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一百八十二章純陽屠妖

這枚玉簡,就是炎龍子的回應,內中內容,炎龍子已經明確答復,願意出手擊殺楚逸,但李賢所許諾的諸多好處,還要再加三成,幾乎讓李賢數千年來的積蓄,大半都敲詐了過去。

李賢大恨,隨手捏碎玉簡,冷然道︰“好你個炎龍子,就連你也敢在老夫落難之時,趁火打劫但老夫這次應你,但是你從我這里吃掉多少,以後就要給老夫我吐出多少”

說完,李賢雙目微沉,開始繼續閉目修煉。

雖然有炎龍子出手,對付楚逸這個小小金丹修士,但李賢不知道為什麼,仍然不放心。他怕炎龍子殺不了楚逸,所以他要繼續全力修煉,爭取在楚逸元嬰之前,修為提升到真正的化神之境,化神第一境窺虛境的修為。

修為達到化神第一境,與現在相比,有天差地別,到時候借助虛空星域之力,楚逸就算達到元嬰境,也不是自己的對手。

李賢繼續開始修煉,炎龍子則在萬里之外,通過秘法得知李賢已經答應自己開出的條件。

但一口氣得到如此多好處後,炎龍子並未露出什麼喜色,而是目光陰戾道︰“李賢,你想借我手,來擊殺楚逸,當我炎龍子真的不知道嗎?那楚逸的師尊純陽子,乃是化神第二境化虛至尊,我殺了楚逸,豈能逃過純陽子的報復?

不過,你送給我如此多好處,如果不拿,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況且,我現在第一境的鴻蒙大劫臨近,這麼多東西,足以讓我渡劫把握提升三成,罷了,我就勉強走上一趟吧。”

楚逸並不知道自己被炎龍子盯上,而是按照原定計劃不變,在銀豬的指引下,進入了蠻荒外域,一路殺戮,邊修煉《大殺戮術》,邊朝最神秘的蠻荒內域挺進。

而就在楚逸邊修煉邊前進之時,玄元修士界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大事則和楚逸的師尊純陽子,擁有莫大的關系。

那就是在楚逸離開的第二天,純陽子看完楚逸所留書信之後,便即可動身,前往外海妖神島,尋天狐族的晦氣。

恩怨難明

純陽子與胡若雪,與天狐一族之間,究竟會發生些什麼情況呢?

僅三日,純陽子足足跨過八百萬里,終于來到了外海妖神島,來到了天狐族的安居之處。

但讓純陽子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此刻天狐族正發生一件讓他刻骨銘心的大事。

天狐族脫困天妖嶺時,實力大損,不僅天狐族主,因施展大神通過度,導致傷勢過重,修為大跌,至今還未痊愈之外,天狐族幾位大長老,也耗盡最後的心血和生命,最終隕落。

犧牲雖大,但終究脫困成功,做為上古大族,天狐族仍然擁有著很大潛力,只可惜,如今妖道已成,各大妖神割據一方,天狐族突然加入,成為了變數,讓各大妖族警惕間,又想成功拉攏。

天狐族的發展陷入僵局,不僅掙扎在陰謀之中,再加上實力大損和群狐無首,如何能夠應付得了如此困局。

自脫困天妖嶺之後,天狐族始終愁雲慘淡,苦不堪言,以至于許多天狐族人認為,如今這等局面,還不如當初在天妖嶺內快活自在。

而于今日,在天狐族內,更是發生一件讓所有天狐族人刻骨銘心的大事

若大的玉棺,擺放在滿是鮮花的小谷之內,與周圍之境,看起來是那樣的格格不入,而在這玉棺周圍,還有無數通體潔白的小狐狸,和數位明顯擁有天狐族特征的妖修,眼中閃爍著淚花,靜靜望著那具白玉之棺,露出了濃濃的哀色和恨意。

究竟發生了什麼?

讓天狐族如此滿面哀傷?

這時,原本應該瑰姿艷逸,儀靜體閑,柔情綽態,媚于語言,能在玄字金丹榜上,成功設計楚逸的狐兒,顫抖著走到玉棺之側,帶著完全破壞其姿的恨意和哀傷,悲道︰“金犀族……在上古時期,根本不入我們天狐族法眼的金犀族,如今不過是出了一位化神三境者,居然已經欺到我們天狐族頭上……為什麼,此恨,此傷,天狐族情何以堪啊”

悲呼間,狐兒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撲到在玉棺之上,哀號大哭。

周圍眾天狐族人,莫不掩面而泣,那其悲可驚天,其痛可動地,讓人即便是相隔百里,依然能夠感覺到,整個天狐族所在之地,都籠罩著無法用言語描述的哀傷。

到底發生了什麼?

剛剛趕至天狐族的純陽子,看到彌漫著的滔天怨氣和哀傷,略微皺了皺眉,很是不解。

但此事並沒有引起純陽子太多注意,天狐族如何,在純陽子看來,根本是一點都不重要,今日純陽子不遠萬里,來這天狐之族,說白了,就是來找麻煩的。

可話雖如此,趁人之危的事情,純陽子向來都不會做,更不屑去做,所以逗留在天狐族地外片刻後,純陽子便開口說道︰“今日天狐齊哀,吾雖不明,但也不會趁人之危,故,出言聲明一二,以示警而知,三日之後,定會再訪”

純陽子的聲音猶如滾滾春雷,突然在天狐族地青丘炸開,令滿是哀色的天狐族,皆露驚容,震撼之間,便見谷口處,某個白色身影,正轉身欲離。

是誰?

天狐族人此刻情緒波動雖然不小,但基本的判斷還是有的,知來者,雖稱得上光明磊落,但也非善者

故,正處在悲憤中的天狐族人,皆是情緒激蕩,只見一位老嫗當場便斷喝聲道︰“來者何人?當我等天狐族是說來便來,說走便走之地嗎?”

說完,老嫗手中桃木大杖,重重在地面上一磕,強烈的妖氣瞬間爆發,牽引虛空星域,化成了一只六尾天狐,咆哮著朝純陽子沖來,威力之大,神通未至,便產生了可怕的撕扯力,恐怕就算是一座大山,也能夠被當場扯碎。

能牽引虛空星域為己用,這老嫗定是化神第一境窺虛修士。

然而,明明面對如此可怕的對手,及如此恐怖的攻擊,純陽子卻表情始終如一,平靜掃向撲下天狐,負手傲立間,便听一聲重哼,從其鼻音中爆出。

頓時,來自虛空星域所特有的虛空之力,突然直接從純陽子身上磅礡爆發,凝聚成一柄巨刃劈下,當場便把六尾天狐一分為二,而至此,純陽子卻連小拇指都未動一下。

老嫗剎那間臉色大變,看到自己所聚六尾天狐,居然被如此輕易破去,老嫗當場便失聲喊道︰“大家小心,此人是化神二境化虛修士”

天狐族最強的戰斗力,化神五境的天狐族長正在閉關療傷,所以現在天狐族的戰斗力,便是那剛剛出手的老嫗和另外兩位同是化神一境的妖修。

三位化神一境,在玄元星足以稱得上是高手,但是在已經把周身元力,完全凝聚成虛空之力的化神二境修士面前,卻根本不足一提。

原因無它,實力達到化神至尊後,每一境都有著巨大差距,再加上純陽子擁有大造化,本身實力可比化神三境,遠超化神二境至尊,故,這三位天狐族的化神一境至尊,根本無法與純陽子抗衡。

就如剛剛所發生的一切,對方的攻擊,純陽子動都未動,便輕松滅殺,並在滅殺之後,面色依然如常,冷漠道︰“不自量力,看來天狐族越來越廢了”

天狐族人頓時羞怒異常,先是金犀族,現在又被面前這位明顯是人類修士所辱,內心之悲憤,已經達到了極限。

士可殺不可辱

就在所有天狐族人就要群起拼命之時,突然一只小狐狸,憑空化身成為粉嫩可愛的天狐少女,眼角掛淚,連連失聲喊道︰“你是……你是……段哥哥?”

段哥哥?

姓段?

難道是純陽子段靈風?

天狐族人皆為震驚,而純陽子則平靜點頭,承認了自己的身份,同時看向少女,似乎想到了對方的身份,恍然道︰“原來是你這個小狐狸,如此也好,既然你的族人,想要此刻就和我了卻恩怨,那麼我就索性陪你們一二。

哼讓胡雪若和你們族長出來見我,我想知道,我純陽子的徒兒楚逸,究竟那里得罪你們天狐族,居然會如此設計于他?”

不念舊情,純陽子張口便是質問,讓天狐族各個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有那剛剛開口認出純陽子的天狐少女,卻沒有懼怕純陽子,而是突然放聲啼哭,滿臉哀色,傷心欲絕道︰“段哥哥,姐姐,姐姐再也無法見你了”

純陽子皺眉問道︰“小狐狸,你此話究竟何意?”

天狐少女悲傷的望向玉棺,痛哭道︰“段哥哥,姐姐,雪若姐姐就……就……”

傷到極處,天狐少女已經不知道該用何等語言描述,但她剛剛的舉動,已經足以讓純陽子知曉。

頃刻間,純陽子臉色大變,似失去鎮定,顫音道︰“雪……雪若……?”

純陽子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此刻居然不敢再問下去。

而天狐少女已經悲傷到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看到純陽子時,似找到了精神寄托,哀鳴道︰“段哥哥,姐姐,雪若姐姐死了,被金犀族害死了”

純陽子突然深吸一口氣,想要極力克制自己激動的心情,可是他那顫抖的身軀,卻直接出賣了他。

甚至,純陽子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無法控制自己的腳步,一步步朝玉棺移去,越走越快,越走越急,最終一步直跨到玉棺之前,大袖輕揮,當場掀飛棺蓋,看到睡在內中的伊人。

是那熟悉的嬌容,但卻已經再無當日的羞澀,及望向純陽子時露出的濃濃痴意,而是蒼白沒有絲毫的血色,讓人一眼望去,內心能涌出無限痛意。

以純陽子的修為,怎麼判斷不出,棺中伊人,早已生機斷盡?

剎那間,純陽子臉無血色,再無那份自信和從容,更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目光呆滯的看著棺中伊人,眼神迷茫異常。

“到底,發生了什麼?”

純陽子的聲音在顫抖,也很沉,茫然不知所措的問出這句話後,純陽子空洞的眼神,帶著讓人心痛的感覺,在一位位天狐族人身上掃過。

純陽子自認對天狐族還算了解,所以在來的路上,設想了無數可能發生的事情,但任純陽子千算萬算,都無法算出胡雪若會死。

這一切,太突然,突然到純陽子都不知所措。

被這樣的純陽子所望,天狐族人垂首不言,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而天狐族人如此態度,立刻惹的純陽子大怒,化神二境的超絕修為,瞬息間完全爆發,純陽子滿頭白發在怒勁下飄揚,砰得一聲沖開發冠。

“說,怎麼回事”

暴喝聲而出,純陽子再無當初的儒雅,看起來反而像是一尊魔神,讓人心生畏懼,強橫的氣勢徹底爆發,讓天狐族人皆為顫抖。



純陽子翻手猶如擒龍,當場攝住一名天狐族人,擒在爪下,喝道︰“說,怎麼回事”

面對化神二境強者的氣息,這只有靈動期的小狐狸,只能嚇的顫抖,哆嗦著說不出話,純陽子更怒,翻手把這只小狐狸丟開,又抓來一名天狐族人,咆哮如雷道︰“說,這他**的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只小狐狸更不堪,當場在純陽子的手中昏了過去,純陽子怒不可赦的把其丟開,滿是怒火的雙目,憑空一一掃過,最終朝狐兒一攝,擒在手中,喝問道︰“你就是那個設計我徒楚逸的狐兒吧?我現在給你一條生路,說,雪若是怎麼死的?”

狐兒被純陽子擒住秀頸,只感覺自己的脖子都要被捏碎,面色痛苦間,幾乎都無法呼吸,更別說回答純陽子的問題。

而看到狐兒如此被擒,性命完全掌握在純陽子動念之間,那三位天狐族化神長老,頓時面色大變,喝道︰“放開我族少主”

說完,三位天狐族長老,便立刻各自施展神通,從三個方向朝純陽子急攻,直打的天地顫抖,日月無光,威力之強,似能崩山斷江。

可是純陽子卻視而不見,始終緊盯著狐兒,等待著答案,但其身後,卻直接升起一具,猶如實體般的戰魂,目光如炬,冷冷掃過三位天狐長老,手中金槍破開虛空,當場粉碎三位天狐長老的攻擊,並把三人重轟出去,隨之鎮壓。

居然強到如此地步?

三位天狐長老內心驚駭,拼命反抗,卻無法撼動戰魂分毫,彼此絕望互相對望一眼,便欲燃燒壽元,與純陽子拼命。

可是就在這時候,狐兒艱難的舉手阻止道︰“住……手……”

說著,狐兒拼命企圖拔開純陽子的鐵手,痛苦道︰“松,松手……你這樣……我無法說話……”

純陽子冷哼聲中,五指一松,狐兒痛苦的滑落在地,當場便是一陣劇烈的咳嗽,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眼中彌漫驚懼。

“說”

狐兒尚為稍緩,純陽子的聲音,猶如雷鳴炸空,直接在狐兒耳邊炸響,讓狐兒意識劇蕩,差點沒被震昏過去。

但這時候,小命捏在純陽子手中,狐兒不敢有絲毫多余的想法,只能拼命堅持和掙扎道︰“月前,金犀族少主突然來訪,聲稱自己手中,擁有療傷聖藥,可助我母親恢復,但條件是要雪若姐,為他之妾。

這等條件,雪若姐思索很久後,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願意委身金犀少主,換來聖藥為我母親療傷。

大家都勸雪若姐,其實不必如此,可是雪若姐卻執意要這麼做,在金犀少主留下聖藥後,隨那惡棍離去。

然而,讓我們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雪若姐其實根本就沒有打算委身金犀少主,而是假裝求全,在到金犀族後,立刻自隕。

可恨

雪若姐怎麼也沒有想到,金犀少主根本就沒有什麼聖藥,他用假藥,想要騙去雪若姐,同時用毒藥謀害我母親,不但為此搭上了性命,我母親更是因為這藥傷上加傷,不但恢復無妄,更有可能道消身隕。

而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經過,也是你想知道的事情。”



就在狐兒聲音不過剛剛落下,突然一股殺氣,從純陽子的身上爆發而出,直接把狐兒給重重彈飛了出去,悶哼聲中,跌落在一旁,吃驚望去,便看到此刻的純陽子,儼然就是一尊恐怖的殺神。

“這就是雪若姐,暗暗痴戀的段靈風嗎?如此人杰,的確有讓雪若姐傾心和付出的資格,只是……他現在……有點奇怪?”

狐兒復雜的看著純陽子,心中若有所思,而她之所以有如此想法,也屬于情理之中的事情,因為現在純陽子的情況,確實有點非常奇怪。

除了殺機涌現之外,純陽子此刻整個人,看起來實在有點過于平靜,但平靜的外表下,卻總給人一種危機在醞釀,火山似要噴發的情況。

就像暴風雨來的前夕,海面總會非常的平靜,現在的純陽子,就是給人這麼一種感覺。

暴風雨要來了

所有的天狐族人不知道為什麼,同時在心中產生這麼一個想法,怯弱的看著純陽子,眼中盡是恐懼。

而就在這時候,剛剛那位傷心欲絕的天狐少女,突然似想到了什麼,趕緊取出一塊白絹和玉簡,開口說道︰“段哥哥,這……這是姐姐在去金犀族時,留給我,讓我待日後有機會,見到段哥哥的時候,交給段……”

沒待少女把話說完,純陽子突然隨手一指,白絹和玉簡如清風拂過,飄至純陽子面前,被純陽子隨手抓在手中,第一時間展開白絹,便見行行秀美字跡所敘之詩詞,印入眼中。

「恨人妖之道殊兮,怨盛年之莫當。抗羅袂以掩涕兮,淚流襟之浪浪。悼良會之永絕兮,哀一逝而異鄉。無微情以效愛兮,獻粗手織玉絹。以絹明妾清白,長寄心于段君。」

此詩詞的大致意思是︰痛恨人與妖的境遇難同,苦怨青春愛情不遂人意,舉起羅袖擦拭眼淚,而淚水不禁滾滾而下沾濕了衣裳;傷心美好的聚會將永遠斷絕,哀怨從此別離會天各一方。沒有表示愛情的信物可以相贈,就用親手所織的玉絹代替,並用這潔白玉絹,證明妾身的清白,以及對段郎的心意。



純陽子當場悶哼一聲,似被人重重在胸口處砸了一拳,陰紅鮮血從嘴角間滑落,配于純陽子蒼白面容,讓人看起來淒厲異常。

隨即,純陽子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悲極而泣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笑,可笑啊,我純陽子身為仙道弟子,居然會被狐妖痴戀到如此?”

純陽子的話,頓時惹得天狐族大怒

可就在這時,怒極大笑的純陽子,更突然失聲沙啞繼續說道︰“不,不,這還都不算什麼,最可笑的是,我純陽子身為仙道弟子,居然也會愛上這狐妖,甚至在此刻,還會為這狐妖而傷心。”

接著,純陽子摸了摸眼角,似乎不敢相信,復雜道︰“咦?我哭了?我純陽子居然也會哭?哎呀,哎呀,真是太奇怪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似乎非常不解,純陽子連連搖頭,但是他卻沒有擦去眼淚,而是任由其滴落,細細品味著其中的痛苦,似是對自己的懲罰。

天狐族沉默,甚至有些許純真少女,互相抱在一起痛哭,因為這時候,胡雪若的死,以及純陽子蕭瑟落寞的背影,讓她們無法忍住內心的痛和哀傷。

而就在這時候,純陽子抬首仰天,微微閉上了雙眼。

可這雙眼是閉上了,卻始終無法消失眼前的景色,因為那些都是純陽子與胡雪若相遇相識的種種……

“你這人,怎麼那麼煩啊,我雖是狐妖,但自小被困天妖嶺,從未害過任何一人,到是你們這些自命不凡的仙道中人,卻次次欲屠殺我們。”

“喂,我說你能不能不要那麼笨啊,不就是些上古妖文嗎?怎麼學了那麼久,居然還沒有學會。”

“給你,這是我采金絲所親手織的軟甲,你穿在身上,入妖神廟的時候,會增加一定的安全系數。”

“段靈風,你要走了嗎?不不不,我沒有留你的意思,你是仙道翹楚,又在妖神廟中得大神通《無滅九轉》,定然很快就能金丹,最終踏步化神。”

“好了,好了,趕緊走吧,再晚就走不掉了,難道你想和我們天狐族一樣,被永遠困在天妖嶺嗎?”

“我說,你這人怎麼還那麼煩人,都說了,破不了妖神廟跟你沒什麼關系,你連金丹都未結的小菜鳥,能破妖神廟助我們天狐族脫困才怪呢。”

白色的身影逐漸遠逝,靚麗的身影卻始終站在原地遠遠凝望,仿佛要把那白色身影,永遠的印在心中,那痴痴的凝望,這一刻在純陽子心中化成了永恆。



純陽子猛然張開了自己的雙目,冷冷在天狐族身上掃過,讓每一位天狐族人,都不寒而栗,下意識的心中一涼,仿佛已經命喪黃泉。

但很快,純陽子便平靜的收回目光,捏起玉簡,貼在額頭上分神查閱,玉簡內所記錄的內容,立刻便被純陽子知曉。

胡雪若在知自己就要命隕之時,仍然念念不望她從小生長的天狐族人,這玉簡內所錄,全是胡雪若對純陽子的哀求,以及解釋。

而這解釋,自然都是關于狐兒設計楚逸的前因後果。

原來,狐兒原本不打算參加玄榜之爭的,可是突然某一天,萬寶閣找上門來,告之狐兒如果取得玄榜第一,就能夠成為萬寶閣客卿長老,便能夠購買到療傷聖藥,助天狐族度過此次危機。

為了這目的,狐兒加入玄榜之爭,但要取得玄榜之爭,就必須打敗純陽子的徒弟楚逸,而無論是楚逸和純陽子,對天狐族脫困,都是有大恩之人。

同為九紋金丹,狐兒卻對是否能勝楚逸,沒有絲毫把握,但為了天狐族,狐兒不得不冒著得罪楚逸,而設下層層計算。

狐兒也是個苦命的孩子,現在天狐族無主,年紀輕輕的她,幾乎肩負起了一切,所以胡雪若希望純陽子能夠看在往昔的情份上,放過狐兒。

看完這一切,純陽子嘴角掛著苦澀,連連開口說道︰“雪若,你真傻,真的真的很傻啊”

說著,純陽子突然用力一托,把胡雪若的玉棺抬起,抗在自己的肩膀之上,伴隨著天狐族的騷動,純陽子冷冷說道︰“看在雪若的苦心上,我放過你們,但你們不配做雪若的族人,更不配悼念雪若,所以我要把雪若帶走,阻我者,死”

說完,純陽子不再理會所有人,收回了鎮壓三位天狐族太上長老的戰魂,踏步虛空,背影落寞,逐漸消失在所有天狐族人的視線之中,令無數天狐族人,無不嘆息。

而沒過多久,玄元修士界徹底轟動

金犀妖族,舉族被屠,全族上下七萬血脈,包括四位化神至尊,無一幸免,其中金犀族少主最慘,被人以秘法釘在斷崖之上,慘叫百日方才斷命,但死後命魂又被拘禁,不墜輪回,永受無法想象的折磨。

在外坐客的金犀老祖,听聞此事勃然大怒,立刻趕回金犀妖族,但半路卻被人伏擊,大戰三日,結果肉身被毀,只留殘魂,勉強施展秘法逃脫,實力大損,重新奪舍後,修為跌至化神一境。

此時,瞬息間震驚整個妖族,無數大妖介入此事,最後經過查證,確認做出如此血腥屠殺之人,居然是無上玄陽宗新晉化神修士純陽子。

頓時,天下皆驚

更有人清晰的感覺到,暴風雨就要來了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