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百三十九章 大有收穫




十三、十七,共三十枚道文,看起來比之前的八枚要多出兩倍半,卻清晰無比的展現在杜千眼前。

手指在十三枚道文間緩慢的移動,隻看了一遍,杜千就有種恍然大悟般的感覺,原來如此……不過如此。

一時間,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下意識的摸出一枚圖騰石,兩相對比,其中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心念閃現,圖騰石中開始產生變化,轉瞬間,內部結構大變樣。

「哈哈,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

「看懂了?」君妍驚喜的問道。

「沒錯,看懂了,我再看看這一行道文。」說著,杜千的手指,在十七枚道文間移動。別看隻多了四枚道文,所包含的內容要多出數十倍,理解起來更加困難。

足足看一個小時,來來回回掃視了幾十遍,終有所悟,雖然還沒有完全吃透,也能明白其中三分。

「有點意思,這玩藝挺好玩的。」杜千象神經病似的,完全是自說自畫,根本沒有和君妍交流的意思,思維在自己的世界裡徜徉著。

「喂,杜千,醒醒。」君妍很快就發現杜千的狀態不對頭,雙手搬著他的肩膀,用力搖晃,好半晌,才讓杜千回過神來。

「啊……哦……我看明白了一部分,這個比較難。」

「沒關係,可以慢慢研究,不用急的,看懂哪部分了。」君妍問道,杜千先後花的時間不短,已經快一天的時間了,可比起那三位帝國道師,這速度實在令人滿意。

不足一天,和一個多月相比,快太多了,更重要的是,杜千明顯有收穫,而那三位,直到現在還一頭霧水,什麼都沒看懂。

其實想想就知道,那三位相當的不靠譜,一個月時間真心不算長。他們研究星爺法相上的道文,都不知道有多少年了,也沒給出多少有用的信息,一個月又算得了什麼?

「這部分,力量組合、旋轉的產生、重力消除……最後這裡,代表著強烈排斥,就是這樣。」杜千不停的說著,每個道文都要解釋幾分鐘時間,最後得出結論。

「什麼意思?」好吧,君妍就像之前的杜千一樣,每句話都聽懂了,放在一起,什麼玩藝啊。

「就是說……嗯……啊……就是說,當這些道文,組合在一起,再與你的魂力、法相結合,瞬間產生排斥力量。」杜千發現,自己明白,和想要別人明白,完全是兩回事兒。

就像有些武修士,自身修為極為強大,戰力頂天,可讓他教授弟子,卻怎麼也教不出一個有出息的。

用民間的話講,整個一個鋸了嘴的葫蘆,肚子裡有貨,卻倒不出來。

君妍一臉的無耐,您這是說的什麼啊,我當然知道左手法相能力是排斥,你研究了一天,就告訴我這個?這還用得著你研究嗎?隨便出出手,是個人都能明白。

「有用嗎?」君妍有些失望的問道,研究道文,可不是為了知道法相的能力,而是想要利用道文,開發出法相更多的功能。

「有用,當然有用,太有用了。」杜千靈光一閃,看著十三枚道文,激動起來。如果不是君妍的疑問,以及之前想到極為類似的圖騰石功能,他還真未必能想到。

仔細再看了幾遍,嘴角揚起,心裡樂開了花。誰說三位道師的路走錯了,至少他們肯靜下心來,研究道文,這本身是對的。道文如此複雜,是人看了都會頭疼,這和動能研究是一個道理,隻要肯下功夫,早晚有一天,偶然會成為必然。

「有什麼用?」君妍已經不抱希望了,在她看來,至少短時間內,杜千幫不到她。

杜千拿起筆,在十三枚道文之間,來回畫著線條,君妍無法理解他在幹什麼,隻能靜靜的看著。

好一會兒,杜千重新開始寫道文,同樣十三個道文,順序卻完全不同,寫出一段道文。

「看,試試這個。」杜千一臉的得意,眼中還帶著幾分好奇和希望。

「什麼意思,不明白。」君妍搖頭說道,她發現,隻要和道文有關,人就會變神神叨叨,而且很容易沉迷其中,還好從開始的時候,她就覺得自己永遠搞不懂,因此沒有思去學。

「這麼說吧,你使用左手能力的時候,很自然的以之前這種順序排列道文,產生的效果就是強大的排斥力量,可以將人推開。這種能力,不能說不好,遇到實力相仿,或者比你更強大的敵人時,很有用,如果遇到比你弱的人,不僅沒有好處,甚至會起反作用,把人推開,雖然也會傷人,可右手毀滅的能力,因距離過遠,效果大減,明白我說的意思嗎?」杜千一邊說,一邊在上面一排十三枚道文上畫了個圈。

君妍想了一下,這並不難理解,點了點頭,杜千說的沒錯,之前還沒感覺到,那是因為他幾乎沒有出手的機會。成為真禦魂師之後,除了和補天共和國的毛孔有過一戰,之後全是練手。

練習的時候,君妍就有種彆扭的感覺,可畢竟都是死物,就算星爺也不願意給他當陪練,別人就更不用說了。

當她心中,幻想著將練手的死物換成人的時候,馬上就明白杜千所說的缺陷了。

「重新排列?」

「嗯,按照我新給出的順序排列,避開金木水火土雷電冷熱,能作到嗎?」杜千問道,道文使用,是有變化的,在不同的環境下,意義可能完全不同。

畢竟他隻是一個小小的戰靈,除了意識傳音,也不懂禦魂師的手段,更別說法相這種距離他無限遙遠的玩藝,無法親身體會,就隻能通過對道文的理解去解釋。

「好,我試試。」

所謂的避開各種屬性,君妍並不難理解,法相是能量的聚合物,不管是靈能法相還是魂力法相,本質上,都是一種能量的體現。當能量激活暴發的時候,最直觀的就是產生熱量,以及各種奇怪的反應,例如堅硬如鋼鐵,產生火花、電閃雷鳴等等。平時這些反應,武者是不會在意的,他們需要的是強大的攻擊防禦力量,禦魂師也是如此。

不管是靈能還是魂力,最終要的還是結果。這個結果隻有兩方面,保護自己,殺死敵人。至於過程,誰會在意?

移動道文,重新排列,這種練習,之前君妍就作過,是星爺和三位道師的指點。訓練的時間並不長,想要達到得心應手的程度,自然時無法作到,慢慢的改變順序,還是沒問題的。

當然,在戰鬥之中,敵人不可能給你準備時間,沒關係,熟能生巧,她見識過星爺改變道文順序的速度,快到像是道文原本就是那種順序一樣。

用星爺和三位道師的話來講,這種訓練,達到至高之境,被稱為念至文隨,隻要你想,道文就會按照你的心意去改變。

沒人知道星爺練習了多少年,他真的作到了,可作到了又如何,完全沒用。星爺說過,他無聊的時候,將所有的排序都排過一遍,效果反而不如原本的順序。

原因很簡單,那種排列,純粹就是碰運氣,而道文不僅有排列組合的問題,更多的是使用時的環境、條件。

法相左手上的道文,緩慢的移動著,象蹣跚學步的孩子,好半晌,才按照杜千說的順序排列完。君妍沒有馬上發動能力,而是想了好一會兒,控製能力發動時的狀態。

「去……」猛然間,揮動右手,向房門方向發動,之前房間裡的傢俱物品,在她連續三次、使用之後,早已經破碎成渣。

『呼……』

『哢嚓……』

房門在巨大的力量作用下,連門框也被扯了下來,隻是這次力量的方向完全不同,之前是向前推,而這次變成向回吸。

君妍嚇了一跳,法相左手的能力,早就習慣了,沒想到,這次效果完全相反,一個厚重的門連帶著半邊門框,迎面向自己撲來,下意識的揮動右手,發動毀滅力量。

『碰……』意想中的毀滅之手發動失敗,門完好無損的撞在君妍身上,連人帶門,撞向牆壁。

君妍的反應神經,不是一般的強大,額頭撞得通紅,眼看著腫起好大一塊,依然冷靜的揮了揮左手,緊貼在她身上的門,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反向飛去,撞在另一半門框上,碎成數十段。

幾位侍者,從門外伸頭向裡張望。

「滾遠點。」君妍嬌叱一聲,低著頭,品味剛才的收穫。

三位道師飛奔而來,看到君妍的反應,馬上停下腳步,面露喜色,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以他們對君妍的瞭解,就知道她已經有了收穫。

幾分鐘之後,君妍抬起頭說道:「有效,有問題。」

「嗯,毀滅之手失敗了對吧。」杜千就站在君妍不遠處,發生的一切,都看在眼中,自然知道哪兒出了問題,剛才這幾分鐘時間裡,君妍在思考,他同樣在研究,並且大有收穫。

「對,原本不應該的。」

「我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雙手……」杜千分別指了指君妍的雙手、雙臂。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