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十七章 百道光門
從銀豬跟隨身側後,楚遴從未醜討它有討如此認真的聞言不禁正色道:“其實根本不用什麼條件,以你我的交情,你若有事所求,我本就會一口答應的。”
關於這一點,楚逸倒是實話實說,一直以來銀豬對他的幫助可謂是極大,在他看來,銀豬從來都不是自己養著的一隻寵物,而是一個好吃懶做,關鍵時候卻毫不猶豫卻肯為自己兩肋插刀的朋友。
銀豬眨巴著一對小眼睛,歪了歪小腦袋,似是聽出了楚逸話語中的坦誠,旋而一段識念傳出道:“本豬相信你,不過現在的你還遠遠達不到助我主人脫困的實力,先記下來了,本豬如今便將這太古妖族字元的秘義傳給你,也虧得是本豬這等集聰明絕頂的妖修了,這可不是隨便是個誰就懂的
令楚逸為之震驚的是,銀豬竟是以某種類似於大神念術的方法一古腦兒將太古妖族字元的秘義全都灌輸進了楚逸的識海中。
無需花時間領悟體會,就好像與生俱來便掌握了一樣,這與天玄子當初以大神念術將“燃血**”傳給楚逸的效果如出一轍,唯一的區別是,銀豬將太古妖族字元秘義傳給楚逸後,顯得異常疲憊的樣子。
“效果與大神念術一般無二。難道說副作用也一樣,這番施為銀豬就折了百年壽元?”
楚逸心中驚覺,抱起銀豬,驚道:小豬,你這等傳功的方法,會令你損耗壽元嗎?”
銀豬兩隻粉嫩前蹄略顯疲累的揮了揮,識念傳出道:“本豬可沒有那麼脆弱,此乃太古妖修傳承下的分神化念之法,才不似人族修士的大神念術那般無用,居然使上一回還得折損百年壽元”本豬好累了,你可要多多提升實力,本豬還等著有朝一日找你幫忙助我主人脫困呢”
銀豬說完這番話,也不等楚逸有所反應,已然化作一抹銀光閃入鴻蒙空間之中。
如今時間不等人,楚逸也沒工夫多想,當即盤膝入定,參研起先前黑龍灌輸於己的那段破禁靈決。
未曾通曉太古妖修字元秘義前,這段破禁靈決對於楚逸而言就是鬼畫符,但此刻則全然不同,原先晦澀難明的字元全都清晰起來,一字一句,組合成一段並不如何複雜的靈決,前後只是盞差工夫,楚逸已然將之了然於胸,說不出的暢快。
“語種不通果然是學習上的鼻大障礙啊!”
感歎一聲,楚逸不再遲疑,剛剛參研領悟的破禁靈決抬出,只見一道道青芒隨靈決打出,融進身前的巨門。
當最後一道破禁靈決轟出,但聞得一陣極響的轟鳴聲傳出,無邊無垠的巨門在黑芒籠罩下開始緩緩下陷,但從始至終,先前出現的那頭五爪黑龍卻未曾再行現身過。
當黑芒去盡,楚逸只覺眼前大放光明,一座高有千丈,占地能有千傾,通體以“天河元陽玉小”建造而成的宏偉殿宇出現在眼前,這等大手筆,實在是駭人已及。
當初楚逸前往大自在峰時所見的撐天巨殿也只不過是以“天河九陽王小”所建,而眼前這座殿宇雖不及大自在殿那般巨大,但它的建材卻是更甚大自在殿許多的“天河元陽玉小”兩者雖然僅一字之差,但功效與價值卻有著十倍計的落差。震驚過後,楚逸就此踏入殿中,這殿宇的格局頗是古怪,甫一入內,楚逸發覺自己竟是置身于百道光門的包圍之中。
目光掃過四冉圍近百道光芒不一的門戶,楚逸不禁停下了腳步。
每道門戶旁都立有一塊通體晶瑩的玉碑,碑文上所書儼然也是太古妖修字元,流覽其上內容,越看越是驚心,以楚逸之定力仍是忍不住為之激動起來。
“靈明妖猿,鎮壓于黃天聖光輪,破之,可得仙器黃天聖日餘…”
“龍象麒麟,鎮壓於大蒼穹神塔,破之,可得仙器大蒼穹神塔”
“十尾天狐,鎮壓於大都天風火幻滅陣中,破之,可得大妖磐修聖**”
“大威天龍,鎮壓於無極微塵陣中,破之,可得八品仙丹龍神丹一顆”
這些玉碑上所書字元,幾乎都是同一個模式,其中提及那些法寶、神通、丹藥幾乎全都是此界萬載難見的寶貝。
不過楚逸可沒有被此沖昏了頭腦,而是專心致志的逐一掃過每一塊玉碑,通閱其上內容。
“合計一百零八塊玉碑,即是一百零八道門戶,其中有三十五道門戶前所立玉碑已無字跡,這似乎意味著在自己之前這三十五道門戶已有人進入過了
“玉碑共分三種,金色玉碑所記錄的都是些化神至尊見到都要為之激動萬分的超級好寶貝,銀色玉碑上記錄的則是一些寶器與大神通術還有稀有道丹一級的東西,最次的則是三五十塊赤色玉碑。”
“每塊玉碑都鎮壓著一頭妖獸,越是強悍的妖獸,鎮壓之物越是強橫,破之所得越是豐厚
“如此看來,已可以確定師尊當年真的來過此處,畢竟他自己都曾提起過“無滅九轉。乃是從一頭金鱗惡蛟的腹中所得。”
一番思忖,楚逸漸漸理清頭緒,將注意力集中到那些泛著銀色光澤的玉碑上,雖然尚有四面金色玉碑存在,但楚逸還沒有自大到認為自己能與“靈明妖猿,龍象麒麟。十尾天狐,大威天龍這等太古神獸級的存在一搏的地步,東西雖好,也要有命去拿才是。
耗費了不少時間琢磨選擇,最終楚逸將目光鎖定在一塊寫著“天極雷蛟,鎮於九宵混元塔,破之,可得上品寶器九宵混元塔小妖磐修聖術”的銀色玉碑上。
這是楚逸精挑細選的最終目標,因為這道門戶乃是縱觀所有銀色玉碑,唯一可得兩樣的。
“當年自家師尊到此僅得獲大神通術無滅九轉這一樣好處,這似乎也預示著眼前琳琅滿目的諸多門戶,只可擇一而進”或許一旦自己進入了某道門戶之中,這一百零八道門戶就會全部消失”
楚逸大膽推測的結果也是他最終選擇這道門戶的最關鍵原因,如果僅有一次機會,那自然要選擇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所能獲得最大利益的那道門戶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