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四百三十一章 去這裡看看吧




哥撕拉的聊興被杜千勾起,看著眼前好學的年輕人類,不由暗嘆一聲,這就是人類與靈獸之間的差別了。人類永遠都充滿了好奇心,這是他們能夠不斷進取的動力源泉。別說木訥的海靈獸,就算機靈的陸地靈獸,也遠遠無法同人類相比。

這是人類崛起的最重要原因,人類與靈獸比起來,無論是大小、身高、力量、速度還是數量,都完全沒有可比性。可是千萬年進化下來,人類的生活空間越來越大,靈獸生存空間正好相反。

對陸上的靈獸,哥撕拉還是有一定瞭解的,按這樣的進化速度,再有幾萬年的時間,靈獸還能不能與人類共存下去,都是個問題。

當然,海靈獸的處境,遠要比陸地靈獸要好得多,這是先天條件的限製,普通人類是無法在水中呼吸、生活的。即使如此,這些年來,鎮海聯盟的人類,佔據的島嶼數量越來越多,已經開始發展到,成規模的獵殺海靈獸的程度,哪怕這種行為,還是偷偷摸摸的在進行,可已經足以引起它的注意了。

隻有那些白癡般的傢夥,才會不以為然,總覺得,大海是無邊無際的,海中的海靈獸數量太多,就算被人類獵殺一點點實力低下的海靈獸,根本就算不得什麼。可它們從來就沒仔細想過,人類獵殺海靈獸,得到最重要的發展資源,會一步步的擴大生存空間。

人類的生活空間在擴大,相對的,海靈獸的生存空間就會縮小,雖說這個變化的速度很小很慢,可總有一天,人類和海靈獸的大戰是必不可免的,到時候,它們才會發現人類有多強大。

「你猜的沒錯,既然有第二件,自然是有第一件的。這種天地生養的奇物,被稱為天器,也有稱之為天地核心的,一方天地,隻能供養一件天器,因此第二件天器,是不可能成長到成熟的,當它成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兩件天器,必有一爭,除非其中一件損壞,否則就是不死不休的結局。」哥撕拉輕聲慢語,一邊解釋著,一邊不時的偷看杜千一眼。

一方天地,養一件天器,兩件天器出世,必有一爭!

杜千其實還是沒太聽懂,可心裡卻有種感覺,似乎這天器……與自己有著很大的關係。

「天圖就是那件沒有成熟的天器,因此它的限製頗多,何況以我看來,墨千言也不是有緣之人,就算他得到天器,也無法得到天圖的完全認可,偶爾發揮一下天圖的功效還有機會,想要自如的運用天圖,根本就是作夢。不僅如此,天圖想要成長,需要吸收的東西和條件是海量的,就算把大海裡的水全部抽乾,也未必能滿足它的要求。」

說到這兒,哥撕拉笑了笑,天器雖好,也隻能是有緣得見,這種寶貝,他看著同樣眼饞,卻絕對不會強求,它很清楚,強求天器,與找死無異。看看現在墨千言的模樣就知道,實力雖然強,卻變得不男不女,天地陰陽錯亂,未來的成就有限。

哥撕拉、老兵、地蔓花,他們的修為提升極為艱難,可畢竟這是正道,隻要肯下功夫,耐得住寂寞,總有一天,能達到橫空出世,與天器比肩的地步。

很明顯,墨千言雖然得到了天圖,卻將路走歪了,短時間內,實力提升的比他們更快,可從長久的利益來看,明顯是佔小便宜吃大虧。這樣的例子,可不隻是墨千言一個,那隻火暴的蟲子,現在一點聲息皆無,很顯然也是想走捷徑,沒準兒已經身死道消,畢竟它的運氣沒墨千言好,這世間也絕無可能,還有第三件正在成長的天器。

「天器,天生地養……它到底是什麼東西?」杜千越聽越覺得這玩藝與自己有關,這純粹是一種直覺,全身上下,他可找不出有什麼象天器的東西。

「怎麼說呢,你可以將天器理解為一方精靈,或者守護者,又或者是天地的獨生子,隨便哪一種都可以。它擁有非常高的智力,每一片土地,都隻能存在一件天器。」哥撕拉敲了敲身上堅硬的鎧甲,它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天器,這玩藝,連它瞭解的也不是很多。

傳說,都是傳說,一代代強者,口口相傳,至於天器是什麼樣子的,誰也沒看到過,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天器這東西,絕對是真實存在的。

「總之,天器肯定有,而且已經有了異動。」哥撕拉肯定的說道。

「異動?」杜千聽的更糊塗了。

「嗯,就在一年多以前,通過天上的星辰變化,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天器異動,怎麼說呢?或許應該叫天器出世?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哥撕拉揮舞著巨大的前肢,原本說話就不利落,想要解釋連它自己都說不清的東西,就更加為難了。

「天器與星辰有什麼關係?」這太扯蛋了,杜千是堅定的無神論者,事實上,周山帝國之中有很多神話故事,可這些故事裡,並沒有鬼神之說。

「當然有關係,關係大了。」哥撕拉白了杜千一眼,目光象看白癡似的。

「這麼說吧,我們所住的大陸,它的核心就是天器,我們抬頭看到的每一顆星辰,都是與我們大陸相類似的地方,它們同樣擁有自己的天器。相互之間,距離雖遠,卻像鄰居一樣。」

「嗯。」杜千點了下頭,孤兒學院裡教授的知識雖然不多,基礎天文學還是有學的,懂的不多,哥撕拉的話卻不難明白。

「明白就好,你想想,如果你家鄰居出了大事兒,你家會不會多少受到點影響?」哥撕拉用最形象的比喻,讓杜千明白這個道理。

「就像月亮會引動潮汐?」果然,杜千的反應不慢,馬上就想到一個更現實的例子。

哥撕拉狠狠的敲了幾下自己身上的鎧甲,揮舞著前肢笑道:「沒錯,還好你小子不算笨,這事兒解釋起來的確挺麻煩的,以前告訴過大白,可惜這傢夥塊頭雖大,腦子卻不靈光,怎麼解釋都沒用,它也看不出四周星辰的變化,那麼大的動靜,它居然看不出來?」

說完,連連搖頭,對大白是相當的不滿意。要知道,海靈獸的數量雖多,可多是些無腦的傢夥,象大白這樣的異種,原本就是極少數,通人性的就更少,人性這玩藝,可是好東西,能大大的提升海靈獸的智力。

其實,無論哪一種生物,都擁有自己的本能,靈獸在這方面,遠遠要強於人類。一年多前,天生異象,所有的海靈獸和靈獸,都能感應到這種變化,隻是它們不明白這代表著什麼意義罷了。

相反,絕大多數的人類,根本就不知道有天生異像這回事兒,而能感應到的人,幾乎都明白髮生了什麼。

「謝謝大哥的指點,一點小禮物,還請笑納。」杜千說著,取出一瓶靈,這東西在他手中,算不得什麼寶貝,想來哥撕拉也未必會多看中,這次是來求人的,不管怎麼樣,都不能空手而來。

「靈?」哥撕拉的小眼睛一亮,前肢微微一動,一股水流捲走了靈瓶,放在小眼前,仔細看了片刻,滿意的收了起來。

杜千的選擇沒錯,哥撕拉雖說是海中的霸主,可以它的性子,輕易不會離開懸浮水晶宮,更不會到人類的地盤走動,海中的珍品,它是不會看在眼中的,可這陸地上的寶貝,在海洋深處還真不常見。

當然,靈這種東西,對早已經成為霸主級海靈獸的哥撕拉來說,完全沒有用處,可這東西給小輩們使用,絕對是相當有面子的禮物。

「禮物不錯,看在你有心的份上,送你幾個消息。第一,天器有異動。」說完,還多看杜千一眼。這是之前就說過的,杜千也沒在意。

「第二,三神器出世。」

「嗯。」杜千微微點頭,眼前浮現出三個人影,衛悲、喜玉山、賀夢瑩。原本隻是懷疑,隨著交手的次數越來越多,以及杜千掌握的各種消息,現在幾乎可以肯定,這三位應該就是三神器的新主人。

不僅如此,杜千還懷疑,三神器與各國的洞天,有著極為重要的聯繫,隻是還沒有證據,讓他能看得更清,這種關係到底是什麼。

「第三,道體星君問世。」

「道體星君是什麼?」以前沒聽說過,杜千自然想問個明白。

可惜哥撕拉這次很堅決的搖搖頭,一點解釋的意思都沒有:「第四,舊聖損、新聖興。」

聽完這句話,杜千一琢磨,大體能猜到幾分,這是雲霄閣內部要大洗牌?這可是個問題,雲霄閣距離自己,可遠沒有想像中那樣遙遠。

「第五,二器必爭天。」

杜千點了下頭,這更容易理解,之前就說過了,既然一方天地,出現了兩件天器,自然必有一爭。

天圖在墨千言手中,另一件天器呢?杜千心中隱隱有一種不太妙的感覺。

「最後再送你一個消息,如果有時間、有膽量,可以去這裡看看。」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