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八十章 天玄傳法

風流雲的闖入,頓時令得一眾憋屈的內門弟子大聲叫好,風流雲乃是近幾年中崛起的後起之秀,雖說聲望不及萬秋水,但因其被掌教太玄至尊看重的關系,隱隱已有後來居上的勢頭。

而他的登場,更是際此此關鍵時刻,自然被眾人大加期待。

“戰。”

步入試煉場,縱然此刻風流雲眉宇之間隱有幾分怒意,但他那股從骨子里透出的淡淡書卷氣依舊不減,雙目冷冷鎖定司徒狂生,口中蹦出一個字來。

並不如何驚人的一個“戰”字,卻是讓司徒狂生面色微微一變,張狂之態收斂,隱有幾分警惕之意。

原來風流雲甫一動手,便將“混沌鎮穹幡”祭出,此等中品寶器可不是普通修士能夠擁有的,縱然是許多金丹真人,也未必能有一件中品寶器。

司徒狂生雖然對自己的“冰心碧焰**”極有信心,但面對中品寶器的巨大威脅亦是不敢有所托大,神通使出,配合兩口金色飛劍,與之纏斗起來。

“出手果敢,不以憎怒擾本心,這個風流雲不簡單。”高台上,天玄子心道一聲,微微頷首。

密切關注試煉場內動靜的楚逸也同樣顯露出一絲激賞之色,風流雲看似極為沖動的闖入試煉場內大打出手,但在楚逸看來,這分明是他極有針對性與策略性的一步棋。

萬秋水之所以棄戰認輸,並不是他不想戰,而是他的天地人三劍神通完全被對手所克,總不能等到自身消耗殆盡,被對方痛打時再認輸吧。

但風流雲不同,雖然他的修為實力不及萬秋水深厚,但他卻有著“混沌鎮穹幡”這件攻防一體,威力不俗的中品寶器作為依仗。

法寶可不會被“碧心晶藍火”吸光法力,更何況是一件就連金丹真人看到都要眼紅的寶器了。

如此一來,便等若將司徒狂生最是引以為傲的一項優勢化解于無形,更何況方才前者雖是完勝萬秋水,但也不是沒有消耗的,風流雲飛快出場開斗,亦是抱著不給對方有半點恢復元氣的機會。此消彼長之下,風流雲反倒成了具備一定優勢的一方。

風流雲與司徒狂生這場斗法持續的時間並不長,但卻遠要較上一場精彩太多,在“混沌鎮穹幡”這件寶器壓制下,司徒狂生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冰心碧焰**、天星劍靈、九絕罡煞、化影殘血遁法、滅魂神雷、羅天撼山鼓種種神通與法寶一樣接一樣。

這一下也大大彰顯了他的驚人實力,場外楚逸不禁暗道,縱然方才這個司徒狂生與萬秋水斗法時不曾動用“碧心晶藍火”,二人間的勝負怕也只有五五之數,甚至司徒狂生的勝算還要更高那麼一丁點。

不過“混沌鎮穹幡”實在太過強大了,沒有寶器可用的司徒狂生強行與風流雲對攻了一刻鐘後,終于漸有不支跡象,方才與萬秋水一戰他已耗去幾近半真元,也是一大原因。

反觀風流雲卻是愈戰愈勇,“混沌鎮穹幡”在其手中化作一黑一白兩道光幕,白幡主守,黑幡主攻,威勢一時無二。

高台上,玄虛老怪居然仍是保持著淡定從容之態,以他的火暴脾氣,卻是頗為奇怪。

“玄虛兄,看來此戰將會是我方勝出了。”天玄子方才被玄虛老怪搞得很是郁悶,此刻自然毫不客氣的回敬道。

“天玄老弟,司徒這小子的確太狂妄了,如今有人收拾他一頓也好,不過我可得把話擱在前頭,今次隨我同來的另兩名弟子,實力都穩超這司徒小子一大截,你那祭使寶器的徒子徒孫不過靈動第九境修為,似他這等狂攻猛打的路數,怕是縱然能贏,也無力再戰了才是。”

玄虛老怪是何等人物,化神至尊的眼力之高明,對于這等金丹以下修為者的斗法,十之**能夠看穿看透。

聞得玄虛老怪所言,天玄子的目光仿似不經意飄到了楚逸身上,旋而微微搖首,似乎已然認了今次注定失利的結局。

其實也難怪他會有此想法了,像玄虛老怪這等身份的人,肯定不會在這等事情上說假話,既然大羅天宗尚未上場的呂劍魂與尚雪柔實力更要強出司徒狂生,那既無寶器,又沒有萬秋水那等結成慧丹修為的楚逸與之相斗,失敗似乎已然注定。

輸一顆靈獸內丹倒是沒什麼,但際此內門大比之日,在千名內門精英弟子面前丟臉,卻很讓天玄子極度難以接受的。

郁悶之下,天玄子驀然靈光一閃,一個大膽的想法浮現腦海。

此刻猶自全神貫注緊盯戰局的楚逸倏地識海一牽,一道強橫無匹的識念傳遞而來,“小子,不要東張西望,我正以‘大神念術’與你進行交流,你有什麼話,只管心想便是,我自然听得到……”

“此戰終了,風流雲絕計無法再戰第二場,剩下兩個大羅天宗的家伙,都交給你對付了。”

“大長老?!”楚逸清晰感應的同時,內心不禁愕然震道。

“是我無錯,你可有信心接下去連勝兩場?”

“沒有試過怎麼知道。”一連觀摩兩場精彩對決,此刻楚逸的戰斗**已是完全激發,念頭之中甚至還帶著一絲迫切。

“想不到你還能有這份斗志。”

天玄子顯然感應到了楚逸的渴戰之意,心頭最後一點猶豫也因此打消,當即以大神念術繼續道︰“我即刻傳你的一門神通,憑此你或可連勝兩場,但是切記此神通你第一場斗法時絕不可用,如果你憑自己身實力無法勝出第一場,我索性向那玄虛老怪認栽了……”

楚逸听得一頭霧水,緊跟著只覺識海巨震,那股龐大到無以復加的識念驟然增強了十倍、百倍,一段段法決手印,神通要領仿佛烙印似的深深刻進楚逸腦海之中。

前後只是幾個呼吸的時間,楚逸便掌握了一門到目前為止他連名稱都不清楚的神通,如此傳授之法,如果速成之效,普天之下怕也唯有幾名有數的化神至尊可以做到。

天玄子修成“大神念術”也不過是近十年的事情,此術唯有在擁有化神至尊的修為實力後方可修煉,而且還不是任何一名化神至尊都能修煉成功的。

憑借這“大神念術”,化神至尊能以損耗百年壽元為代價,將一門神通頃刻間傳予他人,而且得傳神通者根本無需修煉,即可融匯貫通,將之運轉如意.

要知道修煉一門神通,並將其融會貫通,縱然是天賦極佳,又有名師指點,也從來不是三五年能夠修煉得成,似此等速成之法,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

天玄子也是急了,否則他也不會出此招數,當然,除開為了不丟面子之外,他還有一個比較私人的原因,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明了了。

“我看你乃是堅修肉身之人,正好能將這項神通的威力發揮到最大,此項神通名為‘燃血**’,一旦祭使,能于瞬間將你的修為實力拔高一個層次,更能數倍計的增強自身力量與速度,以你目前這等遠超同階修士的體質,應可維持這一狀態在一百息的樣子,不過此法的弊端在于神通增效退散後,將會在未來三天內始終處于元力全無的狀態,幾乎與凡人無異。”

“日後隨著的你修為實力愈漸深厚,肉身愈發強橫,燃血**維持的時間也會越長久,不過今天你唯一要做的就是盡一切可能僅憑自身本領勝出第一場戰斗,在第二場時祭使燃血**,于百息時間內再行勝出,你明白了嗎?”

“原來是一項自殘的神通……”

楚逸心中明了,嘴角露出一絲苦笑,“大長老,難道一定要用到這等自殘神通嗎?”

“廢話,你接下去的兩名對手都已結成慧丹,即是準金丹修為,尤其是那尚雪柔,更是堪堪只差半步即可邁入凝金丹的境界……”

嗅出天玄子識念傳遞而來的一絲暴躁,楚逸識趣道︰“我一定盡力而為,不過等我勝出後,大長老可要為我做主,今次內門大比的前五名可還沒有確定呢,我可不想因為祭使了‘燃血**’從而喪失進入前五的機會。”

“你若能連勝兩場,莫說是親傳弟子了,就算是給你個內門長老身份,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天玄子冷冷傳出一道識念,收攝回大神念術,就此閉目養神,懶得多看楚逸這個平白得了天大便宜,還在討價還價的小子。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