦苦掙扎而已!

此刻,無論是楚逸,還是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現在已經完全絕了爭斗的心思,只能在大劫之下苦苦煎熬,那是能活一分鐘算一分鐘,否則干脆死了算了。

但仔細觀察的話”卻不難看出,在這第六劫之下,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要比楚逸堅持的更輕松一點。

飛升聖人到底是飛升聖人,生命力還真不是一般的頑強啊!

“不好,楚兄快要堅持不住了!”

面對如此情況,在殺神白起、三大星寇身邊的戰天滅悚然一驚,立刻露出了焦急的呼喝。而戰天滅既然能夠看到如此的問題,難道殺神白起、三大星寇能看不出問題所在嗎?

可是這大劫凶猛,誰也承受不住,因此眾人盡管心驚無比”但是卻無法做出絲毫的救援舉動,只能無奈搖頭嘆息。

倒是殺神白起,表現的無比輕松,仿佛什麼事都沒有似的,喝著小酒”悠哉悠哉的說道︰“嘛嘛嘛……不用急,楚小子可沒那麼短命哦!”

這……

大家都非常的疑惑,這楚逸到底何德何能,讓堂堂殺神白起對他有如此的信心,又讓堂堂殺神白起對其如此的推心置腹?【答】案即將揭曉!

因為在不知不覺中,大家突然詭異的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恐怖的鴻蒙第六劫”已經再也無法震碎楚逸的肉身了。甚至在這大劫之下,楚逸就像是一塊茅坑里的臭石頭,任由這瘋狂的大劫不斷轟殺于身,卻依然完全的挺立在天地間”默默的承受著。

什麼?

眾人皆露出了無比震撼的驚容,再看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發現這三位飛升聖人,包括有巨靈族血統的蠻荒,此刻都只是在第六劫下不斷的肉身崩潰,不斷的延恢復肉身,一遍又一遍,越來越虛弱,越來越痛苦。

怎麼會這樣?

明明做為大聖的蠻荒、海無量、閻山王都無法承受,而楚逸卻能夠肉身不損,硬是堅持了下來?

所有的人都迷惑了,越來越看不懂楚逸的深淺!

而就在這時候,突然楚逸腰脊猶如一條大龍,猛然迎空一挺,震到天地皆在顫抖不安的剎那,楚逸雙臂猛然張開,發出了一聲震蕩寰宇的響亮咆哮聲。昂吼!!!

似龍在嘯碎蒼冥般的星空,絕響在天地之間。

與此同時,鴻蒙大劫第六劫︰世界劫,也隨之爆發到了極限,就像遲暮的老人回光返照般,一瞬間內爆發出了無比恐怖的世界之力,轟然砸落了下來。

妾隆!楚逸被砸的渾身一沉,但依然猶如巨龍昂首,死死的咬牙堅持了下來,依然肉身未碎,腰身未曲。

至于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則毫無任何意外,再一次在這恐怖的世界之力下,給生生的轟碎成渣。但是這一次,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則沒有露出絲毫的不甘和無奈,而是露出了無比喜悅的欣喜之色。

因為這場鴻蒙大劫,總算是堅持過去了!耳去……,…

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很快又發現,自己無論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了。

唰!

星空中,突然有七色光華閃過,就像是一道彩虹虹光,閃爍間,七修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楚逸的前方。

七修子終于決定出手了!剎那間,許多修士都露出了【興】奮和激動的表情,畢竟大多數修士來這里可不是為了楚逸,而是根本就沖著七修子而來的。

可是想象中的局面,卻暫時還未出現,七修子完全把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當作不存在的空氣般,無比隨意的對楚逸笑道︰“好小子,你表現的實在是,…讓老夫都吃驚啊!”

楚逸隨意笑了笑,下一刻,卻表情猛然一肅,目光中暗含殺氣,道︰“前輩,麻煩你再觀戰片刻,待我宰了那三只再說。”

七修子抬手阻止楚逸,笑道︰“我知你有殺招,但是那招對你消耗太大,所以不如讓老夫代之出手,如何?”

楚逸手中握有三大殺招,分別是鴻蒙珠的日月陰陽、神技︰斗天碎獄、神技︰開天闢地。只要使用出來,滅三個已經半殘的大聖,剛剛晉級到遨游之境的楚逸,自認問題還不算很大。但是這三大招,同樣也是子禁招!如鴻蒙珠的日月陰陽,使用過後,鴻蒙珠將有半年的時間無法使用︰至于兩套神技︰斗天碎獄和開天闢地,用過後將會全身力盡,沒個三五日的時間,是別想輕松恢復。而現在這又是在戰場,楚逸更不會冒然使用,避免出現以外。

因此在七修子提議過後,楚逸稍稍不過思索和猶豫一下,便放下堅持,笑道︰“前輩,小子為你加油助威!”

七修子立刻縱聲爽朗的暢笑了起來,微微轉身面向面色復雜的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開口說道︰“自我了斷,勉強還能死的幸福點,如果落到老夫手力,老夫定要你們生不如死!!!”

盡管已是強攻之末,但是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怎麼說也是飛升聖人,聖人榜前五十排名的大聖,自有一番屬于自己的驕傲,不允許自己向七修子低頭。

故,在七修子話音落下的剎那,蠻荒咆哮如雷道︰“七修子,蠻某敬你為一代大聖,但你莫要小看他人!”

海無量、閻山王亦隨即冷聲附和道︰“要打便打,那里那麼多廢話!我等縱使已是強弩之末,但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對象!”

有點骨氣!

楚逸向來見管了修士界的爾虞我詐,即便走到了生死關頭,也能把自己的好朋友推出去,替自己擋刀子。可是在這一刻,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居然表現出來點血性,到真是讓楚逸刮目相看。

可是就在楚逸詫異見,卻不料听到七修子說道︰“楚小友,你是不是覺得他們三個也算是條漢子?”

楚逸不知道七修子為什麼這麼問,但還是很配合的點了點頭。

對于此,七修子冷笑依舊,目光暗含不屑,冷然道︰“漢子?呵呵,楚小友你可能真被他們騙了,他們之所以如此表現,是因為周圍有人看著,他們身後有人看著!”

這……

楚逸環視四周,再看萬寶閣、黃泉門、巨靈族的星船,頓時已經基本明白為什麼三人會表現的如此硬氣,感情是在作秀給天下修士看,也是作秀給身後的人看啊。

楚逸嘴角掛起了不屑,七修子則已經滿面殺氣的朝蠻荒、海無量、閻山王三人逼去。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