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一百五十七章宗門積分

虛天魔教,虛無魔殿

虛無魔殿乃是由九百九十九只,繼承了太古血脈,實力可比化神至尊的九階靈獸尸骨,用秘法煉制九百九十九年而成的魔器。傳聞,這件魔器只要輕輕一震,便有無數獸魂沖天而起,毀天滅地,足以摧毀整座玄元星。

而此刻,在虛無魔殿之內,一位身穿灰衣,看起來極其俊美的酷哥,正閉目緩緩打坐修煉。在其周圍,十八只巨大的骷髏頭,眼中冒著綠火,口中散發著陰冷詭笑,猙獰的環繞飛舞著,直至這十八只骷髏頭飛舞到極限之時,酷哥猛然張開了雙眼。

轟隆

酷哥張開雙眼的剎那,周遭空間劇烈震蕩,仿佛就要崩塌,一具充斥著魔氣的巨大魔相,突然在酷哥身後升起。

居然是九品法相

此魔相三頭六臂,面面帶有戾氣和凶容,自出現的瞬間,就卷起了滔天魔威,六臂齊動,連連在虛空中飛快抓過。那在虛空中飛舞的十八只骷髏頭,立刻被魔相當場擒住。

接著,便見這魔相在自己雙肩、雙肘、雙手、胸口、腰部、小腹、雙腿、雙膝、雙足、乃至頭部連連按下,十八只骷髏立刻各自歸位,獰笑著緊緊咬住。

魔相臉上立刻閃現痛苦,但最後還是咬牙堅持下來,同時,魔相之上還涌出大量魔氣,瘋狂的灌輸到了十八只骷髏頭之中。數個時辰過後,這十八只骷髏頭立刻從原本的灰白色,徹底化成了純淨無比的黑色。

黑得就像是鑽石般,閃爍著讓人心驚的色澤,並且,內中更是爆發出恐怖的魔氣,給人一種就要沉淪,就要湮滅在其中的感覺。

成了

盡管表情痛苦,酷哥眼中依然難言喜色,因為自半年前,他從其父手中接過這絕品寶器十八枯魔之後,今日終于徹底的與法相融合,祭煉而成。

相信,憑借這十八枯魔及九品魔相,不僅接下來的天地玄黃榜大賽,自己能夠奪得地榜第一,即便是殺化神至尊,亦都有可能。

酷哥收回九品魔相,面上充滿了高昂的戰意。

……

…………

大歡喜魔宗,天魔殿

天魔殿雖不是大歡喜魔宗的核心,但亦是大歡喜魔宗無數弟子眼中,無比神聖之地。因為這天魔殿,乃是在大歡喜魔宗,地位僅次于宗主的天魔傳人居住之處。

可在此刻,天魔殿內,謝翩翩憤憤不平的嬌聲喊道︰“母親,你不是說,只要我修成八紋金丹,就讓我下山參加天地玄黃榜大賽嗎?為什麼,我已經明明修成了八紋金丹,你卻還不讓我離開?”

對于謝翩翩的不甘,其母卻平靜異常的說道︰“翩翩,並非媽媽不讓你去,而是你爹爹,突然飛劍傳書于我,絕不準許你參加天地玄黃榜大賽”

謝翩翩頓時大怒,嬌蠻喊道︰“我不,我不,我絕不你們不讓我去,我自己去”

說完,謝翩翩轉身便走,駕起遁光,就欲離開天魔殿,然後私自下山。

看到謝翩翩居然如此舉動,其母立刻眉頭微皺,輕哼道︰“哼,看來你在你爹爹那里,是被慣壞了。”

話說之間,就見其母隨手輕揮,手腕上所戴紅繩,立刻化成了一道赤紅色流光,激射而出。頃刻間,謝翩翩連絲毫反抗的機會都沒有,就被紅繩禁住。

謝翩翩大驚失色,不甘的喊道︰“母親,我恨你,你不守承諾,你不守承諾”

其母足下輕點,瞬息間便出現在謝翩翩身側,淡淡掃其一眼後,道︰“我不會過問,你在你爹爹那里,到底都是怎麼被嬌慣,但在我這里,便由不得你放肆。記住,你是下一任天魔聖女,天魔的傳人,給我好好修行,那都不準去”

謝翩翩見實在爭脫不掉,便緩緩的平靜下來,但也只是平靜片刻,以其性格,仍然叛逆反抗道︰“好,我會好好修行的,我會修煉到這里誰也無法阻止我離開為止。早晚有一天,你們誰都別想攔下我。”

其母表情仍然不變,平靜說道︰“好,我等你如果你能打敗我,上那里我都不會再管你”

說著,謝翩翩的母親,便飄身離去。

看著母親的背影,謝翩翩緊咬下唇,眼中盡是委屈的淚水。而就在這時候,一個雖不寬厚,但卻讓人很安心的背影,突然在模糊的淚水中,緩緩浮現。

仿佛這個背影,就在自己的眼前,謝翩翩委屈道︰“逸哥哥,是你嗎?你在那里啊,翩翩好委屈,你什麼時候來救翩翩啊”

哀傷片刻,謝翩翩眼中突然閃過異常的堅定,仿佛做出了什麼艱難的決定。

……

…………

在隱仙盟,無數修士散發著高昂的戰意,靜靜等待著。不久後,一位化神至尊駕空而起,隨手一揮,喝道︰“出發”

在丹鼎派,此時一位化神至尊,摧動著一座玉舟升空而起,化成一道流光,破空離去。而在這玉舟之上,還有眾多丹鼎派的優秀弟子。

在碧落仙宗,在力霸宗,在伽藍神殿,在昆侖仙宗,在血池宗,在玄冥殿,在九幽靈感宗,在刺仙盟,在九陰宗,在幻魔元噬宗……

各宗各派,無論是仙道、還是魔道,均群英薈萃,風起雲涌。

與此同時,在無上玄陽宗

剛剛結束閉關的楚逸,舒服的伸了一個懶腰,嘴角蕩漾著自信,眼中難掩欣喜,隨手打開洞府禁制,緩步跨出。

從其面上的表現,不難看出一件事,那就是此次楚逸閉關,收獲極大。

首先是九子真魔,借助十萬魔氣,不僅損傷全部恢復,並實力大漲,成功進化到了九子天魔的程度。而九子真魔達到了九子天魔之後,單一戰斗力,可比美二品法相,九魔合一之後,更是達到了五品法相的高度。

其次是神通的修煉上

九紋金丹果然奧妙無窮,開大智慧,于神通的領悟上,堪稱得上舉世無雙。短短三月,楚逸不僅推敲出各項神通的變化,更領悟了無滅九轉第六轉,使楚逸能夠清晰的感覺到,現在的他就算是遇到了六品法相的元嬰修士,亦有自信勝之。

所以這次楚逸閉關,雖然時間並不長,但收獲卻極大。甚至其本身的實力,比之數月前,就不僅提高一個檔次,而是數倍有余。

金丹之境,就能夠達到這種程度,楚逸此次自信滿滿,不奪得玄榜第一,絕不罷休。

就在楚逸思量間,突然身旁洞府上的禁制緩緩打開,一身雪白霓裳的傲雪梅,看起來就猶如傲立在風雪中,那最驕傲的寒梅般,緩緩出現在楚逸的視線之中。

看到傲雪梅出現,同為趙系少主,楚逸遲疑片刻,便微笑著招呼道︰“你好”

傲雪梅沒有絲毫表示,只是輕輕在楚逸身上掃過,便蓮足輕踏,飄身離去。不過眨眼間,便步踏虛空,消失在楚逸的視線之中,但空氣中仍彌留著淡淡寒意,以及梅香。

然而,這些現象卻引不起楚逸絲毫關注,踫了一鼻子灰的他,只能無奈搖頭苦笑。但心態仍然平和,並未對傲雪梅的無理,產生絲毫在意和多余的想法,仍平靜的腳下遁光浮現,駕起遁光欲就此離去。

可是就在這時候,又一座洞府開啟,讓楚逸十分不喜的李炎空,周身飄蕩著火氣,緩緩從洞府中行了出來。楚逸眉頭立刻輕皺,暗道一聲‘晦氣’,但眼中已經隱隱有殺氣飄閃而過。

與楚逸不同,李炎空看到楚逸之時,先是微微愣了一下,隨即眼中便難以掩飾的散出殺機,沖著楚逸哼哼冷笑幾聲,充滿了挑釁的意味。

而楚逸卻直接選擇無視,全然把李炎空當成空氣。

這並不是表示楚逸怕了李炎空,而是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待入了魔道深淵之後,這上了楚逸必殺名單的李炎空,絕對跑不掉。

所以現在,楚逸根本就不理會這家伙,輕蔑的掃了其一眼後,便直接駕空離去,準備先回純鈞峰看看,然後就靜待蕩魔之日臨近。

然而,就在楚逸剛準備離去之時,虛空上突然飄過幾聲充滿了滄桑的鐘鳴。

鐺~

虛空震蕩,無形音波,遠遠擴散,整個無上玄陽宗,乃至方圓萬里,均能夠听到這滄桑的鐘鳴。

剎那間,無上玄陽宗所有內門以上的弟子,無論做什麼的,此刻都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各個臉色微肅,紛紛踏空而起,齊齊朝無上玄陽宗的廣場飛去。

楚逸也不例外,听得這召集鐘聲之後,暫時絕了回純鈞峰的念頭,朝廣場遁去。待趕到之時,廣場之上已經擠滿了內門以上的弟子,其數量恐怕最少有三千之眾。

這些弟子互相聚集在一起,三五成群的打著招呼,交談著。其中,如張萬霆、傲雪梅等門中翹楚,則驕傲的獨身一人,凌駕在眾多真傳和內門弟子之上,展現出過人的風采。

楚逸深深看了其幾人一眼,便沒有學這些人裝比,而是看到向自己招手的聶蠻山、風流雲、李靈玉之後,臉上立刻浮現出溫和笑容,立刻落在幾人身邊。

而除了這三人之外,還有幾人在場,楚逸怎麼說也是無上玄陽宗的名人,幾人看到楚逸遁來,立刻各個受寵若驚,和楚逸打著招呼。不僅僅是他們,許多注意到楚逸的人,也湊了過來,期望能夠和楚逸認識。

楚逸微笑回應,不驕不躁,博得了所有人的好感。只是這麼應酬下來,到也挺累人的。好在大家都是修仙之人,並不像世俗之人那般沒有眼色。客套過後,便紛紛離去,使楚逸好不容易脫身,和三位好友互相交談了起來。

其中李靈玉,仍然是那麼的活潑,故意調戲道︰“哈,楚大名人,你也是趙系少主,怎麼不上去裝比?”

楚逸表情嚴肅,故意道︰“雖然和大家應酬很累,但是上去裝比更累。那麼多雙眼楮看著,壓力……很大啊”

李靈玉輕松笑翻,聶蠻山和風流雲亦捧腹大笑。

半晌後,楚逸看大家笑過,便開口問道︰“閉關太久了,雖然收獲不小,可卻知道的少了。都給我說說,最近有什麼好玩的事。”

李靈玉立刻連說幾件八卦,被楚逸直接無視。

聶蠻山則仍然穩重,知楚逸雖然說的輕松,但其實卻很認真。故沉吟片刻後,回道︰“最近到沒有什麼大事,不過有個消息說,宗門這次有大動作,貌似對這次天地玄黃榜,信心十足。”

楚逸雙眼微眯,深深沉思了起來。

而就在楚逸暗自思量間,突然虛空上霞光彌漫,散發出陣陣清脆的仙音。頓時,無數弟子表情肅穆,楚逸亦跟著暫時絕了瞎想的念頭,眯著眼觀察了起來。

與此同時,幾道光柱憑空浮現,無上玄陽宗掌教雷禪大真人,四大長老,及九陽長老,清陽長老,紛紛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中。

看到幾人出現,無數弟子立刻滿臉恭敬,就連狂妄的李炎空,驕傲的傲雪梅,自負的張萬霆,都變得小心翼翼,表情十分的恭敬。

只有楚逸,表情同樣裝作恭敬的同時,內心則念道︰“果然有大動作,不然,常年不出大自在峰的雷禪掌教,也不會親自降臨。”

就在楚逸如此思量之時,雷禪和幾位長老略微點頭示意後,便向前輕跨一步。頓時,無上玄陽宗所有弟子,立刻齊聲行禮道︰“參見掌教”

雷禪微笑點頭回禮,高聲喧道︰“此次蕩魔之行,天地玄黃榜之爭,能人輩出,是為歷屆天地玄黃榜之爭,天才最多的一回。

遙想當年,在本宗與大家一樣的時候,無論是黃字靈動榜,玄字金丹榜,地字元嬰榜,能出七紋金丹和七品法相以上者,屈指可數。

而此次天地玄黃榜之爭,七紋金丹者四十六位,八紋金丹者十七位,更有九紋金丹者一人。其中,這九紋金丹修士,則為我無上玄陽宗真傳弟子楚逸”

呃?

楚逸壓根就沒有想到,掌教雷禪會指名道姓的提到自己,難道這其中有什麼曲折?

就在楚逸思索之時,所有的弟子幾乎下意識把目光聚集到楚逸這里。被那麼多人注視,楚逸身邊的聶蠻山、風流雲、李靈玉有點承受不住,稍微小退幾步。而楚逸則淡定異常,仍然鎮定。

看到楚逸從容表現,雷禪滿意的點了點頭,輕喝道︰“楚逸”

楚逸立刻行禮道︰“弟子在”

雷禪目光溫和慈善,緩道︰“雖然你修有九紋金丹,實力非凡。須知天下能人輩出,強者如雲。所以本宗希望你不要驕傲自滿,以更加充滿挑戰性的心態,參加這次玄字榜之爭,為我無上玄陽宗,爭得榮譽。”

“弟子明白”

楚逸高聲回答,眼中自信閃爍,鏗鏘有力道︰“玄字金丹榜第一位,弟子要定了”

好狂

楚逸平時雖然內斂,但該狂的時候,絕對不會含糊。平靜中,透漏著濃烈自信的聲音,讓每一個人雖然覺得楚逸很狂,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偏被其感染,並不認為楚逸狂,而是自信。

掌教雷禪頓時雙目一亮,滿意的點頭贊道︰“好,你能有此信心,在決賽時,本宗會親自去為你加油的。”

楚逸雙拳一抱,重重的點了點頭。

而這時候,雷禪從楚逸身上收回目光,淡然再道︰“除玄字金丹榜外,地字元嬰榜亦競爭激烈。七品法相十五人,八品法相五人,甚至還有一位九品法相者。

張萬霆,本宗問你,可有信心?”

張萬霆腰背微挺,猶如神龍抬首,目光閃爍著濃烈的自負和強勢,毫不猶豫道︰“九品法相著實不凡,但弟子八品法相亦不會弱,如遇,定斬之”

“好”

掌教雷禪微贊一聲,從張萬霆身上收回目光,道︰“無論是楚逸,還是張萬霆,皆為同輩之中翹楚,而除這二人之外,我無上玄陽宗其余弟子,亦良才濟濟。故,這次本宗與眾位長老商議之後,決定此次蕩魔之行,天地玄黃榜之爭,為大家設下一次獎勵。”

獎勵?

所有弟子眼中閃過疑惑,但卻沒有人大聲喧嘩。

而掌教雷禪,也沒有讓許多弟子疑惑太久,立刻高聲喧道︰“本宗設下積分獎勵,斬魔者均能得到積分,此積分,分別針對黃榜、玄榜、地榜而設定。黃榜最高者,獲得下品寶器一件;玄榜最高者,獲古仙神通;黃榜最高者,獲上品寶器一件。而除這些獎勵之外,前二十名,均有各種獎勵,內中詳情,稍後公布。

此外,除這蕩魔之行的獎勵之外,天地玄黃榜之爭,本宗也有獎勵。如玄字金丹榜排位最高者,本宗個人獎勵大神通術一門,地字元嬰榜排位最高者,本宗個人獎勵絕品寶器一件。

以此激勵,望所有弟子,堅持不懈,爭得榮耀”



無上玄陽宗所有弟子,頃刻間全都騷動了,那天地玄黃榜之爭,還不算什麼,誰都知道,那是給楚逸和張萬霆準備的。但這蕩魔之行的宗門積分,意義那就不一樣了。雖然楚逸和張萬霆實在不凡,但是入了魔道深淵後,誰也說不準。

畢竟,兩人就算修為不凡,也不見得殺得魔頭多。

而且入了魔道深淵之後,什麼事也說不準。說不定,楚逸和張萬霆在內中隕落了,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所以掌教雷禪宣布此決定之後,頓時全宗所有弟子,戰意全部調動了起來。每個人都在磨拳擦掌,全部都做好了競爭的準備。

`

而這,正是掌教雷禪所要的效果。

無比滿意的看著所有弟子,散發出的高昂戰意。掌教雷禪略微點頭之後,再次激勵幾句,便轉身離去。

隨掌教雷禪一同離去的,還有四大長老。

九陽長老和清陽長老則留下,因為他們除了要主持事情,還要告訴宗門弟子,積分獎勵的規則。宣布半晌之後,確認所有的弟子都明白之後,九陽長老和清陽長老才轉身離去。

然而就在兩人離去之時,楚逸突然腦袋一沉,一門古仙神通,憑空間,便莫名其妙的學會了。

是誰傳我神通?

楚逸心神一跳,暗暗疑惑間,耳邊突然浮現了九陽長老的聲音,傳音道︰“給本座,宰了李炎空”

楚逸雙眼微眯,似乎明悟到了什麼。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