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修神 第四百九十二章 闡天大圣(上)



大圣王,圣王殿的執掌著,統領著圣王殿內無數強大的圣王,號稱與仙帝比肩,且不受仙帝約束,為圣王殿內最強者,故被尊稱為大圣,又為大圣王。

此刻出現在楚逸面前的這位純潔干凈的老者,就是傳說中的大圣王。

大圣王原名闡天,“闡”有闡發、闡明之意,是為明也。因此闡天之名大致可理解為闡明天地之理,悟通天地之道的意思。同時所修功法更是以揣摩天心為主,講究寧靜無為,取天地而立。所以大圣王為人氣質十分清明,給人無垢無污,純凈無暇,超脫自然,及非常擁有感染力的感覺。

當然了,如果僅僅只是本身的氣質十分具有感染力,那自然是不可能坐上大圣王,執掌圣王殿所有圣王這個位置的。

故,這位闡天大圣王除了氣質不凡之外,修為更是造化不凡!

闡天大圣王年輕的時候,僅用八千年的時間就已經修煉到了圣王級這個層次,然后主動提出要求入住圣王殿,于圣王殿中修煉五萬年后,成功達到了執掌圣王殿,貴為大圣王。

而現如今,闡天大圣王又已經坐鎮圣王殿三萬八千年之久,加上前前后后的修行時間,已經高達九萬六千年之久,與始魔大帝這個層次的存在,也僅僅不過是相差一件先天至寶,及四千年左右的修為。

但這并不代表闡天大圣王比始魔大帝差,始魔大帝畢竟在殺戮煉獄鎮壓已久,闡天大圣王則安然在圣王殿修煉多年,恐怕在綜合實力上,如果不計算先天至寶,始魔大帝都不見得是闡天大圣王的對手。

所以可以判斷出,這闡天大圣王論修為,絕對不在始魔大帝、仙帝、妖皇、戰圣這個層次之下,乃是天庭另外一大支柱,同時也是太虛寰宇之中頂級強者之一。

面對如此可怕的闡天大圣王,楚逸究竟應付的了嗎?

楚逸雖然不知道闡天大圣王的輝煌歷史,但是楚逸卻在使用視之先天本源、天神之目的雙向配合下,能夠看到闡天大圣王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強大氣息。

這個平凡的老頭,不簡單!

這是楚逸的第一判斷,因為在楚逸的眼中,闡天大圣王身上居然散發出九種先天本源,及六十多種后天本源的強大氣息,直接促使闡天大圣王在楚逸眼中化成了猶如仙王般強大的存在,各種流彩異芒直沖云霄,覆蓋百里,且融入天地之中,聲勢異常的驚人。

開什么玩笑,始魔大帝才不過區區五種先天本源,五十多種后天本源而已;至于各大老怪物,最多也就是二三種先天本源,四十多種后天本源而已。

這位闡天大圣王居然修出高達九種先天本源,六十多種后天本源,其修為之高,恐怕與遠古的神帝、仙王、魔主、妖皇的層次,相差無幾了。

再加上百多位圣王級強者配合,經驗上的差距,別看楚逸也修出了十種先天本源,五十多種后天本源,但也不見得是對手啊!

不過楚逸縱使不敵,也不會太過畏懼!

十種先天本源、五十多種后天本源絕對不是拿來看和玩的,再加上天神之目、移斗級古神之力、七十二大周天星宿、先天至寶斗神棍、先天至寶射日神弓、三大神技、魔功等等能耐的協助,楚逸足以與老怪物們叫板,縱使最后棋差一招,憑借神技:望塵莫及迅速遠遁,也沒有人能夠攔的住楚逸。

故,闡天大圣王雖然聲名赫赫,但楚逸并不見得怕他,反而雙手抱棍,輸人不輸陣,從容異常道:“你想教化我?”

“非也!非也!”

闡天大圣王溫和的笑道:“老朽并非是為了教化小友,而是近日老友天機老人送來一封書信,書信中闡明小友與老朽有師徒緣分,加上老朽最近也的確動了收徒交待后世的心思,所以便順應天命,欲收小友為徒。”

師徒緣分?

扯蛋吧?

還有那天機老人是誰?

就在楚逸疑惑之際,白起、七修子為楚逸解釋道:“天機老人是每代天機谷主的尊稱,只是不知道闡天大圣說的是那一任天機谷主。”

楚逸恍然,同時又有了新的疑惑,這天機谷沒少干涉自己的事,從楚逸剛剛踏入太虛寰宇,再到現在眼前所發生的事情,任何事似乎都出現天機谷的身影,似乎這天機谷在謀劃著什么。

但因為所知是在是太少了,楚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干脆放在一邊,道:“老先生,我敬你位一代大圣王,佩服你高風亮節的情操,及驚世駭俗的修為,但是僅憑借你一句想收徒弟了,天機老人又恰巧給你一封我們有緣的信,你就要收我做徒弟,這未免有點太兒戲了吧?”

“非也!非也!”

闡天大圣王溫和的笑道:“小友有所不知,老夫修行拜求于天,以順應天數、天命、天道為己任、理念,講究的就是順天而行,取天地那一點明悟證道。天機老人學究天人,經驗卦卜之數,算今天下算無遺策,他說我們有緣,我們必然在天道中擁有者緣分,老夫信任好友,再查明你身,加上小友自己尋上門來,難道這就不是緣分嗎?”

“哈哈哈哈哈……”

楚逸似神態癲狂的笑了起來,傲然道:“順天而行?很抱歉,光是這點就證明我們沒有緣分,因為我楚逸追求的是逆天而行,截取天道,破而后立的理念證道,恰巧和老先生背道而馳。所以老先生信天、信命、信緣在我眼中,不過而已,我只信自己。

此外,老先生說查明我身,不知道都是查到了什么?

是否查到了我和萬寶閣、黃泉們、巨靈族之間不可化解的仇恨?可否查到了天庭當年對我的種種侮辱,以及無法化解的仇恨?

好,就算你說這些都無所謂,可以用什么‘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話來搪塞,奉勸我放下仇恨,或者說什么沒有化解不了的仇恨。

那么現在呢?

你瞪大眼睛看看四周!

天庭的工部已經在我棍下徹底毀去,天庭無數修士成為我棍下亡魂,我更是對你們天庭修士萬般羞辱,百般嘲諷,這已經成為了化解不了的仇恨。

你再瞪大眼睛看看四周!

你們這些天庭的修士現在是用什么眼神看我?這些天庭的修士是多么欲除我后快?這些天庭的修士現在是多么想我楚逸死?

加入你們天庭,位列你們圣王殿,之后再當大圣王?

開什么玩笑!

是你傻了?還是我傻了?

廢話少說,我仇永不可化,否則我楚逸愧對玄元星百萬英靈,愧對當年宗派長輩,愧對當年玄元星對我的信任。

最后,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我乃古神傳承者,而我等古神一族不敬天,不敬地,即尊為神,就當凌駕于眾生之上,掌控萬物命格,寧折不彎,寧死……也,不,低,頭!”

楚逸最后一聲炸吼,直沖九霄,猶如滾滾的天雷在天地間震蕩,驚得在場無數人臉色大變,驚的闡天大圣王臉色變了數變,張大了嘴,幾乎一句話都接不上來,無法反駁楚逸所說的話。

斗神棍被楚逸提在手中,冷然指向了闡天大圣王,道:“廢話少說,要打便打,不打我可要走了!”

闡天大圣王嘆息一聲,一雙比嬰兒還要柔嫩,如同白玉般干凈的手,緩緩的從袖中伸了出來,緩緩靈活的彈了彈,道:“罷,小友從未受到過正規的教義和指導,多少還有些執妄,那么老朽就暫且擒下小友,日日相談,到時候小友必然會被老朽感化!”

話音落下,闡天大圣王干脆無比,果斷出手,遙遙在虛空上輕輕一按。

好恐怖的修為,闡天大圣王僅僅不過是這么一按,方圓八千里之內的天地,此刻都化成了闡天大圣王的力量,在闡天大圣王的調動下,天地凝固,萬物靜止。

剎那間,楚逸感覺自己似乎變成了天地所不能容忍的敵人,四面八方擠壓而來的力量,讓楚逸猶如掉到混凝土中的可憐小動物,僅在不過呼吸之間,就當場被闡天大圣王禁錮。

這等修為也未免有點太可怕了吧!

楚逸震驚之際,輕易禁錮住了楚逸的闡天大圣王,已然帶著絕對的自信和力量,踏步朝楚逸行走了過來。

闡天大圣王看起來走的非常隨意,但是他每一步落下,虛空之上都會出現粼粼的波光,就像是散開的水波,充滿了奧妙的道韻。

不僅如此,闡天大圣王行走之際,天地的力量同樣在為他所馭使,所以闡天大圣王在移動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跳躍般,一步一閃爍,連續幾次閃爍就出現在楚逸的面前,隨手便朝楚逸擒來,欲徹底把楚逸擒拿歸案。

“妄想!”

楚逸發出一聲驚天怒吼,臨危之下,移斗級古神力量、力之先天本源、七十二大周天星宿立刻全力運轉了起來,于剎那之間,便匯聚成了一股無比可怕的力量,以楚逸為中心,如同風暴般朝四周爆發了出去,瘋狂的撕碎了天地。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