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饞了唄



  PS. 奉上五一更新,看完別趕緊去玩,記得先投個月票。現在起-點515粉絲節享雙倍月票,其他活動有送紅包也可以看一看昂!

米蘇抬頭看了一眼兩人,戰爭孤兒學校的伙食這麼好嗎?居然養出這兩個大個子。

  刷了一下另一張身份卡,信息瞬間顯示出來,超過兩米一,一臉憨態的壯漢,果然也是個戰爭孤兒。

  雷鳴,男,現年十七歲,生於六三五零二年九月十八日,戰爭孤兒,戰力一萬三千六百八,測試於六三五二零年六月十八日。

  米蘇站在海風中凌亂了,戰力一萬三千六百八?戰爭孤兒之中,不是沒有這樣的天才,可數量極少,整個帝國,一年下來,在成年禮的時候,戰力超過一萬的,總數也沒多少,更別說是戰爭孤兒了,他們的生活學習條件,遠不能同普通人家的子弟相比,更別說是富貴人家的孩子了。

  好一會兒,米蘇將手中的兩張身份卡還給兩人,身體明顯放鬆下來,冷著臉問道:「你們兩個小傢伙,為什麼坐在這裡?」

  臉依舊很冷,語氣也不算好,可從她的神態中,明顯能感覺出來,她已經心軟了。

  「師姐,不坐這兒坐哪兒?坐槍店前,你懷疑我們會搶槍?那坐在商店前,不就是搶商店?銀行前就是搶銀行,就算坐在海邊,您是不是會懷疑我們要劫船啊。明天就要畢業考了,放鬆一下都不行啊。」杜千吊兒郎當的回答道,這會兒,他也弄明白了,眼前的師姐,是懷疑他們兩要搶紹氏槍店啊。

  這玩笑開大了,帝國不禁槍,任何成年人,都可以憑身份卡,在槍店裡購槍,軍火生意從來都是大買賣。男人好槍,這是萬年不變的本性,在帝國境內,隨處可以看到槍店。

  可不禁槍不等於隨便可以搶槍店啊,槍店的安全性還是相當高的,別人都是開門作生意,槍店卻是關門生意,透明聚脂安全門,在開業的時候,也是關著的,只有用身份卡刷一下,門才會打開。

  在刷卡開門的時候,也就留下了個人信息,杜千和雷鳴到明天,才滿十八歲,畢業考試之後,才能換取代表著成年人的綠色身份卡。如今他們的藍色未成年人身份卡,是刷不開槍店安全門的,就算杜千再喜歡動能槍,也只能站在槍店外面眼饞。

  至於暴力破門,還是別開這種玩笑了,透明聚脂安全門看著不厚,安全性卻是一等一的,比裝甲戰車的防禦力也差不了太多,八十毫米以下的穿甲彈都搞不定它。

  雷鳴的戰力倒是不弱,在同齡人中,算得上鳳毛麟角,可才一萬三千多的戰力,同樣拿聚脂安全門沒有辦法。

  抬頭看了一眼米蘇那讓人驚艷的小臉,內心蠢蠢欲動,標準的制服誘惑啊,就是智商低了點,居然懷疑他們哥倆要搶槍店?

  「好了,別在這裡逗留太久,還是回學校吧,明天要考試還不複習一下功課?」米蘇教訓道,這完全是在掩蓋心中的糗態,身為過來人,她自然知道,畢業考和升學考是兩回事兒,通過率基本上都是百分之百,倒是這一臉憨態,看著智商有些問題的壯漢,能不能考過,讓她有幾分懷疑。

  算了,這種事不用她去操心,戰爭孤兒學校不是普通的學校,留級可是要花錢的,而且就憑他一萬三千多的戰力,多得是人搶著要,還用擔心畢業考的問題?

  「知道了師姐。」杜千嬉皮笑臉的說道,說不定明天,我們就真的是自己人了。

  「嗚……」又是一聲汽笛聲傳來,杜千和雷鳴同時轉頭看去,臉上露出喜色。

  「師姐,明兒見,我們走了。」杜千的聲音隨風飄來,話未說完,已經跑出二十幾米遠。

  看著兩人的背影,米蘇一臉的迷惑,轉頭對收好槍的馮寶問道:「馮叔,這兩小子跑什麼?還一臉高興的樣子。」

  「等破冰號唄,饞了。」馮寶理所當然的說道,這樣的毛頭小子,他見得多了,不就是這點破事?

  「饞了?什麼意思?」米蘇一頭霧水,她發現,自己在漁人碼頭的時間還是太短了,很多事情都不懂。

  抽出一根煙點上,美美的抽上一口:「小米啊,你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這些小子,都是好小夥啊,戰爭孤兒活的不容易,從十六歲開始,每個月才有五塊錢的津貼,就這樣,還不是白給的,將來如果不加入帝國軍隊,其中的一半還是要還的。」

  米蘇點了點頭,戰爭孤兒的事情,她專門研究過,也去過幾次戰爭孤兒學校,自然知道,這些戰爭孤兒過的並不容易。

  「孤兒學校裡的伙食,也就那麼回事,和我們自己家裡是比不了的,能吃飽就不錯了,想吃好是絕對不可能的。這些小傢伙,都是十七、八歲的年紀,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嘴饞胃大,只能自己想辦法弄點犖腥,解解饞,漁人碼頭就是最好的選擇。」馮寶說完,將煙頭熄掉,整理一下警服,繼續向碼頭走去,巡邏還要繼續,沒到下工的時間呢。

  「魚?」米蘇有些明白了,正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平川城五大區,珍寶區靠著珍寶灣,自然吃魚最便宜。

  「當然是吃魚,不過這吃魚也有很多講究,珍寶區有三個碼頭,漁人、珍珠、寶石,這三個碼頭不用我多說,你也知道,只有我們漁人碼頭最合適。在漁人碼頭裡,破冰、水鳥、章魚這幾艘船,才是他們的選擇。」馮寶慢悠悠的說道。

  「馮叔,這有什麼講究?」米蘇認真的問道,果然是龍有龍路,鼠有鼠道,小人物有小人物的世界,與自己關係不大,聽著卻長見識,還挺有意思的。

  「首先這些船都是小商行的船,商行的船嘛,自然不是自己家的,商行家大業大,要求也高,很多魚,他們是看不上眼的。而且海鬼在海上生活不易,賺的雖然比普通人高,高的也是有限,有些事情,上面也知道,睜隻眼閉隻眼,只要不作的太過分,大家面子上過得去,誰也不會多說什麼。」馮寶笑呵呵的說道。

  「明白了。」米蘇那可是長著水晶心肝的女孩,絕對是一點就透的琉璃人,只是少了份閱歷罷了,加以時日,成就肯定不會低,這一點,馮寶早就看出來了。因此對她格外的親近寬厚,與對待那些紈褲子弟,敬而遠之的態度是天壤之別。

  不提這邊巡邏閒聊,杜千帶著雷鳴,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碼頭上,回來的果然是破冰號。

  破冰號是屬於一家小商行旗下船隊的中型捕魚船,是最新型的動力商用船,載重量可以達到三千五百噸,比平川海軍的戰艦還要大上一圈。可以深入遠海,每次的收穫,都要比別的捕魚船豐厚許多。

  在破冰號停泊下來之前,已經有大量的人手等在泊位邊,大部分都是商行人,還有一部分其它商行、酒樓採買,以及大量的工人,也有幾名和杜千一樣,準備撿便宜打牙祭的戰爭孤兒。

  為了這頓大餐,兩人可是連早飯都沒吃,眼看著已經過了午時,杜千知道,至少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沒關係,好飯不怕晚,餓一餓,吃的更多更香甜。

  巨大的分裝機,帶著四條軌道,停在泊位前,接收軌道伸向破冰號的船舷,對準艙門。一群苦力工人,在把頭的指揮下,進入魚艙,開始作業。

  一條條巨大的海魚,順著接收軌道,傳送到分撿器,很快被分撿出來,從三條輸送軌道中分離出來。

  最長的一條輸送軌道,對接在動能車的冷凍廂上,這裡傳送過來的魚數量最多。

  第二條軌道明顯要短得多,在軌道四周,站著數十名勁裝打扮的壯漢,杜千知道,最好離這條近軌遠點。這條軌道分離出來的魚數量極少,都是最有價值的靈魚。

  破冰號出海一次,百分之九十的收入,都是來自於這些靈魚。那些大漢不僅壯實,而且戰力極高,是屬於商行的護衛隊。

  商行是帝國的一大特色,遍佈全國,有大有小,大的商行,可比一方勢力,將觸角探向整個大陸。

  例如平川城的飄雪商行,在杜千眼裡,已經相當大了,商行的行首,那是可以和平川城主平起平坐的大人物。商行護衛隊中,戰師就有好幾位,至於有沒有神師,傳說不一,這種事情,也不是杜千這種小人物能知道的。

  最後一條輸送軌道,才是杜千和雷鳴這些小傢伙們最為關注的。海魚從捕撈、裝船、運輸到下船、分撿,整個流程下來,總會有些破損的,如果是私人漁船,皮破肚爛的魚,那也是魚啊。

  商行就大氣多了,這樣的魚,他們根本看不上眼,在碼頭上就會以半價處理掉,這些魚,正是杜千、雷鳴這些窮**絲們的目標。

  「出來了,出來了。」看著幾條破損的魚,從輸送軌道上傳過來,一群**絲歡呼雀躍。這群人中,有杜千這樣的戰爭孤兒,有貧民窯的拾荒者,有苦力………

  「雷鳴,我們上。」今天來的人似乎有些多,杜千說完,率先衝了上去,有雷鳴這大個子在,不怕搶不到魚。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