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正文卷 第六百一十三章 對與錯





這一刻,杜千正在頭疼,越來越多的規則之力進入身體,讓他感覺實力飛速提升,這還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讓他明白如何應用規則。可隨著實力的提升,魔洞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縮小,讓他有一種自己要吸乾魔洞的感覺。

想想雲霄閣外的那片半死之地,以及千幻島外的假死之地。心中明白,除了千幻和雲霄各有目的,有意為之外,很可能她們也在作和自己一樣的事情,抽取本命空間中的規則,增強自身實力。

隨著對規則的理解越來越深,他知道這樣作無異於殺雞取卵,從長遠利益來看,這樣作是愚蠢的,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戰鬥,杜千選擇了和她們一樣的辦法,短時間內提升自身實力,至於本命空間,甚至是一方世界的未來發展,暫時都顧不上了。

「不行啊,這樣可不行。」杜千強忍著了舒暢入骨的享受,硬生生的截斷了抽取規則,眼前的魔洞恢復了幾分生機。

暫時提升實力,這看起來似乎對自己有利,事實並非如此。杜千一直沒見過邪神,可從千幻、雲霄、凌丹、凌盛火等人口中,對它的瞭解並不少,而且形成了自己的認知。

和邪神比誰更強大完全沒有意義,若是真的能用武力解決邪神,相信當年遠古戰爭時期的凌霄男和天云女,以及當時的兩大世界意志,狀態遠要強於現在,可他們也沒能力毀滅掉邪神,拼盡全力,也不過用祭台暫時鎮壓住它。

天云認為,經過千萬年的鎮壓,邪神的實力應該也在減弱,可杜千有不同的看法,它真的實力下降了嗎?這只是天云的猜測罷了。

天云和自己的實力都不強,那是因為遠古戰爭受到重創而帶來的後果。這些年來,天云被分成千幻和雲霄,實力一直沒有恢復,若是她們在戰後就融合在一起,千萬年的時間應該能讓她們恢復許多。

當然,這只是杜千自己猜想。若是能融合在一起,相信當年她們早就去作了。至於聖殿意志,和杜千在一起很久了,可他對聖殿意志的瞭解反而更少,這傢伙除了偶爾出現幫幫自己外,從來不願意交流。

好容易出現了一個小星,沒過多久,又因為自己進入塞納域,而沉默不語,直到現在,也沒有和杜千作進一步的交流。等杜千和聖殿意志結成一體後,小星更是乾脆的消失不見了。

戰爭上升到規則層面,以前杜千學到的東西,都失效了。人類靠不斷積累的靈能、經驗、靈符去戰鬥,這些東西在規則面前,如同兒戲。

「錯了,之前的準備都錯。」杜千懊惱的叫道,他有些明白了,邪神未必是邪惡的,自己也未必是正義的,若是按照這個思路去考慮問題,之前準備的方向就是錯的。

全身放鬆,體內的規則之力向外釋放,眼見著魔洞面積增加,生機越來越濃,遠在魔洞深處的地底精靈,歡呼雀躍,它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變化,卻能清楚的感覺到,世界變的更加美好,更適合它們生存,每一口空氣中,都帶著充足的能量,改變它們的體質,即使什麼都不作,壽元也在增漲,身體更加強壯。

陣陣虛弱的感覺傳來,杜千不得不停止這種釋放,體內的規則之力,已經下降到某個節點,杜千知道,若是在再這樣下去,自己就會先崩潰。

目光掃過,心裡升起一絲自豪,不僅是魔洞有了變化,整個聖堂域都變得生機勃勃,規則也更加穩定,唯一變弱的只有自己。

過猶不及,這個詞彙出現在他的腦海裡,杜千知道,自己又沖動了。邁步向外,一步之間,杜千已經身處時空亂流之中。體內自然形成了一股漩渦,吞噬四周的一切,補充消耗過度的規則之力。

「果然,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杜千緊握雙拳,用力揮動幾下,一臉的興奮之色,他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正確的道路。

吸收時空亂流之中的養分,不停壯大屬於自己的世界,讓世界和自己這個意志,一直保持在平衡狀態,週而復始,這才是正道。

漩渦,杜千並不陌生,當初在虹海花園的時候,就擁有這樣的能力,從海水之中,抽取無窮的力量,當抽取到一定程度釋放的時候,就能暴發出連墨千言都未必能阻擋住的超強力量。

眼下,杜千作著同樣的事情,只不過空間和目的完全不同。如今吸取的是世界之外的能量,補充的是世界規則。

當然,他也能感知到,別看眼前聲勢浩大,漩渦的範圍也越來越遠,吸收到的養分極為恐怖,可這些東西,若是用來補充整個世界,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這就是生靈個體,與整個世界之間的差別。

「可惜了,我懂的太晚。」杜千輕嘆一聲,他不知道吸收了多久,感覺已經無法繼續抽取更多的養分,這才轉身邁步,再一次進入魔洞之中,釋放抽取出來的時空養分,補充給魔洞,再由魔洞向整個聖堂域釋放。

或許,這才是一個世界意志應該干的活兒,枯燥、無聊,而且永不停息。每次的吸收釋放,都能帶給世界一點點變化,哪怕看起來微不足道,隨著時間的積累,世界就會因為不斷補充進來的規則而變的更加穩定、壯大。

「它們都錯了。」只是一次循環,杜千就肯定當年的大陸和聖殿意志都錯了,它們想取巧,結果引來了邪神,讓兩個世界都支離破碎。

知道的太晚了,邪神即將出世,留給杜千的時間不多。而使用這種方式穩定壯大世界,是需要時間的,而且這個時間可能非常非常多,多到杜千無法計算的程度。

問題就在這裡,哪怕他不知道遠古戰爭之前發生了什麼,從天云和聖殿的態度上就能看出問題。

大陸和聖殿原本都是完整的世界,它們本該各自進化發展,從智慧生物的表現上來看,聖殿明顯要優於大陸。在邪神出現之前,大陸上是沒有智慧生靈的,地底精靈,它們距離演化成智慧生物,還有一段相當長的路要走。

由此可以判斷出,聖殿天堂比大陸更加完整,實力也更強大。至於是誰先起了歪念頭,如今已經不可考據。大陸和聖殿,總有一個心生貪念,想要吞噬掉對方,杜千猜測,聖殿的可能性要大些,畢竟在遠古戰爭之前,它的實力應該遠強於大陸,只要大陸意志不傻,就不會作出挑釁的舉動。

雖說實力有差別,一個世界想要吞噬掉另一個世界,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面對另一個世界的攻擊,是沒有其它選擇的,只能奮起反抗,哪怕實力相差再多,最終的結果也不過是被對方吞噬掉。

杜千暗自計算,還別說,這種吞噬其它世界的方法,的確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實力,效果比在時空亂流之中抽取養分,要快無數倍,這的確是個捷徑。

任何世界都是有規則的,沒規則的世界必定毀滅,在這個前提下,邪神出現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一個不守規則世界意志,必須消滅掉,否則時空亂流就會混亂無序,最終的結果就不單單是某個世界的毀滅,而是整個時空亂流的終結。

最有趣的應該是這裡,當邪神出現的時候,兩個打生打死的世界意志,居然聯合在一起,同時反抗邪神,不得不說,受攻擊那位,作了件蠢事。在杜千看來,若是它按照規則去辦,邪神多半懶得理會它,只處理那個不守規矩的,事後自然會離開。

可它害怕了,害怕邪神的強大,下意識的與敵人聯手,對抗邪神。再加上人類、靈獸以及機緣巧合,硬是將邪神鎮壓在大陸。

通過各方面的判斷,杜千對邪神的強大,已經深入心底,原本這種強大,還只是流於感覺,是從千幻等人嘴裡聽說的,如今杜千已經能用各種世間的變化,去推斷出邪神的實力。

例如,大陸上的地底精靈,經歷了無數年,還處於半智慧生物的狀態。而邪神到達大陸不久,就產生出靈獸,而且不是一兩個種族,是很多很多,凡是受到它影響的野獸,都在短時間內進化出智慧。

演化出智慧種族,是一個完整世界的標誌之一,雖然不是唯一的,卻是必須的。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來,邪神比大陸和聖殿意志,都要強大無數倍。

其實最讓他無法推斷的是,邪神怎麼會被鎮壓?按杜千的算法,兩者之間的差距大到神師和普通人的程度,再怎麼機緣巧合,再怎麼聯合在一起,都沒可能鎮壓住邪神。

御神牌、御之道

神念附體,可驅物移山,可控魂奪魄。

當初第一次接觸御神牌,讀御之道,懂御神術的時候,杜千覺得天下至強者,莫過於此,如今轉過頭來看,這不過僅僅是對規則的一點小的利用方法罷了。

見鬼的,原來自己的思想,在不知不覺中,受到聖殿的影響,那傢伙早心知肚明。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