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五百一十八章 東河鎮小乞丐

東河鎮人口大約三十萬上下,流動性很大,其中大半是來自天南海北的冒險者,真正常駐東河鎮的人連三分之一都不到。這十萬人中,還有各大商行、協會以及一個整編團的軍人。

遠遠的看到野外生存者協會的招牌,杜千心中感嘆,難怪這個協會能在帝國屹立不倒,果然有些名堂。據說,不管在帝國的任何角落里,只要有新的城鎮出現,你第一個看到的,肯定是野外生存者協會的建築物。

協會成員數量眾多,沒人具體統計過,也很難統計出來,反正很多人認為,協會成員,包括外圍、附庸人員,總數量可能是帝**人的數倍之多。最重要的是,野外生存者協會用他們特有的規程,吸引了眾多的武修士。

所有的協會成員,最低要求是成為戰靈,戰靈以下,有志成為武修士的人員,只能算作外圍成員。

來去自由、積分制、全國通用等等一系列手段,著實吸引了大批的武修士。其它的組織自然看著眼紅,可野外生存者協會是經歷了無數年,慢慢形成的,單是遍布全帝國這一點,就不是後來者輕易能追趕上的。

單以規模而論,除了帝**部之外,也就只有飄雪商行能與之相提並論。有協會的地方,你就能看到飄雪商行,剛開發的城鎮,很危險,同時也有著極大的商機。

人類的財富,大半來自于野外,野外的財富,大半來自于靈獸。杜千畢竟不是帝國官員,以前只是個小市民,對于民生的了解極為有限。這幾天來,他一直在考慮一個問題,當人類和靈獸結盟之後,人類的資源怎麼處理?

如果不斬殺靈獸,糧食從何而來?人類控制的土地面積,若是沒有超級肥料,絕對不足以供應人類那龐大的人口需求。數量眾多的戰師,若是沒有充足的靈角,提升速度至少下降十倍,這是人類絕對不能忍受的。

之前遇到的幾位冒險者,肩頭就扛著靈獸,杜千可不相信,那是他們在山脈里撿到的靈獸尸體。人類與靈獸的聯盟,到底是一種什麼方式?聯盟的目的又是什麼?

轉過街角,杜千邊想邊向野外生存協會走去,只要這些信息不是高等級的機密,在那里都能找到答案。

凌彩衣忽然停了下來,眼楮盯著牆角的垃圾堆,杜千已經走出十幾米遠,回頭看去。在牆角垃圾堆中,露出一個小腦袋,身上蓋著一張破損很嚴重的獸皮。

帝國從來都不缺少乞丐,別說這種級別的城鎮,就算在上京城,偶爾也會看到乞丐的身影。當然上京以及四陪都,都有專門的機構,用來收容乞丐。事實上,周山帝國的福利還是相當不錯的,乞丐的數量遠不如鎮海聯盟多。

至于補天官方所說的沒有乞丐,根本沒人相信,補天共和國在很多方面,是相當黑暗的。當然,這也可能是周山和鎮海的宣傳。

總而言之,在周山帝國之中,遇到乞丐的機率還真不是很大,或許只有象東河這樣的偏遠小鎮,才更容易見到。

凌彩衣猶豫了好一會兒,上前幾步,忍著垃圾散發出來的惡臭,揮手卷起一股輕風,將蓋在乞丐身上的垃圾卷走,露出里面小小的身體。

是個小女童,看上去十歲上下,身上的衣服已經看不出原本的顏色,小臉髒兮兮的,臉頰一片潮紅,睜著一雙大眼楮,盯著凌彩衣看,眼中帶著警惕。

“小姑娘,你怎麼在這里?你的家人呢?”凌彩衣用最溫和的口氣,半蹲在垃圾堆中問道。

她對周山帝國的制度有所了解,知道很少會有孤兒在外面作乞丐,雖說戰爭孤兒學院受到各種質疑,可它的存在,的確為孤兒提供了一個更容易生存的場所。

除了戰爭孤兒學院之外,還有帝國收容所,就算這孩子的父母不是軍人,依然能在收容所中有口飯吃,不至于流離失所。

小女孩緊閉著嘴巴,一言不發。原本對小乞丐沒什麼興趣的杜千,眼楮亮了起來,飛身躍到小姑娘身前,伸出右手食指中指,並在一處,在小女孩的眉心上點了一下。

“我去……這是怎麼個情況?”杜千傻眼了,一絲夾雜著神念的靈能,在這一點之間,已經將小女孩的身體探了個通透。

“怎麼了?她病了?”小女孩的臉頰很不正常,一片潮紅,而且看得出已經很久未退。伸手在她額頭試了一下,一片冰冷,這溫度絕對不正常,卻不是發燒。

“帶她走。”杜千沉思片刻說道。

“好。”

“不!”小姑娘終于開口了,堅定的拒絕道,眼中冒出一團團小火花,小拳頭緊握,全身崩緊。

這次連听不懂通用語的雲邊聖主都驚訝的張大了嘴巴,這小女孩一瞬間,全身充滿了爆炸性的力量,明明感覺不到任何能量,卻散發著不輸于猛士級武士的力量感,這怎麼可能?

要知道,在賽納河流域,最強的就是聖主,聖主之下就是猛士,若是按戰力計算,這一刻,小姑娘表現出來的強大威勢,已經不弱于戰師了。

阮玉、磁熊,這兩位都是杜千遇到的絕頂天才,比姚靜的天賦還要好上許多。單以天賦而論,相信整個周山帝國,都再難找出第三位來。

二十歲之前成為戰師的人可能不少,但大部分都是家世極好,修行資源無數,又有強者從小指點,才有可能。阮玉和磁熊沒有這些資源,全靠自身的天賦,能作到這一點的,整個大陸也找不出幾位來。

“別緊張,我們是好人。”凌彩衣溫柔的說道。

杜千一拍額頭,完蛋了。別看這小女孩年紀不大,絕對有故事,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對陌生人極為警惕,你說自己是好人,人家就信你了?越這麼說,小姑娘的警惕心只會越強。

果然,听到凌彩衣的話兒,小女孩身子崩的更緊了,努力將身體向後縮了縮,讓自己處于牆角陰影處,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到一絲安全。

“廢話說那麼多沒用的。”杜千上前一步,伸手拎起小姑娘,小姑娘揮拳向杜千臉上打去,小小的拳頭前面,居然形成一團**白色的罡風。

罡風剛剛出現,馬上就消失不見,小姑娘的拳頭也無力的垂下,眼中滿是絕望之色。

“走吧,先找一家旅館,給她收拾一下,真臭。”杜千揮手扇動幾下,這女孩身上的味道的確很重。

“嗯,交給我吧。”別看凌彩衣的年紀不大,人就是這樣,若是看對眼兒了,怎麼看怎麼好,不需要任何理由。

從杜千手中接過小姑娘,緊緊的抱在懷中,邊走邊給她擦臉,扔掉身上掛著的腐臭垃圾。

小姑娘全身無力,絕望的閉著眼楮,任由凌彩衣擺布。

“別怕,小妹妹,我們真的是好人,現在帶你去旅館,給你洗個澡,換身衣服,姐姐帶你吃大餐,還有非常非常好吃的水果喲。”

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凌彩衣空間符器里的聖堂水果已經沒剩多少,平時自己都舍不得吃,更不肯拿出來給杜千,哪怕杜千是她抱住的大腿,依然舍不得。

可這第一次遇到,全身髒兮兮的小女孩,卻讓她愛心泛濫,連最寶貝的聖堂水果都願意拿出來。

象東河這樣的小城鎮,最不缺的就是旅館,反而是平民住宅數量不多。走不多遠,就遇到一家看上去不錯的賓館。

開房,要了一桌酒菜,杜千和雲邊聖主大吃起來。其實他們都不是那種好嘴的,之前在神獸戰場中,一飛就是近兩個月的時間,嘴里早就淡出鳥兒了,美美的吃上一頓,也算是一種享受。

雲邊聖主對這里的菜肴沒多大興趣,吃了幾口,扔下餐具,抱著酒壺直接灌了起來。杜千不缺錢,凌彩衣更不在乎,要的自然都是最好的。象東河這樣的小城鎮,最多的就是野外冒險者,這些人過著有今天沒明天的日子,賺的多,花的也猛,因此賓館里的酒菜,著實不錯。

這里的深海沉釀雖然不是很正宗,至少不是假貨,喝在口里,味道還是很不錯的。至于菜肴,杜千嘗了幾口,也實在吃不下去,別說和聖堂域相比,就連賽納域里平民的吃食,也完暴大陸上的菜肴。

女孩子洗澡不是普通的慢,兩人已經喝了十幾壺酒,凌彩衣才帶著換洗一新的小姑娘走出浴室。

“疑?這小姑娘好漂亮,看著有點眼熟兒啊。”杜千驚訝的說道,他也無法理解,為何眼前的小女孩,居然給他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小姑娘很漂亮,半長的頭發還在向下滴水,可能是長期營養不良,頭發有些枯黃,身上包著浴巾,新的衣服已經讓服務員去代購,這種小地方,食物、美酒、美人從來都不缺,可小女孩的衣服,還真不好買。

原本已經稍稍放松了幾分的小女孩,听到杜千的話兒,身體又崩緊了,退到凌彩衣的身後。

小孩子相當敏感,知道誰真的對她好。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