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十五章 真假神廟
”前泣只六尾妖狐的厲害巳經迄迄齒出了楚遴與聶翥…四必像,要知道方才他們聯手一擊,可說均已將自身實力發揮到了極致。 大神通術無滅九轉配合古仙神通不周一掌,竟然就這麼被對方輕描淡寫的化解了,縱有無窮戰意,此刻他們也興不與之鬥下去的念頭了。
他們兩個好戰不假,但若是連與對手間的巨大實力差距都不考慮,那就不是好戰了,而是愚蠢。
在六尾妖狐面前,楚逸與聶蠻山就像是站在大人面前的孩童,何談一戰之力。
好在六尾妖狐在化解他們二人攻勢後並沒有出手對付他們倆個,而是將目光鎖定于楚逸身上,丟出一句令楚逸大跌眼鏡的話來。
段靈風何許人也,正是楚逸師尊純陽子在尚未踏足修真一途前,身為段家子嗣的名諱,純陽子修得金丹大成後,得掌教賜下道號,段靈風這一名諱才漸漸淡忘在人們的記憶中。
關於這些,都是楚逸從純鈞峰大管家段清處聽來的,但令他疑惑不解的是,一頭久居天妖嶺,有著不輸元嬰真人修為實力的妖狐,怎會認識自家師尊,更是連自家師尊百餘年前的名諱都能喊出來呢?
“回答我,段靈風是你什麼人?”
已然化身為妖嬈女子的妖狐一對美眸望定楚逸,再度出聲道。從她語氣中,楚逸竟是聽出一絲急切與期待來。
雖然楚逸不會什麼讀心術,但察言觀色的本領卻是他這個地球穿越者的強項之一,打又打不過,跑也跑不掉,幸好對方的語氣中似與自家師尊有舊,而非有仇,倒是不妨與她實話實說了。
“你認識我師尊純陽子嗎?段靈風乃是他在俗世間的名諱。”楚逸遞給聶蠻山一個見機不妙,立利遁走的眼神,神情帶著幾許詫異道。
“段靈風是你師傅”難怪你會通曉無滅九轉”
妖嬈女子神色間隱約透著幾許古怪,喃喃自語道:“好一個純陽子,不過區區百餘年,連道號都已有了。”
楚逸如今已是開始腦補起自家師尊與眼前的六尾妖狐有可能產生聯繫的種種情形,其實在他看來,縱然事出偶然。但一旦細想,卻也能有合理的解釋。
“百餘年前,自家師尊尚未踏足金丹境界,也即是說他也有可能來過天妖嶺。”
“沒錯了,以師尊這等在宗冉穩居金丹修士首位的強者,百餘年前同階之內,定然無人能及,絕對是進入天妖嶺的最佳人選。”
“看這六尾妖狐一副哀怨神情,難不成自家師尊在百餘年前與她有過什麼交集?”
就在楚逸無責任聯想之際,沉吟了半晌的妖嬈女子輕歎了一聲,帶著些許落寞道:“罷了罷了,既然你是他的徒兒,我也不可能為難你們,你們人族修士來此,無非就是為了採摘煉製“無極補天丸,的三大靈材,你且隨我來,權當是我胡雪若還他當年的一份情了。”
還不等楚逸有所反應,胡雪若長袖一卷,便有一股巨力將楚逸拽起,竟是不由自主的被她帶著就此遁光遠去,一旁的聶蠻山連阻攔一下的機會都不曾能有。
“你要帶我去哪裡?”頭一回在天妖嶺這等限制禦空而行的地界享受騰雲駕霧的極速,偏偏還是被強迫的,楚逸不禁鬱悶道。
“到了地方你自然知道。”
胡雪若冷冷回應了一聲,卻是驟然加速,轉眼間已是飛臨中心區域那千丈瀑布的正上方。
只見其猛地一個俯衝,手中靈決頻變,竟是生生朝那瀑布中央位置沖去。
接下去的一幕奇景不禁讓楚逸將罵娘的話吞回了肚裡,只見在即將撞中瀑布之際,胡雪若驀地打出一道青光,居然在萬鈞水流上洞開一道僅容兩人並肩而過的門戶。
再下一刻,胡雪若已然落定於一座占地能有方圓數千傾的巨大湖泊前,而楚逸也意識到自己是被她帶到了某個奇異空間之中。
令楚逸為之目瞪口呆的是,在這巨大湖泊周遭,放眼所見,居然有著數以萬計的三大靈材。
在外頭,哪怕是中心區域也需耗費不少精力才能尋找到的星王草、菩提根、真如果,在此處感覺就像是大白菜似的,哪哪都能見到。
“你不是要去妖神廟嗎?這裡就是妖神廟的入口。”胡雪若的一句話,頓時讓楚逸回過神來。
“這裡?!”楚逸肩頭微微皺起,不解道:“如果妖神廟在這裡,那妖龍瀑上的巨大廟宇又是什麼呢?”
“那只是個誘餌,去幾個死幾個。”
胡雪若輕笑一聲道:“真正的妖神廟便在湖底,不過我卻不能隨你一同進去,那裡乃是天狐一族的禁地。”
“奶奶個熊的,殺千刀的玉面鬼蛛,居然把老子都給騙進了。”心中暗罵鬼蛛不厚道的同時,楚凶小收斂起初來乍到時的驚喜。冷靜道!“前輩。直都渡仰匹發問,也容我問個問題如何?”
“你講。”胡雪若淡淡道。
“我師尊與你到底是什麼關係?”楚逸的強烈好奇心,最終還是驅使他問出了這個憋了許久的問題。
“段靈風是我的恩人和”
胡雪若說到一半頓住,旋而置之一笑道:“今次帶你進入此間,便算是我胡雪若還他當年的救命之恩,從今而後,我便再也不欠他什麼了。”
她該不會是暗戀自家師尊吧!
楚逸不厚道的想法一閃而過,卻沒有去點破什麼,現而今能得遇這等大機緣,可別因為一時多嘴把到手的好處都給漂沒了才是。
“此間三大靈材應有盡有,你任意採摘便是,反正這些東西也只有在外界方才被人看重,在此處形同擺設,也沒什麼稀奇的。”
“完了你可以下湖一探妖神廟,當年靈風他也曾進去過,無滅九轉這一大神通術既是他當年在其中誅殺一頭金鱗惡蛟所得,且看你又有何機緣吧。”
胡雪若一席話說罷,竟是就此飄然而去,楚逸想要再問些什麼,但前者也不知使的什麼遁法,去速之快,簡真令人詫舌,轉眼已是消失在視線之中。
“這算個什麼事兒!是自己運氣好?還是自家師尊的老情人重感情沒,夠意思?”
“無端端的被弄來這麼個地方,對自己而言,這是一場大機緣,但一頭霧水的大機緣實在有些令人鬱悶,回頭等師尊出關了,定要好生問個明白,好歹這也能算是他留給自家徒兒的好處了,相信他老人家一定會甚感欣慰,指不定還能從中挖出一段淒婉絕美的情曆”
楚逸如今是天塌下來當被子蓋,既來之則安之,在天妖嶺中滯留的時間已然不足一日之期,必須抓緊時間才好。
面對眼前成片成片的三大靈材,楚逸哪裡會客氣,三下五除二,前後不過半個時辰的時間,已然進行了一次大掃蕩,當然,如此效率,還多虧了他擁九子真魔這九個傢伙的幫忙。
那效率,那手速,乖奔放,縱然是丹鼎宗的采藥高手見了,也定要自歎不如。
星王草、菩提根、真如果各六千株,如今已是妥妥地被楚逸裝進了儲物鐲內。“回頭自己出了天妖嶺,若是衝動一把,將這合計一萬八千株煉製“無極補天丸。的靈材全都砸在四大長老面前,他們的表情一定會很精彩吧。”
當然這只是楚逸的一個假想而已,三大靈材對於化神期修士如此重要,如今所得蘊藏的巨大價值他又如何會不清楚,四大長老待己不薄,又是自家宗門的前輩,給個三五百株便行了,餘下的嘛,自然歸入自己的小金庫,出了天妖嶺,這批靈材可是絕對的奇貨可居啊!
收拾一番心情,大豐收後的楚逸終於將目光落定在巨大的湖泊上,湖水凝碧,流轉無華,隱約透著股令人忍不住想要躍湖而入的異樣吸引力。
“妖神廟,創造天妖嶺的太古大能建於此間的陣眼,蘊藏著天妖青炎之所在,當年師尊得獲大神通術無滅九轉之地,天狐一族的禁地,有著真假之分,隱於此等隱秘之地的存在”
楚逸並沒有第一時間下湖一探沒,而是先行將關於妖神廟的已知種種聯繫到一起,在其心中隱約浮現一絲頭緒,但始終無法將之理清。
迫於時間有限,最終楚逸只得選擇了下湖,有什麼問題,也唯有等到自己進入妖神廟後再去想通想明瞭。
妖龍瀑布旁的一處千丈山山崖的山腹中,竟有一座巧奪天工的洞府。
此刻,方才飄然而去胡雪若恭敬站定於一頭九尾金狐身前,那九尾金狐身形能有五丈高下,周身金毛,身後九尾,額前印有一道月牙疤蕊
胡雪若垂首道:“回稟師尊,我已挑選了合適人選進入妖神廟。”
“又是十六年過去了”
那九尾金狐口吐人言,帶著絲絲眷戀的語氣道:“多少年了,這是第幾百次,還是第幾千次,本尊都已記不得了,雪若,你以為此次能有幾成把握?”
胡雪若皺了皺眉頭道:“兩成”或許更高點”畢竟他是那個人的徒弟,”
“你還念著那個段靈風的好,到是重情的很。”
九尾金狐笑過一聲,淡然道:“當年那個段靈風本有機會破開妖神廟最後一重禁制,令我們天狐一族重見天日,可惜最終功虧一簣,他的徒弟,希望不會比他差吧。”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