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一百七十五章 資格


能夠在這種高強度的學習、制符、研究過程中,依然保持著每天五百戰力的提升速度,連杜千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要知道,地獄任務,足以讓任何一位正蘊學府的學員痛苦的想要自殺。而杜千一邊完成任務,同時戰力的提升也沒落下。

如今的杜千,戰力早就超過兩萬,逼近三萬的水準線,不僅主手靈武打磨完成,副手靈武也差不多了。

「牛啊,你小子在武修方面,也是天才呢。」

「我也覺得自己挺天才的。」杜千嘿嘿笑道,天才之名,他願意接下,如果讓人知道,其實自己就是個劈柴,那可真要完蛋了。

笨蛋一天也能提升五百戰力?還不得讓人拆碎了研究?

至於說謊,杜千想都沒想過,戰力這玩藝,只要人家有心,你根本瞞不住的。就算不逼你用設備測試,有經驗的武者,不難看出你的真正

實力。

特別是出手的時候,怎麼藏拙都沒用。一天下來,杜千對洞天已經稍有瞭解,這裡可不是表面那樣平靜,越是深入地底,危險性越高。

「一克靈米,在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前提下,可以提升一百戰力。」火力平靜的說道,可他的眼中,閃過無數的小星星,暴露出他心中對靈

米的渴望。

「哪怕你是個笨蛋,結果也是一樣的。」火力補了一句。

「哦哦?哦!」杜千拉長了聲音。

先是不以為意,一克靈米換一百戰力,相當於一枚基礎符,一百金幣。

一路換算下來,杜千相當的不以為意,轉換成靈角的價值之後,更是坐實了這種心態。靈米除了方便、省事之外,也就是那麼回事嘛。

心念一轉,馬上就知道,自己想錯了,特別是火力補的那句話。

媽蛋的,那不是說,只要有足夠的靈米,廢柴男也能變成鳳凰男?

沒有天賦的傢伙,也可以成為真正的武者?

再深想一層,杜千的汗毛都豎了起來,轉頭瞪著火力問道:「有其它限制嗎?」

「有是有,不過不算太大,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每天能夠吸收的靈米數量也各不相同。天賦差,體質弱的,一天也就能吸收十克八克的。



「我去十克八克」杜千要瘋了。

自己這麼辛苦,平均下來,每天提升的戰力也只有五百多,不足六百的樣子。可你手中只要有足夠的靈米,什麼都不作,光吃飯,就能一

天提升上千的戰力?

不帶這麼欺負人的,杜千有種哭的衝動。

「很想哭是吧,當初我知道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真想大哭一場。杜兄弟,沒關係,想哭就哭吧,其實大家都想哭,整個帝國,就沒誰

能敞開了吃靈米,就算陛下都不行,大家都看著靈米想哭呢。」火力嘿嘿笑道。

是啊杜千知道自己想多了。

洞天之中,每年的最高產量,也不過百八十噸,聽起來不少,可想想帝國那龐大的貴族群體,以及探索者的數量,百八十噸真的多嗎?

如果平均分到每個人手中,怕是連一克都分不上,想哭的可不僅僅是自己。

「明白了吧,靈米這東西,只出不進,你根本就買不到,事實上,也沒人能買到,還是那句話,就連陛下都不行。」火力得意的說道,這

個世界上,有機會吃到靈米的人並不多,最令他氣憤的是,吃到最多靈米的人,不是天才,而是笨蛋。

「交換?利益交換?」杜千出身很差,可並不代表他蠢,靈米的價值,已經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就算是基礎靈符也不行。能夠交易的,也

只有利益了。

利益這個東西,說起來實在太古怪,它可能是錢,也可能是人情,或者是某個人的命,一間房子,一個商舖,可能是任何一種東西。

「沒錯,除了自己使用之外,只有利益才能交換到靈米。比如,你若是肯付出忠心,想要得到靈米,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火力笑眯眯

的說道。

誘惑,**裸的誘惑。杜千相信,以火家的實力,手裡肯定有靈米,隨著自己的價值突顯出來,如果他想要吃到靈米,還真未必有多難。

「呵呵」杜千傻傻的笑了兩聲,沒接這話兒。

在別人眼中,自己算是火家一脈,又是冥玉飛的親傳弟子,到底算是哪派的,現在說還太早了。

用感情、利益、聯姻這類手段,將一個剛冒頭的天才,收入囊中,這正是帝國勳貴家族最拿手的。

杜千暫時還不想絞入其中,無論是火家還是冥氏,在短時間內,都不可能真正信任他。他更沒想過,加入這些勢力,或許能得到很多好處

,可壞處也是實實在在的。

「走吧,靈田這東西,看著流口水就好,至於能不能得到,只能看運氣。」火力見杜千不答話,知道他還沒想好,他也沒準備現在就逼著

杜千表態。

若是在杜千顯示出能夠制雙生符之前,在他成為冥玉飛入室弟子之前,以火家的實力,逼迫一個小人物加入,自然不算什麼問題。

可那個時候,杜千有這樣的價值嗎?值得火家為他出手嗎?

現在,已經有些晚了,逼得太狠,反而容易壞事兒。

冥氏是帝國的最大家族,與冥氏交惡,那不符合火家的利益,只要杜千不是加入水家,一切都好商量。

水火不相融?這句話,在正蘊學府之中,顯得格外真切。

「怎麼才能找到靈田?」杜千問道,他在抓緊每個機會,儘可能多的瞭解洞天,帝國對洞天如此在意,肯定有自己不知道的原因,身邊這

幾位同伴,除了錢氏兄妹,都不簡單,他們應該知道其中的原由。

這裡的洞天,被利用到極致。為了得到邊鏡上的那處最大的洞天,三大勢力大打出手,花費的物資人力無數,杜千怎麼都想不明白,為了

洞天而引發戰爭,值得嗎?

反正以杜千的思維,怎麼都覺得不值。

「很簡單,在未知區域中,如果某處溶洞,有野生的靈米,那裡就適合作靈田。當然,你也可以用更笨的辦法,試著找個地方種靈米試試

,如果種活了,自然就是靈田。」火力笑嘻嘻的說道。

杜千明白,第二種辦法純粹是扯蛋。

「別想了,想要自己開闢出靈田,根本不可能,有無數人試過,還從來沒人成功過。各種千奇百怪的方法都試過,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

他們沒試過的。」

杜千點點頭,理應如此,既然靈米的效果如此之好,為之瘋狂的人肯定少不了。

「外面的靈米和這裡的區別有多大?」

「切,那東西也能叫靈米,最好的也要差上百倍。」火力不以為然的說道。

外面的花費海量超級化肥,使用靈米作種,種出來的二代、三代所謂的靈米,差別實在太大了。

靈米這東西,最多只能傳三代,三代之後,靈能盡失。花費巨大,種出來的玩藝,連靈米的百分之一都不如,誰會在那東西身上花功夫?

真正的靈米,每一克都代表著利益,拿到洞天之外作種子,太可惜了。因此外面的二、三代靈米,數量並不多。

「洞天裡最有價值的是什麼?」杜千很隨意的問道。

「嘿嘿,忍不住了吧,早就知道你會這樣,能忍一天,已經算不錯了。」火力偷笑著說道。

「秘密?」杜千無奈的搖搖頭,火力這傢伙,看起來很豪爽,其實心思慎密,能夠成為火家在正蘊學府這一代的領頭人,火力自然有他優

秀的地方。

或許在制符天賦上,他遠不如杜千,可是在其它方面,杜千這個真正的土鱉,差火力遠著呢,想要從他口中騙到東西,根本沒可能。

「其實也算不上什麼秘密,知道的人很多,有資格知道的,自然會知道。小杜,你現在還不需要知道。」火力看著杜千,平靜的說道,眼

中露出一絲希望。

杜千停下腳步,好半晌,苦笑著搖搖頭:「好吧,我知道我現在還沒資格。」

眼中有些失望,倒也沒覺得意外,只要杜千不是太笨,待價而沽是個不錯的選擇。

別說是在上京實力只能算是普通的火家,就算冥玉飛一系,在上京城也不算什麼。

上京、帝都、軍隊、政務,各方勢力,複雜無比,就算是出身顯貴之家,也要花很長時間,才能理清各家各勢力之間的關係。

現在的杜千,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火力知道,杜千此時的選擇是最有利的,如果他直接答應下來,火家對他的重視程度,反而會下降

幾分。

回到營地,香噴噴的晚飯已經準備好了,這一天下來,除了趕路,連正經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能夠在地下這種陰翳的環境中,吃上一頓美

餐,倒也算是不錯的享受。

杜千根本不在乎這些,這一年多的時間裡,除了最初幾個月,後來這段時間,他從來都不在乎吃什麼,只要能吃飽就好。

吃過晚餐,杜千和姚靜在這處宿營點轉了幾圈,連山體上的石壁,也要踢上幾腳。

的確很結實,姚靜的靈刀,在上面連個白點都無法留下。

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