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零三章 以勢壓人
夫整整十日,聶蠻山方才出關,他此番示與耗損之較楚逸稍稍少了些許而已,不過他可沒有楚逸那等經由神元力百般淬煉的變態體質,能在十餘日時間內恢復完全已算是極好的了。
在這段時間內,楚逸也沒閑著,幾乎將大半時間花在教導聶心隱身上了。畢竟同是地球穿越眾,又是楚逸門下首徒,不好好栽培一番那可說不過去。
當然,《修神戮天決》楚逸是不可能再傳他人的,不過楚逸身上倒是真有那麼幾種堪稱頂階的修煉心決,這些都是他當初在出售降妖草時,一併從黃大掌櫃那裡順來的,好歹是價值數億靈石的買賣,幾冊頂階修煉心決,相較之下也就不算什麼了。
由於聶心隱五行屬金,楚逸為他選了一種名為《星斗金身決》的頂階修煉功法,此功法以煉體為主,修元為輔,卻與楚逸走了同一條修煉途徑。為日後堅修肉身打下基礎。
之所以如此選擇,楚逸亦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的,一則是他自己本身便是以堅修肉身為修煉根本。對這方面有著不俗領悟與經驗;二則是聶心隱身具血族帝王的血脈傳承。有著極為強悍的恢復能力,簡直就是堅修肉身者的不二之選,放著如此大好資質不利用,可不是楚逸的作風。
聶心隱在地球時乃是一名苦行教士,縱然成為紅衣大主教後,依然不改本性,對於修煉有著遠超常人的執著,否則他也不可能在小小年紀便修至先天第九境的實力。
只要是對提升實力有幫助的,他從來都是來者不拒,堅決執行到底。
尤其是目睹了楚逸與星極真人一戰後,深深為後者的強悍修為震驚。從那一刻起,聶心隱才算是徹底對自己這個同為穿越者的師尊心服口服。
在這短短十日時間內,楚逸也同樣為聶心隱的堅韌不拔而嘆服,《星斗金身決》乃是以煉體為主的功法,是以修煉起來極為艱難,尤其是最初時的“築星基,鍛金身”的過程最為難熬
需以九蒸之後的秘制“鍛骨煉筋水”先行浸泡三個晝夜,期間不能離水,但要知道的是,這“鍛骨煉筋水”雖是以諸多靈藥煉製而成,但若是一個大活人浸在其中,所遭受的痛楚絕不亞於女子分娩新生兒的程度。
而且這種痛楚要持續整整三個晝夜,有多難熬可想而知,楚逸本來打算將聶心隱領回宗門後,再煉製“鍛骨煉筋水”為其洗筋伐脈的。畢竟在受此煎熬時,若身處天地靈氣極為濃郁之地,多少可以緩解些痛先
但聶心隱在得知楚逸可隨時調配“鍛骨煉筋水”後,竟是請求立刻開始。楚逸倒也允了,在他看來,借此觀察下聶心隱的修煉決心。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令人刮目相看的是,整整三晝夜的痛苦煎熬。聶心隱竟是一聲未吭。甚至連眉頭都未皺過半下。楚逸設身處地的想了想,縱然是自己,也無法做到他這般堅忍,亦是更加對這個開山首徒又多了幾分看重。
一舉得築星基。初鍛金身的聶心隱毫無滯塞的突破了修煉瓶頸,晉升至築基境,以其六歲之齡,此等成就縱是與被譽為天才少女的李靈雲相較,也已不遑多讓。
在此期間,聶家老爺子為楚逸、聶蠻山精挑細選的四千隨侍也已全部到位。
為了尊重楚逸的意見,老爺子更是將四千隨侍召集起來,請來楚逸親自詢問挑選,這才最終決定下人選。
聶家果然無愧為千年世家。這批隨侍的整體素質很是令楚逸滿意,其中甚至有百名先天境修為之人,更是清一色的年輕人,個個精神奕奕,氣質不俗。
聶蠻山出關後,第一時間找到楚逸,將他心中的擔憂道出。
此時此刻,楚逸與聶蠻山二人雙雙駕遁光飛臨總督府上空,兩人交流了一個眼神,就此降于總督府內。
總督府內從來都是守衛森嚴之地,但對於楚逸與聶蠻山而言,卻沒有任何阻礙可言。
二人游目四顧,對迅速將他們團團圍住的眾多玄鐵衛隊仿若未見,楚逸嘴角掛起一絲笑容,淡淡道:“你們無需緊張,我們此來,是要與總督龍大人商量些事的。”
就在一眾玄鐵衛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身著一襲威武鎧甲的龍破天自內院大笑走出,“原來是兩位無上玄陽宗高徒駕臨,真是令本督府邸大添光彩,早就想與二位一會,卻因公務繁忙。無法抽身,兩位如今親自前來,實在是本督之幸事。”
龍破天揮手遣退一眾玄鐵衛。笑意吟吟的做了個請的姿態,將楚逸與聶蠻山迎入內殿。
“龍大人,星極真人已死于你手,想必龍大人不會否認吧?”方一進門。楚逸便直截了當道。
“哦?兩位此來難道就是為了向龍某印證此事嗎?”龍破天雙眼微微眯起道。
“當然不是。”聶蠻山眉頭皺起道:
戲二北來,只是想與龍大人過成項共識六,※
“請講”
“不要再犯聶家
“但說無妨
“承諾聶家在大夏城中永保平安”小
“那還不是一句話的事情。有兩位做靠山,龍某可沒有如此不開眼去招惹禍事龍破天一口答應道。
楚逸聞言,卻不領情,反倒是驀地面色一寒,冷道:“龍大人身在官場,雖為金丹真人,卻也沾了不少官場習氣,如此承諾實在比拒絕好不了多少
換作平日,有人這樣對他說話。龍破天早已怒火沖天了,可在獵殺星極真人的過程中,龍破天推算出楚逸這個將星極真人打到金丹破碎。血遁而逃的無上玄陽宗親傳弟子的強悍實力,自認即便是以如今自身的本事,也未必穩贏前者。
更何況如今還有個小同樣有著硬撼金丹真人實力的聶蠻山在,最關鍵的是,他們二人背後的靠山是無上玄陽宗,在新皇未曾登基宣佈舉國供奉虛天神教前,縱然有虛天神教這一大後臺,龍破天也不敢在明裡與無上玄陽宗這等龐然大物叫板。
“楚道友何處此言?”龍破天強壓心中翻騰的火氣,連稱呼都改了。
楚逸笑了笑道:“龍道友真是健忘,難道十餘日前夜襲胡府的事你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龍破天面色微微一變,沉吟道:“楚道友莫非想要尋仇,若真如此。龍某也無話可說。但後果必定會是兩敗俱傷
“龍大人,我們既然來與你商量,而不是打上門來,便是抱著以和為貴的態度
楚逸語氣一緩道:“一個要求,龍大人離開大夏城,永不歸返,燕雲省那麼大,何處不可建個。總督府,龍大人你說呢?”
“你”莫要欺人太甚龍破天再如何能忍,驟聞此言。亦是控制不住情緒,怒道。
與此同時,楚逸與聶蠻山雙雙氣勢盡展,神識牢牢鎖定前者。竟是一副隨時爆發雷霆攻勢的姿態。
雖然他們二人只是靈動期修士,但卻絕對有著撼動金丹真人的實力。二人這一下子亦是引得龍破天生出氣機感應,金丹氣勢頓顯一時間,偌大的內殿中劍拔弩張,氣氛異常地緊張。
僵持的局面持續了片刻,直到龍破天一聲長歎,示弱的放鬆下來,苦笑一聲道:”此前是本督不對。這大夏城便讓與聶家罷了,明日本督便攜眾離城,此生不返。”
龍破天的退讓,其實也著實令楚逸與聶蠻山的微微吃驚,本來二人合計著今次有極大可能是談不攏的,說不定只好再拼一場,將龍破天掛掉,解決這個小後顧之憂,但如此做,也會給聶家惹來不小的麻煩,畢竟龍破天乃是當朝一品大員,此事若然鬧大,的確不好交代。
雖然楚逸與聶蠻山可以不理會,但聶家的根本在盛唐國,牽連上這等事情。肯定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龍大人果然夠爽快,就此告辭。
楚逸與聶蠻山說來說來,說走就走,直到二人駕遁光消失于天際,龍破天方才爆發出前所未有的狂怒,抬手間,竟是將占地數十傾的宏偉內殿砸得支離破碎。
“無上玄陽宗,,這筆賬。本督遲早要你們奉還,”
次日,龍破天果真率領本部人馬離開了大夏城,引得城內無數百姓議論紛紛。
“聽說總督大人此去乃是因為聶家勢大。被逼走的
“簡直胡說八道。龍大人本領通天。與聶家齊名的胡家、呂家都被他或滅或逼走,這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我小舅子是玄鐵衛隊的人,從他嘴裡漏出的消息還能有假,聽說是因為聶家來了兩名高人的關係
“高人。能有多高?”
“就是騰雲駕霧。開山裂海的仙人
“這麼牛逼。難怪龍大人硬不起來了
類同的小道消息在城中迅速傳開,聶家的聲望與勢力亦是在極短的時間內攀升到了極致。
“老爺子,你且將這三枚“萬里傳訊符”收妥,其上寄有我與聶師兄的一絲神識,若然有難,捏碎玉符即可,我與聶師兄無論哪個,都會在第一時間趕至
楚逸做事素來謹慎細緻,雖然他不相信龍破天在得知他與聶蠻山乃是無上玄陽宗親傳弟子的身份後。仍敢出爾反爾,但萬事留一招後手,總是沒錯的。將“萬里傳訊符。交給聶家老爺子後,楚逸退出了內堂,將多餘的時間留給聶蠻山與其家人。
出了門,楚逸伸了個懶腰,目光中透著期待,喃喃自語道:“天妖餘”很是有些期待呢!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