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百七十二章 石鼓


洞天的入口,看起來像旅遊區的普通溶洞,至少外表上,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洞口的三分之一位置上,同樣用鐵欄杆分隔開來,右側是入口,左邊是出口。

洞天的入口本就不大,再加上鐵欄杆佔位,能夠允許人行走的空間,就顯得更小了許多。

不僅如此,杜千還看到,無論進出的冒險者,每個人都背著一個巨大無比的背包,很多人的背包,上部高出人腦袋五十公分以上。

所有的人,都很守規矩,背包雖然很大,可寬度相差不多,絕對不會超出本人的肩寬。

人體、背包、體積、寬度,一切都在計算之內。入口剛好夠兩人並肩而行,出口只能容單人行走。

也就是說,這個洞天的出入口,只能同時允許三人並肩而行。在計算每位冒險者的行走速度,背包加上人體的厚度,每分鐘三十行,九十

人的流量,是最經濟,最穩定的速度。

杜千心中讚歎,國家的力量,果然厲害,一路走來,已經讓他驚訝了很多次,即使之前已經猜到幾分,可這洞天的出入流量控制能力,依

然讓他讚歎不已。

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將洞天中的資源,利用到極致。

洞天裡的資源,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為什麼不將洞口繼續擴大?哪怕之前錢無命說過,這已經是極限,杜千還是不太相信。以帝國的力量,就算將不老峰整個移除,應該也不

算什麼難事吧,不過是一座小山頭罷了,在周山山脈中,不老峰遠遠算不上什麼奇峰,無論是景色還是高度、雄偉之類的東西,不老峰完全排

不上號啊。

「還在猜呢,呵呵。」與杜千並肩而行的錢無命,用肩頭輕輕碰了杜千一下,笑呵呵的說道。

「你知道我在猜什麼?」杜千扭頭看了他一眼說道,這傢伙雖說很聰明,可杜千不相信,他能猜到自己心中所想,讀心術這種傳說中的東

西,只存於幻想之中,別說聚符師,就算是神秘的御魂師,也沒有這種能力。

「當然知道,你在猜,既然帝國將洞天的利用率,提升到這種程度,何不將不老峰推倒,把洞口擴大,很難猜嗎?」錢無命嘴角掛著一絲

得意的笑容說道。

「厲害,你怎麼猜到的?」杜千一挑大拇指,腳下的步伐不緊不慢,緊緊跟在前面的卓牙和錢無莉後面,保持著半米左右的距離。

「嘿!不用猜,第一次到這裡的人,十個中,有九個都這麼想,有機會進入洞天的傢伙,都是些自以為是的人,都覺得自己最聰明,甚至

比整個帝國所有的人都聰明。」錢無莉冷冷的說道。

杜千眉毛一挑,這個小女人,對自己相當不友好啊,他可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得罪過他。

」你也是有機會進入洞天的人,也是自作聰明?」杜千根本不在乎她和錢無命之間的關係,反唇相譏說道。

「你說的沒錯,當初我也是自作聰明。」沒想道,錢無莉很痛快的承認了。

「好吧,可以公佈答案了嗎?」杜千問道。

「很簡單,洞天四周的石頭有古怪,以我們人類目前的能力,拿它根本沒辦法,刀砍斧剁,火燒水浸,所有你能想到的辦法,都是無效的

。這種石頭幾乎遍佈整個不老峰,可以這麼說,不老峰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山體,都是由這種石頭組成的,你當不老峰這個名字是怎麼得來

的,胡亂取的嗎?」沒等錢無命回答,錢無莉搶先說道,聲音依然是冷冷的,似乎看杜千很不順眼。

「不老峰是這個原因得名?」杜千有些發懵。不老峰這個名字,從很小的時候,杜千就聽說過,別說身為帝國民眾,就算其它勢力的普通

百姓,也很少有不知道不老峰這個地名的。

這就像杜千所知的海都沐光林、龍牙星之谷一樣,是這個世界最有名的幾處所在,只要你生活在人群之中,想不知道都難。

可不老峰的來歷,杜千還真不知道,想來絕大多數平民聽說的,都是各種各樣,神奇無比的傳說,距離事實相當遙遠。

「她說的沒錯,你應該知道,我們所處的世界,可能因為各種原因,不斷產生變化,周山山脈的地質,也在不斷的變幻著。唯有不老峰,

不管是風雨雷電,水火地震,從有記錄開始,這座山峰,就從來都沒有改變過。」錢無命說道。

說話間,眾人順著人流,已經邁入洞天入口,光線瞬間暗淡了下來,變成柔和的人工光源。

山壁依然很窄,高度不超過三米,狹窄的通道里,呼吸可聞,充滿著濃濃的酸臭味。

「習慣就好,洞天裡有水源的地方極少,想要找到能洗澡的地方很難。」錢無命輕聲說道。

「嗯。」杜千明白,這次洞天冒險之旅,好像與自己之前猜想的,有很大出入。

原本杜千是不太願意加入這種,在他看來,如同旅遊般的冒險的。看看小隊的組成人員就知道,一個個身嬌肉貴,誰願意真的去冒險?

如今看來,帝國的勳貴子弟,並不像自己想像般的那樣不堪。

狹窄的通道並不算長,大約兩百米左右,傾斜向下,眼前豁然開朗,出現了一個上萬平方米的大型溶洞。

此時溶洞裡擠滿了人,人聲鼎沸,吵雜無比。一條長長的人流,排隊等著離開洞天,大半的人席地而坐,正在整休。

兩側靠山體的部分,自發的形成了一個小市場,叫賣聲此起彼浮。

人多了,面積就顯得小了,這足有幾萬平米的巨大溶洞,讓杜千覺得,比上京最熱鬧的菜市場,還要雜亂許多。

入洞的人流,從這裡開始分散開來,其中一部分,順著兩側的交易攤位,緩慢的向前移動著,邊走邊看。

更多的隊伍,直接從人群中擠過,向對面的山體走去。

朱可停下腳步,一揮手說道:「掃貨,甲洞前集合。」

「是。」眾人齊聲應道,看他們習以為常的樣子,杜千就知道,這些人,經常來這裡。

「跟我來。」錢無命說著,帶著他的侍從,在人群中擠開一條道路,向右側的攤位走去。

杜千和姚靜,緊跟在後,反正他們什麼都不懂,跟著看就好。

好容易擠到攤位前,錢無命的侍從,每人走到一個攤位前,不停的問著:「石鼓有嗎?」

如果攤主搖頭,侍從會繼續走向下一個攤位,問同樣的問題。

杜千注意到,有的攤主微微點頭,侍從就會伸出右手,拉住攤主的手,兩人的手在衣袖中不停的動著,一會兒功夫,確定價格,用身份卡

進行交易。

整個交易過程,雙方都沒說過一句話,除了看到劃卡轉帳,連交易的東西,杜千都沒看到。

「這種交易手法,非常古老,被稱作換手,所有的交易內容,都用不同的指語完成,外人是絕對看不到的。」錢無命輕聲解釋著,跟在五

位侍從身後。

杜千仔細觀看,石鼓是什麼東西,他自然不知道,從數量上看,應該不多,走了數十個攤位,也只收到三個,至於石鼓是什麼樣子的,到

現在杜千也沒看到,體積應該很小。

幾十名侍從,分斷進行交易,每人負責幾十個攤位,真正有貨的攤主不多,交易的時候,更是不在意價錢,因此交易的速度很快。

一走一過,交易就完成了,順著人流,很快來到溶洞的對面。到了這裡,杜千才明白朱可所說的甲洞是什麼意思。

溶洞的對面,有兩個洞口,左邊的洞口上方,用塗料寫著甲,右側百米左右的另一個洞口上方,塗著乙。

杜千很快見到了石鼓,所謂的石鼓,看起來就是一個石球,形狀稍有差別,以橢圓的居多,大的直徑有五釐米左右,小的只有兩三釐米。

「這是石鼓?看著像石頭。」杜千輕聲問道。

「嗯,是不是石鼓很容易區分,想要知道有沒有用就難了。還好有朱可隊長,絕大部分人,是不願意在石鼓上花太大代價的。」

將所有的石鼓,集中在一起,統共只收到十二枚,相對於溶洞兩側,數百近千個攤位而言,這東西還真是稀少。

朱可蹲在地上,將石鼓收攏到自己眼前,雙手食指中指並在一起,點在太陽穴的部位,死死的盯著面前的石鼓,樣子看起來相當可笑。

幾秒鐘之後,汗水從額頭冒出,隨著時間的推移,汗珠越來越多,前後不過半分鐘左右的時間,朱可已經滿頭大汗。

放下手指,失望的搖搖頭,猶豫了一下,看向杜千,傳音道:「杜老大,您要不要再看看?」

「完全不懂啊。」杜千回答道,他連石鼓是什麼都不知道,也看不明白朱可在幹什麼。

「很簡單,仔細看石鼓裡有什麼。」朱可說道。

杜千無言以對,這些可是石頭啊,誰能透過外表看到裡面的東西?

從朱可的話中,杜千有些明白了,這些石鼓,應該與石頭沒什麼關係,而且不像是天然的。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