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四十七章 鏖戰升陽
第一百四十七章鏖戰升陽
楚逸挑戰升陽真人之時,早就已經在無上玄陽宗內傳的沸沸揚揚了
不僅僅是楚逸在無上玄陽宗有著不小的名氣,更因為楚逸修成了傳說中的九紋金丹,早就已經讓他在無上玄陽宗聲名鵲起。所以楚逸要挑戰元嬰真君升陽真人之時,整個無上玄陽宗都萬眾矚目。
有讚歎的,有鄙視的,還有許多稱楚逸狂妄的。
所以在楚逸剛剛一聲如古神般的怒嘯,開始約鬥升陽真人于生死台之時,頓時整個無上玄陽宗之上,上至掌教至尊,下至外門弟子,全部都帶著吃驚,把目光看向了生死台的位置。
“楚逸與升陽真人之戰,終於開始了”
“這楚逸實在是愚蠢,區區金丹之境,就敢挑戰元嬰真君”
“話不是這麼說,楚逸的師尊純陽子,不是在金丹之境的時候,戰元嬰真君而勝嗎?”
“你懂什麼,純陽子金丹六十年,乃是金丹第九鏡大圓滿的境界。再加上手中擁有上品寶器,修煉有大神通之術,自然可戰元嬰真君。”
“的確,這回楚逸真的死定了”
“是啊,生死臺上,不論生死如果升陽真人要殺楚逸,楚逸肯定死定了。”
無上玄陽宗的內外們弟子,個個都在議論紛紛。但不管怎麼議論,幾乎所有的人都不看好楚逸。畢竟以金丹之境的修為,與元嬰真君約戰,任誰看都不明智。
但和內外們弟子不同,無上玄陽宗的高層,卻各有自己的態度。
早就知道此事的天玄子、天凡子、天剛子、天清子四人,則把元神籠罩在生死台處,暗暗揣測之時,就見天玄子微笑道:“這楚逸,挺有膽子的”
同時,無上玄陽宗的掌教,同樣把元神籠罩在生死臺上,微微而笑道:“最近門內弟子,都挺能折騰的啊我記得這楚逸,乃是新晉真傳弟子。如果他真的勝了升陽,的確有競爭掌教之位的資格。”
陪在掌教身邊,趙系和張系的實際掌舵人,均面無表情的冷然而笑。接著,便見張系的清陽長老,悠然自得道:“九陽長老,當心你的九紋金丹不保哦”
九陽長老表情平靜,不急不緩的回道:“清陽長老,我們家的娃,可不是那麼好欺負哦。”
清陽長老冷笑一聲,便不再回駁。
這時,守護仙玄空間,無上玄陽宗真正的核心力量,隱世長老金老,微微的張開了雙眼,暗道:“是楚逸那小子嗎?這次似乎有點鹵莽了罷,這小子和我有緣,到時候我幫他一把便是。”
說完,金老緩緩的閉上雙眼,但元神則已經籠罩在生死臺上了。
而這時候,生死臺上的楚逸,則身穿山河鎮川鎧,表情無任何情緒波動。但任誰都能夠感覺到,一股可怕的戰意,在楚逸身中爆發而出。就像是戰神般,楚逸隱約間讓人感覺到,在七日內,他整個人都產生了一種天翻地覆的蛻變。

突然一道劍光落下,幽玄真君第一時間趕至生死台。看到渾身上下散發著沖天戰意的楚逸,頓時輕咦了一聲,隱約間似乎看出了什麼。思索之間,突然又兩道遁光落下,渡厄真君和升陽真人也齊齊趕至。
然而,剛剛趕至生死台之時,渡厄真君和升陽真人就嚇了一跳,並同時失聲驚呼。
“凡品寶器?”
“金丹第六境?”
此刻,浮現在渡厄真君和升陽真人腦海中的思維只有一個,那就是——這不可能
是,絕不可能
楚逸在一個月之前,不,或者說在七日之前,升陽真人還清晰的知道,楚逸僅僅不過還是金丹第一境的修為。或者說,楚逸修成金丹才不過一個月多點的時間。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從金丹第一境修煉到金丹第六境,這可能嗎?
並非不可能
任何一位修士都知道,築基、開光、融合、靈寂、金丹、元嬰、出竅、化神這八大境界,雖然說每個境界都有所不同,並每個境界都分九境。但是每個境界的一至九境,都屬於最原始的元力積累過程。
也就是說,理論上達到金丹第一境後,只要擁有足夠的丹藥提升修為,就可以輕鬆的達到金丹第九境的修為。但問題的關鍵是,第一境到第九境之間,所需要的丹藥數量巨大。同時,修士也不能毫無顧忌的吸收丹藥,因為太多的丹藥,身體會承受不住。
早就知道楚逸肉身修煉的異常強悍,但是這短短七日就從金丹第一境提升到金丹第六境,先不說所需丹藥的多寡,光是撐也能撐死一位尋常金丹修士。
九紋金丹,果然不凡
渡厄真君和升陽真人畢竟都是元嬰真君,還是很快就鎮定下來。短暫的吃驚過後,就見渡厄真君冷笑道:“幽玄,你們趙系可真是下了血本啊不過你可要小心把你們的九紋金丹看緊了,別不小心出了問題。”
渡厄真君把楚逸的提升,完全規劃到了趙系一脈,認為楚逸如此提升,全是幽玄真君的功勞。可是他卻不知道,自己完全想錯了,這事可和趙系沒有絲毫的關係。
所以在渡厄真君言語落下,幽玄真君苦笑著搖頭,同樣吃驚楚逸如此提升的他,這次卻沒有說謊,而是認真說道:“這次,和趙系沒有任何關係。楚逸能夠達到如此的修為,全憑藉他一個人的本領。”
這時候幽玄真君還在思考,楚逸怎麼會提升的如此誇張。只是幽玄真君就算是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楚逸是服用了仙丹,才達到這等程度。畢竟仙丹于如今的修士界來說,已經屬於絕跡品。
可是幽玄真君儘管想不到仙丹,但也能夠猜測出個大概。因為楚逸現在所使用的鎧甲,他多少也認識。正是無上玄陽宗的大長老之一,天玄子早年使用的寶器。所以這次幽玄真君也誤會了,誤會楚逸的提升和天玄子有什麼關係。
層層誤解下,楚逸在三位元嬰真君眼中,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而楚逸自然不會做出任何辯解,僅只是帶著高昂的戰意,怒指升陽真人,喝道:“七日已過,升陽小兒,還不速速下來受死”
“哼”
升陽真人眼中閃過陣陣怒色,二話不說,身形微動,便立刻閃入生死台內。元嬰第一境的修為完全爆發,周身衣物無風自動,單步一踏間,就聽見升陽真人喝道:“請掌刑掌律二位長老,主持生死台之戰”
生死台之戰,乃是無上玄陽宗門內弟子,解決各自矛盾的地方。尋常情況下,均是由掌刑掌律二位長老來主持,此次楚逸約鬥升陽真人于生死臺上也不例外,仍然由二位長老主持。
所以,升陽真人斷喝過後,幽玄真人立刻落于生死台左側的一根玄柱之上,盤膝坐下時,便道:“都為無上玄陽子弟,希望兩位適可而止”
渡厄真君冷笑一聲,飛身落與生死台右側的玄柱之上,盤膝坐下後,亦開口說道:“生死臺上,不論生死,此乃無上玄陽數千年來的規定。二位盡可放手一搏,生死不論”
幽玄真君聽聞,立刻深深皺了下眉,掃了一眼楚逸後,歎息間不再說什麼。
接著,便見幽玄真君和渡厄真君同時施法,啟動生死臺上所布下的大陣。頃刻間,便見一股散發著濃密血氣的光罩,完全籠罩在生死臺上。頓時,生死臺上血跡斑斑,展現出一股無比慘烈的氣息。這些,全部都是無上玄陽宗數千年來的歷史中,無數在生死臺上決鬥的無上玄陽弟子們灑下的鮮血。
而今日,究竟是楚逸把自己的鮮血染在這生死臺上,還是升陽真人葬落與此?
只知,生死臺上大陣運轉的瞬間,無數關注此間戰鬥的大神通修士,均元神微微波動,暗呼一聲:“開始了”
刹那間,楚逸似乎連打聲招呼,客氣一下的意思都沒有,在生死台大陣完全彌漫在生死臺上的刹那,楚逸面對元嬰真君亦凜然不懼,搶在第一時間出手。
第一轉:疾風不滅,開
第二轉:金剛不滅,開
第三轉:破金不滅,開
不出手則矣,出手楚逸便大爆發,無滅九轉三轉連開,身如疾風,力如金剛,虛手用力的一抓,無窮的五行金之力如長河般彙聚而來,在楚逸掌間凝聚成了一杆無所不破,又銳利異常的金色長槍,飛快的朝升陽真人破空殺過。
好快
觀戰中的許多大神通修士,都感覺到雙眼一亮,對楚逸很是讚賞有加。尤其是近距離觀察下的幽玄真君,忍不住暗暗點頭,暗贊楚逸膽大心細,並把這無滅九轉修煉的很是透徹。尤其是第三轉破金不滅,顯然已經達到了非凡的火候。揮手間就凝聚出了無窮五行金之力,破空而擊。不僅攻擊力非凡,更彌補了自己缺少遠程攻擊手段的不足。
而且這無滅九轉,做為大神通術,更是在不到元嬰境時,就能夠像元嬰境真君一樣,吸收天地元氣為己用,達到了如同元嬰真君般的神通手段。
只是楚逸所面對的對手,乃是已經掌握了能夠操縱天地元力的元嬰真君,就算楚逸掌握了這無滅九轉,戰起來還是非常的吃虧。
就如此刻,金槍破空殺來,升陽真人表情沒有絲毫的變化,冷笑聲道:“就算可模仿元嬰境的攻擊,但也僅僅不過是模仿而已。就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操縱天地元力之法。”
說罷,升陽真人大袖一甩,遙指金槍,斷喝道:“重”
言出法從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