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八章力戰玄燁

玄銀仙衛在趙系可謂是地位超然,是為趙系家主九陽長老的親兵,即便趙系少主楚逸,如果沒有九陽長老發話,亦無法指揮和使用玄銀仙位。因為在玄銀仙衛眼中,能夠指揮他們的只有趙系家主九陽長老,即便是無上玄陽宗長老雷禪來了,亦是如此。

同時,玄銀仙衛還非常神秘

傳聞他們乃是由九陽長老,從百萬嬰兒中,親自挑選出來的百名嬰兒,加以磨練和淘汰,最後精選出來的十八人,封為玄銀仙衛,專門為九陽長老處理一些不方便的事情。

故,這十八玄銀仙衛雖然性格不同,但卻都是心狠手辣,天分超然之輩。時至今日,更是已經成為趙系最具有代表性的力量,更是九陽長老手中,最鋒利的一把尖刀。

而現在,楚逸就要挑戰玄銀仙衛之一的玄燁。

玄燁修為在五品法相,在楚逸以往眾多的戰績中,五品法相並不算太高。畢竟楚逸在閉關半年前,六品法相的修士都有正面擊殺過,這半年努力之後,楚逸自信踫上七品法相修士,都有不小的勝算。

但即便是如此,楚逸亦不敢小看玄燁。

因為這玄銀仙衛,沒有一個簡單的,哪怕是其中最弱者,都有著過人的本領。甚至,別看十八玄銀仙衛僅只是元嬰修士,如果集體出動,即便是化神至尊也能擊殺。

所以玄燁盡管只是五品法相的元嬰真君,楚逸卻從來不敢小瞧對方絲毫。

同時,楚逸還十分期待,期待著玄銀仙衛究竟強到何等程度,期待著玄燁能夠給自己帶來何等的驚喜。

就是帶著這等驚喜,楚逸來到了無上玄陽宗後山某處山谷之內,來到這素來神秘的玄銀仙衛居住之處。

然而到了這里後,楚逸卻傻眼了。

玄銀仙衛在趙系地位超然,怎麼說居住之所,也應該十分的不凡。可是楚逸目光可及的幢幢屋舍,每一間都十分的簡單,或者說是簡陋,哪怕是世俗中小村莊內的簡陋土屋,都比這些屋舍要建造的精美。

不對

吃驚過後,楚逸立刻看出了問題,目光閃爍之際,就听見玄燁稍有認真說道︰“緊跟著我,莫要亂走,否則誤闖我二哥的陣法之中,以你修為,必死無疑”

楚逸點頭,不敢輕舉妄動,隨著玄燁前進,在略微靠近玄銀仙衛住處之時,立刻感覺到陣陣波光彌漫而出,剎那間,周圍景色突然一變,陷入了一片灰蒙蒙的霧氣之中。同時,一只惡魂突然浮現,猙獰的朝楚逸和玄燁撲來。

楚逸頓時大吃一驚,就欲施展神通滅魂,但突然想起玄燁的話,楚逸便不動聲色的收手,靜靜等待在原地。

楚逸的表現,玄燁不是沒有看到,本以為楚逸會手忙腳亂,但最終卻仍能夠鎮定,玄燁對楚逸看法大變。暗暗點頭間,隨手祭起一面黑令,惡魂立刻如避蛇蠍,怪叫一聲,飛快退去。

陣法一道,果然有意思

楚逸心下好奇,細心留意起來,但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看明白,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隨著玄燁穿過陣法。果然,隔行如隔山,楚逸雖然各方面都很優秀,但該不懂的還是不懂。

而在穿過陣法之後,周圍的景色再一變,讓楚逸雙目當即便猛然一亮。

原本那些普通的茅舍,已經全部都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十八座高塔,通體純黑色金屬打造,散發著恐怖的氣息。楚逸觀之,隱約間可以猜測出,這十八座高塔與十八玄銀仙衛,正好數量上對稱,恐怕正是玄銀仙衛的住所,同時,也應該還有些什麼別的用途。

事關別人的秘密,楚逸並未多問,而是隨著玄燁繼續踏空而行,進入十八座高塔所處的範圍。而這時,踫巧正好有兩位玄銀仙衛結伴而來,似欲出去辦事。看到玄燁居然帶人來此,頓時輕咦一聲,道︰“十三弟,這是……”

玄燁在玄銀仙衛中排位十三,而玄銀仙衛雖然都有名字,但大多都是以數字兄弟相稱。故,听聞對方詢問,玄燁隨意點頭,淡道︰“七哥,十一哥”

只是打個招呼,並未做出任何解釋。

而這時候玄燁口中的七哥和十一哥,也注意到了楚逸這位少主,禮數上還是恭敬道︰“玄銀仙衛第七位玄光(玄銀仙衛第十一位玄破),見過少主。”

楚逸也不失禮,抱拳回道︰“楚逸打擾了”

玄銀仙衛玄光和玄破笑著回禮,接著便見玄破略帶好奇,詢問道︰“少主,不知道你來此,有何事情?”

楚逸還未說話,玄燁面無表情道︰“他來找我虐他”

楚逸頓時啞然失笑,沒有去反駁玄燁的話,而是直接笑道︰“嘛,大概就是我拜托玄燁兄,指導一下小弟。”

一個說的理所當然,一個沒有反駁的意思,但玄光和玄破還是听出兩人味道不對,似乎有著什麼更深層次的關系。

玄燁則懶得廢話,率先遁光展開,連個招呼似乎都懶得打一下,直接朝屬于他的那座塔飛去。楚逸隨意的笑了笑,先是沖著玄光和玄破再一禮,立刻駕著遁光追上玄燁。

看著兩人的背影,玄破撓了撓頭,道︰“七哥,少主不會是找玄燁切磋吧?”

玄光目綻精芒,沒有回答,但是卻異常認真的點了點頭。

每一位玄銀仙衛都好戰成性,在不斷的撕殺戰斗中,磨礪成長起來。玄破尤其如此,听聞楚逸要和玄燁切磋,頓時虎目放光,焦急說道︰“七哥,事情暫時壓後,咱們去看他們打架先。”

玄光一把拉住玄破,微微的搖了搖頭,目光深邃道︰“先去二哥那”

玄破很是不解,但是卻沒有反駁玄光的話,隨著玄光朝一座高塔之處趕去。待到了門口,立刻呼喚幾聲,塔門敞開,讓兩人先進去。結果待兩人進去後,率先看到的,不是眾玄銀仙衛中足智多謀的二哥玄計,而是一個堅挺的虎軀。

“大哥”

玄光和玄破立刻表情一肅,面上露出了無比恭敬的表情,因為站在他們面前的這個魁梧男子,是所有玄銀仙衛心中,僅次于九陽長老的存在,玄銀仙衛的老大玄武。

此刻,听聞玄光玄破的恭聲,玄武微微回頭,豪爽的攬住兩人肩膀,道︰“哈哈,是小七,小十一,你們肯定是想看少主和小十三之戰吧?你們來的正是時候,他們正準備開始。好好看看吧,為什麼小十三會被稱之為,我們眾玄銀仙衛中,天份最高者。”

玄光玄破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而就在這時候,嘎吱吱的輪椅聲響起,少了一雙腿的玄銀仙衛老2玄計,面帶微笑的緩緩而來,開口道︰“大哥,雖然你看好十三,但是我卻看好少主。”

玄武頭也不回,盯著面前這面專門監視玄銀仙衛住所方圓十里的寶鏡,洪亮道︰“老2,你對自家兄弟都不信嗎?哼,當初如果不是……”

突然間想到了什麼,玄武聲音頓止,臉上露出了黯然之色。

玄計、玄光、玄破亦是如此,似乎想到了什麼,紛紛露出了黯然的神色。就在眾人情緒低落之時,玄計強自提起精神,取出一份材料道︰“大哥,不是我不看好十三,那楚逸雖然只是金丹之境,但能修出九紋金丹者,有那個是簡單的?

此外,大哥你有所不知,半年前蕩魔之行,他的表現十分驚人,以一人之力獨勝八位魔道翹楚,分毫不傷,僅此便可笑傲同階。然而,卻不知這並非是他真正的強大之處,而他真正的強,則是因為他天生擁有著無比敏銳的戰斗直覺,及超然的大局觀。

關于這點,你信也好,不信也罷,在我看來,他其實和十三非常相似。所以十三想贏,並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是以前的十三……哎……此事不提也罷。”

玄武重聲哼道︰“廢話少說,看結果吧”

玄計輕松笑道︰“那就憑事實說話吧”

就在幾位玄銀仙衛,揪心楚逸和玄燁之戰時,楚逸和玄燁已經熱火朝天的大戰在一起。而無論是楚逸,還是玄燁,雖然嘴上說是切磋,但是初戰開始便紛紛都盡全力,仿佛面對生死仇敵,下手之狠,居然未有絲毫的猶豫。

這已經不是戰斗,這是撕殺,這是生死相搏

只見此刻的楚逸,神通盡展,打得空氣都爆出陣陣悶音,尤其是在完美的力量施展下,楚逸每一拳擊出,拳面都會炸開一團環形氣浪,這表示楚逸僅拳頭揮舞而出的速度,已經達到了超過音速,能爆出音爆的境界。

如此可怕的力量和速度,僅僅是沖擊力,就能掀起不少的殺傷力,其威力,不亞于三紋金丹修士的攻擊。甚至,如果被這拳頭正面擊中,恐怕拳頭上的力量,可比九品法相。

“明明是金丹修士,為什麼會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面對如此可怕的拳勁,玄燁也不敢正面抗衡,驚心間,便已經身影如魅,宛如融入虛空,時現時隱,讓人難以琢磨。至少楚逸拳勁雖罡,但瞬息間千百拳過後,卻連玄燁的衣角都沒有擦中。

太快了

而且不僅僅是快,玄燁的直覺,更是達到了讓楚逸佩服異常的地步。那種敏銳的直覺下,總是能夠先一步讀到楚逸的意思,無論楚逸如何手段盡出,玄燁總能依仗速度,提前一步預知閃過。

楚逸笑容滿面,但內心中則早已經完全嚴肅和慎重了起來。

無論什麼樣的對手,擅長布局的楚逸,自信都能讓敵人一步步陷入自己的戰斗節奏之中。如戰六品法相的元嬰真君李炎空,如戰那八位魔道金丹翹楚,楚逸都是成功把敵人拖入自己的戰斗節奏之中,最終完美擊殺。

可是現在,玄燁不僅要速度有速度,依仗自己敏銳的直覺,提前避過楚逸的殺局,並時不時的給楚逸制造麻煩,讓楚逸根本上無從下手。

而如同楚逸這般,玄燁其實應對的也不輕松,本以為很快就能大勝楚逸的他,惡斗上百回合後,玄燁發現楚逸比傳說中的還要可怕。

攻擊力不弱,大局觀極強,而且每次攻擊,都經過嚴密計算,擁有著無數後招,讓玄燁應付起來極其困難。至少,玄燁幾次試探性的攻擊,如果不是醒悟的夠快,就會陷入楚逸的攻擊節奏之中。

到時候,只要讓楚逸抓住機會,把所有的後招發揮出來,玄燁幾乎可以確定,自己縱使滿身的本領,也都無法發揮出來,被楚逸輕松擊敗。

這時候,玄燁想起自己一次和二哥玄計聊天時,二哥玄計偶然提起楚逸,對楚逸做出的評價。

“這楚逸真正強大之處,不是他所修的神通多強,也不是其法寶多牛,而是他對戰斗有著天生的操控力,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候,抓住機會,把對自己不利的一面,全部轉換成對自己有利的情況。”

玄燁肅然,與楚逸惡戰到現在,一切都如自己二哥所說,這楚逸看似鹵莽,但卻步步都有一定的目的。並且,玄燁還發現,自己只要出現一點小小的錯誤,楚逸都能夠在第一時間發現,然後針對性的做出攻擊,無論是試探,還是別的什麼,都分毫不亂。

玄燁突然發現,這楚逸簡直就是天生為戰斗而生的存在。

玄燁不敢再有絲毫的小窺,同時從心底間,亦開始暗暗認可楚逸,但如果想要讓玄燁就這麼放水的話,顯然還不夠。或者說,即便是徹底認可了楚逸,玄燁也不會放水,因為這不僅僅是對楚逸的侮辱,玄燁自己也不允許這麼做。



玄燁突然速度激增,整個人比原本快上一倍,九柄飛劍環繞,猶如九大行星按照特定的軌跡在移動,光芒閃爍之下,籠罩在其中的玄燁,看起來猶如劍仙臨世。

玄燁終于拿出真本事了

楚逸敏銳的覺察到這一切,嘴角咧開,臉上蕩出了肆意的惡笑,但目光卻變的更加明亮,更加謹慎,緊緊盯住玄燁的一舉一動,做好應對的準備。

與此同時,玄燁發出一聲低喝︰“劍意”



玄燁身後浮現出一個巨大的劍影,古樸的花紋彌漫整柄劍身,散發著磅礡的劍氣,這正是玄燁的元嬰法相。

劍意很強,並以劍意凝相,這玄燁果然了得

楚逸眼中精芒閃爍,但同時亦浮現出了迷茫,因為楚逸想不明白,玄燁擁有如此強的劍意,所凝元嬰法相應該最少能達到八品才對,為什麼卻只有區區五品?

難道,這其中有什麼蹊蹺?

楚逸這時候不敢胡思亂想,劍意凝出的法相,雖然只有五品,但威力依然不俗。幻化而出的剎那,便立刻分出九道,融入到九柄飛劍之中。

在九柄飛劍乃是一套,均為下品寶器,九劍組合施展,其威力可比中品寶器。而此刻,這九柄本就非常強力的飛劍,現在又融入了玄燁的劍意法相,剎那間,威力再增一倍,散發出的凌霄劍氣,可破蒼穹。

如果被這九柄飛劍中的任何一柄擊中,哪怕是輕輕被擦一下,楚逸肯定自己會受傷。但這些都不是關鍵,關鍵是,玄燁越強,越能夠測驗出楚逸此刻的深淺,而這正是楚逸想要的

所以,在玄燁那凌天般的劍意,完全爆發開來的瞬間,楚逸雙臂張開,緊緊握拳,滿臉興奮的喝道︰“來吧,讓我看看你有多強”

“如你所願”

玄燁目光微凜,隨手點住其中一柄飛劍,這柄飛劍立刻劍鳴當空,化成一道流光,剎那間,便殺到了楚逸的面前。

好快

鋒利的飛劍逼迫而來,楚逸瞪大了雙眼,待有所反應之時,飛劍已經直奪楚逸右目,距離不過數寸。楚逸大驚失色,盡管已經高估了玄燁的厲害,但真正面對的時候,這玄燁之強,遠朝楚逸所能想象。

然而,面對已經殺及面前的銳利飛劍,楚逸本身仍然沒有絲毫慌亂,身體朝後倒去,腦袋更是朝後一仰,千分之一剎那,楚逸堪堪避過這銳利的飛劍。

但即便是如此,這飛劍所蘊涵的銳利劍氣,仍然刮的楚逸肌膚發疼,流下一道醒目紅印。如果不是楚逸肉體實在夠強悍和變態,這一劍就算躲過,恐怕也要毀去楚逸一只眼楮。

不僅如此,楚逸不過勉強避過這一劍,玄燁第二劍已經飛快殺至。就像是一道銀色虛光,快得仿佛消失,瞬息間,已朝楚逸的心口刺下。如果這一劍被刺實了,楚逸就算有山河鎮川鎧及粗厚的皮肉,恐怕也會被重傷。

危機之下,楚逸的右手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出現在飛劍之旁,砰的一聲,準確無比的拍中了劍身,只听飛劍一聲悲鳴,被楚逸以可怕的力量給拍了出去。

連躲兩劍,楚逸異常狼狽

而兩劍過後,還有第三劍、第四劍、第五劍

玄燁三劍齊發,依然是那恐怖無比的劍速,快得仿若消失般,待楚逸不過馬步剛剛扎穩,穩住身形的剎那,三劍已經悍然殺至。

不動明王金身



金色的不動明王及時出現,似盤膝而坐,完全把楚逸護住,不給這三柄飛劍任何機會。但這飛劍,不僅僅是速度快,而且還威力極強,三劍三個方向,猛刺在不動明王身上,這不動明王雖然防御強悍,但還是在第一時間被擊破,足以可見這飛劍威力是何等恐怖。

但即便是如此又如何?

楚逸本來就不認為,這不動明王能夠防住這三柄飛劍,他要的,僅僅不過是那片刻的喘息。

楚逸成功了

三柄飛劍雖然第一時間摧毀了不動明王,但是也受到了一瞬間的阻礙,僅僅不過是這短短的一瞬間,楚逸已經躍至空中,驚險的奪過這一劍。

“哼,看你往那里跑”

躍至空中的楚逸避無可避,玄燁臉上傲色閃過,身邊最後四柄飛劍,已經飛舞而出,以極快的速度沖到楚逸身邊,朝楚逸周身各大要害招呼過去。這一次,楚逸真得避無可避,只能滿臉驚恐,呆呆的看著這四劍殺至,把楚逸瞬間撕碎。

不對

看著楚逸撕碎的剎那,玄燁非但沒有露出勝利的表情,反而表情瞬間變的無比嚴肅,因為剛剛就在那一剎那,玄燁發現自己所擊殺的楚逸,根本就是個幻象。

不好

敏銳的直覺,讓玄燁眼中精芒大盛,毫不猶豫的腳下一跨,埋頭瘋狂朝前沖出。而就在他沖出的剎那,楚逸已經詭異的出現在他身後,重拳炮轟而出,如果玄燁猶豫那怕是一瞬,都會被這拳擊中,身受重傷。

但即便是躲過這拳頭,玄燁仍然不敢放松,因為楚逸一拳未中,沒有絲毫的停頓和猶豫,立刻順勢腳下一跨,巨大的力量踩得猶如地震爆發,瞬息間,就已經追至玄燁身後,揮拳再打,一拳接一拳,執著的讓人心驚和心寒。

被咬住了

玄燁連回頭的機會都沒有,感覺到身後的磅礡殺機,及一拳接一拳爆發出來的恐怖力量,他只能拼了命的朝前奔跑,避開這要命的拳頭。

可空間有限,玄燁被楚逸緊緊咬住身後,盡管場地很大,足足有數千丈,但依然被追擊到了場地的盡頭,眼睜睜的看著那面牆壁,在自己面前不斷的壯大。

玄燁知道自己逃下去是敗,不逃也是敗,以他內心的高傲,與其就這麼被堵住落敗,不如拼死一搏。

拼了

玄燁沒有絲毫猶豫,他以飛快的動作,剎那間就轉過身來。但楚逸比他更快,本就咬得很近,在玄燁轉身的剎那,楚逸早就已經抓住機會,剛猛無比的拳頭轟殺而至,依然達到了玄燁的面前,剎止。



狂暴剛猛的勁風,伴著陣陣音爆之聲,猛然卷來,雖然剎那間止住,但勁風仍然吹的玄燁怒發向後飛揚,滿臉皮肉抖動。

“如果是真正的生死相搏,現在你已經死了”

楚逸的聲音異常冷酷,在玄燁的耳邊回蕩,直擊玄燁內心深處,讓玄燁眼神漸漸閃過一絲灰暗,知道楚逸所說不差。

“我敗了”

玄燁看似平靜的閉上眼楮,但依然能夠讓人感覺到,他內心中那猶如翻江倒海般的情緒。至少,從其緊緊握到發白的拳頭,不難看出,玄燁此刻內心究竟如何。

但勝了玄燁的楚逸,臉上卻沒有絲毫的開心,反而可惜的搖了搖頭,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你不是最強的你。”

玄燁雙眼微微一寒,向來平靜的他,臉上呈現了無邊的憤怒,看起來猙獰和扭曲。

然而,就在玄燁的憤怒達到極限時,突然楚逸隨手一揮,一個玉瓶拋到了玄燁的面前,另玄燁沒有絲毫反應的機會,只能下意識接住這玉瓶。

這是什麼?

玄燁表情很怪,疑惑間就听見楚逸說道︰“我不想知道你的過去,我只想知道,我想和最強的你打。這里面是旭日飛升丸,雖然無法達到你原本的高度,但多少有點幫助,丹藥拿去,憑本事突破到七品法相。”

玄燁復雜的看著楚逸,而楚逸已經轉身離去……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