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三百零一章 欺人




章府內院,書房。

這是一處偏僻的小院,章煜的性格就是如此,喜歡將自己的書房,也是在家中時工作的地點,選在整個章府的角落裡,距離外牆,不過十幾米的距離。

所有熟悉章煜的人,都覺得,這樣選擇書房的位置,似乎挺適合他的性格,沉穩、喜靜還有一點點的陰翳。

此時書房之中,除了章煜,還有一位老者,赤紅的臉龐,滿頭白髮,盤坐在書房角落裡的茶桌前,比坐在對面的章煜,足足高出一頭。雙手乾瘦,骨節奇大,按他的身材比例,這雙手,明顯有些畸形。

茶桌上的水壺升起縷縷白霧,章煜伸手開始沖茶,看他的手法,明顯很生疏,作的卻相當認真。

「冬老請茶。」

「嗬嗬,章城主胸中自有丘壑啊。」老者笑著,接過三杯拇指般大小的茶杯,放在鼻下嗅了嗅,一口喝乾第一杯。

這場面,若是讓杜千看到,還不知會多膩味呢,就煩這種人,明明喜歡喝酒,偏要作樣子喝茶,一張嘴,全是屁話。

「冬老說笑了,二公子才是真正有丘壑之人。」章煜連幹三杯,這樣子的確更像喝酒。

再看看書房中處於一角的茶桌、地墊,以及剛剛清洗乾淨的茶具,顯然章煜的確不是愛茶之人。

「應該是章城主的女婿。」冬嶽眼中閃過一絲驚豔,每次提起二公子蒯尼的時候,他都會不由自主的露出這樣的眼神,沒有刻意去隱藏。

真沒想到,五十年沒回家鄉,剛一回來,就遇到這麼有趣的年輕人,明明自身天賦,差的讓人無語,卻能以一己之力,幕後推手,各方借勢,硬生生的壓下了章煜和冥仁,推父親上位,而他自己,也坐實了平川地下城主的名頭。

冬嶽已經很少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去觀察一個普通人,卻越看越覺得有趣,如果不是家中沒有適合的女孩,正妻的位置,還真未必能落到章煜庶女頭上。

無論蒯尼有多出色,畢竟還年輕,所作所為,都有跡可尋,唯有親事,這正妻之位,似乎有些任性了。年輕人嘛,在婚姻上,任性一些並不奇怪,多少人為了愛,放下一切,私奔它鄉都是正常。

別說是普通人,在歷史長河之中,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君主,都出現過數位,蒯尼娶庶女,而且還是政敵的庶女,這樣看來,也沒什麼奇怪的。

特別是在蒯尼看到章秀的時候,表面平靜,雙眼中的癡迷,別說冬嶽這樣的老-江湖,隻要稍有眼光的人,都不難看出他那顆正在燃燒的心。

男女情事上,女人可以傻一輩子,男人傻一回又如何?若是不喜歡,多娶幾個回家就是了。

年輕,就可以任性。

這也是冬嶽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回到平川後,對家鄉的幾位城主,他還是花了點心思的,說起來,無論是眼前的章煜,還是稍顯毛燥的冥仁,都是不錯的人選,換在其它二級城市,都屬於不可多得的城主競爭者,成功上位的機率極高。

這麼兩位連冬嶽都看好的人,他眼看著被蒯尼一步步逼上絕,再來幾套組合拳,徹底將他們打出局,若不是自己背後出手,冥仁差一點就鋌而走險。還好及時控製住了,身在局外,冬嶽看的比局中人更加清楚,就算冥仁最後瘋狂一把,給蒯家帶來重創,結局依然不會改變。

可惜,真的可惜了,那孩子什麼都好,就是沒有修行天賦,這樣的身體,就算作幕僚,又能作多久?活著,才是一切的根本,戰力是生命的保障,在這個世界上,隻有一個足夠聰明的腦袋,顯然是不夠的。

那小子也夠機靈,在推他老子上位後的第一時間登門,一夕長談,連冬嶽也被說動心,而這小子第一個請求,居然是讓自己作他的主婚人。

好吧,冬嶽算是看明白了,這可不完全是尊敬自己,而是拚命給章秀臉面,他要將一切最美好的,全部獻給那個隻能算是清秀可人的章家庶女。

冬嶽坐在這兒,自然是在等迎親的車隊,接了新娘後,一起返回蒯府,主持大婚。相信在平川城裡,再沒人比他的身份更高,能力更強,這樣的主婚人,能夠請來,連蒯尼也相當意外。

平川城的兩位神師,超然物外,有著特殊的地位,別說城主二公子大婚,就算是城主大婚,人家到場喝杯酒,已經算是給你面子了。一百多年來,城主換了幾十位,神師卻隻有兩位。

忽然,冬嶽有些詫異的轉了下頭,又正身直視章煜,臉上滿是好奇,甚至還帶著幾分興災樂禍。

片刻之後,章煜也聽到前院傳來的雜亂聲音,畢竟他也是戰力過百萬的戰師,實戰經驗可能不足,這點耳力還是有的。

「來人!」章煜衝著冬嶽尷尬的笑了笑,沉聲說道,心頭火起,今天可是大日子,誰敢攪局,誰就是他章煜的死敵,這裡可是章府,他實在想不出,有誰敢在這時候來家裡搗亂,難道是冥仁派過來的?

「老爺,外面有點亂……」其實就算他不叫人,外面的管事也想求見,他當然知道,家裡來了貴客,冬嶽先生那是請都請不來的,如果不是秀小姐出嫁,嫁的是二公子,人家根本就不登章家的門。

管你是章家、冥家還是蒯家,在冬嶽先生眼中,其實沒什麼差別。

眾所周知,二公子作的很不錯,不僅如此,誰也不知道,怎麼就讓冬嶽先生看上眼了,據傳,兩人是望年之交,否則憑什麼請冬嶽先生主持婚禮,這面子可太大了。

有這樣的貴客,再加上之前老爺吩咐過,任何人不得打擾,知道自家主人的性子,這才忍到現在,否則早就闖進來了。

「我不聾。」章煜的聲音更低沉了,管事知道,老爺這是發怒了,換作平時還好,別看章煜喜怒不行於色,而且還有點陰翳,可對家中下人,還是相當不錯的,可今天有客人啊,這就有些丟人了,老爺是相當好面子的。

「來了一支車隊,有四、五十輛車,全是好車,其中十二輛禮車,直接衝進府裡,停進送親車隊中,說是給秀小姐的陪嫁,同車來的,還有不少人,其中包括飄雪商行總管事、生存者協會會長、城防軍指揮,以及君家的家主,還有些其他的人。」管事的嘴皮子很利落,片刻間就將事情說的差不多了。

「哦!他們是一起來的?」

「是,同一車隊,車有些不同,好像分成四支,硬合在一起的。」管事的眼力不錯,一眼就區分出來。

「都是貴客,是你們招待不周?」章煜的聲音依舊低沉,卻緩和了許多,來的這幾位,在平川城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自然不可能是來鬧事的。章煜還知道,這些人,肯定受到二公子的邀請,就算本人不去,也會派人過去,禮數是不會少的。

蒯尼雖然表現出強大的控製能力,有地下城主之稱,可畢竟時間還短,對平川城的控製力,暫時還比不上上一任的朱城主。

管事說的那幾位,身份不同,而且在平川城的時間相當長了,又不受城主府的管轄,就算不給他蒯尼面子,蒯尼也沒什麼好辦法。用城主的權利為難人家?開什麼玩笑,飄雪、生存者協會都是龐然大物,是你一個二級城市的地下城主能放對的?

至於城防軍,倒是真的不敢得罪二公子,畢竟所需的軍資,全都是由城主府出的,受製於人,在非戰爭狀態下,城主想要調動城防軍,隻要原因合理,城防軍還真不敢不聽。

飄雪和生存者協會的主事人來了,他身為主人,是應該親自去接的,可外面雜亂的聲音,顯然是有問題的。

「不是……老爺,他們把我們安排的人都趕走了。」管事的都要哭了,今兒這是見鬼了。

「你安排的人有問題?」章煜不解的問道,再怎麼說,這點面子也應該給自己的,就算下人招待不周,直接趕人也太過了,再怎麼說,打狗你也要看主人吧。

「不是,不是招待他們的人,是把婚禮安排的人趕走了。門前換了他們的人,我們的禮車被安排在他們的車隊後面,秀小姐的閨閣前,也換了他們的人,原來安排好背嫁和提鞋的公子、小姐,被他們直接趕走。六公子要氣瘋了,叫人動手。」這都什麼事兒啊,如此喧賓奪主的事兒,從來就沒聽說過。

「動手了嗎?」章煜也怒了,飄雪和生存者協會,的確不是他能得罪的,可畢竟隻是分部,自己可是這個城市的副城主,你們這是要翻天了?

動手就動手,還當真當他章煜是泥捏的?就算事後有天大的麻煩,章煜也不會退縮,這已經是騎在他章某人脖子上在拉屎了,哪怕這個副城主以後不幹了,也絕不妥協。

「還沒呢,幾位管事暫時攔住了。」不得不說,章家的管事還是相當給力的,知道這些人的來頭極大,不能弱了自家名頭,也不能亂來。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0:32 2024