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四十二章 火丹之利



對于玄牝火眼,楚逸有著一種莫名的執著,此番偶得玄牝火眼的位置所在,楚逸又豈會錯過。

經過百日瘋狂修煉,火雲內谷的地勢楚逸已是爛熟于胸,根據藍雪提供的路線圖,楚逸僅用了幾個時辰,便已找到了路線圖上標記著玄牝火眼所在處的地方。

望著眼前幽深不知幾許的巨大溶洞,楚逸猶豫了片刻,拍了下身側憨憨的金剛道︰“我去辦點事,你就在此處候著我,等我回返時,帶你一同回宗。”

金剛頗是畏懼的看了一眼不遠處的溶洞入口,猛搖著大腦袋,傳遞一則信息給楚逸,竟是不想楚逸進入溶洞內。

“危險,有怪獸,要出人命的,老大你掛了,誰給俺弄美味靈核吃啊!”

金剛傳遞給楚逸的信息很簡單,有不安,更多的則是害怕的情緒,卻十分的直觀。

楚逸神識釋出,讓金剛安心,又是摸出顆靈核給了它,淡淡笑道︰“你老大我命大福大,出不了什麼事。”

這一回,金剛倒是不曾囫圇一口將靈核吞掉,不久前吞吃的那顆靈核乃千年以上七階妖獸畢生精粹所匯,金剛雖有太古神猿血脈,體質遠超同階妖獸,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吸收消化一顆靈核所蘊涵的巨大靈能。

楚逸也不曾多作等待,交代完後,步伐如風,就此沖進了幽深不知幾許的古溶洞中。

熔洞內的溫度竟是出奇的高,前行不過數里之遙,以楚逸這等變態體質都能感受到周遭的滾燙熱力,雖不能對楚逸再成什麼影響,但楚逸卻能判斷出,此處的溫度已是超出了人類所能承受的極限,如果沒有一些抵御高溫的靈符或法寶,縱是靈動期修士也堅持不了多久。

再往前行,幾乎每隔百多米,熔洞內的溫度便提升一個層次,而在這一路上,楚逸更是見到了不下百來具骸骨,從這些骸骨身旁遺留下的一些物品來看,顯然個個都是修真之人。

“難道這些人是挨不住這里的高溫掛掉的?”

“沒道理啊!如果挨不住,大可折返回去……”

納悶之余,楚逸不禁慶幸自己在這百日時間內修成了火丹,否則只怕走到這里,也就快到了自己所能承受的極限了。

自從修成不破神體,楚逸的體質變得異常強悍,縱是與天賦異稟的妖獸相較,亦是只強不弱,同時,他體內的火靈基經過神元力周而復始的淬煉,也產生了令人意想不到增強。

火丹——十萬火屬性修士都難有一個在金丹期前修成的火丹,據傳僅比得天獨厚的火靈體略遜一籌的火丹,在神元力的淬煉滋潤下修成了。

內視之下,在丹田氣海之處,一顆色澤如火,被一層層金色光焰包裹在其中的丹體有規律的緩緩旋動著,吸收神元力壯大丹體的同時,也釋放出一絲絲火力,溫養改造楚逸百脈,使得楚逸對火屬的掌控與領悟數倍提升。

在未修得金丹前,靈基對于一名修真者而言,等若性命。一切神通都要憑此演化修煉,靈基越強,所修神通發揮出的威力越強大。

到目前為止,楚逸刻意修煉的神通僅有一項,即是從池天宇那處得來的“炎靈火王體”,作為一項中階神通,“炎靈火王體”並不是那麼容易修煉的。

以池天宇這等不俗天資,又得大羅天宗大力栽培,也耗去了整整兩年時間,方才將此神通修至略有小成。

但對于火丹已成的楚逸而言,這一修煉過程簡直就是水到渠成,輕輕松松的修到極致,完全不費什麼力氣,若是池天宇泉下有知,也要為此死不瞑目。

在修煉過程中,楚逸通過“炎靈火王體”的修煉心決得知,這是一項可進階神通,將“炎靈火王體”修至大成後,可進階修煉“炎靈火神變”。

“炎靈火神變”屬于頂階神通,其寶貴程度絲毫不亞于天級修煉心法。

而讓楚逸為之欣喜的是,池天宇的玉簡之中,還真有一部分“炎靈火神變”的修煉決要,雖然只記載了三分之一,但要知道這可是珍貴的頂階神通,乃是各大宗派視之為珍寶的東西,其價值甚至比一件絕品靈器都要來得高。

其實,楚逸有所不知的是,他的好運完全是因為池天宇乃是大羅天宗現任掌教的堂孫,否則池天宇雖是修為不俗,但也決計沒可能在金丹未成前便入手頂階神通的修煉法決。

頂階神通施展時消耗極大,一般而言,唯有金丹以上修為者方才能有足夠多的真元力將之施展運用。

不過很明顯的是,有神元力之助,氣脈悠長,元力充沛遠超同階修士的楚逸不在此列。

“炎靈火神變”之所以被歸入頂階神通,自然有其獨到之處,包羅萬象,儼然有著將萬千祭火之術集于一成之大勢。

更能千變萬化,以元力為根基,凝煉火神劍、炎魔鎧、風火輪三大神通法寶。

由于神通法決的不完整,目前為止,楚逸僅修煉成火神劍的祭用之法,試過威力後,楚逸深覺,雖是元力衍化,火神劍卻有著不輸中品靈器攻擊力,甚至在控制方面更有超越。

唯一令楚逸感到遺憾的是,火神劍一旦祭動,對己身元力的消耗實在太過巨大了,以楚逸目前火丹大成,靈丹第六境的修為實力,只能維持百息時間,便無以為續了。

對此楚逸很是不爽,不過他若是知道別的修士,若非火靈體這等天下無雙的修火體質,縱是靈動第九境修為,也不可能修成“炎靈火神變”,不知會作何感想。

卻說隨著愈漸深入,那種恐怖高溫越發難挨,楚逸體內凝成的火丹瘋狂吸收周遭足以熔金化鐵的熱力,令得楚逸身周金焰升騰,煞為奇觀。

不破神體與火丹兩兩結合的的強悍特性得以體現,在這等幾乎等若丹爐內溫度的地方,楚逸居然仍能挺住,而且並不勉強。

四周的岩石呈現出火紅赤色,熔洞右側出現一道寬約十丈許的天然溝壑,其中流淌的不是六,而是令人望之生畏的滾燙岩漿,奔騰的岩漿與溝壑中的岩層激撞,時不時飛濺而出,散落在半空中,耀出成千上萬火星。

楚逸心生凜然,皺眉望向前路,只見炎火鋪地,赤焰盡覆,分明一派煉獄景象。

“難怪那年輕女修言明沒有能力來此,這等窮凶極惡的環境,金丹期以下修士,又有幾人能夠過得了……”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