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零二章拍賣盛會

關於這此拍賣會,五嶽星萬寶商號可謂是醞釀極久的一次大型交易活動,僅準備,就花了足足三年的時間。

在這三年裏,萬寶商號收集了大量的奇珍異寶,其中,仙寶三件、仙術一套、仙丹一粒,還有各種價值非凡的大神通術,星空巨獸,以及有著非凡效果的法寶和神通。

甚至,這次拍賣會上,據說還有一張藏寶圖出售,價值非凡。

但在這些琳琅滿目的商品中,楚逸很乾脆的全部忽略,先不說楚逸並不缺少那仙寶、仙術、仙丹,至於別的東西,如珍貴的靈藥,或者價值非凡的材料,擁有鴻蒙空間的楚逸更不會缺少。

只有記載那人遁符煉製方法的《太初符道》,才是楚逸這次真正的目標。

但這記錄著人遁符煉製方式的《太初符道》珍貴無比,想要輕鬆拍到,恐怕絕沒有想想中的那麼容易。

所幸的是,楚逸傾盡家產,偷偷讓大夥分散,賣了足足有二十幾株鴻蒙空間內所產的靈藥,加上日前販賣,得自古神空間的上古妖獸精魂,足足湊夠了兩千萬仙玉,總算有信心把這《太初符道》給搶到手。

不要小看著兩千萬仙玉,在太虛寰宇中,因為修真星眾多的原因,靈石並不是很稀罕,只有一些在上古仙址才能獲得的仙玉,才是真正的高價值貨幣。

打個比方來說吧,靈石分下品靈石、中品靈石、高品靈石、極品靈石,而仙玉同樣分為最次等次的仙石,然後是仙晶,最後是仙玉。所以這靈石,等同於地球上的日元,而這仙玉的價值就等同于美元。

兩千萬仙玉雖然不算多,但也相當於一個小家族的資產總值。而在太虛寰宇中,哪怕是一個小家族,也等同于玄元星當初的九大上門、魔道八宗。

足以可見,這兩千萬仙玉的價值究竟有多大了。

而用相當於無上玄陽宗總資產的兩千萬仙玉,去購買一本《太初符道》,楚逸認為勉強還是足夠的。同時,這《太初符道》標價也只有兩百萬仙玉,掌握標價十倍的資金,楚逸信心十足,相信絕對能夠把這《太初符道》競標得手。

當然,真正讓楚逸有信心能夠拍到這《太初符道》的,還是楚逸所擁有的競拍經驗。

在地球的時候,楚逸是出了名的收藏大師,手中珍藏的各類古玩,除了盜取的之外,還有許多得自*賣會上。經常進出各大拍賣會,這讓楚逸擁有著豐富的拍賣經驗,也是有信心拍賣下《太初符道》的主要根源。

還是楚逸和謝翩翩,經過了充足的偽裝,兩人來到了拍賣會場。

好傢伙

儘管知道這次拍賣會,可謂是盛況空前,但是在進入拍賣會場之後,楚逸還是被嚇到了。因為參加來競拍的修士,居然高達十余萬人。

怎麼這麼多?

楚逸和謝翩翩心中略驚,但隨即想想也就心中有所明悟。

要知道,太虛寰宇修真星眾多,幾乎每個修真星都有千萬,乃至上億的修士。就以這五嶽星來說,因為處於交通要道,繁榮的五嶽星就有修士近兩億之多。再把周邊各修真星全部算上,近百億修士,並非是個誇張數字。

故,這次拍賣會輻射周遍各星,百億修士才來十余萬人,似乎並不算太多。只是,無論楚逸,還有謝翩翩,做為玄元修士,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場面,多少還是有點震撼。

但在震撼之余,楚逸和謝翩翩仍然保持冷靜,在出示玉令之後,被領到一件小小的隔間之內。

至此,萬寶閣雄厚的實力已經展現了出來。

五嶽星萬寶商號,不過是萬寶閣諸多商號中,勉強算上的了臺面的一家商號。但僅僅是這麼一家商號,卻顯示出了無比雄厚的實力。

拍賣會場使用的乃是一件擁有空間法則的寶物,被無限擴展到十余萬個房間,猶如一個巨大的球體,又像是行星環繞太陽般,圍繞著拍賣會場的擂臺,且旋轉緩慢移動,能讓參加者準確的觀察自己想要競拍的物品。

好傢伙,夠氣派

先不說會場的佈置,等閒勢力還真別想擁有如此雄厚的實力,來佈置如此誇張的拍賣會場。而這也僅僅不過是萬寶閣諸多商號中,其中一個商號所舉辦的拍賣活動,從此便可以看出,萬寶閣的實力究竟是何等的雄厚。

不過,萬寶閣的強大,楚逸已經深有體會,而且現在想什麼都是虛的,如何拿下《太初符道》才是楚逸應該考慮的事情。所以在進入包廂之後,楚逸就開始閉目養神,著手準備《太初符道》的拍賣。

時間開始流逝,拍賣會在簡短而合適的介紹中,便已經開始。

一件件商品送了上來,許多修士開始相繼出價著手拍賣,但除了第一件烘托氣氛的商品之外,後面競爭並不是很激烈。畢竟真正的大勢力,才不會關注這些普通的商品,他們的目標都是後面那些真正的好東西。

如仙術、仙寶、仙丹,或者說是那份神秘的藏寶圖。

所以前面的拍賣,大家都很克制,看來是為了把充裕的資金,留到後面,去競爭那些更加有價值的商品。

楚逸則沒有理會那麼多,閉目繼續冷靜的沉思著,靜靜等待著拍賣師,把他最需要的《太初符道》送上來。

終於,在楚逸苦苦等待下,《太初符道》的拍賣終於開始了。

“諸位,這是第一百二十七件商品,名曰《太初符道》,乃是一本記錄了各種符錄煉製的神通,其中最有價值的當數那人遁符的煉製。而關於人遁符,自然不需要我多做介紹,這種保命的好寶貝,即使再多也不會有人嫌棄。好了,廢話少說,底價二百萬仙玉,無上限,諸位開始加價吧”

這次拍賣總共千餘件商品,《太初符道》排在第一百二十七位,自然不會是什麼太好的東西。但這次參加拍賣的修士足足有十萬之多,就算如此,依然有人競拍。畢竟,很多人對於記錄了人遁符煉製方式的《太初符道》,還是很關注的。

因此,幾乎在拍賣師話音剛落,就有人開始著手競拍。

“二百一十萬”

“二百四十萬”

“三百萬”

伴隨著氣氛的烘托,《太初符道》已經被抬到了五百萬仙玉的價格。可是到了現在,楚逸仍然沒有出手,而是默默的等待著什麼,始終靜靜的等待著。

謝翩翩沒有楚逸如此冷靜,但在楚逸等待時,她始終都沒有表達什麼,或者干擾楚逸的計畫。可即便如此,她緊握的玉手,仍然出賣了她內心的緊張。

而這時候《太初符道》的價格仍然在攀升,但是已經很少有人出手了,終於在穩定到了六百二十萬枚仙玉的時候,再無人叫價。

與此同時,楚逸猛然張開了雙眼,幾乎沒有絲毫猶豫,開口便道:“七百五十萬”

似乎一直在等待著楚逸的命令,謝翩翩趕緊輸入了價格,把楚逸所報的價格送了出去。期間還因為太過緊張,差點還輸錯了一次。

“七百五十萬有人已經報出了七百五十萬的價格,請問還有沒有人繼續加價了?”

“七百五十萬一次”

“七百五十萬兩次”

“成交”

《太初符道》落入了楚逸的口袋當中,伴隨著一錘定音,楚逸嘴角勾出了一個自然的弧度,面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謝翩翩也跟著松了口氣,顯然沒有想到競拍那麼順利的她,在成功拍到《太初符道》的時候,便立刻好奇的問道:“你怎麼知道七百五十萬會一次成交?”

楚逸笑了笑,回道:“說實話,先前我久未出手,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衡量這《太初符道》在別人心中的價值,二是想要知道有多少人需要這《太初符道》。待我確定之後,直接給出一個略高點的價格,便再無人和我搶了。”

楚逸說的簡單,其實裏面卻有很多門道。

不說這衡量價值,及試探多少人需要,光是那份鎮定,就很少有人能夠和楚逸相比。

打個比方來說吧,如果楚逸開始就參與加價,不斷的和人抬高價格,就很容易產生一種惡性迴圈,彼此不斷的一點點把價格抬起來。而如果楚逸待情況明瞭之後,突然做出判斷,對方只會衡量《太初符道》的價值是否合理,權衡後,多半會選擇放棄。

所以楚逸才能夠一錘定音,在合理的控制範圍內,把這《太初符道》搶購到手。

謝翩翩又不笨,很快的在楚逸的話語中,判斷出其中的關鍵,頓時無比嘆服道:“話雖然是這麼說,但不是什麼人都能做到的哦”

楚逸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隨意回道:“話雖然這麼說,七百五十萬仙玉還算貴的,如果我更冒險點,七百萬仙玉應該拿下。”

還能節省五十萬枚仙玉?

謝翩翩頓時大感好奇,詢問道:“為什麼這麼說?”

楚逸自然沒有隱瞞,道:“每一位競拍者,心裏都有衡量一件商品的價值,超過這個價值,除非特別需求,否則很少有人出手。另外,觀察別人對商品的理解,補充自己所知,然後才能夠更合理的拍賣到商品。

打個比方來說吧,這《太初符道》,裏面最珍貴的便是那人遁符的煉製方式,但這人遁符雖然很好,可是否划算呢?

比如說,這人遁符煉製的失敗率,或者需要某種非常珍貴的材料才能煉製,畢竟關鍵的時候能夠保命,這人遁符就算知道煉製的方法,也不可能那麼容易煉製出來。”

謝翩翩雙目微亮,有點崇拜的看著楚逸,開口說道:“通過你這麼說,我們還真的買貴了”

楚逸又搖了搖頭,再次說道:“不貴,保命的東西,再多都不貴”

生命才是最珍貴的,如果連命都沒有了,就算腰纏萬貫,又有何意義呢?

謝翩翩仔細品位著楚逸口中所說的話,多少已經明白了楚逸的意思。而在如此思考中,shi者已經把《太初符道》,為楚逸帶了過來。在楚逸把七百五十萬枚仙玉付清之後,謝翩翩立刻把《太初符道》搶了過來,仔細一看,面上頓時露出驚容。

“你說對了,這人遁符果然不是那麼好煉的”

說著,謝翩翩凝重的把《太初符道》送到楚逸手中,楚逸立刻以神念查看,面上也抹過一絲驚色。原因無它,這人遁符想要成功煉製,內中的材料最少價值百萬仙玉。甚至,百萬仙玉還不見得能夠搞定,因為許多材料,可是有錢也不一定能夠買的到。

但楚逸只是吃驚,卻並不感覺到糾結。

人遁符的確極難煉製,但幸運的是,楚逸擁有鴻蒙空間,許多材料鴻蒙空間內都有。所以這人遁符或許在別人手中煉製起來十分困難,但是在楚逸眼中,或許還不算什麼。

輕鬆一笑,楚逸收起了《太初符道》,然後沖著謝翩翩說道:“不貴,不貴啊”

謝翩翩笑了笑,也沒有再多說什麼,以眼神試探,想要詢問一下楚逸是否離開。畢竟這《太初符道》已經到手,楚逸的目的基本已經達到,繼續待在這裏,也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楚逸也有這個意思,準備示意謝翩翩一同離開之時,突然一件新的拍賣品,引起了楚逸的注意。

“諸位,這是第一百五十九件商品,原名不祥,所以我們萬寶閣也沒有專門為其取上什麼名字,只待拍得者,自己為其定名。而這件商品,如諸位所見,乃是一根奇金鐵棍。

但諸位可千萬不要小看這根鐵棍,因為此棍可任意伸縮,大可撐天,小到可變成一根繡花針。

同時,此棍重八十八萬九千公斤,如此重量,重是重了點,但如果能夠任意揮舞,一棍下去,就算是聖人,也會擦到便傷,碰到便死。”

會場頓時一陣騷動,所有的人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尤其是專精煉體修士,更是各個目綻精芒,已經完全被這鐵棍所吸引。

但更多的修士,還是選擇了放棄。

八十八萬九千公斤啊

雖然說修士能夠移山填海,追月逐日,但想要揮動這根鐵棍,恐怕也會有點困難。不說別的,就算是專修煉體的聖人,拿起來都有點吃力,更別說用此棍去戰鬥了,那根本就是極其困難的事情。

無疑,這根鐵棍拿在手裏,和拿一座山幾乎沒有什麼區別,除非家中缺少裝飾品,否則很少有人願意購買如此鐵棍。

但楚逸不同,他修有神體,大成之後,抬臂能撐天,跺腳能穿地,翻掌間可玩弄一顆修真星,這八十八萬九千公斤重的鐵棍,拿在楚逸手中還真不算什麼。

不過,這並不算是引起楚逸關注的地方,楚逸之所以關注這根鐵棍,主要是因為這根鐵棍中,有楚逸熟悉的氣息,那就是……古神的氣息。

古神氣息?

難道這鐵棍是當年某個古神所使用的兵刃?

儘管古神很少使用兵刃,但以古神的力量來看,如果古神選擇使用兵刃的話,恐怕也只有如此重的兵器,才能夠滿足古神的風格。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這根鐵棍,肯定大有來頭

楚逸眼中精光閃爍,顯然已經對這根鐵棍產生了濃烈的興趣。

“諸位,說實話,這鐵棍根本就無法當成兵器來使用,而我們萬寶閣也看不出這根鐵棍有什麼奧妙。但是這根鐵棍,卻是與那份藏寶圖同時在一個地方發現,所以我們萬寶閣把這根鐵棍做為商品之一參與拍賣。所以有興趣者,可以試著競拍一下。”

“廢話少說,低價三百二十萬,無上限,諸位開始競拍吧”

經由拍賣師這麼介紹,再加上和壓軸商品在同一個地方發現,這根原本根本就無法拍賣的商品,此刻變的撲朔迷離且無比的神秘。

同時,原本有心想要競拍的楚逸,聽到拍賣師這麼一說,也皺起了眉頭,也不好把握如何拍賣這根鐵棍了。

就如楚逸所猜測的那樣,鐵棍的出現,終於給拍賣會帶來了第一個**,幾乎所有的人都開始競價拍賣,原本僅只有三百二十萬的鐵棍,不過旦夕間就被抬到了八百五十萬的價格,並且還在持續增長,很快的便突破到了千萬仙玉,方才略微有些降溫。

千萬

楚逸手中原本有兩千萬仙玉,但因為已經拍賣了《太初符道》,用去了七百五十萬,所以楚逸手中現在還有一千二百五十萬枚仙玉。憑藉如此價格,似乎競拍這鐵棍,多少有點不夠啊。

而且這一千二百五十萬中,還包含著萬寶商號所欠的五百二十萬枚仙玉,所以楚逸手中,才只有七百三十萬枚仙玉。

有點棘手了

楚逸權衡之下,在鐵棍被叫價到一千一百七十萬之後,試著喊了一下一千二百五十萬,結果自然在旦夕間,就被人超越,被加到了兩千萬枚仙玉。

“坑爹啊,有錢人真多”

楚逸很不爽的咒駡了一句,開始權衡起來,不知道該是否加價下去。畢竟,楚逸手中現金雖然不多了,但是鴻蒙空間中還是有很多好東西,並且還有仙寶可以抵押,如果想拍,還是有機會的。

但楚逸還沒有加價,卻被謝翩翩阻止。

只見謝偏偏緊緊握住楚逸的手,微微的搖了搖頭,示意楚逸不要太過衝動。原因無它,此次來,主要就是奔著《太初符道》來的,沒有必要節外生枝。而且楚逸身份特殊,這鐵棍和壓軸商品藏寶圖有著密切的關係,冒然出手,必然會有無窮的後患。

想通此點,楚逸冷靜了下來,權衡過後,無奈歎道:“放心,我很冷靜”

但冷靜歸冷靜,楚逸微微眯起的雙眼,再加上銳利的目光,仿佛在告訴別人,他不介意出手做回盜賊,或者說是強盜,伺機把這根鐵棍想辦法搞到手。

而謝翩翩自然能夠看出楚逸的想法,冷靜道:“我們走吧”

楚逸無奈的點了點頭,也沒有看到鐵棍居然被抄到兩千三百萬枚仙玉之後,知道自己就算參與競拍,恐怕也得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且購買這鐵棍,必然會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到時候必然會對楚逸造成諸多不必要的損失。

無奈之下,楚逸只能點了點頭,和謝翩翩一起離去。

離開拍賣會場,早就等候在外的裴驚聖,立刻知道楚逸已經把《太初符道》拍到手了。頓時,各個面上露出了放鬆的表情,也沒有再有任何遲疑,果斷的選擇了離去。

而剛回到暫居點,大家卻看到楚逸的陰沉面色,當即便心裏猛然一緊,以為《太初符道》的競拍,出現了意外。

謝翩翩心細,害怕大家誤會,立刻便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解釋了一下。所以當大家聽到楚逸僅只用七百五十萬枚仙玉,就拍到了《太初符道》後,當場便松了口氣。可是又大家聽到,楚逸因為一根莫名其妙且不知道來頭的鐵棍,差點衝動之後,又忍不住都皺起了眉頭。

面對同伴的不解,楚逸解釋道:“別問太多,那根鐵棍與我有大用,而且不說鐵棍中可能藏有大秘密,八十八萬九千公斤的重量,恰巧是我能夠揮舞的重量。你們想一下,如果我擁有此鐵棍,大戰起來,一棍下去會是什麼場景。”



夥伴們都倒抽了口冷氣,八十八萬九千公斤重啊,這絕對是個大殺器,一棒子砸下去,必然天崩地裂。

“別說了”陸幽主動請纓道:“給我時間,我先查到那鐵棍在那裏,然後找個機會,我和仙兒合作一把,把這鐵棍給你偷回來。”

楚逸點了點頭,道:“拜託了”

陸幽也沒說什麼,和李仙兒果斷離去,再次回到會場周圍蹲點,準備想辦法偷這鐵棍。

可是,就在大家等好消息的時候,陸幽和李仙兒一臉陰沉的遁了回來,略帶尷尬道:“麻煩大了,這鐵棍和最後的藏寶圖,都被五嶽劍派給買走了”

五嶽劍派?

楚逸眉頭微皺,暗道一聲,這次可真的棘手了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